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13 章

第 13 章

    美人围绕,温奴任由她们摆弄,鲛纱外衣随意落在地上,被人踩在脚下。

    脖颈被迫扬起,将致命脆弱裸露在外,一头青丝散乱的落在空中。

    薄唇泛白,嘴角挂着淡淡血迹,身上伤痕累累。

    李美人嗤笑,嘲讽的看向什么都不会的王美人,把她挤开,双手顺着男人胸膛慢慢往下移到腰上,手指挑开衣裳。

    顾遇脸色愈发冷冽,眼中盛着无名怒火,紧紧握着手,死死瞪着龙榻上衣不蔽体的堕神。

    “唔……”

    手腕不知被谁碰到,深陷昏迷的温奴忍不住痛哼出声,无意识的细语低喃。

    “陛下……”

    “别怕……”

    顾遇瞳孔放大,眸光沉沉,重重捶在桌子上,咬牙切齿道:“该死——”

    猛地起身走向龙榻,用力甩开那群女子,黑着脸气压极低,声音像是深冬寒冰:“都给孤滚出去!”

    近距离看到暴君发飙,王美人吓的瑟瑟发抖,连忙从龙榻上爬下去,第一个跑了出去。

    至于李美人,因着是离堕神最近的,所以受伤最严重,被暴君一把摔到墙上,撞碎了脊骨,挣扎不起来,最终还是小太监把她拖了出去。

    寝殿内只剩下两个人,顾遇脸色铁青,手指捏的咯咯作响,看着堕神松松垮垮的衣领,暴躁的狠狠给他拉上。

    瞄到堕神脸侧的胭脂印子,眼睛像是被烫到,微微泛着猩红。

    阴测测的盯了许久,拇指用力擦拭堕神脸颊,直把那块皮肤搓红。

    不够——

    还是不够——

    闻到堕神身上的女人味,顾遇就无缘无故的冒出怒火,嗜血的念头压都压不住。

    “张全安!”

    “给孤滚进来!”

    顾遇暴怒,狂躁的红着眼。

    张全安低着头小跑进寝殿,见陛下这个模样,条件反射般打了个哆嗦:“陛下,奴才在。”

    顾遇快要压制不住体内的暴虐,阴着脸吩咐他:“好好看着堕神,若是出了事,孤要你的人头!”

    压抑着本性,急匆匆离开太极宫,朝着之前的刺杀地出发。

    那群蝼蚁胆敢行刺他,就要做好受死的准备。

    ……

    街道上冷清无人,顾遇站在尸山血海中间,手中的魔笛不断滴着血。

    勾了勾唇角,握着玉瓶的手弯下,化尸水瞬间将尸体处理干净。

    看到角落的血石耳坠,拇指轻轻摩挲,直到上面的灰尘消失,才将其带上。

    路过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水色灯笼,脑海中闪过堕神抱着它笑的眸光微亮的画面。

    脚下微顿,不受控制的弯腰提起木柄,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愣了愣 ,看了眼手中灯笼,最终没有放下,迎着初日回了顾朝皇宫。

    太极宫寝殿,温奴昏迷了一夜,在强烈的意识下挣扎着醒来。

    看到陌生的环境,眼中划过一抹依赖,快的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想到昨日,温奴噌的一下坐起身,四处寻找顾遇的身影。

    昨日灵力干枯,昏的太快,还没来得及询问顾遇是怎么回事,看样子像是心魔作祟?

    外殿王美人听到动静端着铜盆小跑进来,见他想要下榻,慌忙上前想要扶住他。

    “大人小心,您的伤还没好,有什么事吩咐妾便是。”

    胭脂味铺面而来,眼前晃过女子衣裙,温奴眉头轻轻蹙了下,不动声色的躲开来人的手。

    “不知这位善人怎会在此?”

    声音温和儒雅,初时让人感到温柔。然,仔细分辨,里面夹杂着的是无情无欲的冷淡。

    王美人不敢多言,福身道:“妾是陛下派来照顾公子的。”

    顾遇?

    不觉记起花灯节那晚,顾遇问他可有道侣之事。

    “原来如此。”

    温奴面色平静,朝她温温一笑:“多谢善人,贫道自己来便是。”

    王美人怯懦的站在旁边,道:“是。”

    顾遇垂眸看了眼被他躺乱了的被褥,挥手恢复原样,看也没看旁边那位女子一眼,大步离开太极宫。

    回到北宫,挺直的腰杆佝偻下来,扶着墙慢慢走进殿内。

    院中打扫卫生的小太监见仙人浑身狼狈,惊慌失措的大喊着吴公公快来。

    吴乃克抱着披风跑出来,看到仙师衣衫褴褛,连忙展开披到他身上,担忧焦急的问道:“仙师,您这是怎么了?”

    温奴默默避开他的触碰,接过披风拢了拢领子,温声道:“无事。”

    将人关在门外,身体靠着门槛慢慢滑到地上,喉咙滚动唇角溢出一丝血迹。

    皱了皱眉,伸手擦干净,闭上眼打坐养伤。

    但不知为何,闭上眼,眼前就会浮现顾遇笑着问他可有道侣的样子,以及今日醒来看到的那位女子。

    眉头皱的越来越紧,心中生出一丝郁气。

    “仙长。”

    顾遇站在门外,手中提着水色灯笼,身上已经换了帝服,洗去一身血腥味。

    头上带着冠冕,目光像是要透过紧闭的门看到殿内的堕神。

    声音低沉,带着淡淡的柔和以及一丝慌乱,连他自己都恍若未知,只当是怕阿沅的药引子跑了。

    当他回到太极宫时,看到候在侧殿的女子,顾遇心猛地咯噔一下,生出一股无名的恐慌。

    来不及仔细沐浴,随意换上衣服便匆匆跑了出去,等走到半路想起那盏水色灯笼,又跑回去提上灯笼。

    张全安喘着气跟上,招呼着太极宫的小太监去把龙撵取来。

    看了眼早就没了影的陛下,深吸一口气扶着腰跑起来。

    陛下怎跑的这么快!

    而暴虐无道的帝王,此时发丝凌乱,衣服系的歪歪扭扭,不经意间就能瞥到白皙的皮肤。

    一手提着灯笼,一手小心敲门:“仙长,孤寻到了昨日那盏水色灯笼。”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打坐中的温奴睫毛微颤,慢慢睁开双眼,眼神稍稍有些呆滞,很快又恢复清明。

    察觉到近在几尺的气息,眼帘微垂盯着地面发呆,许久,慢慢从地上站起来,双手推开大门。

    “仙长!”顾遇见他出来,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将灯笼递出去。

    站在他面前的堕神一动不动,就那么平静的看着他,仿佛他与世间所有并无他二。

    顾遇不喜欢这个眼神。

    眼中迅速闪过一抹阴翳,骨骼分明的大手猛地握住堕神手臂,声音低沉沙哑:“仙长为何这个表情,可是孤做错了什么?”

    他的力气很大,温奴受伤的手腕,被他握的疼的更厉害。

    但温奴依旧面无表情,或者说脸上的笑容悲天悯人,却又不带一丝情绪,垂着头默默说道:“陛下没有做错什么。”

    额上的堕神痕迹闪过黑雾,声音冰冷,往日那双全是他的眸子,现在空无一物。

    “只是贫道有些累了,陛下还是回去吧。”

    顾遇骤然看向堕神,见他认真的模样,握着手腕的手收紧,低着头眼神阴翳狠厉,声音很低:“仙长好好休息,孤改日再来。”

    松开堕神手腕,眼睁睁看着他关上寝殿大门,顾遇脸色渐渐沉下来,暴戾的看了眼紧闭的门,握着灯笼转身离开。

    不到片刻的功夫,皇宫上下都知道了陛下与新宠闹了矛盾,走的时候脸冷的吓人。

    后宫妃嫔得到消息,尤以王姬夫人笑的最为开心,要不是怕陛下听到什么,早就招来其她人趾高气昂的一起去嘲笑那个男狐狸精!

    除此之外,也有没脑子的,见陛下与男狐狸精冷了脸,迫不及待的去找他的麻烦。

    宁珂与王姬夫人不同,听到陛下与男狐狸精闹矛盾,招来宫女打扮的花枝招展,穿上新赐的宫衣,直奔北宫而去。

    温奴躺在床上,手腕举在眼前,盯着上面一抹青痕,时间久了手印变成了紫色,在嫩白娇弱的皮肤上很是明显。

    想到刚才与陛下冷脸,红唇微抿溢出一声轻叹。

    刚才他好像有些控制不住情绪,说的话难听了些,不知道陛下有没有生气……

    看了眼伤势严重的手腕,陛下应当是生气了。

    院外嘈杂的声音将他唤醒,蹙了蹙眉起身走向门外,推开门就看到吴乃克拦着一位珠光宝气的妃子。

    宁珂抬脚把拦着她的太监踹开,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滚开!贱狗也敢拦本宫!”

    温奴墨眉微凛,施法托住吴乃克。

    一股力量托起腰身,吴乃克安安稳稳站在地上,他本以为自己必不可免的倒下。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帮了他,拍了拍身上的脚印,匆匆来到仙师面前。

    “仙师,您怎么出来了?”

    要知道宫里的人最会落井下石,仙师与陛下刚争吵完,这位娘娘就上门来,肯定来者不善。

    怕仙师听到什么难听的,吴乃克着急的说道:“仙师您快快进殿,小心伤了风,今日冷的很。”

    没等到仙师回话,站在院中的娘娘倒是出了声。

    宁珂讥笑,阴阳怪气的说道:“怎么,弟弟身体不舒服?可是今日伺候陛下太过劳累?”

    明知他与陛下争吵,宁珂故意装作不知道来膈应他。

    吴乃克脸色大变,厉声说道:“娘娘慎言!”

    宁珂被太监呵斥,顿时阴着脸上前挥掌。温奴挡在吴乃克面前,面无表情的盯着宁珂的双眼。

    手掌立在空中怎么也动不了,宁珂瞳孔微缩,被男狐狸精盯的发慌,额上渐渐染上一层冷汗。

    作者有话要说:  戳戳~今天差点忘了更新~一看5点53了吓一跳!!!幸好还来得及!!!

    感谢在2021-06-25 11:39:10~2021-06-26 17:54: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那碗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那碗鱼 40瓶;re33 15瓶;hiscat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