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Alpha被标记

重生Alpha被标记 > 009.C市基地

009.C市基地

    虞知不确定丁游是不是随口问的,但这句话还是让他警觉地微微眯了眯眼睛。

    丁游这人大大咧咧的,根本不可能看出他脸上的细微变化,所以他连心虚都免了,直接笑了笑回道:“没想到你居然知道,准确地说,没想到你还记得。”

    丁游挠挠头。

    即使现在,他看见虞知还是会有点学渣见学霸的紧张感,“学长说笑了,当年学长那么出名,毕业后多得很的人打听您的消息,我知道实在不算奇怪。”

    “至于为什么现在还记得,”他看了看不远处还在交代队员事情的秦霄玉,“秦老大有的时候会提。”

    “就末世前不久,快过年那会儿,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同学聚会秦老大还提了一嘴。”

    大概是想起了以前轻松快乐的时光,丁游不禁有些神思恍惚,他一边回忆过去,一边带着怀念的神情道:“说起来,我认识秦老大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他跟人杠上就不松口。”

    “年年聚会年年提,好像多不甘心似的!”

    虞知没心情听他扯七扯八,但听见他说秦霄玉也记得,不由得沉下脸,眼神也变得晦暗。

    丁游知道或许不会察觉端倪,但秦霄玉并不是迟钝的人。

    在非感情相关的事情上,秦霄玉是很擅长抓细节的。

    他附和道:“是啊,我也没想到他能一直惦记着。”

    “明明高中毕业后好多年都没见面了……他很关注我吗?”

    丁游说得有点忘我,一时情不自禁:“可不是嘛!”

    “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

    “秦老大什么时候栽过跟头啊,当年他就是看不惯您,老是说您高高在上不拿正眼看人,总想着把您拉下马,我们哥几个轮番劝都不顶用!”

    “可惜直到毕业,老大的愿望都没达成。”

    “心里有个疙瘩吧,所以老惦记着。”

    “他这是当年没赢过您,一直想要扳回一局呢。”

    “如今总算是……”

    得偿所愿四个字没说出来,丁游猛地住了嘴。

    他心想自己在他妈的胡言乱语些什么啊?

    跟以前风光无限的模样相比,虞知现在可不就是落马了吗?

    尤其是他还被秦霄玉给睡了!

    虽然虞知这个学长在他心中只留有一个光辉不可玷污的影像,但仅凭这个影像他也能猜到虞知自尊心有多强。

    如今虞知沦落到这般地步,还被昔日死对头睡了,说不屈辱谁信啊?

    只是虞知向来会维护自己的形象,没将那些负面情绪表现出来罢了。

    丁游猛地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无异于挖虞知的伤口。

    尤其他说,秦霄玉一直想拉虞知下马,心愿没达成所以心里有个疙瘩。那不就是在说秦霄玉如今的所作所为,是赤|裸|裸的羞|辱吗?

    这些话,必定会让虞知更不快!

    他悄悄瞄了眼虞知,发现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虞知竟然脸色发沉,更觉得事情就是自己想的那样。

    于是他赶忙补救道:“学长,您别多想哈,我就是一时嘴瓢。”

    “秦老大以前是有点不成熟,跟您不对付您就当小孩子闹脾气。”

    “现在末世了,老大真的沉稳了很多,所以老大对您,肯定是相爱相杀动了真感情了!”

    “都过去了哈都过去了,老大也不是那么记仇的人。”

    “是,”虞知顺着他给的台阶下,“小玉不是记仇的人,仇记不了这么久,情才能一直记着。”

    “所以,我信了。”

    “我相信他是因为喜欢才一直惦记着我。”

    这一句,也不知是顺着丁游说,还是催眠自己。

    丁游直呼好险,心想总算是糊弄了过去,见秦霄玉还没抽开身,又找话题说道:“学长在学习方面一向优于常人,想必您的植物学也学得很好。”

    虞知心想这丁游有点意思,明明每句话都像是随口问的,可是每一句话都可能触碰秘密。

    他假装没听懂其中深意,只谦虚道:“真正进入研究领域,才知一山更比一山高。”

    “我不过是喜欢在学习上费心思,所以成绩看起来好些,和专业领域中的各位前辈比起来,根本没有可比性。”

    “尤其是末世爆发的时候,我研究生课题都还没完成,所以后来到了c市基地,根本排不上号,也没资格插手相关研究。”

    丁游听罢,不由有些失望。

    其实虞知猜中了一半,他确实有意试探,想知道虞知是不是c市基地的研究员。

    但是他的目的完全不是虞知猜的那样。

    他并不是怀疑虞知,而是今天虞知早上离开后,他就按秦霄玉的吩咐四处打听虞知的消息。

    这些消息,越听越不对劲。

    所以他来旁敲侧击地问,其实是想让虞知告诉他,自己的隐藏身份是重要研究员。

    这样的话,虞知就必定和传闻中不同,那些桃色新闻也必定是假的。

    可听虞知的意思,他在c市基地确实没有正经职位。

    那……那些传闻就很有可能是真的。

    这怎么跟秦霄玉汇报啊?

    看他愁眉苦脸,虞知也不清楚他怎么了。

    虞知正想问他怎么突然垮着脸,终于交代完事情的秦霄玉快步走过来。

    实际上,秦霄玉已经分心看这边看了半晌。

    秦醋精:“聊什么呢,很投机的样子。”

    “没什么,”虞知冲他笑了笑,“就提了点以前在学校的事。”

    “对对对!”丁游也跟着附和,“就是和学长说了说以前的事。”

    秦霄玉听他一口一个学长,跟他妈绿茶似的,心里一阵不爽,随便逮了理由就开刀:“你不用收拾东西备战吗?还有心情在这儿唠!”

    “赶紧回去吧你!”

    丁游:“啊?”

    “可是我还有事情要汇报,老大你要我等一会儿的啊!”

    秦霄玉这才想起来,他之前让丁游打听虞知消息的事。

    最重要的是,吃饭前他发消息召集众人时,确实和丁游说过饭后单独和他说虞知的情况。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局面。

    秦霄玉飞快地扫了虞知一眼,心想现在该怎么办啊?

    虞知还在前面呢!

    私下调查虞知,虞知要是知道了,会生气吧!

    可是现在要是又让丁游走,未免太过突兀。

    一看就有问题。

    丁游也看出了气氛的怪异,而且他也不是傻,也知道调查虞知的事该瞒着。

    于是,丁游用不确定的口气问道:“那我走?”

    虞知看他们一副心里有鬼的样子颇觉有趣,明明并不好奇他们要说什么,但还是问秦霄玉道:“你不是说了吗?以后大家要长久相处,我不是外人,所以没什么我不能听。”

    “你的话算话吗?”

    秦霄玉这人就特不禁激,作为说一不二的男人,怎么能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呢?

    “说吧,”他使劲朝丁游挤眼睛,示意丁游不要什么都说,“到底要汇报什么?”

    丁游这时候也格外上道,避重就轻道:“老大你不是让我调查c市基地的分区情况吗?”

    “c市基地有四大分区……”他先挑着能说的说。

    从他的话里秦霄玉得知,c市基地1区是功能区,行政部分和运转基地的关键部分在1区。

    2区为异能者分区,因为变异后实力的巨大变化使他们变得情绪不稳定,甚至心理扭曲,而异能也导致他们破坏性较强,所以独自安排一区。

    3区为非异能者区域,大多是异能者家属或者有特殊关系的人,也会有科研人员等具有重要职能的普通人。

    其中有重要职能的在a栋,按a1,a2等分等级,家属大多在b栋,有特殊关系的在c栋。

    4区就是真正的普通人了,住宿环境较差,分时段供水供电,优先等级最次,需要做一些危险性不大但很辛苦的工作维持生计。

    因为住地有限,所以4区周边就是棚区,勉强能算进4区范围内。

    那是真正没什么价值的人,能被收容能存活下去就已经不容易了

    丁游解释完这个,尴尬地笑着说,我听说学长就住在三区c1来着。

    也就是那栋有特殊关系的人住的楼。

    所谓的特殊关系,在末世怎么个特殊法,根本不用细说。

    既算不上家属,又有“归属”,依靠他人为生,说不好听点,跟宠物差不多了。

    虞知听到这而,心里已经有数了。

    还以为丁游打听什么去了,没想到是打听他的消息,而且很可能还是八卦消息。

    这基地里,除了极少数的几个人知道点真秘密,其他东西他根本不怕被人知道。

    所以他也不担心丁游打听到了真消息。

    知道自己留在这丁游不好往下说了,他打断了丁游的汇报,“你说的这些就是些常识性消息,我听了也没用。”

    “小玉,我先回去了,提前收拾一下,回头和你们一起行动。”

    秦霄玉忙不迭说好,还问了问好不要送他。

    虞知婉拒了,又说:“下午的时候你自己去看装备吧,我不懂,去了也没用。”

    “我下午收拾好东西,晚上去你住的地方找你。”

    秦霄玉点点头,问:“晚上我去接你吗?”

    他不的确定虞知是否愿意让他踏足自己的生活区域。

    虞知想了想说,“不用,反正都是要出任务,带不了多少东西。”

    看秦霄玉有点失落,他又说:“等任务完成,我陪你离开这个基地,那时候你再来帮我收拾东西吧。”

    他和秦霄玉不是墨迹的人,所以没搞依依惜别那套,说完就先一步走了。

    而秦霄玉则继续听丁游汇报。

    丁游汇报前,打了个预防针道:“都是些道听途说的消息,很可能不准确,听了也别生气啊。”

    然后他讲了虞知来c市基地前后发生的事。

    虞知是被黎歆的小队救回来的,那只小队本来是去搜救y市幸存者的——主要还是为了搜救c农的教授。

    听说那时候c市基地情况并不比其他基地好多少,是一批批人才被找回来,在加上y市植物扩散,植物研究上才有了突破。

    他刚回来时,黎歆一副这是我的人的模样,给虞知安排了住处。

    黎歆这人有点直a癌,这跟是男是女没关系,再加上末世环境特殊,大家都默认了庇护者制度。

    毕竟自身没有过硬实力的人,在末世没有庇护者,怎么安身立命呢?

    黎歆默认她救来的人就是她的,跟狗皮膏药似的隔三差五就去找虞知,别人对此也没有异议。

    可是虞知不愿意。

    虞知明言拒绝过多次,甚至对黎歆理都不理,可是黎歆觉得他就是小打小闹,耍脾气罢了,总有一天要屈服的。

    而其他人也觉得,虞知就是故作清高、又当又立。

    拿着好处又要拒绝,要真硬气,去住棚区啊!

    后来有次黎歆耐不住性子了,叫人把虞知丢到了城外,想说自己在旁边看着,吓一吓虞知,让他知道末世的险恶,再挑一个合适的时机英雄救美,那不就能美人在怀了嘛。

    丁游说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看秦霄玉的表情,看秦霄玉脸上的怒火都要喷出来了,赶紧补救道:“哥,冷静!冷静!”

    “有反转!有反转!”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虞知:不是说我不是外人吗?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

    小丁:你的花边新闻。

    作话:

    嗷嗷嗷被榨干了,下一更是明天十二点,以后不加更的话都是晚十二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