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10 章

第 10 章

    雪沅美眸忧郁,阿遇迷恋谁不好,为何偏偏要迷恋堕神。

    堕神为众界所唾弃,若是被天界发现,说不定还会牵连自身。

    张小江眼中闪过慌乱,陛下对国师的好他是看在眼中的,说不得以后还能入主中宫,怎会迷恋区区堕神。

    “大人不要多想,在陛下心中您才是最重要的。”

    雪沅摇头苦笑,张小江不知他还不知吗,陛下性格暴戾,但在情爱一事上仿若白纸,若是堕神有意引诱怎办?

    “罢了,明日陪我进趟宫吧。”

    国师叹了口气,拢紧身上白狐披风,冷风吹的他唇色发白,虚弱的扶着小太监的手回了寝卧。

    翌日。

    温奴早早起身让吴乃克跑了趟太医院,昨日他因虚妄之言误会陛下,自是要好好向他道歉。

    知道顾遇身体不好,还要日日担忧子嗣之事,准备重新炼制一炉补肾益精丸,留着让他往后服用。

    有了之前教训,这次很快炼出,在吴乃克帮助下装进盒中,又从戒子空间寻了捆仙绫,一并送去太极宫。

    而此时的太极宫,不似它日阴冷黑暗,各个侧殿都点起了油灯,燃着清冽冽的熏香。

    小宫女小太监们喜上眉头,洛泽不绝的上茶上点心,不复往日时刻都要胆战心惊。

    “阿沅身体可有哪儿不舒服?”

    顾遇冷硬的五官柔和许多,亲手执起茶壶为身旁人倒茶水。

    看到这一幕,太监宫女见怪不怪,也只有在国师面前,陛下才会这么好相处。

    上完茶水点心,殿内只剩下张全安候在一旁,垂着头默不作声好似一团空气。

    雪沅抿了口茶水润嗓,淡笑着摇头:“多谢陛下关心,臣无事。”

    “只是……”

    “臣听闻,陛下后宫有位堕神,不知可是真的……”

    婉言相劝与直言了当结果相同,雪沅今日来便是为了这件事,张口就是询问堕神之事。

    顾遇眉头微皱,手无意识握紧茶杯,垂着头看不清表情:“谁告诉你的。”

    雪沅轻叹,看陛下反应,就知道这件事如传言所说是真的。

    “陛下,万万不可留他在顾宫,若是国运被牵连,当初你做出的努力将全都白白浪费。”

    顾遇见雪沅关心他,眉头舒展开来,唇角上扬向他解释堕神之事:“阿沅……”

    殿外隐隐传来脚步声,还有熟悉的弑神香味道,心思翻转眼中迅速闪过一抹精光,话到嘴边转了个弯。

    “阿沅以后莫要再提,仙长于孤很重要,孤不会让他离开顾宫的。”

    雪沅柳眉紧皱,语气微重:“陛下!”

    顾遇别开脸看向殿外,窗户上堕神身影绰绰约约,眼中闪过一抹暗光,坚定不移的说道:“孤心意已决,况且孤答应了阿奴让他在顾宫养伤,孤怎能言而不信。”

    站在殿外的温奴鹿眸圆睁,脑海中回荡着顾遇口中阿奴两字。

    阿奴……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

    不想让顾遇因他和大臣吵起来,温奴深呼吸浅笑着敲门,声音温润如玉:“陛下,贫道有事相见。”

    雪沅看向顾遇,压低声音询问:“是他?”

    “嗯。”顾遇记起之前那枚玉佩,眉头微皱看了眼腰间,空荡荡的并无佩饰,怕被堕神看出他不重视,阴着脸起身去内殿寻找。

    眼底一闪而过的慌乱,或许他自己不知,但雪沅却看的清清楚楚。

    目送陛下匆忙离去的背影,眼神逐渐变的复杂,叹了口气只身离开。

    温奴听到开门声抬眸看去,来人一身白衣面色微白,就算是秋日绵绵也裹着厚重毛领披风,一看便知身虚体弱乃久病之人。

    吴乃克曾提过国师病重,看来这位就是了。双手举在身前,微微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雪沅回之一淡笑,从堕神身边经过,脸上笑容散去,眼底闪过寒光。

    堕神不能留。

    目送那道白衣身影消失,温奴轻撩衣摆踏过门槛,手中抱着准备好的歉礼。

    张全安看到仙师进来,从角落出来匆匆迎上去:“仙师稍等,陛下正在内殿更衣。”

    “好。”温奴微微一笑,坐在椅子上耐心等待。

    顾遇从殿内走出,看到国师位置上坐了堕神,眉头微蹙脸色难看,瞪了眼没眼色的太监,扯扯唇笑着上前。

    “仙长久等了。”

    温奴听到声音起身拱手施礼,将手中小盒递给他,歉意一笑:“陛下,昨日是贫道的错,这是给陛下的歉礼。”

    “还有一物,送与陛下防身。”

    温奴握住顾遇手腕,撩开衣袖露出前臂,缠绕成圈的黑色绫带顺着两人交握的手缠上顾遇手臂。

    顾遇眼帘微垂,看着黑色绫带缠上手腕,眸光闪烁不定,堕神这是又要做什么?

    收回手背在身后,皱眉蹭了蹭衣袍,唇角上扬:“多谢仙长,昨日的事仙长不必放在心上,孤岂是心胸狭窄之辈。”

    温奴将手放回袖中,哑然失笑:“陛下说的是。”

    想起刚才殿内争吵,温奴不想因他害的陛下与大臣离了心,纠结片刻最终还是拱手辞别:“陛下,贫道伤势已好,今日是特地来辞别的。”

    顾遇顿时眯起双眼,眸光狠厉危险,脸上却是惊慌无措:“仙长可是因为国师,孤与国师说过,阿奴不必忧心其它,孤不想、不想让阿奴离开……”

    顾遇看了眼堕神,眼中哀求一闪而过,落寞的握住他的衣袖,语气低沉:“阿奴不要离开可好……”

    听到阿奴两字,温奴鹿眸圆睁,扬起头望向他,看到眼中的祈求不舍,瞳孔微微震动,下意识呢喃道:“陛下……”

    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喊了仙长阿奴,顾遇睫毛轻颤,耳根薄红,别开脸不去看堕神:“仙长,是孤逾越了,还望仙长不要生气……只是、只是……仙长不要离开好不好……”

    温奴怎会生气,温笑着摇了摇头,看陛下这个样子,叹了口气,像是认了命:“陛下,贫道伤势好像又有些复发,不知能否继续待在顾宫养伤。”

    罢了罢了,到时候他与国师说清楚说明白,陛下就不会因他和国师争吵了。

    堕神声音温柔,在顾遇听来像是天籁之音,唇角上扬露出一抹大大的笑容,只是笑意不达眼底,冰冷一片:“当然可以!阿奴能留下来孤很开心!”

    温奴脸颊两侧微红,从太极宫回到北宫,脸上热度终是褪去。

    大太监吴乃克正往小炉里添香,见仙师回来笑着迎上去:“仙师回来了,陛下刚派人命奴才添些香,说是让您晚上睡的安稳些。”

    温奴自从来了人间,好似脸上笑容越来越多,听到顾遇让人为他添香,唇角忍不住微微翘起,好不容易散去的热度又重新燃起。

    另一边,太极宫内。

    烛光下,暴君面无表情,手中握着毛笔,旁边站着黑衣暗卫。

    “事情办的如何?”

    顾遇头也不抬,手挽着长袖写信。

    今日阿沅走的着急,他还没向他解释清楚,待堕神好不过是为了堕神之子,只有堕神之子脐带血才能治好阿沅的病。

    “主子,弑神香剂量已经加到极致,若是再添加几回,堕神有可能会毁掉仙体。”

    顾遇冷声嗤笑:“废物。”

    废物两字不知是在骂堕神还是在骂暗卫,暗卫只当自己没有听见恭敬的低着头候在旁边。

    “这次就先这样,过几日在加一次剂量。”放下毛笔,小心拿起宣纸吹干黑墨,装入信封中交给暗卫:“送去国师府,顺便去库房将千年灵芝一并送去。”

    “是。”

    暗卫将信封贴身放好,拱手禀报下一个任务:“主子,将流言传到国师府之人已经寻到,是李孟。”

    顾遇眼神瞬间冷下来,声音低沉:“把人带到地牢。”

    “是。”暗卫应下,眼神示意张全安去捉人,他则是去国师府送信。

    张全安收到暗卫暗示,朝着陛下欠了欠身慢慢退下,招来内侍去后宫押人。

    得知李孟被陛下身边太监带走,后宫瞬间波涛暗涌,王姬夫人听闻后猛地起身,手掌重重拍在桌子上。

    “蠢货!”

    “蠢货!”

    “连这件事都办不好!”

    想到陛下能够查到李孟,也能查到她身上王姬瞳孔放大大声喊道:“翠红!翠红!”

    翠红听到娘娘叫她,匆匆从殿外进来,看到娘娘满脸恐慌,急急上前,担忧的问道:“娘娘,发生了何事?”

    王姬瞪着眼握住翠红的手,警惕的凑到她耳边小声说话。

    “李孟那边处理干净了?要是陛下查到本宫身上——”

    “娘娘放心,奴婢都已经处理干净了,绝对不会查到娘娘身上。”翠红及时打断她继续说下去,按着王姬肩膀让她坐下,将歪了的金簪理正插在发髻上。

    “那就好那就好……”

    “李孟那个蠢货!连这种事都办不好!”

    王姬看着铜镜中的自己,眼中渐渐被强烈的怨恨覆盖。

    地牢深处,李孟被人丢进牢笼,整个人跌在枯草上,听着周围惨叫声瑟瑟发抖。

    顾遇坐在暗处,冷眼看着她握住铁栏哭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