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兔仙游指南

吃播兔仙游指南 > 烤萝卜~

烤萝卜~

    萌物身影消失,翠华将目光转向桑娘,“你住这里吗?可以讲讲附近的情况吗?”桑娘对枫林的熟悉程度让人格外在意,枫林中树木大同小异,你根本不知道哪棵树下一秒会烧起来,而一旦一棵火枫被点燃,火势就会迅速蔓延成一片,被瞬间烧焦绝不是开玩笑的。

    桑娘却在其中穿梭自如,甚至能带着他们找到这一处营地,难道是常年居住在火枫林里不畏火的妖灵?翠华疑虑难消,进行试探。

    “我不住这里,只是来这里查看火枫林情况,今年秋季干燥,山火难免,只是不知道会波及多远。”说到山火,桑娘面色也有了丝忧虑。

    翠华初来乍到,但见识过火枫林实力的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不着痕迹地继续询问,桑娘却经常四两拨千斤避开重点,让翠华收获寥寥。

    很快,图泽回来了,醒目的白团子欢快地跳跃,仔细去看,还能发现它背上背了一小捆树枝。团子在两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将树枝扔进石头篝火中点燃,哼着愉快的曲调调整好篝火,在火光跳跃中掏出一根胡萝卜,叉住后就烤了起来。

    等忙完,图泽似才回过神,左右看了看翠华和桑娘,“怎么了?你们要吃烤萝卜缨子吗?”

    翠华“……不用,谢谢,你不是去上厕所了吗?”

    翠华点点小脑袋,“是啊,顺便捡点柴火有什么问题吗?”

    “有,你上完厕所洗手了吗?”翠华冷漠询问。

    图泽默不作声,片刻后唱起来歌,“烤萝卜~烤萝卜~可爱的烤萝卜~香香的烤萝卜~~”开玩笑,兔子上厕所又不用手,而且这一大片火枫林,上哪找水去,一天天的就知道败坏颜值主播的形象。

    唱完了歌,图泽瞬间也将洗手的事忘得一干净,“桑娘你住在哪?你知道附近有没有一个叫桑林的地方?”

    刚刚旁敲侧击问了半天无果的翠华几乎忍不住轻哼,这么直白地询问别人的住所,还暴露自己的目的地,这果然是一只上厕所不洗手的兔子。

    “我就住在桑林,离这里不远,向东北而行约百里就是桑林了,要一起走吗?”桑娘爽快回应,并且做出邀请。

    “好啊,那里可以种萝卜吗?”

    “当然,想种什么都行。”

    “哇,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吗?”

    “有啊,桑林再向东北二三百里,就是霜花林,那里常年凝霜落雪,是冻土苔原的第一道防线……”

    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人,翠华开始怀疑竹生,自己刚刚费尽心思问了那么久都没什么收获,为什么不洗手兔子能有这种待遇!?

    不管怎么说,结局总是好的,有了引路人,图泽和翠华也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闯,桑娘查探火枫林的任务也完成的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启程返回桑林。

    吃着用火枫树枝烤熟的胡萝卜,图泽幸福得小耳朵都要贴在脑袋上了,大大咬上一口,快速咀嚼,两爪高高抱着胡萝卜避免胡萝卜沾到地面,自己可是一只讲究卫生的兔子呢。

    看着图泽抱着胡萝卜啃得津津有味,本来不饿的翠华也莫名觉得有些饿,“还有萝卜缨子吗?”

    忙碌的图泽抽空看了翠华一眼,小嘴持续快速动着,一副我很忙,没时间说话的架势。

    翠华心塞不已,旁边的桑娘递过来几片桑叶,“吃吗?”

    “不用了,谢谢,我不吃桑叶。”翠华礼貌拒绝。

    桑娘收回桑叶,“我也觉得你不吃桑叶。”说完自己吃了起来。

    翠华“……”自己决定去桑林落脚真的可行吗?会不会还没到地方就被气死了?

    直播间里:

    【不管多少次,都想吐槽平台的智能马赛克系统,看不见,听不到,总以为自己卡网了。】

    【兔子很小的吧,不打码也看不见的吧,嘿嘿嘿……】

    【楼上危矣!】

    【哈哈哈,翠花接连遭到暴击。】

    【只是烤萝卜而已,为什么深夜的我不受控制地打开了外卖软件?】

    【烤胡萝卜这么香的吗?来自食肉动物的疑惑。】

    【噫~发现一只上厕所不洗手就烤萝卜的兔子,所以那萝卜给我吧!】

    化解危机后,直播间又恢复到了养老状态,在夜深人静之际,不少人控制不住地打开了外卖软件,没办法,谁叫主播吃的太香。

    我米呢端坐在键盘前,身旁是一堆打开的零食袋子,这可恶的主播,诱惑仓鼠增肥,明天又要去跑轮了!

    次日清晨,图泽从刨出的土坑里醒来,伸了个懒腰,感受火枫林里清晨那一丝丝不明显的微凉,坐在原地开始洗脸,洗胡子,洗爪子,一丝不苟,不急不忙。

    翠华精神不济地醒来,身为翠竹精的他显然也不太喜欢火枫林的环境,火属性太过浓郁,短时间还行,一晚上下来竹叶都快蔫了。

    等三人收拾妥当,便踏上了继续北上的路,这片火枫面积极广,幸而有桑娘带路,不至于撞到哪块要燃烧的区域。

    白天的枫林比夜晚少了几分瑰丽,却多了几欲燃烧的热情,时不时还能看到动物在林中穿行,图泽自己蹦蹦跳跳的赶路,偶尔追一下火红色的松鼠,或者研究地上不知道能不能吃的红蘑菇。

    枫林的色彩比较单一,甚至连裸露在外的石头大部分都是红色的,但这里的生灵数量却不少,栖息在这里的多是火属性生物,大部分脾气火爆,所以没过多久,直播间的观众就看到刚刚还追着一只火红色松鼠跑的图泽被两只松鼠反杀,被追得上蹿下跳,最后跑到翠华肩膀上才算脱险。

    翠华冷笑一声,“出息了,生存区主播被松鼠暴打。”

    “哼,鼠多欺负兔少,算什么好鼠!”图泽用爪子揉着脸颊,刚刚跑得太快,撞到脸了,好在他看的开,已经打算转战美食区,不然真的有点对不起生存区主播这个称呼。

    同一时间,解除禁言的米来刚刚结束跑轮,怼了怼脸颊,深吸一口,气势汹汹地来到键盘前,然后就听到了鼠多欺负兔少的言论,米来瞬间有些迟疑,自己召集亲朋好友的行为是不是也算鼠多欺负兔少,自己算不算好鼠呢?

    就在米来犹豫之际,直播间里突然出现了几条十分违和的弹幕。

    蚂蚁出击:【弱鸡主播,举报了!】

    行军:【什么山海世界,主播不要侮辱观众智商,趁早关播!】

    吃瓜吃瓜:【什么情况?刚进来。】

    再小也是肉:【一只兔妖骗别人说自己在另外的世界。】

    难怪你死了:【不对,是伪造巨人神族,博人眼球,自己弱的一批,还说穿越了时空屏障,在一个叫山海世界的地方。】

    ……

    直播间里乱成了一团,上演着一场奇怪的科普。

    看着直播间飙升的观众人数,图泽也是很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米来也急了,连忙在鼠家群里发消息,“怎么回事,我还没出声,你们就开始了?不是说要听口令的吗?”

    鼠家群却连刷出好几个问号,表示自己还没动手,直播间的言论不是它们发的。仓鼠们疑惑片刻,纷纷出动探查事情起因。

    很快,凭借鼠多势众的有利条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就调查清楚了。

    原来荷叶兔与另外一个蚁族主播撞车了,属于同期生存区新人主播,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总会有新主播加入,撞车在所难免,但巧的是,最近沧行星直播平台搞了个老带新的活动。

    活动内容也十分简单,各大区大佬挑选开播没超过一个月的新人主播组队联动,活动期间,大佬与新人可以通过剪辑视频,连麦互动等方式获取选票,最终选票最多的一组获得冠军。

    冠军获得者的直播间只要开播,一周内都会被挂在直播平台首页。

    作者有话要说:  图泽惊喜脸“我已经是一只有人黑的兔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