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兔仙游指南

吃播兔仙游指南 > 风水宝地

风水宝地

    萝卜与兔子心照不宣地互相嫌弃着,只是双方都缺乏良好的沟通,并不知道对方的想法。

    图泽为了不被魔音穿脑,每天醒来和睡前的第一件事就是默念清心咒,这几天下来,都快清心寡欲,立地成佛了。好在日渐减少的萝卜库存还在告诉他,他依旧是一只正常的兔子。

    为了考虑萝卜的身心健康,图泽每天只能趁萝卜出去找吃的时偷偷啃萝卜,以免萝卜看到自己吃萝卜后做噩梦,他可真是个善良的兔子。只是如今善良的兔子吃光了最后一根萝卜,他迫切的需要一块土地耕种萝卜,不然总有一天,他会战胜对魔音穿脑的恐惧,不管不顾地啃掉那颗名草样萝卜的小六。

    啃完萝卜,兔子顿时进入了贤者模式,如往常那般等待小六捆草归来。但是左等右等,都不见小六的身影,难道这冻土苔原上还有别的兔子?意识到这点后,兔子迅速行动,自己养了这么久的萝卜可不能让别的兔子啃了。

    寻着雪地上留下的踪迹,没走多远,图泽就找到了小六,此时小六正艰难地拖着与它体型完全不符的一大捆青草前行。那崩得紧紧的萝卜缨子看的图泽一阵揪心,生怕鲜嫩的叶子就此崩断。

    捆着比自己大了五六倍的青草捆,小六努力拔着叶子,每拖行一点,自己再向前跳一点,如此龟速前进着。看到图泽前来,小六顿时高兴地在原地又跳又叫,呀呀呀地分享喜悦。

    图泽确实很高兴,因为这些青草明显是新鲜的,不像前几天的干草,这说明附近有温暖舒适区,适合大量青草生长。走到小六身边,图泽第一次伸爪,拍了拍萝卜的脑袋,“干得漂亮!”

    得到夸奖的小六非常开心,呆了片刻,跳得更高了。兔子也很开心,因为萝卜的手感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好很多,双方终于对彼此有了一丢丢的好感。

    直播间观众们显然比小六更了解兔子一点,此时纷纷为小六的未来担心。

    【可怜的小六,大概从出生就没见过兔子这种生物,只能说初生萝卜不怕兔!】

    【哈哈哈,为什么感觉两只的相处这么喜感,互相嫌弃又彼此不说,像极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

    【小六还是太单纯了,兔子能有什么好心眼呢!】

    【曼德拉草,补元气的功效不弱于人参,号称只要没死,一口曼德拉草汤下肚便能活蹦乱跳,这是随身多了一条命啊!】

    【每天主播都会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小六,今天终于上手拍了,所以小六还能活多久?】

    【欢迎收看冷酷无情渣兔子与单纯可爱小萝卜的虐恋日常,兔子贪吃不养家,只馋小萝卜的身体,小萝卜单纯无知定终身,勤勤恳恳养兔子……】

    【哈哈哈,这么一看,这确实是一只渣兔子!】

    心情愉悦的两只就近找了地方先吃东西,为了不露馅,兔子每天依旧会吃掉小六捆回来的草,但是今天的草实在太多了,兔子只能将大部分都放在灵府中。就这样,小六吃着泥土,旁边蹲坐的兔子一截一截吃着青草,配合上辽阔的雪原景色,画面竟然也岁月静好。

    吃过饭,兔子就催着小六带路,天色已经不早了,最好能在天黑前赶到苔原绿洲。苔原绿洲是图泽给冻土苔原里温暖区取的名字,并且已经标注进山海世界仙游指南的地图里。

    小六心情非常愉悦,蹦蹦跳跳地在前面带路,偶尔路过积雪厚的地方,一跳进去,雪面上就剩下一个萝卜坑,不过曼德拉草弹跳力确实不错,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小六跳不出来的坑。而图泽自然跟在后面,绕过积雪比较厚的区域。

    在前进途中,路上遇到了一群雪狼,以及一只白色的九尾狐。好在图泽和小六都跑的飞快,等甩掉危险停下来休息,小六的萝卜缨子都被吹成一个方向了。

    兔子甩毛,小六甩萝卜缨子,弱小无助的两只继续踏雪前行。

    走了没多远,积雪慢慢变薄,最后消失不见,露出黑色的地表和岩石,地面偶尔会出现大片大片的苔藓,暗绿色,新绿色,甚至还有深红色的。之前单一的黑白世界终于有了色彩,而这时,图泽意识到,自己才算进入了真正的冻土苔原,之前所走,不过是冻土苔原外的雪原。

    因为躲避危险,两只错过了小六之前去的苔原绿洲,不过经过分析,图泽觉得那狼和狐狸大概率就居住在绿洲,那里并不安全。而同时,图泽也意识到,苔原绿洲里的生物数量和种类绝对不低,以自己和小六的实力想要在那里获得一席之地并不容易。

    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尽量找一块面积巨大的苔原绿洲,在足够的空间里才有更大的几率躲避猎食者,毕竟他们不能一整个冬天都在苔原上流浪,天知道冬季的冻土苔原是什么温度,什么样子。

    两小只依旧在流浪,弱小的他们没有更多选择,每天都在逃命和寻找食物,兔子由于没有了萝卜存粮,看小六的目光越发“慈爱”,对小六拍头的举动也日渐增加。

    不得不说,清心咒的功效还是相当不错,至少小六没有感受到被吃的危险而后淘大哭,单纯无知的小六依旧开开心心,甚至越发卖力四处寻找青草。

    与霜花林和雪原相比,苔原的温度微微有所提升,但依旧寒冷,而且时常刮风,寒风凛冽如刀剑过境,纵使毛茸茸的图泽也扛不住,仍需要挖洞躲避。而且由于渐入深秋,苔原的温度也在逐渐降低,不难想象,冬季的冻土苔原也不会太温柔。

    东躲西藏之下,两只竟然也平安无事的进入了苔原深处,甚至在直播平台上,卡着老带新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图泽终于收到了组队邀请,而且还是一位大佬,直播观众日常挂在生存区前三的那种。

    大佬名叫汐鲛,是一位四千三百岁的鲛人,主要活动在海里。

    大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在收到组队的同一天,图泽和小六找到了一处苔原绿洲,而且十分奇怪,这处绿洲竟然没什么猎食者。甚至追着他们跑了许久的冰原熊都在绿洲外停步,然后转身离开。

    图泽和小六一头雾水,小六没有感觉到什么恶意,图泽也没有在绿洲中发现什么危险,绿洲中生机盎然却十分安静,只有一些未开灵智的动物生存,是绝佳的生存场所。

    这处苔原绿洲面积不算大,站在一边可以看到另一边,周围地势崎岖隆起,形成连绵不绝的山脉,而且是盘绕形状,因此在中间形成了一个小的山谷,抵挡四面严寒。

    “你看看这周围地势,宛若游龙盘踞,卧地而眠,不愧是传说中有烛龙居住的冻土苔原,竟然有这样的风水宝地!”图泽对风水其实没什么研究,但这小山谷绿意盎然,温度舒适,而且灵力极为充裕,不是风水宝地是什么。

    小六连连点头,呀呀的回应,左右张望,萝卜缨子乱甩。

    两只显然都对这里非常满意,虽然对于没有妖灵居住这一点还心存疑虑,但这里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最近已经接连降温,谁也不知道错过这里,他们是否还能再冬季来临之前找到更适合的居住地。

    “那就在这里定居吧!过完这个冬天再说!”图泽一拍爪,做下决定,小六有样学样,将一片萝卜缨子往地上一拍,表示同意。

    当两小只的居住地落定,直播间里也是一派欢欣鼓舞。

    【恭喜主播,终于找到落脚点了。】

    【这个山谷不太对劲,就像主播说的,这里确实是块风水宝地,但为什么一只妖灵都不见!】

    【这里是馅饼还是陷阱?我也觉得有问题!】

    【对风水略知一二,这处山谷灵力之充裕宛如灵泉眼,是绝无仅有的宝地。】

    观众们认可了图泽对于山谷的评价,但这样的宝地竟然无人居住实在诡异,众人摸不清原因,只能继续围观。

    此时的图泽已经领着萝卜将山谷逛了一遍,山谷南侧有一处小湖泊,中心位置则有一个小山,小山上还有一个山洞,从外面看上去造型十分奇特,怪石上下交错如犬牙,洞里黝黑不知深浅,兔子打算最后探索。

    山谷的北侧至东侧的边缘区生长着丛林,面积不大,树木种类却不少,有很多图泽都不认识。山谷西侧则是大片沃土,青草蔓蔓,珍奇植物花草星罗棋布。这片小小的苔原绿洲结构分明,犹如谁曾经打理过一般。

    将山谷仔细逛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危险,两小只自然而然的将目光转向山谷中心的奇特洞穴。观众们也是如此,一致认为洞穴中可能存在什么危险生物,而且领地意识极强。

    抬头看了看太阳,此时正值中午,兔子搓了搓胖爪子,挺胸抬头,气势汹汹地向着山洞而去,小六见状,直挺挺地立起萝卜缨子,呀呀叫着,气势十足地向山洞跳去。

    作者有话要说:  老轩:“兔子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小六点头赞同:“呀呀呀呀……”

    兔子拍了拍小六:“对,我能有什么坏心眼呢?”咽口水……

    感谢在2021-03-22 00:00:00~2021-03-26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tslv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yyzjh 20瓶;种蘑菇的提莫 10瓶;呆桃啵啵奶茶~、lunca、咖喱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