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Alpha被标记

重生Alpha被标记 > 007.C市基地

007.C市基地

    虞知看了看黎歆,缓缓抬手理了下衣角,然后才慢慢回道:“我?我现在是秦少校的人,去留应该由秦少校决定。”

    “当然,如果秦少校要征询我的意见,那我觉得我没理由躲在基地贪生怕死。”

    “我该和秦少校同进退才是,”他柔柔的看着秦霄玉,“你说对吧,小玉。”

    秦霄玉被他盯着,莫名有些发毛。

    因为虞知那不同寻常的温柔语气,他浑身鸡皮疙瘩起。

    没人注意到,黎歆以及尤星斐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之后会议结束,虞知挽着秦霄玉离开,根本不在意众人异样的眼光。

    出了议事大厅,黎歆又主动过来询问秦霄玉,要不要现在去看装备。

    秦霄玉看见他,忍不住皱了下眉。

    他就是不想让黎歆和虞知呆一起。

    刚才在会议室里他也不是瞎的,其他人挤眼睛挑眉毛,明显就是在说虞知和黎歆有什么。

    虞知惯会察言观色,立马替他拒绝道:“已经中午了,黎小姐先去吃饭吧。”

    “有什么事,下午再处理。”

    黎歆其实也不太想和虞知待一起,她忙不迭答应道:“那好,秦少校的午餐会有接待部门准备,我就不打扰了。”

    虞知看她落荒而逃,又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醋精小秦瞬间上线,不满道:“你看着她笑什么?”

    “你喜欢女人?”

    说起来,虞知从没说过自己的性取向,秦霄玉莫名多了点危机感。

    虞知摇摇头,“重点不是性别,是人!”

    他看着秦霄玉,用玩味的口气说:“如果小玉是女人,我肯定非常喜欢。”

    这话说得,教人一时间分不清是揶揄戏弄,还是真心实意。

    反正虞知看见秦霄玉脸刷地红了,便心满意足了。

    他岔开话题,俩人边走边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快出大楼了虞知才注意到远远跟在后面的接待员。他拉住秦霄玉示意他停下,然后接待员气喘吁吁地跑上来。

    接待员:“秦少校,午餐已经准备好了,请问您和您的队员什么时候用餐?”

    秦霄玉其实并不饿,按原本的打算,他是要先和队员会和交换情报的。

    但看了看虞知,还是说就现在吧。

    趁这个机会,把虞知介绍给大家。

    于是接待员领着他往接待厅去,同时秦霄玉也发消息让队员都到定位地点集合。

    等到了地方,人员集合完毕,菜也上完了,秦霄玉便挥退了周围的侍应生。

    他气场强大,侍应生在旁边待着压力颇大,现在他发话了,自然忙不迭地撤了。

    虞知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你们吃吧,我回避一下。”

    说罢便准备起身离席。

    但人才刚站起来,就被秦霄玉拽住了,“你坐下!”

    于是虞知又乖乖坐下。

    实话说,他还挺喜欢秦霄玉强势的样子。

    从前秦霄玉就总是把“老子是大爷,老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写在脸上,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可他偏偏有那样的资本、有那样的实力,教人看了厌恶不起来。

    读书的时候,秦霄玉不乏小迷弟小迷妹,明明是不讲道理的行为,但在他们口中讲出来,那就是说一不二真男人。

    虞知无意间听过几次,觉得好笑,但又觉得颇有意思。

    只可惜,他当时也是不受人左右的性格,所以两人一直处不来。

    如今他不一样了,秦霄玉在他面前脾气也会软和一些,所以相处了一上午,他都没看见从前和他针锋相对时凶巴巴的秦霄玉。

    这会儿秦霄玉恢复了强势的性子,一副不容拒绝的模样。

    虞知:实话说,我很满意!

    况且,他曾听说最和谐的夫妻关系就是alpha在外倍有面,妥妥的一家之主,但实际上很体贴人。

    而当老婆的一般都会很给面子,在外营造出一种老公顶天立地、说一不二的假象。

    这样的设定放到自己身上,虞知并不觉得排斥。

    于是他表现得很乖,乖得堪比一只胆小的兔子。

    然后他就发现小丁同学看向秦霄玉的目光里,多了一丝丝崇拜。

    小丁:早年听说过,虞学长虽然温柔且平易近人,但实际相处起来,就会发现他说一不二。不凶,但是很强势。

    老大也太厉害了吧!

    把人弄得服服帖帖的!

    秦霄玉没接收到丁游的崇拜目光,抬了下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就说:“我旁边这位叫虞知,以前是我的学长,以后会是我们小队的顾问。他是个很厉害的人,你们要尊重他!”

    众人心想老大变脸真快啊,昨晚他可不是这么说的。

    但既然秦霄玉发话了,他们也不会违背秦霄玉的意思。

    虞知适时地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自我介绍我就不做了,以后的相处中大家会认识我的。”

    “只一点需要强调,虽然我不是异能者,但今后的行动我不会拖大家后腿。”

    秦霄玉接着道:“既然以后他都会和我们一起行动,那就不是外人了,不管什么都不必隐瞒他。今天我让你们打听消息,知道了什么都说说吧”

    众人一听不是外人了,也不端着了,立刻嚷嚷道:“老大,先让我们吃顿饱饭吧!马不停蹄地赶到这,吃了一路压缩饼干了!”

    “就是,”另一人道,“本来以为昨晚接风洗尘能吃点好的,没想到净是些酒水点心小甜品,谁稀罕那玩意啊!”

    秦霄玉无奈摆手道,“吃吧吃吧,撑死你们!”

    话虽如此,但见众人没有排斥虞知的意思,更没有问些令虞知难堪的话,他悄悄松了口气。

    虞知看着他的表情就能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于是含着笑给他夹了些菜,“从前关系也不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这儿的师傅最擅长这几道菜,你试试。”

    秦霄玉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让虞知帮夹菜,顿时爽得不行。

    他夹起碗里的菜就往嘴里塞,含糊不清道:“在军队待了几年人越来越糙,也没啥爱不爱吃的说法,再说都末世了,有吃的不错了,你不用在意这些。”

    想了想,他也给虞知夹了两筷子菜。

    夹的时候才发现,虽然和虞知相处甚少,只偶尔会碰面,但他竟然知道虞知喜欢吃什么菜。

    大概是因为虞知那时候太受欢迎,以至于不管高低年级,不管学姐学妹学长学弟,都有暗暗记下虞知喜好、妄图表现的。

    他们班就有几个omega特别喜欢虞知,听她们念叨多了,也就记住了。

    “你们惦记着有什么用?”他小声嘀咕,“净便宜了我!”

    众人狼吞虎咽很快填饱了肚子,而虞知因为体质问题,除了吃秦霄玉给夹的菜基本就没动过筷子,最后酒饱饭足,终于商量起了正事。

    先是队员a,他用感叹的口气说道:“今天的收获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说不大,是因为今天收集到的情报和之前知道的那些差不多,c市基地没有特殊设施,没有大型实验室,连个二级以上的高级异能者都没有。”

    “说不小……是因为这个基地和其他基地差别太大了!”

    “不说别的,在蔬菜供应这方面,c市基地远超其他基地。”

    他看着桌上的菜,有些唏嘘,“这一桌子,咱们b市都未必摆得出来。”

    这不是长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也不是他没见识小家子气。

    而是末世的情况就是这么严峻。

    b市基地研究院的报告中指出,这场末世灾难是由植物病毒引起的。

    早在末世的前两年,植物尤其是农作物就已经开始大面积枯萎,许多种类基本灭绝只有实验室还有些种子。

    后来病毒爆发末世来临,人类锐减,植物死亡率则更高。

    而发展到现在,基本上所有安全基地都无法保证蔬菜供应,普通人因为缺乏维生素患病的不少,目前尚无解决办法。

    因为导致植物死亡的病毒,和丧尸病毒同宗同源。

    换言之,想要解决蔬菜问题,除非解决丧尸病毒。

    末世一天不结束,植物危机就没办法度过。

    但现在……出了个例外。

    c市基地似乎能够维持蔬菜供应。

    刚才说话的队员a接着说道,“今天这一桌,二十几个菜,荤素搭配良好,不带重样的,真阔绰!”

    阔绰二字不是说菜品丰富,而是指桌上的植物种类繁多。

    桌上能有这么多菜,说明c市基地已经有实力种出这么多种类的菜了。

    结合植物死亡和人类变异间的联系来看,末世这个未解之谜,c市至少解开了一半。

    队友b接过话头,接着汇报道:“之前猜测,这里绿化水平较好是因为有高级木系异能者,但我今天特地去查了,这里似乎没有一级以上的木系异能者。”

    “至少异能者的圈子里没听说过这么一号人,当然,也可能有但是藏起来了。”

    秦霄玉回想起尤星斐瞬间恢复的伤势,心里默认是藏了高级木系异能者。

    “还有什么不对劲的情况吗?”他问。

    队友c也开始汇报,他的调查方向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

    队友c:“我乔装去棚区看了看,收获很大。”

    “那地方的人,都是些老弱病残,别说是外出打丧尸取晶核,就是参与基地建设等体力活都难。”

    “但棚区没人患缺铁性贫血病。”

    缺铁性贫血病是缺乏维生素的主要病症之一,没人患病,这说明这个基地最底层的人民都多多少少有菜吃。

    秦霄玉听罢若有所思:“这里的蔬菜产量已经这么高了吗?”

    “那这里确实很特殊了。”

    虞知眉毛微不可查轻轻一挑。

    队友c接着汇报:“除此之外,这地方大概收容了两百万人,治安意外的好。”

    “治安好的地方,一般都有大佬镇压,或者军队还在,有一定管制能力。但这儿……”

    这儿都已经沦落到让一个废物富二代当基地老大了……

    虞知适时地参与进来,接话道:“这里没有太高级的异能者,军队在末世初期就离开了,这点我很确定。”

    “我到基地两个多月,刚来时很细致地查过情况,如果还有军队驻扎或有高级异能者,即使有意隐瞒,也不可能不漏蛛丝马迹。”

    话毕,除秦霄玉外众人都露出了些不信的表情。

    这很正常,毕竟大家相识还不到一小时。

    这种反应和虞知猜的一样,虞知也没打算一上来就让人信服。

    除此之外,他们猜测的方向完全和虞知预测得一样。

    虞知心想,只是现在还不到怀疑c市基地的时候,所以,他得放出一些其他的消息。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上学那会儿大家就知道秦霄玉和虞知不对付。

    秦霄玉骂虞知是伪君子,虞知嫌秦霄玉不上进。

    两a相争必有一伤嘛,不奇怪。

    可奇怪的是,末世时再见两人,秦霄玉对虞知嘘寒问暖百般照顾,鞍前马后的样子不复当年。

    大家:秦老大,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秦霄玉:滚!alpha伺候老婆,这叫顾家!

    作话:

    我今天日万!

    冲啊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