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9 章

第 9 章

    温奴打完坐无事可做,抱着琴坐在树下弹弄,琴音缈缈又一次引来公孙樱,翻身爬上墙撑着下巴盯着树下的人儿。

    一曲毕,公孙樱用力拍手,咧嘴傻笑:“好好听好好听,我喜欢嘿嘿嘿。”

    温奴眉眼温和,抬手指向墙上女子,一缕灵力将她轻轻托起,小心移下来。

    “哇哇哇,我会飞啦我会飞啦!”

    公孙樱扇着手比飞,双眼亮晶晶的,踩着空气蹬腿,欢呼雀跃的蹦蹦跳跳。

    温奴脸色微白,勉强稳住眼前那人,让她平平安安落在地上。

    公孙樱挨到地面,双眼发光提着裙子飞奔到仙人面前,抱住他手臂撒娇:“飞飞~还要飞飞~”

    温奴脸上笑容依旧,淡淡抽出自己的手,握拳轻咳:“你叫什么名字?可是顾遇妃子?是哪位娘娘?”

    公孙樱听到顾遇两字,瞳孔微缩满脸恐惧,浑身打着哆嗦后退:“暴君、暴君要杀人了!暴君要杀人了!呜呜呜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错了呜呜呜!”

    想起昨日御花园太医被砍的画面,公孙樱嚎啕大哭,躲在树下抱成一团瑟瑟发抖,低声呢喃:“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温奴眉头轻蹙,抬脚来到树下,垂眸盯着她。

    为何她说陛下是暴君?陛下待人和善宽容乃当世明君,怎会滥杀无辜。

    “别哭,没人要杀你,快起来吧。”温奴浅笑,朝着她伸出手。

    公孙樱挥开他的手,恐惧的瞪大双眼,脸上满是泪痕:“不、不要杀我!你、你和暴君一起、你是坏人!”

    温奴垂眸看向被打开的手,掌心微红在白皙的皮肤上尤为明显。

    手指卷了卷,掩在宽袖中,唇角溢出一声轻叹,指尖点在她额头,一道蓝光钻进,公孙樱渐渐安静下来,眸光迷离呆滞。

    “起来吧。”

    清冽温和的声音响起,蹲坐在地上的公孙樱慢慢起身,呆呆的站在他面前。

    温奴唇角上扬,鹿眸清澈眼尾闪过一缕黑雾,指尖虚虚抬起她的下巴,直视她的双眼,带着命令的口吻说道:“没人要杀你,从那儿来回哪儿去吧。”

    公孙樱机械点头,眸光空洞,眨了眨眼转身离开这儿。

    吴乃克踏过门槛,看到有人从旁边经过,抬眸看去,见是后宫那位痴傻娘娘,疑惑的皱了皱眉。

    公孙夫人怎么会在这儿?是来找仙师大人的吗?

    自从经过昨日仙师流放黑衣人这事,吴乃克对仙师态度更加尊敬尊崇,就怕不小心惹怒了仙师,也把他给流放了。

    当然他也只是想想,仙师为人温和儒雅,不像陛下那般暴虐无道……

    突然想起公孙夫人是个傻的,吴乃克忽然加快脚步匆匆跑向后院,生怕公孙夫人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到时候陛下发了怒,整个北宫都要掉脑袋!

    远远看见仙师站在原地不动,脸色瞬间惨白,小跑着来到跟前,恭敬的弯下腰,试探道:“仙师?公孙夫人她怎么来了北宫?”

    温奴黑发白衣无风自起,额间堕神印记闪烁着红光,眼尾黑雾迅速消失,听到吴乃克的话,从混沌中清醒,反应迟钝的摇了摇头。

    刚刚发生了何事?他怎么没有那人离去的记忆?难道是伤势加重了吗?

    面色沉重的走进内殿,盘膝坐在床榻闭眼视察识海。独留吴乃克满心慌张惊恐,猜测仙师是不是知道自己是堕神了,不知要不要禀告陛下。

    想起陛下残暴手段,吴乃克叹了口气,认命的苦着脸小跑着奔向太极宫,此时陛下应该在太极宫传召大臣,能多个人平分陛下怒火也是好的。

    看到候在殿外的张全安,擦了擦额上冷汗,上前行礼:“张公公,奴才有要事禀告陛下。”

    张全安知道吴乃克是堕神宫里的,不敢耽搁推门领着他进去。

    龙椅上,暴君脸色难看气压极低,下方站着几位老臣,抖着腿唇色发白。

    张全安垂眸跪在地上:“陛下,吴乃克求见。”

    顾遇扫了眼那群老臣,面无表情的靠在龙椅上,翘起腿指尖轻点,声音低沉冷冽。

    “宣。”

    吴乃克连滚带爬来到殿中央,抖着手叩首:“陛下,今日公孙夫人去了北宫,仙师好似、好似已知堕神之事……”

    张全安瞳孔放大,埋在手臂间的脸表情大变。

    仙师知道了……

    那陛下他……

    斗胆抬起头看向龙椅,陛下脸上多出一抹狠厉,眼中杀气喧腾。

    陛下他要现在就杀了仙师吗……

    顾遇重重握住手,阴着脸扫过那个太监,眼底闪过杀意。

    “摆驾北宫。”

    咬牙捏碎手中龙椅扶手,周身散发着暴戾气息,怒火中烧直冲向堕神宫殿。

    北宫太监宫女见陛下暴怒,吓的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眼睁睁看着他闯入仙师寝殿。

    寝殿安静,窗台上娇花微晃,散发着暖洋洋的淡香。

    顾遇眼神阴翳,抬脚绕过屏风来到床榻跟前,看到闭眼打坐的堕神,眸光沉沉,心神翻转几循,垂在身侧的手慢慢放在天子剑上。

    阴影笼罩,温奴睫毛微颤慢慢睁开双眼,看到是顾遇眸光微亮,起身翩翩施礼:“陛下。”

    顾遇眼帘微垂,喉咙滚动声音低沉沙哑:“公孙樱可有吵到仙长?”

    手握住剑柄,只要堕神提到堕字,他便拔出天子剑,一刀砍掉那颗头颅。

    温奴失笑:“陛下原是为了这个,公孙夫人并未吵到贫道,只是……”

    想起公孙樱所说,温奴迟疑的抬眸,不知要不要询问。

    顾遇勾了勾唇角,握紧天子剑轻轻拔出:“仙长想要说什么?”

    想起他与顾遇已是好友,好友之间自当信任,温奴无奈的笑了笑:“不过是虚假之言,如何信得,贫道相信陛下不是暴君。”

    眼中盛满愧疚,微微弯腰朝着他施礼道歉:“是贫道错了,不该因虚妄之言怀疑陛下。”

    顾遇放在剑柄上的手慢慢松开,将天子剑插回去,唇角上扬欢喜道:“仙长信任孤,孤很开心。”

    从北宫离开,天子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双手背在身后,眯着眼冷冷道:“张全安,去吧公孙樱带去地牢。”

    “诺。”

    地牢内,公孙樱蜷缩在角落,耳边全是凄厉惨叫,吓的她紧紧捂着耳朵哭泣。

    身上的华服早在被人拖进地牢时弄脏,发鬓上的簪子步瑶歪歪插在头上。

    听着鞭子抽打肉/体的声音,身体忍不住跟着一颤一颤,眼泪不要钱的往外流。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在这里呜呜呜……”

    地牢大门被人打开,穿着玄衣帝服的暴君从台阶而下,暗卫恭敬的打开牢笼,将人从里面拖出来压在地上。

    顾遇唇角勾起,眼神冰冷,命人抬起公孙樱下巴。

    暗卫掐住她下巴抬起来,面无表情的低着头站在旁边等候吩咐。

    公孙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看到暴君阴沉吓人的表情,用力蹬腿挣扎想要躲起来。

    “暴君、暴君杀人了……”

    “暴君杀人了……”

    “暴君?”顾遇嗤笑,坐在旁边凳子上,撑着下巴欣赏她的恐惧。

    等她哭够了不挣扎了,摆手示意暗卫将刑具拿来,一一放在她面前。

    “谁允许你跑到北宫的?”

    “嗯?”

    “知道这是什么吗?”

    暴君脸上笑容阴森怪异,黑眸阴翳恐怖,葱白指尖指向那些刑具,淡淡地向她解释:“别看这小小白针,戳进指甲可是疼的很。”

    “去,把地牢刺客带出来。”顾遇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吩咐暗卫去牢笼将罪犯带出来。

    很快,暗卫压着浑身血淋淋的刺客出来,刺客身上的白衣被血染红,脸上手满是鲜血,指甲盖翘起,露出一片血肉模糊。

    “啊——”

    “不要过来——”

    “不要过来——”

    公孙樱捂住眼尖叫,蹬着腿抵在笼子上。

    顾遇被她逗的哈哈大笑,猛地起身脸上笑容隐去,冷眼站在她面前,让暗卫掰开她捂眼的双手,危险的眯起眼。

    “公孙樱,孤不管你真疯假疯,要是再去北宫面前乱说,孤定让你后悔。”

    让暗卫将公孙樱关在地牢一晚,警告了一番才被送回后宫。

    翌日,后宫妃嫔都知道了陛下冲冠一怒为堕神,狠狠惩罚教训了公孙樱那个傻子。

    王姬夫人坐在梳妆台前,铜镜中照着她狰狞的五官。

    堕神堕神又是堕神!

    “翠红。”

    “李孟那边可都安排好了。”

    她已经等不及了,只要李孟将宫中堕神之事传到国师府,就算陛下再怎么喜爱堕神,也无法拒绝国师大人。

    翠红垂头为王姬捏肩,边说道:“娘娘放心,李孟夫人那边,奴婢已经安排好了,绝不会查到咱们身上。”

    王姬夫人冷笑,到时候她可要好好欣赏欣赏堕神是怎么被陛下遗弃的!

    国师府内。

    国师一身雪白衣袍,外披毛领披风,站在夜色下仰头欣赏月光。

    “主子,您回去吧,外边风大小心旧伤复发,陛下他会担心的。”小太监语重心长的劝解。

    他被陛下派来特地服侍国师大人,知道陛下最为看重国师,张小江不敢怠慢。

    雪沅轻叹:“小江你说,陛下可是真的迷恋上了堕神。”

    作者有话要说:  戳戳~有小天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