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3 章

第 3 章

    ☆

    “为什么要哭?”

    殷槐直勾勾望着殷蔓,她的语气她的表情都像极了曾经,妹妹受了一丁点委屈她都心急如焚,无微不至地关心着、照顾着,曾经殷蔓从姐姐这里感受到的是安全,但现在只有恐惧。

    正因为所有人都变了,所以没有任何改变的那个人才叫人觉得可怕。

    殷蔓不由自主松开了手,她发觉殷槐的手并没有因此变得温暖,反倒自己的手因为殷槐变得冰冷了,像是长时间握了一块冰在手上,冰块没有融化,反倒将自己冻僵。

    “我、我……”

    她不敢直视殷槐,只能狼狈地避开殷槐的视线,殷槐笑了笑,她看向宾客们,说:“你们可以走了。”

    她这么做实在是太失礼,而且容易得罪人,今天到场的这些很多都是殷豪趋之若鹜的,结果内场刚开始就结束,这不是耍着人家玩吗?以后即便还有合作的机会,也肯定没有今天这样关系和谐了!

    宾客们面面相觑,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没有人敢在殷槐跟前抗议,似乎整个空间都因殷槐的存在而被冷冻起来,可能是内场的冷气开太低了吧,不然怎么会觉得凉飕飕的?

    “爸爸。”殷槐看向殷豪,仍旧用她那双又大又黑的瞳孔,“我说过,不想再说第二遍了。”

    殷豪被她看得打了个哆嗦,他勉强露出笑容,“阿槐,今天是小蔓的三十岁生——”

    他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可突然殷槐的笑容却越来越大,这使得他想起一些不好的事,只能干涩道:“……我知道了。”

    于是殷先生走到主台上向诸位来宾九十度深鞠躬,表示自己的抱歉并请大家离开,心里满是苦涩,而此时此刻,殷蔓的心情比父亲还要痛苦,她唇瓣微抖,眼睁睁看着自己美好的生日宴会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宾客们都有来头,那些比不上殷家的自然不敢说什么,可是能跟殷家平起平坐的、比殷家势大的……他们脸上的怒色与不悦毫不掩饰。

    原本以为是众星捧月的公主生日,结果却变成现在这样,殷蔓的泪水又自眼角滑落,这种巨大的落差感令她暂时忘却了一切,毕竟从十五岁到现在,足足十五年过去,她都像公主一样生活着,顺风顺水万人追捧,以至于她的心智似乎都还停留在十五岁,仍旧如同没长大的小姑娘娇气脆弱。

    宾客渐渐散尽,但有四个人却没走,这四个不是旁人,正是殷蔓的守护神,被网友戏称为“四王子”的人物。

    比起殷家人,他们的表情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别人是主人遣客所以离开,他们四个人则是遭受了巨大冲击,暂时忘记了离开。

    当殷蔓抬起水润的眼眸望向他们求助时,四人居然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众所周知,殷家公主的守护神们平时是王不见王的状态,关注这场爱情战争的吃瓜群众对此始终津津乐道,好在四人身处完全不同的行业,平日不见面倒也矛盾不大,也就只有殷蔓,能让他们摒弃前嫌出现在同一场合,要知道大满贯影帝谢卓决不演戚向横作品改编的电影,而大作家戚向横宁可把版权烂在手里,也不会卖给谢卓所在的公司。

    闻名全球的青年钢琴家江商更不必说,他是高岭之花的代言人,一心只有艺术,却为殷蔓折腰。

    嘉祥集团董事长宣鹤为了殷蔓迄今未婚,据说他还曾大手笔送给殷蔓一座真正的公主城堡。

    能让四位各自行业内的天之骄子倾心爱慕,殷蔓不是公主那谁是公主?更何况人家也是顶级白富美,向来只有被羡慕的份儿。

    至于今天过后嘛,是否还能粉饰太平,得看殷家人自己的本事了。

    原本宾客满盈的殷家豪宅瞬间门可罗雀,只剩下自家人跟佣人,从殷槐出现便一直没有说话,却因为姐姐流泪的殷梵终于忍不住握紧拳头:“你太过分了!”

    虽然殷槐也是姐姐,但她离家十五年,再深厚的感情都会消失,且这十五年殷梵跟殷蔓真可谓是姐弟情深,他只认这一个姐姐!

    殷槐眨了眨眼睛,正想说话,范桂玲尖声道:“小梵!不许胡说八道!跟、跟你姐姐道歉!快道歉!”

    殷梵顿时脸色涨红,自打创业来一帆风顺大赚特赚被夸上天的他到哪里都有数不清的追随者,曾几何时被母亲这样教训过?

    殷槐笑盈盈看着,等他道歉,殷梵愈发心不甘情不愿,他不懂为什么父母这样讨好这个姐姐,说实话他早就忘了这个人的存在,既然已经失踪了,又为什么要回来呢?回来之后不说安分守己,上来就闹这么一出,害得他们家丢尽了颜面,他又没有说错,为什么要他道歉?

    “小梵!”

    范桂玲几乎是尖叫了。

    不舍得让母亲生气,殷梵终究是咬牙切齿、一字一句自牙缝中迸出来对不起三个字。

    可殷槐却只是笑了笑,并不在意,打着伞继续往前走,殷家豪宅占地据说有一万平米往上,还有配套的高尔夫球场游泳池花园等等等等,而为了庆祝殷蔓的三十岁生日,更是花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来提前改造布置,可惜心血彻底白费,纸包不住火,今天宴会上发生了什么,肯定会有人说出去。

    这是殷槐从没有来过的地方,毕竟跟他们一起生活,都得追溯到十五年前了,豪华奢侈的宅子、价值连城的珠宝、珍贵美丽的礼服……还有养尊处优所养育出来的皮肤,真像是童话里的情节,国王王后公主王子才是完美的一家。

    殷蔓眼睁睁看着殷槐向前走,她心中涌起剧烈的不甘,这种不甘与恐惧交织在一起,令她既想要大叫出来发泄,又害怕自己声音太大惹来殷槐注意。

    她不想被那双诡异的眼睛注视,一点都不想。

    殷槐一直撑着那把黑色的伞,这伞从表面上来看没有任何稀奇的地方,大概就是那种地摊上能十块钱一把买的,但她始终撑着,这让殷蔓满脑子胡思乱想,其实不止是她,就算是殷豪与范桂玲也忍不住感到害怕。

    范桂玲悄悄戳了戳丈夫的腰,殷豪下意识瞪了她一眼,范桂玲同样没好气白他,昂了昂下巴,示意他往下看。

    地面上映衬出了殷槐的影子,虽然室内撑伞的行为很古怪,但她确实是有影子的。

    这让夫妻俩暗地里松了口气,只是很快地,他们又想起了什么,对视一眼后,最终谁都没有勇气说出口。

    无论在殷槐身上发生了什么,无论她是怎么回来、又为何而来,能够维持表面的和平再好不过,看她今天的样子,似乎、似乎是想要回家的……

    殷家的管家与佣人们也懵了,算起来他们中有不少人在殷家都工作了十年往上,可从没听说过先生太太还有个女儿啊!

    从他们到殷家工作开始,殷家就是一家四口,结果突然冒出个女孩说是先生太太的女儿也就算了,居然还是少爷跟小姐的姐姐?

    殷槐撑着伞从人前经过,几乎听不到她的脚步声,她的每一步都像踩着绵软的云端,管家紧张地低下头,殷槐不曾为这些陌生人停留,但是在她经过江商宣鹤谢卓戚向横四人时,她转过了头看向他们。

    只有被殷槐注视的人才能感觉到她的眼睛有多么吓人,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戚向横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否则殷槐的眼睛怎么会被黑色填满,连一点眼白都没有?!

    等他稳定心神再去看时,她又跟先前一模一样了,笑意盈盈,以一副十分熟稔的语气打招呼:“好久,不见。”

    谢卓是那个反应最大的人,当殷槐朝他笑时,他甚至没能站稳,仓皇地往后退了两步,更是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见状,殷槐笑得更灿烂,她握伞的手几乎与裙子一个颜色,一头乌黑的长发垂在身后,头上还戴着一个很可爱的槐花发夹,看起来更小了。

    漫长的十五年过去,大家都老了,就连年纪最小的殷梵如今也是叫得出名号的成功人士,所有人都被时光推着往前走,惟独殷槐,她一个人留在过去,岁月无情,却没有让她有丝毫苍老,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和当年那个十六岁的少女一模一样。

    人真的能够不变老吗?

    还是说发生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否则怎么解释殷槐的状况?

    她看起来除了皮肤过于白,乃至于白的有些透明,连手腕上的青筋血管都能看清楚外,她会呼吸、会说话、会笑、还有影子,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

    可十五年前,那个十六岁的殷槐是什么模样,大家都有意识地忘记了,只冥冥中感觉,似乎和现在又有所不同。

    消失了十五年的人突然出现,在一个已经把她排除在外的家庭,哪怕她曾经是这个家庭的一员,如今也是不折不扣的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