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8 章

第 8 章

    脑海中闪过昨日梦中画面,一股燥热聚向身下,顾遇眼眶红了起来,眼尾染上一层淡红。

    “陛下?”温奴神色迷茫,疑惑的看着顾遇从脖颈慢慢红到耳根,有些担忧他的身体,在他意识中人类很脆弱,一点小病便会伤了身体丢了命。

    “陛下可是伤了风寒?怎地脸如此红?”

    他从未炼过伤寒药,为了顾遇身体着想,还是让吴乃克去唤太医较为安全。

    解下鲛纱外衣披在顾遇身上,绕过他想要去院外寻人。

    外衣带着堕神身上的温度,顾遇下意识拽住他的手臂,力气颇大攥出青痕。

    “仙长!孤无事。”

    温奴迟疑的停下,转身回到他旁边,手腕藏在衣袖中,见他一脸肯定,便没有继续要去找太医。

    暴君松了口气,伸手拢了拢外衣,摸到不一样的触感,才意识到他披着堕神的衣服。

    眉头微皱,见堕神已去树下拾起长琴,直接脱掉外衣挂在臂弯,径直走过去想将外衣还给他。

    “陛下!”

    张全安神色紧张的匆匆跑来,打断了顾遇还衣的好时机。

    顾遇歉意的看向堕神,温奴微微一笑让他放心离去。

    从北宫出来,顾遇走在前面,张全安跟在身后满脸慌张。

    来到一处无人角落,顾遇脸色瞬间沉下来,眯着眼语气不耐:“说,要不是什么重要之事,孤定要砍了你的头!”

    心底涌出一股无名之火,他刚要加深堕神信任,就被没眼色的奴才打断,看来他最近没怎么杀人,连身边太监也不老实了。

    张全安噗通一声跪在地上,恐慌的说道:“陛下恕罪,是国师大人伤重,奴才不得不来北宫寻您。”

    听到太监说国师伤重,什么堕神什么旖旎全都被抛在脑外,顾遇瞳孔微缩踹开挡路的太监,慌忙跑向国师府,连天子仪表都不注重了。

    “去传太医!”

    “诺。”张全安忙不迭从地上爬起来,来不及整理身上杂物灰尘,捉急的去太医院传唤,误了国师大人病情,就算有十颗脑袋也不够砍!

    晨光下,北宫大门与顾遇距离越来越远,直至两不相见。

    温奴抱着琴揉了揉手腕,白皙的皮肤上青色手印尤为明显,没想到陛下力气倒是挺大,连他也能伤到。

    摇摇头收起长琴,回到寝殿打坐修炼,这一修炼便是到了晚间,吴乃克站在门外小心敲门,生怕扰了仙人修行。

    听到声响,温奴纤长浓黑的睫毛轻颤,睁开眼起身去开门。

    夜色下的仙人好似要飞升而去,吴乃克愈发恭敬,端着吃食拱手道:“仙师,可要用些晚膳?”

    温奴温笑着接过,想起今日打坐修炼时听到门外喧嚣吵闹的厉害,顺口一问:“今日外边发生了何事?”

    吴乃克低着头回道:“是国师大人伤重,陛下传唤太医院众人……”

    后面的他没有说出,太医院没能治好国师大人,全都被陛下砍去手脚以儆效尤,地面上全是太医的血,冲洗了整整一日才弄干净,不知吓昏了多少宫女太监。

    温奴垂眸深思,原来陛下今日离去是因国师,不知国师患了何病,明日见到陛下可以问问,说不定他能治好呢。

    忽的,不远处树木无风晃动,房顶响起脚踩片瓦声音,一群黑衣人从天而降,手中长剑反着光,杀气腾腾,将他们团团包围!

    温奴反应迅速,推开吴乃克拔出长剑抵住黑衣人攻击,观音剑乃上古神剑,黑衣人武器应声而碎落在地上,整个人被剑气震飞。

    吴乃克瞳孔放大,堪堪躲过黑衣人剑刃,发丝被割掉一缕,吓的躲在仙师身后脸色惨白:“仙、仙师……”

    温奴眉头微蹙,双手迅速掐诀,观音剑自飞至天上击退周围黑衣人。

    趁着他们被拖住,掌心凝聚一团蓝色光芒,朝着黑衣人挥去将他们笼罩在内,不到片刻蓝光散去黑衣人消失不见。

    吴乃克震惊的瞪大双眼,抖着腿来到仙师面前,指着虚空声音发颤:“仙、仙师,他们、他们?”

    温奴温笑着收回观音剑:“不过是流放到千里之外罢了。”

    看着仙师脸上的笑容,月色下吴乃克打了个哆嗦,忽的大门猛地被人推开,下意识扭头看过去,见到来人双腿一软直接跪到地上。

    “陛下万安!”

    顾遇脸上带血神色慌张,见仙长安然无恙松了口气,愧疚难当的低下头不敢看他:“仙长无事就好,是孤连累了仙长。”

    怕被仙长看出他的伤心,勉强扯了扯唇角,抬头苦涩的笑道:“今晚那群人应该不会放弃,仙长注意安全,孤、孤先回去了……”

    温奴眸光呆滞,盯着顾遇滴血的手。

    没有得到堕神回应,暴君眼底闪过阴翳,怎么回事,难道他没能骗过堕神?

    手上忽然多出一抹温热,手腕被人握住轻轻抬起,温奴无奈叹笑,伸手拂过伤口,白光闪过,伤口渐渐消失仿佛从未出现。

    “陛下记得下次别在伤了,今晚便留在这儿吧,有我在不会有危险的。”

    灵力温暖,顺着伤口蔓延至心底,酥酥麻麻让顾遇有一瞬间恍惚。

    听到堕神的话眼帘微垂,想到阿沅身体,脸上扬起一抹欣喜又纠结的笑容。

    “那孤就叨扰仙长了。”

    晚上顾遇与堕神躺在同一张床榻,闻着堕神身上的淡雅气息,眸光深沉。

    因着来时已服下弑神香解药,所以香炉对他没有影响,伸手试探旁边堕神,见他睡着面无表情的坐起来,垂头盯着那张毫无防备的脸。

    温奴睡意沉沉红唇微张,侧身抱住身旁的东西,双腿将其夹在中间,歪着头无意识的蹭了蹭。

    顾遇眉头紧皱,狠狠握住堕神脖颈,只要他微微用力,堕神便会就此消失。

    视线不经意瞄到裸露在外的细腰,猛地松开堕神脖子,阴着脸瞪了他一眼,嫌弃的把人推开,扒开腰上的手将腿抽出,掀开被子将堕神盖住。

    罢了,阿沅的病越来越严重,堕神还有用,这次就饶他一命。

    躺回床榻,闭上眼还没片刻,身上忽然一沉,腰上多出两只手来。

    堕神!

    顾遇咬牙切齿,眼神阴翳暴戾一触即发,狠狠挣开那双手,靠着墙离的远远的。

    要是堕神再动手动脚,不要怪他不客气,虽不能要他命,但还是可以狠狠教训教训他的。

    靠着冰凉的墙根,暴君默默在心中想着。

    然,深睡中的温奴完全没有白日的内敛清雅,翻了个身面对着暴君紧紧贴住热源,双手一伸将其抱在怀里。

    顾遇面色难看,用力攥住堕神手腕,鲛纱寝衣顺滑,露出手腕手臂,看到上面青紫痕迹,眉头皱了皱。

    这是他今日上午留下的?

    想到堕神为他疗伤,冷哼一声甩开他的手腕,面对墙根闭上眼强迫自己入睡。

    辰时七刻。

    暴君浑身低气压,顶着黑眼圈从床上爬起,狠狠看了眼堕神,深呼吸扬起唇角笑着将他叫醒。

    “仙长醒醒。”

    温奴睫毛轻颤,阳光照射下,在眼睑投下一片阴影。

    迷迷糊糊睁开双眼,看到近在几尺的脸,很快恢复清明,温温一笑道:“陛下睡的可好?”

    顾遇气极反笑,阴阳怪气的说道:“很好,孤睡的很好,多亏了仙长。”

    温奴刚睡醒大脑反应迟缓,没能听出顾遇话中有话,闻言唇角上扬很是欣慰开心:“陛下睡的好便好。”

    想起昨晚那群黑衣人,解下腰间佩玉递给他:“这玉能护陛下安全,还望陛下日日佩戴。”

    顾遇皮笑肉不笑,深呼吸佯装欢喜着小心接过,当着堕神的面系在腰间。

    今日不用早朝,于是就留在北宫与堕神同用了早膳。

    经过昨晚,已经获取堕神更多信任,顾遇强忍着心中暴虐,终于将北宫大门甩在身后。

    不用在带着面具,脸上的笑容僵住慢慢冷下来,面无表情的朝着太极宫走去。

    躲在暗处的妃嫔看着陛下从堕神宫里出来,差点咬碎一口银牙。

    狐媚子,竟勾的陛下不去上早朝!哼,她倒要看看国师知道后,陛下还来不来堕神这儿!

    愤愤跺了跺脚,转身招来宫女,把陛下夜宿堕神寝殿不上早朝之事传到国师府。

    太极宫。

    宫殿内一片黑暗,蜡烛一个也没点着,暴君周围气压极低。

    张全安跪在地上等着陛下发话,忽的,空中划过一块玉佩落在他怀里,紧接着龙椅上响起低沉男声。

    “拿去洗干净。”

    “诺。”

    张全安捧着玉佩退下,太极宫内只剩下暴君一人。

    顾遇垂眸擦手,丢掉锦帕,面无表情的敲了敲桌面,黑暗中突然出现一个黑衣人,恭敬的低头拱手:“主子。”

    “处理干净了?”

    暴君手指摩挲着龙纹,唇角勾起意味深长的看向黑衣人。

    黑衣人用力点头,眼尾闪过寒光:“是,都处理干净了。”

    顾遇轻笑,眼神冰冷:“很好。”

    指尖轻点,一道红雾迅速击向黑衣人,钻进那双眼中。

    黑衣人猛地死死抓住脖颈,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眼球突出布满红血丝,痛苦的张嘴哀嚎,身体逐渐化为碎片粉末,消失在太极宫内。

    “果然还是这个死法深得孤心。”顾遇歪头把玩胸前发丝,对着虚空打了个响指,殿内蜡烛一一亮起。

    作者有话要说:  顾温面无表情的伸手戳了戳读者:收藏,评论,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