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7 章

第 7 章

    暗卫站在下方禀报今日之事,一丝一毫都没有略过。

    听到堕神要与欧阳熙同去谷水,顾遇突兀的生出一丝恼怒,堕神只能留在他顾朝皇宫,哪儿也去不了。

    “熹妃想回谷水?”

    顾遇居高临下的来到她面前,拔出天子剑挑起她的下巴,薄凉的唇微微勾起,嘲讽她异想天开。

    冰冷的剑刃紧贴皮肤,稍稍一动便会割伤喉咙,欧阳熙不敢乱动浑身紧绷。

    “还想带着孤的堕神一起?”

    “嗯?”

    欧阳熙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住,暴君胆敢说仙尊是他的?不可能,青崖仙尊尊贵,就算成为堕神,又岂是暴君可以亵渎的。

    “让孤猜猜,你今晚可是要联系欧阳策。”

    看她神色有变,顾遇嗤笑,眯眼吩咐太监喂下听话丸。

    有了这颗听话丸,她倒是能老实一段时间,还有堕神那边,须得加重药量,想要离开只能下辈子,这辈子,休想从他掌心逃脱。

    珠帘被太监掀开,内侍架着一位妃嫔走进来,傅嫔看到陛下阴沉的脸,绝望的闭上双眼,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哭着磕头。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妾不该带着众位姐姐妹妹去叨扰仙师!”

    顾遇坐在椅上单腿翘起,双手放在扶把上,拇指摩挲着龙纹,血石耳珰在烛光下闪着红光,像是溅在脸上的血珠。

    听着傅嫔求饶,欧阳熙脸色发白,痛苦的抱头蜷缩成一团,听话丸在她体内喧嚣沸腾,充斥着大脑深处,掌控她的想法动作。

    傅嫔见欧阳熙惨状吓的瑟瑟发抖,哭的满脸泪痕,额头重重磕在地板上:“陛下饶命陛下饶命,妾知错了……”

    “知错?”

    顾遇歪头把玩着垂在胸前的一缕发丝,唇角微勾,看向傅嫔的眼神像是在看死物一般,过了许久,就在傅嫔以为无事时,龙椅上的帝王终于发了话。

    “张全安,拔了她的舌头,吵的孤烦。”

    傅嫔瞳孔放大用力摇头:“不要不要,陛下饶命……”

    张全安默默叹了口气,熟练的掐住傅嫔下巴,将舌头拽出狠狠割下,鲜血瞬间染红双手。

    “啊……啊……”

    傅嫔满脸鲜血,张着血口痛嚎,失了舌头只能发出啊啊的声音,眼球充血仇恨的盯着龙椅上的暴君。

    为什么……为什么……

    既然不爱为何要宣她进宫,难道就因为当年父亲没有站出来阻止吗,可是她已经付出了代价啊,整整五年光阴那只蛊虫不知饮了她多少血……

    眼泪混着血染脏华服,她怨她恨,她以半生为介,诅咒暴君求不得爱不得,最终像她这般痛苦!

    “哈……哈……”傅嫔张嘴痴笑,不甘的疼昏过去。

    读懂傅嫔唇语,张全安慌忙看向陛下,噗通一声跪在地上。

    “陛下恕罪——”

    “陛下恕罪——”

    顾遇脸色阴沉,不过是个蝼蚁,竟胆敢诅咒他,面无表情的吩咐侍卫:“拖下去,送到傅府。”

    “诺。”

    两位侍卫架起地上的人拖出去,白玉地板上拉出一条长长血痕。

    气氛诡异,欧阳熙忍着疼痛死死咬住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响,眼中红血丝隐入眼尾。

    顾遇打了个响指,欧阳熙身体不受控制,恭敬的跪在地上,只余双眼可以随意转动。

    “熹妃,孤命令你,永不得见堕神,永不得说出有关堕神之事。”

    欧阳熙惊恐的瞪大双眼,看着自己磕头谢恩张嘴应诺,双腿好似有了意识,带着她离开太极宫。

    张全安小心翼翼抬头,见陛下面色不愉,猛地低下头来。

    太极宫忽然安静的吓人,蜡烛火光微晃,顾遇整张脸阴晴不定,漆黑深邃的眸子倒映着地上血迹。

    诅咒?

    他从不信什么诅咒,要是诅咒有用,当初那群人早该死了无数次。

    傅嫔不是最后一个,他会让所有人受到惩罚,不管是人类还是魔族,他都不会放过他们。

    “陛下,奴才吴乃克求见。”

    太极宫殿外还残留着傅嫔身上的血,吴乃克看的眼昏头暗,紧紧捧着精致小盒寻求安慰,毕竟这可是仙师之物,沾沾仙气保佑他千万别触恼了陛下。

    顾遇从记忆中苏醒,眼神示意张全安。收到陛下吩咐,张全安忙不迭爬起来,小跑着到殿外。

    瞧见是堕神身边的人,张全安瞳孔微缩,陛下刚因堕神发了怒,此刻过来不是雪上加霜吗!

    叹了口气,拉着吴乃克来到无人角落,小声问道:“吴公公来太极宫可是有什么事,陛下刚要歇下 ,若是无事便回去吧。”

    吴乃克干笑,将精致小盒交给他:“张公公,这是仙师让奴才送来的,红色是涂唇的,白色是内服的。”

    张全安皱着眉收下,仙师他怎的又送药过来,前几日不是才送了一次吗。

    怕碰了陛下霉头,推着吴乃克往外走:“吴公公快回吧,咱家记得了。”

    吴乃克看了眼还没清洗的血迹,不敢停留顺着张全安力气离开这儿。

    张全安深吸一口气,面色平静的走进殿内,双手捧着盒子递上。

    “陛下,北宫那位又送来了丹药。”

    顾遇躺在龙椅上,双腿搭在书几上,赤底玄色的翘头履上绣着龙纹,珠光下好似睁开了双眼遨游天际。

    “哦?”

    “又是丹药?”

    遮掩双眸的衣袖滑落,掌心朝向太监,他倒要看看堕神是个什么心思,日日给他送来丹药,莫不是想要效仿前朝往事,让他沉迷金丹好谋权篡位。

    不知想到什么,顾遇嗤嗤笑出声。

    堕神那清风朗月般模样,去谋权篡位?一想到这个画面,顾遇就忍不住笑出声,眼中盛着盈盈笑意。

    张全安将盒子放到陛下手中,道:“吴乃克说,红色那瓶是涂唇上的,白色那瓶则是内服。”

    顾遇打开盒子取出白色那瓶,歪着头细细观察,看到上面刻着绿竹,勾了勾唇角倒出一颗黑色药丸,直接丢进喉咙吞下。

    “陛下——”张全安惊呼,看着陛下吞下丹药,心猛地一跳。

    药丸味道清甜有些许血腥之气,看来堕神在里面加了东西。

    看着白玉小瓶,凤眸微眯微微用力碾碎,小瓶连带着药丸化为粉末,顺着掌心落在地上。

    “下去吧,孤累了。”

    顾遇生出一丝不适,皱了皱眉起身走进内殿,脚下不稳背影有些慌乱,匆忙盘膝坐在床榻打坐,丹药在体内运转吸收,肾脏生出一股灼热聚向小腹,血液充斥着大脑,面色红润扰的心烦意乱。

    另一边,北宫内。

    吴乃克站在殿外向仙师禀告,温奴得知丹药已送去太极宫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一抹欣慰笑容。

    这次炼丹特地加了他的血,药效增添了不止十倍,希望顾遇能好好补补身体,红肿的唇早日恢复正常。

    “好,你下去休息吧,这儿没事了。”

    温奴让吴乃克下去休息,揉了揉手腕,白嫩指肚上又红又有水泡,是炼丹时不小心烫到的。

    小心脱下鲛纱外衣,穿着亵衣亵裤躺到床上,不到片刻便慢慢睡着。

    白烟被他吸入身体,深陷睡梦之中,暗卫从窗外跳进,打开小炉放入备量香丸,床榻上的温奴毫不知情。

    第二日清晨。

    温奴早早醒来,坐在床上打坐修炼凝聚微薄灵力,伤势还是停滞不前没有好转,想来魔气对仙界之人影响颇大。

    吐出一口浊气,起身推开窗户,看到清冷的院落不知为何松了口气,幸好今日顾遇妻妾没来,不然……

    摇了摇头,温奴取来长琴盘膝坐在树下弹弄,琴音缈缈如沐春风,趴在墙上的女子痴痴傻笑,用力拍着手。

    “好听好听,好好听嘿嘿嘿……”

    温奴睁开双眼顺着声音看去,宫墙上有位穿着华服的女子,一条腿横放在墙上,另一条腿搭在虚空,着实危险。

    见他看她,女子咧嘴傻笑:“嘿嘿嘿,你长得好好看。”

    赶来的顾遇脸色难看,听到她的话脚下微顿,不耐的扫过去,眼神阴翳暴戾,暗暗伸手抹过喉咙,无声张嘴威胁:“滚。”

    公孙樱看到暴君吓的跌下墙,捂着脖子匆匆跑远,哭的稀里哗啦,小声呢喃着:“暴君杀人了暴君杀人了……”

    温奴担忧的放下长琴,脚尖轻点踩着树干跳到墙上,路上已无刚才那女子踪影。

    “仙长。”顾遇眼帘微垂,清风吹起袖袍,手腕上有团青黑,是辰时挣脱梦境时撞到床榻弄伤的。

    想到昨晚梦魇,堕神在他身下扭曳勾引,引得他失控,眼中闪过一道寒光。

    原来堕神炼制丹药,是为了勾引他,不得不说堕神真是找死的一把好手,他最厌恶被男子蛊惑,当初魔界那群人就是他的后果。

    舔了舔唇角,嗜血的眸子看向堕神。

    温奴听到顾遇喊他,纵身从墙上飞下,风吹起鲛纱外衣,露出细若翠竹的腰肢,湛蓝色腰带顺着笔直长腿落下。

    理了理有些乱的衣摆,笑着微微颔首:“陛下怎么来了?”

    堕神今日没有束发,青丝温顺的贴在胸前,水眸波光潋滟盛着欢喜,仰着下巴看着他,仿佛眼中只有他一人,额上红色印记越发娇艳,像是林中勾人心魄的妖。

    顾遇视线不受控制,从那张脸慢慢移到堕神腰间,看上去貌似和梦中一样瘦弱,就是不知手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