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16 章

第 16 章

    ☆

    喜欢吗?

    阿槐不喜欢。

    但她仍然贴在谢卓赤|裸的背上,这副对于人类女性充满诱惑力与美感的身体,她并不能同感,惟独蕴藏在其中的生命力令阿槐嫉妒不已。

    活着真好,能吃能喝,能感受到阳光照射在身上的温暖,还有呼吸跟心跳,不像她,都是假的。

    涌动在皮肤下的血管鲜活热烈,每一个细胞都诉说着旺盛的活力,阿槐真想再咬下谢卓一块肉来。

    阿槐很轻,她挂在谢卓背上几乎没有正常人的重量,谢卓感受不到她的体重,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她仍然踩在地面上,那把小黑伞把他也笼罩其中,两人靠得很近,呼吸彼此交融,亲密纠缠,令谢卓有几分恍惚。

    他下意识伸手捉住阿槐的手腕,她要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脖子,谢卓是想甩开她的。

    他常年健身,还因为拍戏学过功夫,跆拳道咏春乃至搏击都学过,真要打起来,四五个成年男人也不在话下。

    可一触碰到阿槐的手腕,谢卓先打了个寒颤,这是人体触碰到远低于自己体温的物体时的正常生理反应,他不懂怎么会有人冷得像块冰,阿槐则任由谢卓捉着自己纤细的手腕,跟他修长的大手比起来,她的小手显得白嫩纤细又脆弱,细细的腕子大概谢卓稍稍用力就能连着骨头一起折断。

    “还说你不知道。”

    阿槐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谢卓肩头那个齿痕,嘴角扬起甜蜜的笑容:“十五年过去,社会好像发展的很快,为什么这块疤却一直留着呢?”

    身为公众人物,还是要接不同剧本不同人设的演员,谢卓不露身体的原则其实在很多地方都受限,所以他是不想去掉这个齿痕吗?

    事实就是他什么办法都试过了,什么激光祛疤无痕祛疤甚至中药浸泡祛疤,谢卓通通试过,通过没有用!

    有一回他发狠,直接让医院打了麻药试图将齿痕剜掉,然而事实就是当他伤口逐渐愈合,齿痕也随之生长。

    就像是当初那个人,将印记打在了他的血肉里,谢卓甚至怀疑自己的骨头上都会伴随这样一个除不去忘不掉的齿痕。

    感觉到男人身体的紧绷,阿槐用手指抚摸着他线条优美的肩颈、胸肌、腰肢、小腹……真是一具健康又强大的身体,比起十五年前更加高大精壮,令人怀念。

    她把小脸枕在谢卓肩头,亲昵地像是多年不见的旧情人:“是因为忘不掉我吗?跟妹妹那样亲近,也是因为我吗?”

    像是一只毛茸茸又冰冷的小动物。

    谢卓还攥着阿槐的手腕,他想把她甩出去又做不到,半晌,只能勉强问她:“你到底是谁?”

    他不信她是殷槐,这绝无可能。

    “你知道我是谁,我们之间有着共同的回忆,没有任何多余的人能插足,你明明知道的,却还要问。”

    她的确和殷槐非常像,但只一点,十五年过去,没有人能保持少女时的模样,即便是千娇百贵深受宠爱的殷蔓,用金钱与时间堆砌出来的年轻也绝不可能像真正的少女一样,因为人是会成长的,心境、眼界、知识、记忆、阅历……绝不可能十五年一变不变,娱乐圈年过三十的女明星仍旧貌美动人,可没有人能像十五六岁的少女。

    “不可能。”

    谢卓不知是要说服阿槐还是要说服自己,“你不可能是她,绝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阿槐搂着他,在他耳边反问,“所有人都离开了我,而我被永远留在十五年前,这有什么稀奇?”

    她不能再长大,不能再像活人一样吃饭喝水,这些又是谁造成的呢?

    因为阿槐从背后贴着谢卓,因此他看不见她的眼眸漆黑一片,没有一丁点眼白,只有无尽的黑暗。

    “不要再靠近妹妹。”阿槐告诫他,“我会不高兴。”

    这句话似乎戳中了谢卓的某个点,他终于下定决心打算甩开阿槐,可握住她的手刚刚用力,背上冰冷的感觉便瞬间消失,谢卓猛地回头,阿槐已经不见了。

    他剧烈地粗喘着,在家里四处翻找,都没能再找到阿槐的踪迹,家门仍旧是反锁的,如果不是他确定自己没有精神病,一定会以为刚才的一切都是错觉。

    她在警告他,不许再接近殷家人,因为殷家人是她的东西。

    谢卓不由自主地去想,殷槐是什么意思?她说她被永远留在十五年前,又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试探了这么久,殷蔓都对有个姐姐的事情讳莫如深,哪怕殷槐出现了她都在否认?殷槐究竟是不是死了?

    肩头的齿痕突然一阵刺骨剧痛,谢卓伸手摁住,额头逐渐沁出一层冷汗,他闭眼忍耐许久,终于等到疼痛散去,又在原地沉思足足一个小时,才走进书房,用里头的固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另一头,殷蔓回家后迟迟不见阿槐回来,心里很是不安,她拿不准对方是不是还在咖啡厅里等,但让她亲自跑一趟去看,她又不愿意,打电话回家,母亲告诉她司机回来了,但是殷槐没有,正在她烦躁时,殷梵敲了敲她的房门:“姐?”

    姐弟俩现在都在天水循安的房子里,殷蔓勉强冲弟弟露出个笑:“怎么了?”

    “你这几天都没更博,你的粉丝们很担心,都来我们公司官博下面询问了,要不你给他们报个平安吧。”

    殷梵晃了晃手机,递到殷蔓跟前。

    殷蔓的生日宴会出了那样的纰漏,还没开始就结束,早已传得沸沸扬扬,网上猜什么的都有,最离谱的是有人说殷槐其实是殷豪在外面养的小三,特意借着殷蔓生日来逼宫。

    这种离谱的说法居然不少人都信了,舆论瞬间哗然,要知道殷家之所以被称为神仙家庭,就是因为一家四口个个完美无缺,尤其是殷豪与范桂玲夫妻,恩爱多年,别说是什么小三小四,就连条花边新闻都没有。

    现在居然爆出来殷豪有小三,还是个未成年小三,当时网友们就震惊了,一时间殷槐简直人人喊打,不知多少人骂她没有家教自甘下贱,反倒是“包养”她的殷豪虽然也挨骂,却没有殷槐这样惨,毕竟出轨渣男和小三比起来,人们总是更爱谴责小三。

    阿槐没有手机也不会上网,十五年前还没有智能手机的出现,殷家那时候也没有电脑,她根本就不懂现代社会网络发展成了什么模样,所以当然也不知道自己被骂。

    殷梵是最先知道的,但他出于私心并不想立刻澄清,他是不敢骂殷槐,可别人骂了,跟他有什么关系?嘴长在别人身上,又不是他让人骂的。

    殷蔓也是现在才知道,她想得多,情绪复杂,“不能让他们再这样骂下去。”

    “不是我们骂的,干嘛要管?”殷梵还记恨着殷槐对自己做的事,“有本事她就像对我们一样,把骂她的人一个一个都给收拾了。”

    殷蔓无奈地看着他:“你都多大了,怎么脾气还跟小孩子一样,她挨骂了,受损的是我们家的形象,现在不澄清,大家会认为我们是默认了,以后再辟谣看得人也不会有现在多。”

    她想了想,对弟弟道:“我去联络爸,让爸来处理这件事吧,不过我先发条微博,待会儿你记得转发。”

    殷梵不情不愿,还是答应了。

    殷蔓斟酌着发了条微博出去:不信谣不传谣。

    简简单单六个字,没提阿槐,但网友基本都知道殷蔓说得是什么事,粉丝自然第一时间集结起来,再加上殷梵很快转发,很多公众人物认识的不认识的名气大的想蹭热度的都来转,转发量很快达到了五万多,还在往上增长,当然也有黑粉唱衰,毕竟殷蔓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她。

    她高调的比娱乐圈的女明星都不差,偏偏又标榜自己是白富美不会进娱乐圈,粉丝也有样学样,常常踩女明星,觉得美女们连给公主提鞋都不配,仗着殷家的势,兴许没人敢说什么,但私底下要说没有怨气是不可能的,殷槐这件事就是被踩过的某个明星工作室的手笔,不然这种荒谬的猜测不可能第一时间被舆论发酵,还流传的这么开。

    殷槐一直没回家,因为她在经过移动大卖场的时候被吸引了,她早就觉得奇怪,人人手里都拿着个小方块,她没有过手机,但学校里有家里富裕的同学会用,尤其是外面大荧幕上的广告,看得阿槐一愣一愣的。

    随即她想到一件很严重的事——她没有钱。

    真的真的没有钱,所以在进咖啡厅的时候人家都嫌弃她不让她进。

    撑着小黑伞的漂亮小姑娘蹲在路边,实在是很吸引人的一幕,尤其是她的脸最近几天在网上出现频繁,令人记忆犹新。

    于是阿槐就发现从身边经过的人时常对自己指指点点,她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也不以为意,专心致志看着移动大卖场外头的荧屏广告,思考着要如何弄到一个新手机。

    直到一片阴影出现在她面前,将她连人带小黑伞彻底笼罩,伴随而来的还有愤怒地指责:“小小年纪不学好,当中年老男人的小三,你爸妈是怎么教你的!”

    阿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