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12 章

第 12 章

    ☆

    记忆仿佛在此刻开始错乱,只不过十五年前殷蔓站在父母看不到的角落里,而现在,她眼睁睁看着母亲受苦。

    心狠的人总是会更硬气一点,即便心虚也会很快开解好自己。

    殷家豪宅没有种树,只有一些到膝盖到的灌木丛,那棵槐树只是殷蔓自己的想象,这不是十五年前的雨夜,也没有那棵巨大的槐树,更没有谁被埋在了树下。

    如果承认那是真实的记忆,那么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就都会被摧毁,人在享受过名利与追捧后,是无法心甘情愿回到平淡的生活中去的。只要一想到粉丝们的赞美与羡慕会化为鄙夷和谩骂,殷蔓便感觉一股凉气从脚底板直冲头顶。

    不能这样,真的不能这样,她不能失去这些。

    昂贵的名牌礼服、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殷家公主的称号、父母的疼爱弟弟的保护还有优秀异性的追求……殷蔓通通想要抓在手中。

    雨水打在她的头顶、脸颊,殷蔓闭上眼睛,从眼角滑落的雨水像是眼泪,她握紧了拳头,咬牙忍住,决不投降。

    范桂玲所受到的心理冲击不比殷蔓小,大概因为殷槐到底是从她肚子里生出来的,迫不得已将殷槐放弃,这些年来别人兴许都能忘,范桂玲却不能,但跟殷蔓一样,如果要承认,那么现在所拥有的都会失去,她已经习惯了做一位贵夫人,不能再回到老旧的小院子洗手作羹汤了。

    阿槐看了会,觉得没有意思便转身回去,洗了澡换上了殷蔓的裙子重新下楼,隔着客厅落地窗的玻璃,欣赏着妈妈妹妹站在雷阵雨中的场景。

    她就说要相信科学吧,你看,这心里有鬼的人雷雨天在户外,不照样没挨雷劈?

    殷豪端着红糖姜汤出来,同样看到正在受罪的妻女,他强行稳住心神将杯子放下,对殷槐说:“阿槐,妈妈年纪大了,淋雨的话是会生病的,你让她进来好不好?还有你妹妹,女孩子身体很容易受寒,我知道,她们肯定是有哪里做错了,惹你不高兴,但咱们毕竟是一家人,你先让她们进来好吗?”

    殷梵则一脸想要爆发又不敢爆发的模样,看样子打他一巴掌果然是对的,闷着头往前冲的人只有吃到苦头才知道停下。

    殷槐哦了一声:“那爸爸去换吧,你可以选择换妈妈或者换妹妹进来,我很好说话的。”

    殷豪:……

    “难道爸爸不愿意吗?”殷槐震惊地都从沙发里直起身子,不敢置信地看着父亲,“妈妈是你的妻子,妹妹是你的女儿,在爸爸心里她们就一点都不重要?”

    殷豪连忙解释:“当然不是!爸爸只是不知道该换谁……”

    “换妹妹吧。”殷槐体贴地给出建议,“妹妹年纪小,妈妈反正都活了这么久了。”

    听她在这里说一些故作天真实则无比恶毒的话,殷梵早已忍无可忍:“爸,我们俩出去,换妈跟姐进来!”

    殷豪瞪了儿子一眼:“好好说话!你这是什么语气!”

    殷梵别过头,好在殷槐也不介意,她很愿意等价交换,于是殷豪跟殷梵出去,换范桂玲和殷蔓进来,别看殷梵嘴上喊得响亮有骨气,实则他才是家里最不经风雨的那一个,谁叫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最金贵?殷豪范桂玲疼他,殷蔓也护着他,一家四口,殷梵才是真真正正活在福窝里的。

    所以当豆大的雨点砸在脸上头上时,他才觉得难以适应。

    而浑身滴滴拉拉湿透了的母女俩终于可以进屋了,她们冻得浑身发抖,殷槐就用刚学会的遥控器把空调温度往下降,见妈妈妹妹冷得唇色发青,她才快乐地笑起来,一边笑还一边拍手:“你看你看,现在我们的肤色变得很像,总算是有一家人的模样了!”

    被水泡的发白几乎透明的母女俩僵硬地朝殷槐看,殷槐还高兴地伸出胳膊跟她们做对比,果然是变得很像,一家人就是要这样呢!

    那杯红糖姜汤殷槐没有喝,她端过来亲切地塞到妹妹手里,催促殷蔓喝下去:“快喝快喝,这个对身体好,你可别受寒了,爸爸说女孩子的身体最容易受寒呢。”

    殷蔓被迫把那杯早已冷掉的红糖姜汤喝下去。

    殷梵死性不改,虽然不敢朝里头放盐,但却拈了一把细土进去,喝起来有点剌嗓子,殷蔓很艰难才咽了一半,剩下一半被阿槐很贴心地送给了妈妈。

    看,她多善良啊!

    希望这个雷雨夜,能让她的家人们想起一些关于她的记忆,大家拥有共同的回忆,在一起才有话题。

    殷槐不松口,范桂玲只好主动询问:“阿槐,能让妈妈跟妹妹去洗个澡吗?我们身上的衣服都湿了,头发也黏的厉害……”

    殷槐轻飘飘瞥她们一眼:“只是弄湿了而已,又不会怎么样,连一点泥土都没沾,这么爱干净做什么?”

    她感觉很不满,伸出自己纤细如嫩葱的小手对着灯光看了看,咕哝:“我当时满身是土,我都没洗。”

    她这话说得太阴森,范桂玲与殷蔓瞬间安静如鸡,什么都不敢再说。

    可惜的是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终归是停了,殷豪与殷梵顶多站了半个小时多一点就结束,对此殷槐感觉非常不开心,她有点问这贼老天什么意思——凭什么十五年前它就下一夜雷阵雨,害得她身上沾满黏糊糊的土还裹了不少槐叶槐花,今天却意思意思下了这么点?

    但很可惜,贼老天拒绝回答她的问题,不管阿槐问什么,它都拒绝回答。

    为了表示自己的体贴与关心,阿槐宣布:“你们去洗个澡换衣服吧!弄得干干净净再下来,我去给你们煮姜汤!”

    殷豪嘴角一抽,柔声道:“没事的阿槐,爸爸知道你关心家里人,但煮姜汤太麻烦了,还是算了吧。”

    殷槐拒绝:“那怎么能行,刚才爸爸跟弟弟都为我煮了,我当然也要给你们煮。”

    说着摆摆手,潇洒入厨房。

    说那么多也没用,现在确实是都想洗个热水澡再换件清爽衣服。

    一家四口纷纷上楼,剩下阿槐在厨房忙活。

    她嘴上说是煮红糖姜汤,其实就跟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幼稚得很,找了四个玻璃杯出来,红糖放一点,切两片姜——因为她不会用破壁机,然后倒入热水,好的,家庭版简易红糖姜汤就制作完成了,至于到底是不是这个流程,出来又是什么味儿,阿槐不负责售后。

    她觉得太甜了不好,该放点盐中和一下,就分别舀了一勺盐,然后觉得姜片太辣了也不好,那就再多放点糖吧,顺便看见冰箱里有牛奶,撕开一盒也倒进去点,左一点右一点,酸甜苦辣咸都给安排上,人生就是这样五味杂陈啊!

    最后端出去的四杯“红糖姜汤”,基本上已经不属于人类能喝的范畴,可这是阿槐亲手做的,谁敢不喝就是看她不顺眼!

    从殷豪开始,壮士断腕端起一杯,眼一闭心一横,以破釜沉舟的气势一饮而尽!

    随后就感觉他想呕,但呕不出来,只能干呕。

    喝得快总比喝得慢好,范桂玲学着丈夫的样子同样一饮而尽,随后一起干呕,差点让阿槐以为妈妈要响应国家号召来个四胎。

    殷蔓则是浅浅尝了一口,马上泪花在眼底打转。

    不过阿槐的注意力放在弟弟身上,眼看殷梵也准备试毒,她及时阻止:“等一下!”

    然后当着殷梵的面,在他不解的眼神中,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撮土洒了进去,不仅如此,殷槐做的可比殷梵绝,她手腕上有一条碧色小蛇,还把尾巴伸进去涮了涮,殷梵的脸顿时涨成猪肝色,黑红交加五彩缤纷格外有趣,堪称人类变脸大赏。

    殷槐单手托腮笑眯眯看着他,那表情那眼神就像是在说你做了什么我都知道哦,殷梵洒土在先,她只是热情回报,不算过分吧?这只能说是他们姐弟俩之间爱的相处模式,小梵这么可爱,怎么会怪她呢?

    殷梵痛苦地喝了三分之二,实在是喝不下去了,殷槐很友好地问:“需要姐姐帮忙吗?”

    没等殷梵问她要怎么帮忙,殷槐抬起腿,雷霆万钧泰山压顶般踩在殷梵脚背上,他不由得爆发出一阵惨叫,嘴巴大张,殷槐眼疾手快拿起杯子就往他嘴里倒,如果不是殷豪及时阻止,她连玻璃杯都要塞进殷梵喉咙里。

    “啊,不好意思。”殷槐收手,整理了下自己的裙摆,笑得很害羞,“我忘记玻璃杯是不能吃的东西了。”

    又对殷梵抱以歉意:“小梵最可爱了,不会怪罪姐姐的,是不是?”

    殷梵嘴角都被撕出了口子,最恐怖的是当殷槐这样对待他时,身高一米八几且是成年男人的他毫无还手之力,对方的力气大得可怕!

    他畏惧地看着殷槐,点头幅度很小,但阿槐相信,从这次以后,弟弟不会再在她的食物里加料了。

    虽然她不会吃也不会喝,但浪费食物总是不好的,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