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15 章

第 15 章

    ☆

    助理没敢再问什么,卓哥虽然脾气好又温和,待人接物滴水不漏,但跟了他这么多年,她总觉得卓哥并不是看起来那样好接近的人,几年前卓哥对殷家千金一见钟情,那时候她还以为铁树终于开花了,可随着时间过去,她又感觉奇奇怪怪。

    真心喜欢一个人的话,能够做到和其他追求者和平相处吗?吃醋着急患得患失,这些情绪,从没在卓哥身上看到过。

    谢卓在车里始终闭目养神,没什么话说,虽然他不卖人设,但在镜头前跟私底下情绪肯定有所不同,能跟在身边的也都是多年老人,这点信任还是有的。

    饶是如此,他仍旧非常谨慎,哪怕内心风起云涌,表面仍旧不动声色。

    到了地方,谢卓一如既往绅士而有礼貌地跟司机和助理告别,随后走进小区,他名下有多处房产,但最受他喜欢的仍旧是这一处,大平层,健身房视听室吧台都有,因为知道他住在这里的人不多,所以**保持的很好,是连经济人跟助理都没来过的私人领地。

    下了车后,外头的太阳有些晒人,昨天那场雷雨过后,真真正正是一点儿凉气都没了,燥热的令人情绪暴躁,尤其是谢卓脑海中不停回荡着那句令他打错方向盘的话:

    “这么严肃可不像你呀。”

    当时车子里明明就只有他一个人,后来他也检查过了,确确实实没有多余的东西存在,车子是他自己的,除了他以外没人开过,除非是送去做保养时被动了手脚,但怎么可能就那么巧,在那个时候开口了呢?

    唯一的解释是错觉。

    可他的体检报告上个月刚拿到,健康的不能再健康,怎么可能会产生错觉?

    不知道为什么,谢卓回头看了一眼,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人跟在身后,这种感觉不陌生,他刚拿第一个最佳男主角爆红时,成天都有狗仔暗中跟着,这个房子虽然隐蔽,却也不是谁都不知道。

    于是他在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上窗帘,虽然他家住在二十楼,但以防万一总不会差,多少震动娱乐圈的大新闻都是没拉窗帘引起的,谢卓从不犯这种低级错误,他是谨慎成性的人。

    可能是天气太热导致的心浮气躁,家里又没有其他人,谢卓直接脱了上衣,露出精壮结实、有着优美肌肉走向的上半身,配上他那张俊美的面孔,夸一句天神下凡都不为过,长裤松垮地挂在胯间,露出漂亮的人鱼线,要是有粉丝在,怕不是当场要喷鼻血晕过去。

    他先是打开冰箱拿了一罐啤酒出来,咕嘟嘟灌了大半,这才感觉身上的燥郁之气略有降低,心绪也平和许多,那句话对他的影响力太大了,让他没办法不去想。

    门铃声响起。

    “咔嚓”,是谢卓将手里的易拉罐捏扁的声音,他冷冷地抬眼看向门口,经纪人跟助理都知道这个房子不欢迎任何人来,就连负责打扫的保洁都是在他不在的时候固定做完工作离开,当初他买下整一层就是不想要邻居,这个时间段,谁会知道他在这里?

    叮咚叮咚之声不绝,谢卓不去开门,外头摁门铃的人也打定主意不肯离开,就是跟他杠上,摁个不停,听得人心烦气躁。

    谢卓顺手把易拉罐丢进客厅垃圾桶,也没穿上衣,直接过去到门口,原本想通过视频看清楚外面的人是谁,结果却只看到一片黑色,仔细看的话应该是一把伞,来人个子不高又躲在伞下,所以谢卓只能看得到伞面。

    那人还在摁门铃。

    谢卓考虑了片刻,选择将门打开,对方好像知道他在家里,大有一股他不开门她就一直按下去的气势。

    门一开,小黑伞下抬起一张雪□□致的小脸,正常人看到肯定会感到惊艳,哪怕出于礼貌不好意思盯着看,也会感叹对方的美貌,可谢卓却像是见了鬼一样仓皇后退,连报警按钮都忘了按。

    阿槐很熟练地走进来,反手帮谢卓关上门,星子般的眼眸好奇地看着他:“怎么了?见到我不开心?”

    谢卓一双潋滟桃花眼睁的极大,瞳孔骤缩,这是惊慌之下人类自然的生理反应,显然他是被吓坏了。

    阿槐就跟回到家一样,压根不拿自己当外人,她撑着小黑伞朝谢卓靠近,谢卓往后撤,她就再往他跟前靠,他就再撤,跟老鹰捉小鸡似的还有点好玩,阿槐笑个不停,玩心顿起,故意在可以贴近谢卓的时候离他还有一段距离,看到他狼狈地躲来躲去,她就开心的不得了。

    “你、你……”

    “你要不休息一下再说话。”阿槐好心建议,“结巴挺不好治的,你去看过医生了吗?”

    谢卓唇瓣轻动,他如临大敌般望着眼前的阿槐,原本他一回来便感觉燥热,灌了大半冰啤酒才觉得好了些,可现在他居然感到刺骨的冷,随着阿槐一步一步朝他走来,仿佛她的每一步地面都盛开了晶莹的冰花,凉气自脚底板直冲头顶。

    就他们俩也没别人,阿槐态度熟稔且随意:“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人……”

    她把尾音拉了好长,然后笑嘻嘻地问:“你怕我啊?”

    谢卓紧紧地盯着她,打量着她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唇,似乎是想从中看出什么破绽来。

    半晌,他终于冷冰冰地自牙缝中迸出几个字:“……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你还不清楚吗?”阿槐反问。

    “我怎么知道你是谁?”谢卓同样不肯上当,他到底已经是三十几岁的成年男人,怎么肯被一个小姑娘吓得失魂落魄?“我根本就不认识你,请你马上离开,否则我就要叫保安了!”

    “你叫。”阿槐大方得很,“要不要我帮你再报个警?”

    她一步一步缓慢朝谢卓走,谢卓嘴上说不认识她,身体却很诚实地往后退,此时此刻阿槐的心情非常好,她像是逗一只小狗那样兴致盎然,“不然这样吧,我给你一把刀,你把我杀了,还能跟警察说是正当防卫,反正我不请自来,就当我是入室抢劫的好了。”

    她兴致勃勃地说着剧本,颇有点小话唠的潜质,结果谢卓不接这茬儿,阿槐很失望:“你不是影帝吗?怎么都没有一点创新精神?”

    不过转念一想,十五年过去了,她这个剧本当年可能流行,现在就是很老土也说不定。

    谢卓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眼见阿槐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厉声道:“别过来!”

    阿槐眨眨眼,听他的话站在了原地,歪歪脑袋,很是天真可爱,“不过去就不过去,发这么大的火干什么?你怎么连个玩笑都开不起。”

    谢卓听了这话,额头青筋暴跳。

    他盯着阿槐:“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谁,但你不该顶着这样一张脸——”

    阿槐摸了摸自己雪白细嫩的脸蛋,很高兴地问:“很美是不是?”

    原本想要再撂狠话的谢卓登时哑口无言,阿槐告诉他:“虽然过去了十五年,但是我都没有变老,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谢卓摇头:“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我是不会相信的……”

    “可是今天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不是吗?”

    谢卓正想问什么话,猛地意识到阿槐说的是他开车时听到的那句这么严肃不像你,立马头皮发麻,怎么看阿槐怎么不对劲,尤其是她的小黑伞和小白裙,简直和十五年前一模一样,“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下一秒,阿槐身形如鬼魅,在谢卓都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刻贴在了他的背上,他甚至都没看见她是怎么靠近自己的,之前两人一个追一个躲跟玩游戏一般,现在谢卓才明白阿槐是在逗着自己玩。

    她要是真想靠近,早就靠近了。

    现在少女贴在自己背上,成年男人的背宽阔而雄厚,彰显着力与美,谢卓向来是娱乐圈男演员身材管理第一人,一点多余的赘肉都没有,每个线条都趋于完美,不像健身教练那样夸张,就是好看又有男人味,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十年前他拍过一个香水广告,到现在评选最佳广告时,那条他遮的严严实实的广告都能占据前三,从未掉队。

    少女的身躯应当是柔软而动人的,但谢卓只感觉自己后背像是贴上了一大块冰,冷得要命。

    阿槐的身体带着特殊的香气,这种香气只有靠近她时才能闻到,素洁高雅、清清淡淡,像是槐花的味道。

    谢卓知道自己应该甩开她,可不止为何身体却无法动弹,他不知道是不能动,还是不想动。

    阿槐的一只手轻轻搭在了他的肩头,谁都知道影帝谢卓十分保守,从不拍激情戏,出席红毯宴会电影节也从来都是风度翩翩西装革履,相当保守。

    只有阿槐知道他左边胸膛靠近肩头的地方有一个深深的齿痕。

    那是她留在他身上的印记,伴随着她的怨气,永远都不会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