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14 章

第 14 章

    ☆

    被好心的服务生小姐姐允许坐到等待区的阿槐深刻反思了关于自己为什么没有钱会被拦在外头这件事。

    她觉得有点委屈,因为没钱不是她的错,她高中都没来得及毕业,当然拿不到毕业证,没有高中毕业证就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且也没人给她烧——这是阿槐最委屈的地方了,要是爸爸妈妈多多想起她,多给她烧点纸房纸马,她也不至于抠搜到这种地步。

    经过五分钟的正经思考,殷槐将所有的错都归咎到殷豪跟范桂玲身上,这下她舒服了,不再想东想西。

    没忍心把漂亮小姑娘拦在外头的女服务生引导殷蔓去到小包厢后,回来就瞧见原本待着小姑娘的等待区空无一人,她愣了一下,心想那女孩不会到处乱跑,走进去了吧?那样的话被经理发现可就糟了,自己的工作都要受影响!

    她赶紧四处转了一圈,没找到人,那兴许并不是女孩乱跑,而是离开了。

    就是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殷蔓一进包厢就看见了站在落地窗前往外看的谢卓,他身高一米八七,宽肩窄腰大长腿,因为是公众人物粉丝众多,所以出门在外向来打扮的低调,平平无奇的长裤衬衫穿在他身上都显得气质非凡,光是背影就足以令人坠入爱河,每年圈内评选最想恋爱的男明星,他都是雷打不动的第一。

    年纪轻轻入行,第一部戏便一鸣惊人斩获最佳男主角,随后在演员路上简直像是开了挂,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手下有不少正当红的流量艺人,且多年来没有任何绯闻传出,被这样一个人温柔地喜欢着,哪怕是殷蔓也必须承认,她内心是感到骄傲的。

    她享受这种身为公主被众星捧月的美好,但并不愿意为了其中哪个人坠入凡尘,归根究底是她并不爱他们,比起接受某一个人的追求,她更喜欢作为人群焦点被追捧和赞美。

    但殷槐出现的这两天着实深深打击到了她,殷蔓无法再维持一贯的冷静,她不由自主地扑进了谢卓的怀里,泪水随之滑落:“……卓哥!”

    谢卓像是触碰什么珍宝一般,小心翼翼接住她,“小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殷蔓有许多话想要倾诉,但到了嘴边,她又想到什么,选择了隐瞒,“没什么……”

    她泪眼朦胧地看着谢卓,觉得和他在一起自己才感到了久违的轻松,天知道这两天她是怎么过的,说是度日如年一点都不夸张,而且一想到殷槐还在外面,殷蔓吸了吸鼻子:“……生日那天真的很对不起,卓哥你如果要怪,就怪我好了。”

    她不提起生日,谢卓还在思索如何开口,他眼底精光一闪而过,状似不经意地询问:“那个女孩到底是谁?为什么她一出现,连你的生日会都要因此终止?”

    怀里的柔软身躯变得僵硬,殷蔓不想跟谢卓提殷槐,半晌,她搪塞道:“那是老家的一个妹妹。”

    “妹妹?”

    “当然是妹妹,她看起来也不像姐姐吧?”殷蔓的思绪渐渐敏锐,这并不是随口而出的谎言,而是她深思熟虑后想到的对外解释,“你看她年纪那么小,怎么可能是姐姐呢?再说了,卓哥你是知道我家的,我爸妈只生了我跟小梵两个,哪里还有什么姐姐?就算有,姐姐也得三十多岁了,那种小姑娘的话怎么能信?”

    其实殷蔓说得都对,也的确是最有力的解释,但前提条件是谢卓真的对殷家的事情一无所知。

    听到殷蔓这样说,他也在心里笑自己,怎么可能呢?世界上长得相似的人也不是没有,光是圈里就有好几个号称小谢卓的流量,有的是纯天然有的是后天,他连眼神都没给过对方。

    就这样,谢卓柔声安慰了一通殷蔓,将她哄得眉开眼笑,分别时她都依依不舍,这大概是相识以来她最依赖、最信任他的时候,谢卓还冒着被狗仔拍到的风险要送殷蔓回家。

    殷蔓原本想拒绝,但转念一想还在等待区坐着的殷槐,又突然改变了念头:“那我们从后门走吧,免得被前头记者拍到。”

    看起来是全心全意为谢卓着想,谢卓满是柔情地凝视着她:“就算被拍到也无所谓,反正有件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

    殷蔓条件反射问:“什么事?”

    问完了她意识到什么,白玉般的脸颊泛上嫣红,谢卓十分有绅士风度,他并没有借机与殷蔓产生肢体上的接触,而是以保护者的姿态守卫在她身边,从咖啡厅的后门出去了。

    他的车就停在后边,而殷家的车在前门,等待区的殷槐绝对不会想到这里还有后门,她坐的位置除了能看一楼大厅的景观外,,任何有关客人**的都窥视不到。

    完全欺骗殷槐的殷蔓回到家后才感到些微害怕,但很快又理直气壮起来,就算殷槐质问,她也可以说自己不是偷跑,家里的车子还在咖啡厅门口等待,殷槐要是等不及了完全可以回来,没人让她等不是吗?

    与此同时,殷蔓心底还有一丝丝快意,从殷槐回来便提心吊胆的日子她过够了,趁着殷槐还在外头,她跟弟弟殷梵一起回了天水循安,不在家里住,这是之前殷槐答应的。

    撩完就跑真刺激。

    殷槐没有手机没有钱,天水循安可不是随便就能进的小区,殷蔓不信她还能找过来。

    而送完了殷蔓回家的谢卓也在驱车回家的路上,开着车的他可没有刚才面对殷蔓时的温柔可亲,俊美的面容宛若寒冰不近人情。

    “这么严肃可不像你呀。”

    陡然传来的轻柔声音,令谢卓浑身温度降至冰点,手一滑,方向盘失控,从直行瞬间转了个大圈,后头的车躲避不及追了尾,一声砰的巨响,原本秩序井然的马路乱作一团,车鸣声、人声交杂在一起,谢卓迅速往后看去,却发觉后座什么人都没有,好像刚才那句话是自己的错觉。

    车窗被重重敲击,对上一张满是怒容的中年男人脸,对方显然非常愤怒,毕竟谁家刚买的新车被磕出这么大一块,几乎半个车头都瘪了,心情都好不到哪里去。

    谢卓低咒一声,当红影帝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后车追尾及交通堵塞,他几乎已经想象到待会儿热搜自己会怎样屠版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你说不是故意就——”原本气得要死正想把对方喷成筛子的中年男人,在谢卓取下墨镜后立马结巴起来,“谢谢谢谢谢谢——”

    后边一个女人走过来,应该是他的妻子,听到自家老公不停地谢谢,脸一黑:“要不是他突然大拐弯咱们也不会撞上来,新车都成什么样了你还在这谢谢?!”

    谢卓满是歉意:“真的很抱歉,你的一切损失都由我来赔偿,耽误了你的时间不好意思。”

    谢卓这张脸家喻户晓,不粉他的人也许有,但不认识他的绝对屈指可数,中年男人虽然不追星,但面对这种级别的大明星,满肚子脏话骂不出来,反倒拘谨:“没、没事,没事。”

    他妻子听得简直满头问号,正想上来制裁一下自家老公,然后看见谢卓的脸,顿时头晕眼花,啥都忘了,拔腿就往自家车子跑。

    然后拿了个本子跟笔过来,星星眼:“谢卓!你能给我签个名吗?我们一家都很喜欢你,尤其是我女儿,是你的影迷!”

    能和平解决问题再好不过,谢卓一边给经纪人打电话一边示意女人把笔给他,签了名后再度向这对夫妻致歉。

    人家是大影帝,态度又这么谦恭,还说会包揽一切赔偿并且支付他们误工费,夫妻俩就觉得这大明星素质真高,怪不得自家姑娘喜欢。

    毕竟是公众人物,要是前后堵车的人都知道谢卓在这里,怕是他就别想走了。

    好在公司的车很快赶来,在交警的允许下,谢卓先行离开,后续事宜交给经纪人处理,他坐到车里后,才将那张温和谦恭的面具摘下,眉头微蹙,揉了揉太阳穴。

    助理小心翼翼地问他:“卓哥,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要不要去医院?”

    “我没事。”谢卓回答,“只是头有点晕。”

    准确点来说,是吓出了一身冷汗,他甚至能感觉到衬衫因为汗水紧贴着后背,到底是怎么回事?刚才那句话是幻觉吗?如果是,未免也太真实了。

    因为谢卓头晕,助理明智地没有再说话,生怕打扰到谢卓休息。

    谢卓是圈内一股清流,相比其他一天恨不得上十七八个热搜,胳膊腿头发脚都能热搜的流量明星,他低调的可怕,对**极度看重的他,平时营业也少,在遇到殷蔓之前,甚至有好几年没更微博,现在更博,基本也都是转发殷蔓的,之前他跟殷蔓说有件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有殷蔓不知道,就是指他喜欢她。

    时间一久,连自己都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