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2 章

第 2 章

    ☆

    原本疯狂流动汹涌的弹幕突然间就安静下来。

    很多人在看小说时总是会看见“纯洁的天使”、“仙气飘飘的圣女”,但文字描述地再有张力,到底令人想象无能,因为没有人真的见过天使或是圣女,那种会美得令人说不出话、眼睛直勾勾只知道看的女人,大概只存在于文学作品中。

    可当这把黑伞缓缓向上倾斜,露出黑伞下少女的面容时,来宾也好、主人也好、在手机电脑荧幕前刷着直播的路人也好,甚至是刚刚还在进行粉黑大战的人也好,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失去了声息,只剩下目瞪口呆的惊叹。

    连切换镜头的导播都傻了眼,没有人看见这个撑着黑伞的少女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只看见她缓缓露出了笑容,原本不笑时的她显得如冰雪般冷淡,可笑起来却像尚未长大的孩童,璀璨又烂漫。

    足足过去好几分钟,弹幕才重新开始爆炸,这回比起之前还要再多一些,开着弹幕的话甚至看不见镜头里的人了。

    “有人跟我说世界上没有天使,我啪的给了他一个耳光,他一定是瞎!”

    “别只顾着舔屏不截图啊兄弟姐妹们!截图啊截图!”

    “啊啊啊啊她是谁!有没有人知道!我劝你立刻告诉我不然我就跪下求你!”

    “恕我直言这是人类能拥有的颜值吗?!”

    少女撑着伞慢慢往前走,越往前越靠近镜头,越是能让人近距离看清楚她的脸,这么热闹的生日宴会,邀请了各行各业的名人大佬,上了那么多个热搜,无数网友在线恰柠檬,原本私人生日宴,为了让粉丝们见见自家营业的哥哥姐姐,殷家公主是多么体贴又温柔呀!

    可现在所有人的光芒都被这个撑伞的少女夺走了,她笑意盈盈,与美貌不相上下的是她身上那股冰雪般的气质,干净极了,看见的人就像是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瞬间置身于万米高的雪山之巅,遥望见的那朵生于悬崖峭壁上的雪莲。

    气质这种东西很神奇,说不出摸不着,但就是能让人感受得到。

    压轴出场的殷家人原本背对着后面,他们是主人家,自然知道后面不会再有其他人,今天是殷家宴会,更不会出现那种想要压台出场所以故意迟到走红毯彰显自己地位的情况,所以为什么……大家都一副瞠目结舌的模样?

    殷蔓原本以为这是艳羡与惊叹,毕竟今天自己颜值拉满,身上的高定礼服还有珠宝都是全球独一份,说她是公主可半点不夸张,但很快,她意识到来宾们并不是在看自己或是其他家人,心下一动,下意识扭过头去!

    撑着黑伞的少女已经走到了离他们很近的地方,一双黑白分明、黑眼珠尤其黑且大的眼睛正如水一般凝视着她。

    有些眼熟,不,是非常眼熟,这么美丽的人见过一面是决不会忘记的!

    突然,殷蔓像是想起什么,她瞪大了眼睛,差点要抑制不住自喉咙迸发出的尖叫!

    幸好镜头对着的是少女的脸,否则一定会发觉殷家人的反应不对,但少女却对他们的僵硬跟异常视而不见,她伸出那只没有握伞的手,轻轻搭在了殷太太的肩头,以一种格外熟稔而俏皮的语气和她打招呼:“好久不见,妈妈。”

    她说话声并不大,但现场太过安静,足以让所有人听见她管殷太太范桂玲叫什么。

    “卧槽原来殷家还有一个女儿?!”

    “这声妈我也想叫!殷太太球球了你缺女婿吗?!你一定缺女婿吧!”

    “小姐姐好可爱啊!她笑起来怎么跟个小女孩一样,呜呜呜妈妈好爱。”

    “没听说过殷蔓跟殷梵有弟弟啊,他们姐弟俩常常合体自拍啥的,怎么没听他们提过这个妹妹?”

    “害,豪门嘛,里头弯弯绕绕多,你看小姐姐今天穿的,一看就不受宠。”

    “闻到了大瓜的味道!已经准备好当吃瓜猹了!”

    弹幕在疯狂感慨黑伞少女的美貌,以及疯狂八卦殷家,毕竟殷家实在是太出名太完美了,他们家的每个人单独拿出来那都是优秀模板,所以当“疑点”出现时,便会立刻引起众人注意,谁不爱看大厦倾颓呢?

    黑伞少女没有得到母亲的回复,轻轻叹了口气,用一种与她外表完全不符,几乎可以称之为“慈爱”的目光看向殷蔓与殷梵:“小蔓,小梵,这么久不见,连姐姐都不知道叫了吗?”

    不能再让她说下去了!

    这是殷蔓条件反射的第一想法,这种想法甚至压过了她心底的惊讶与恐惧,使她下意识去握住黑伞少女的手,这一握,她裸|露在外的皮肤上迅速激起一层鸡皮疙瘩,怎么会这么冷……怎么会人的皮肤会像冰一样毫无温度?!

    明明是家人重聚、姐妹握手的美好画面,可只有握手与被握手的人才知道,她们之间毫无温情可言。

    姜到底还是老的辣,一家人里,父亲殷豪是最先反应过来的那个,无论如何今儿是大场面,不能叫人看笑话,他立刻堆起笑容,像往日一样笑得和蔼。

    很多人都说殷豪就是想象中的完美爸爸,富有宽容又慈爱,无条件支持儿女的任何决定,此时这个爸爸笑得和平时没有区别,他用满是疼爱的口吻跟黑伞少女说话,语气也分外亲昵:“你这孩子,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爸爸开车去接你呀!快快快,快回去换件衣服,今天可是小蔓的生日宴会,怎么能少得了你?待会儿你们还可以一起切蛋糕呢!”

    范桂玲终于也冷静下来,她同样满脸是笑,“是啊是啊,你爸爸说得对,礼服都给你准备好啦!”

    这样一番下来,弹幕里那些等着吃瓜的群众表示非常没意思,原来是巧合啊,看着就感觉那一家人感情很好,呜呜呜,今天也是想要当殷爸爸殷妈妈孩子的一天!

    黑伞少女笑容不变,轻声回应:“是呢,我也,很想,爸爸,妈妈。”

    她两个字两个字的缓缓说话,其实听起来还是连贯的,至少在殷家人之外的人听来没有什么不对。

    但她始终打着伞,殷豪悄悄松了口气,连忙示意把直播关掉,红毯走完了,接下来是内场宴会,涉及**没有必要直播。

    而直播关闭后,原本属于殷蔓的热搜迅速被压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黑伞少女,尤其是她对殷蔓殷梵姐弟俩说的那句——这么久不见,连姐姐都不知道叫了吗?

    这句话实在是太奇怪了,因为不管怎么看,都是殷蔓殷梵比她年纪大吧?黑伞少女今年多大?十五?十六?娃娃脸再显年轻,跟真正的少年少女也是有区别的。

    众所周知,殷家公主今年三十岁整,正因为是三十岁的生日,才办的如此隆重,而殷梵今年二十七,怎么该对那小姑娘叫姐姐呢?

    说黑伞少女是小姑娘可一点都不过分,她一看就是个未成年!

    网上如何众说纷纭,对于宴会上的殷家人和宾客来说,他们暂且还不知情,相比起极力掩饰紧张的殷家人,宾客们对这位新的殷家千金十分好奇,也愿意上来多说说话,哪怕她在室内打伞看起来有几分诡异,可她实在是太纯洁了,让人只想要靠近。

    原本该是人群焦点,是今天当之无愧主角的殷蔓,脸上却挂着几乎可以称为僵硬的笑容。

    殷家人最后走红毯,除却她的四位忠诚的王子仍旧站在红毯尽头守着她,其他宾客都已入场,如果刚才镜头同样给到这四个人的话,大家就会发现,他们的反应也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对劲。

    不过黑伞少女并没有在意,直播被关掉后,场上没了镜头,但却还有很多人,这些人身份不凡,今日齐聚于此,是给殷家面子,更是给站在殷蔓身后的四个男人面子,否则只靠殷家恐怕没能力请来这样多有头有脸的人物。

    诚然殷家是不差,但跟江谢戚宣四家比,怕是还有不小的差距。

    有些家族喜欢显赫于人前,有些家族则韬光养晦默默无名,可这并不代表他们弱小。

    范桂玲正笑着要带女儿去换衣服,黑伞少女走到红毯尽头时却停了下来,她用那双漆黑的眼珠望着家人们,轻柔询问:“生日的话,还是一家人在一起最好了,不需要外人,爸爸妈妈,你们说呢?”

    这怎么能行!

    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宴会还没开始就宣告结束,以后他们殷家还怎么做人?得得罪多少人啊!

    殷豪僵硬地扯着笑容:“阿槐……”

    “爸爸。”名叫殷槐的黑伞少女仍旧是笑意盈盈的模样,“你不会想要我重复第二遍吧?”

    被她那双眼睛盯着,殷豪狠狠打了个哆嗦,他不敢直视殷槐的眼,可让他就这样结束,他也不甘心。

    范桂玲想劝也不敢劝,殷蔓只颤抖着看了殷槐一样,泪水便落了下来,她觉得害怕、愤怒、委屈、厌恶,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可是她的生日宴会啊,为什么要破坏?为什么要这样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