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8 章

第 8 章

    ☆

    虽然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离开了家,能暂时躲开殷槐,得了喘息的功夫,但殷蔓与殷梵并没有因此感到放松。

    他们一家人的感情的确是好,十五年来的相处不是假的,让他们在外面潇洒,却让父母涉险,这样的事姐弟俩做不出来。

    “姐,你说我们该怎么办?报警有没有用?把那个女人赶出去!”

    殷蔓却不像弟弟说得这样乐观,她摇摇头:“不能报警。”

    “为什么?”殷梵有点生气。“那女人都这样对我们了,难道你还为她着想?她那样的人就是不吃到苦头不知道厉害!不能轻易饶了她!”

    殷蔓欲言又止,殷梵觉得姐姐的反应很奇怪,事实上从殷槐出现开始,他的家人都很奇怪,“姐,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跟我们家真的有关系吗?你知道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殷蔓下意识避开弟弟的视线,红唇动了动,半晌道:“……其实我也记不大清楚了,总之,你别招惹她。”

    “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我们可是一家人啊,有什么是不能让我知道的?现在都这样了你还瞒着我,那还能是个死人不成!”

    不然到底有什么可怕?他们家有一百种方法收拾那女人吧?

    殷梵气到口嗨,结果却看见姐姐粉面煞白,登时人就傻了:“……不是,我胡说的啊,姐,你这是什么表情?她该不会真是个死人吧?!”

    殷蔓笑得比哭都难看:“我也不知道……但你别惹她就对了。”

    姐弟俩离家后,去了殷梵在天水循安的那套房子,两人面对面坐,商议着要怎样处理殷槐,并且把父母救出来。

    殷梵人都傻了:“可是她会呼吸,还会说话,也有影子啊,死人怎么可能是这样的?”

    “难道你不觉得奇怪?一个失踪了十五年的人突然出现,却没有变老,而且还神神叨叨的,我碰过她的手,就像冰块一样……”殷蔓回想起来,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保养的好的人我们也不是没见过,四五十岁看起来像三十出头不难,可三十几岁还像十五六岁这可能吗?你离得近应该看到了,她就是未成年的状态!”

    光是这一点就非常诡异了!

    殷梵结结巴巴:“可、可我完全不记得啊……”

    “你那时候发高烧,醒了之后就把她给忘了。”殷蔓不由得抓紧裙摆,“她一点都没有变……”

    除了白的几乎透明的皮肤,以及冰冷的体温之外,殷槐就是十五年前那个殷槐,殷蔓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可当那个人重新出现在面前,原本逐渐被忽略的回忆突然无比清晰浮现在眼前,那种肤色那种体温,没有老去的容颜,真的会是活人吗?

    殷梵讷讷,他在自己的记忆中找不到殷槐,于是理直气壮地认为对方是骗子是神经病,可姐姐都这么说了,“那……她为什么会失踪这么久?”

    殷蔓原本抓着裙摆的手一紧。

    她干涩道:“你不必问这些,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眼下最重要的是把爸妈救出来,而且不能报警。”

    殷蔓说了两遍不能报警,这令殷梵感到一丝丝不合理,不是“报警没用”,而是“不能报警”,听起来就像他们家才是那个做了亏心事害怕警察去查的人一样。

    但在殷槐和家人之间,殷梵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后者,他肯定不会去追寻殷槐该得的真相,他只想保护姐姐跟爸妈。殷蔓不让他问,他就不问,因为姐姐的情绪看起来快要崩溃了,“那我们怎么做?不能报警的话,让保镖进去把爸妈带出来可行吗?”

    殷蔓犹豫:“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殷槐很古怪,你忘了她的蛇吗?当时我什么都没有感觉,然后那蛇就缠在我脖子上了,我不可能没察觉的啊!”

    想起那蛇,殷梵抖了下:“那怎么办?”

    说完他突然想起来:“对了姐,我有个朋友,他家里是做房地产的,之前买了块地,出了好几次事导致停工,后来他们在港城那边请了个很有名的大师,看过之后就好了,要不我问他要个联系方式,咱们也试试?”

    殷蔓猛地看过来:“好!”

    殷梵赶紧联系了朋友要到方式,巧合的是那位大师还没有离开,殷梵给出了个相当高的价格,大师答应明天就过来。

    姐弟俩松了口气,他们虽然搬出来了,但不能不回去,万一激怒了殷槐,让她的蛇伤到父母就不好了。

    到时候让大师乔装打扮一下,要是能看出什么不对来最好,要是殷槐是个普通人,那就让保镖把她抓起来!她的蛇再厉害,全副武装加防弹衣总不能还怕吧?总之,要让殷槐知道他们殷家人不是好惹的!

    商量好了对策,两人总算吐出一口气,这才觉得身心俱疲,殷蔓躺到床上打开手机上网,发现自己的社交软件被轰炸到爆,都是在问殷槐的,微博下面的粉丝也在问,因为不知道殷槐的名字,大家都叫殷槐神仙妹妹,看得殷蔓烦躁不堪。

    太糟糕了!

    殷槐的出现并不仅仅在殷家带来了风暴,这种信息爆炸的时代,没有什么消息捂得住,尤其是为了自己的名声,殷蔓主动将宴会开始前的红毯阶段以直播方式呈现给网友,一是能让粉丝们看到自己的偶像展现殷蔓的人美心善;二也是能不着痕迹地炫耀自己的生日宴会有多么盛大。

    结果全被殷槐给毁了!他们家得罪了不少人,殷槐现在在网上都火了!

    完全是靠脸火的!

    要是没开那个直播,就算闹得再大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人人都好奇殷槐是什么身份!

    难不成真要让她留下来?那他们家的日子还过不过了?

    殷蔓烦躁地把手机甩到一边,谁的消息都没回复,还有许多未读她是看都不想再看,太闹心了。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那位港城黄大师来了,穿着马褂戴着小圆眼镜,瞧着倒是一副仙风道骨颇有本事的模样,身边还有两个年轻徒弟跟着,一顿天花乱坠的吹捧,到底有没有真才实学不知道,反正殷梵是无神论者,哪怕姐姐那么说了他也觉得殷槐就是个脑子不正常的疯子,而殷蔓则要更信一些。

    她简短地表明了家里出的事,大概就是失踪十五年的姐姐突然回来但却没有变老而且很古怪,所以想请大师帮忙看一看。

    黄大师点点头,见他胸有成竹,殷蔓稍稍有了点心理安慰,希望黄大师名副其实,不管家里的“殷槐”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殷槐,能处理掉就行!

    到殷家豪宅时是上午的十一点五十分,用黄大师的话来说,中午十二点是至阴至阳的时辰,什么妖魔鬼怪在这个时辰都最虚弱,要是殷家豪宅里那真是个妖物,他马上就能让对方现原形!

    不知道为什么,殷梵觉得这位黄大师更不可信了。

    殷槐不喜欢爸爸妈妈离开她,所以殷豪与范桂玲都没有出门,见好不容易送走的一双儿女又回来,坐在客厅里的两人噌的一下起身,范桂玲还伸手打了女儿一下,低声道:“谁让你们回来的!”

    殷蔓眼圈一红:“妈,你没事吧?”

    “没事。”范桂玲先是回答,然后警惕地抬头看一眼,殷槐从昨晚回房到现在就没出现过,“什么都没发生,这几个是什么人?”

    黄大师看了下时间:“殷小姐,你想让我见的人呢?”

    殷蔓朝二楼看去,对父母说:“这是我请回来的风水师,姓黄,爸,妈,你们不是一直觉得咱家里风水不大行吗?所以我请黄大师来看一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

    殷豪反应的最快:“原来是这样,那黄大师你到处看看,不必客气。”

    说着伸手指了下二楼的房间。

    黄大师知道他们说的邪祟就是在那里了,他对风水确实略懂,但要说抓鬼抓妖,别闹了,建国后就不许成精,哪里来的鬼跟妖怪?做人要讲究科学,而不是封建迷信。

    所以哪怕殷蔓姐弟俩请他来,他也是不甚在意的,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啊!

    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小姑娘才把这家人吓成这样,不做亏心事你怕什么鬼敲门?这鬼再凶,还能有人凶?

    但谁叫人家出了一大笔钱呢,有钱不赚王八蛋,他也是要养家糊口的,别的不讲,光是来回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有人愿意请客报销,黄大师当然不会拒绝。

    他超勇的!

    两个徒弟跟在后面,为了师父的大师风范左右护法,然后黄大师举起手,叩叩叩敲了三下门。

    门从里面被打开,露出一张雪白美丽的小脸来,除了皮肤过于白皙几近透明外,完完全全就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搞得黄大师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那个,你好。”

    殷槐望着穿黄马褂戴圆眼镜的中年男人,露出甜甜的笑:“你好,请问你找谁?”

    又漂亮又可爱还有礼貌,黄大师忍不住给了楼下一个眼神:你们没毛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