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兔仙游指南

吃播兔仙游指南 > 灾世流火

灾世流火

    站在山洞跟前,还未进入,就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压力,那上下交错的巨大尖牙状岩石似乎沉淀着惊人的力量,幽深的洞穴似通往幽冥的入口。

    直播间观众集体沉默,有敏感的甚至已经微微颤抖,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疑问,这尖牙状的巨大岩石,真的只是石头吗?这样的地方,真的适合居住吗?

    在他们心惊肉跳充满怀疑时,小兔子也是同样疑惑,歪了歪脑袋,灵巧地借着错位的石头起跳,蹦跶到了尖牙石头旁,然后一爪子按了上去,摸了又摸,仔细确认,“嗯,是石头的!”

    观众“……”所以这真的是个生存区主播,不说别的,胆量绝对可以!不是说兔妖的胆子都很小吗?看来传言不可信!

    “山海世界可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图泽摸完石头,拍了拍自己毛茸茸的小胸脯,安抚自己砰砰砰剧烈跳动的心跳,拍完了又感慨了一句,“这种心跳是不是传说中恋爱的感觉?”

    观众“……”并不是,你只是被吓到了!如果这是恋爱的感觉,那刚刚他们就集体恋爱了!

    小六弹跳力一向惊人,紧跟着兔子也跳了上来,好奇的用叶子去摸石头,摸完了也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图泽看得口水直流,却不敢有丝毫邪念,只能感叹兔生不易。

    强迫自己将注意力转回山洞上,尖牙巨石是上下两排相对排布,犹如什么巨兽的嘴一般,而牙齿间的缝隙就是山洞的入口。将小脑袋探入山洞,支棱着小耳朵,图泽努力想要听清洞穴里的声音。

    但洞穴里一片死寂,仿佛连只虫子也没有,靠近入口的位置有光线射入勉强能看清,更里面就是漆黑一片,根本无法判断山洞有多深。

    从灵府中掏出头灯戴好,小兔子率先翻过尖牙巨石,踏进山洞之中,小心翼翼的向里面探索。小六一跳一跳地跟在身后,时不时用萝卜缨子摸摸自己的脑袋,表示自己缺个头灯。

    山洞之中的路并不难走,只有入口处有些碎石,越向里则越平坦,四周墙壁也是如此,随算不上光滑,但都十分平整。向里走了约有百米,山洞到头了,图泽茫然的歪了歪脑袋,就这?

    观众们也是如此,对山洞中的场景表示难以置信,空无一妖也就算了,还平整的仿佛就等着别人入住一般,如果不是先前看了太多,他们又要怀疑是不是主播提前准备好的了。

    “果真是风水宝地,真不错!”最开心的莫过于图泽,这地方简直就是为他而准备的!如果不是惦记着桑娘子们,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在这里住一辈子。

    确定真的没有危险之后,图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山洞外挖坑种萝卜,内存空虚多日,种萝卜已经迫在眉睫。好在灵府空间放了足够多的萝卜种子,各种类别都挑一些出来,先种上再说。

    小六跟在图泽身后,在图泽挖出第一个坑时大喜过望,萝卜缨子高高竖起,一副喜极而泣的状态,然后在图泽不解的目光中,小六一下子跳进坑里,萝卜缨子开始收拢四周的土壤,迅速将自己埋了进去,埋好之后还拍拍土地,呀呀两声表示这个坑十分合适。

    图泽“……”算了,这也是萝卜,萝萝平等,不能因为不能吃就歧视人家。抚平心境,继续挖坑。

    小六看着仍旧不断挖坑的图泽疑惑地卷了卷叶子,似乎不明白自己已经有坑了,为什么还在挖。直到看到图泽开始撒种子,小六这才失落的耸拉下萝卜缨子,果然养主人什么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撒种子,填土,伸爪拍拍,一气呵成。

    小六见状立刻支棱起叶子,等待拍拍,结果等来等去都没等到,正失落之际,头顶兔爪拍下,小六立刻心满意足。

    由于冻土苔原常年无雨,即使下也是下雪,图泽需要自己到南边的小湖挑水浇萝卜,好在作为资深种萝卜户的他早就考虑过这种情况,在灵府中放了很多空水桶。

    小兔子连蹦带跳到了湖边,将水桶一一装满,然后重新将水桶放入灵府,欢快蹦跶回来浇水。等浇完最后一颗萝卜,走到小六身边晃了晃水桶,“来点不?”

    小六点点萝卜缨子。

    哗啦一声,小六享受到了出生以来第一次的浇水,甩了甩萝卜缨子,开心不已。

    见小六兀自开心,图泽咽了咽口水,强迫自己转身,准备去整理以后要居住的洞穴。

    直播间观众见状纷纷哈哈大笑,也再一次坐实了主播的渣兔行径,看萝卜洗澡还不负责,馋人家身子,只想把人家吃干抹净。关于小六与主播的虐恋情深,直播间里已经快上演成一部连续剧了。

    兔子回到山洞,先将山洞口附近的碎石撞进灵府,然后运送到山洞外,接着找出抹布,开始擦拭山洞,山洞虽然平整,却也落了不少灰,似很多年都没人来过。

    小兔子忙里忙外,格外勤快,他没着急将整个山洞都擦拭一遍,而是着重清理了今晚要住的区域。正推着抹布到处跑的图泽突然感觉眼前骤然一亮,从尖牙岩石入口处投射进来的阳光猛地变亮了!同时山洞外传来小六惊恐的尖叫声。

    图泽迅速丢下抹布,几个起跳就到了山洞外,小六正飞速而来,跳到图泽身边紧挨着兔子,萝卜缨子还在簌簌颤抖。

    不用沟通,他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异象太过醒目了!

    天空之上,那巨大的太阳仿佛沸腾了一般,不断向外散发着流火,那一束束的流火宛如坠落的烟花划过天空,正向着地面坠落!

    天空被烧成了火红色,世界很美,美的如此惊心动魄。就如同当初桑娘第一次看到夕阳时的感叹一般,图泽也不能相信,如此美景竟然是灾难!

    无数流火宛如白日里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天空,绚丽夺目。

    大地之上,无数生灵如图泽一般,呆呆的仰头观望,也有如小六一般感知敏锐的,已经惊恐四处奔走,想要寻找安全之所。

    当第一束流火落地,周围瞬间变成了火的海洋,波涛汹涌的热浪迅速扩散,点燃周围的一切,无论是动物或植物,甚至是石头,都难逃被焚烧的命运。

    图泽十分幸运,阴差阳错之下进入了冻土苔原,那太阳仿佛畏惧这里,也仿佛知道流火对冻土苔原不起作用,只有寥寥几束流火坠落在苔原之上,然后在低温下迅速湮灭。纵然如此,流火坠落之地也焦黑了一大片,面积之大足以覆盖整个图泽所在的小山谷。

    站在高高的山峦之上,图泽望着不远处的焦黑,以及那里仍旧在徐徐上升的青烟。冻土苔原尚且如此,外面的世界呢?桑林呢?桑娘子们呢?有没有及时退入霜花林?那些离开前往北海避难的妖灵呢?

    从未如此迫切地想知道答案,却也从未如此无能为力,小兔子只能望着还在不断坠落流火的天空,默默祈祷,大家一切安好。

    隔着一道霜花林,一面寒风凛冽,冻土苔原,一面烈火焚烧,火海炼狱。

    曾经繁茂热闹的桑林,如今已成一片火海,桑娘子们在桑娘的带领下及时离开了桑林,但仍旧有许多生灵没来得及离开,还有很多生灵不愿意离开,比如桑爷爷。

    桑娘子们飞舞在桑林之边嚎啕大哭,但无论它们怎么呼喊,那位白头发的智慧老者还是没有出现。确实如翠华所猜测的,桑爷爷并不是桑娘子所化,而是桑林的土地神,因此他尊重并守护每一个进入桑林的生灵,不会凭自己的意愿去抹杀破坏什么。

    猜对了桑爷爷的真实身份,翠华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成就感,生平第一次,他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弱肉强食确实存在,但它绝对不是世界法则,也不是世界进化的根本原因,世界之所存在,是因为那些大智慧者,大无畏者的存在,他们是世界的强者,也是世界的守护者。

    作者有话要说:  图泽:“这是不是传说中恋爱的感觉?”

    某龙:“是不是恋爱的感觉不知道,我只知道从今天起,我会体会塞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