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 章

第 1 章

    感知复苏,整个人被暖意逐渐包裹的时候,苏阅瑾猛地睁开眼睛,脸色惨白,额头覆着薄汗,略显急促地喘着粗气,像是终于从窒息中脱离出来的一只困兽。

    苏阅瑾恢复意识后脑中的第一反应,是这水好温暖。而她,本应死在冰凉的海水里。

    那时苏阅瑾在拍一场落海的戏,有很长的一段水下镜头。

    她穿着一件海蓝色的长裙,墨发如瀑,眉眼精致昳丽,是极幽冷的魅惑感,像是最善蛊惑人心的海妖。

    是暂时性休克,苏阅瑾想。

    她就那样死在了海水里,长发飘散,裙摆旖旎,像一只零落的蝶,美得如同一场梦境。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瞬间,也免于让她遭受浮肿的丑陋。她在镜头里生,无数个鲜活的形象,也在镜头里死,此间唯一的苏阅瑾。

    后来好友写的悼文上,引用了这么一句话,“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苏阅瑾近乎完美地诠释了它。

    但现在,苏阅瑾环视四周,面色微冷。

    她正躺在浴缸里,身上满是暧昧的红痕,眼角眉梢尽是艳色,墨发红唇雪肤,叫人移不开眼。

    为什么,偏偏是这一天?苏阅瑾眉宇间覆上一层薄霜。

    片刻后,苏阅瑾从浴缸里站起身,水珠沿着身体的曲线滚落,依依不舍。苏阅瑾从旁边扯下衣袍穿在身上,水汽浸湿了本就纤薄的睡袍,紧贴在肌肤上,香艳非常。

    苏阅瑾没心思管这些,迈步向着浴室外走去,袍尾在地面上拖出暧昧的痕迹。

    然而,刚一踏进卧室,苏阅瑾就愣了一下,床上躺着一个人,此时背对着苏阅瑾,饶是如此,那人肩头的吻痕还是让苏阅瑾一时手足无措。

    秦敛微,这个名字在苏阅瑾唇齿间绕了一圈,让她心头一悸。

    苏阅瑾轻抿了下唇,可是,她不是应该已经走了吗?

    强迫自己的视线从那人的背影上移开,苏阅瑾面色微冷,脚步顿了一下,而后走到床边换好衣服,来到了镜子前。

    镜子里的人面容冷淡,但即便如此,眼底的艳色也难以遮掩。苏阅瑾沉着眸子,拿出一支口红细细吻过唇瓣,随后回眸看了床上仍是同样姿势的秦敛微一眼,缓缓勾起嘴角,眼尾微扬,显得有几分妖气。

    苏阅瑾迈步走到秦敛微的面前,这时才看到她的脸。

    秦敛微是属于那种一看就很有距离感的长相,美得近乎锋利,冷意森森,即便是睡着时,眉头依旧微微蹙着。

    苏阅瑾凝眸盯着秦敛微看了半晌,伸手捏住了她的下巴,轻轻摩挲了两下,见人没反应,这才俯下身,吻上她的唇。

    她的唇意外地柔软,让人忍不住贪恋,苏阅瑾沉溺了一瞬,而后近乎狼狈地将人松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关门的声音响起,床上的人睁开眼睛,眸子里没有半分睡意。

    这一晚是个意外,彼时,苏阅瑾还不是那个万众瞩目的顶级巨星,青涩,甚至有些幼稚,刚刚见识到娱乐圈的黑暗面,因为一个潜规则的暗示推了费了好大劲才拿到的女四号角色,故而跑到酒吧喝酒,喝得烂醉如泥。

    那天,苏阅瑾借着酒劲儿拨通了那个收藏了很久但迟迟不敢打出去的手机号码,那人接了,也来了。

    她送她去酒店,结果苏阅瑾拽着人一通深情告白,还直接把人按到了床上。

    不过,那天晚上苏阅瑾是下面那个……反正苏阅瑾事后回忆,觉得分明就是秦敛微没抵挡住诱惑,她一个醉鬼难道还能强迫她那什么自己吗?

    结果,第二天苏阅瑾早早爬起来去自己洗澡,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再听到秦敛微的消息时,人家已经跑到国外进修去了。

    几年之后,苏阅瑾小有名气,秦敛微回国,在宴会上遇到的时候,她自己还有些尴尬,结果人家跟没事人一样,态度那叫一个冷淡,就跟她和别的阿猫阿狗没有任何区别。

    苏阅瑾那时还不够沉稳,脸色垮得十分明显,被黑子抓住骂了好长时间。

    自那件事之后,苏阅瑾就秉持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原则,相当自觉地远离秦敛微,免得她自己又心里不舒服,还顺带连累一起的工作人员掉头发。

    后来,苏阅瑾成了万众瞩目的巨星,秦敛微成了鼎鼎大名的企业家,好似再没有任何交集。秦敛微三个字她再怎么心心念念,也不会和她有任何关系。

    时间回到现在,路上,苏阅瑾冷着脸,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林姐。”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含着几分怒气,“苏阅瑾,片方的人说你把那个角色给推了?为什么?你先前不是说很喜欢那个角色的吗?为什么突然任性?还有,你推之前为什么不提前跟我商量一下?”

    “别生气,我们见面聊,我会给你一个解释的。”苏阅瑾轻声道,态度格外柔和。

    林空青微愣了一下,下意识觉得苏阅瑾的态度有些反常,于是迟疑道:“阅瑾,你,是不是受欺负了?”

    苏阅瑾低笑了一声,尾音轻扬,莫名有几分勾人的味道,“没有的事,就算受了欺负,我也会欺负回去的。”

    林空青颇为无奈地接道:“你啊,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你现在在哪儿?我叫小刘接你到公司。”

    “不用了林姐,我们到暮曦酒店会合。”苏阅瑾直接道,大有直接拍板的意思。

    林空青虽然感觉苏阅瑾和先前有些微的不同,但也没想太多,只是沉吟片刻,道:“暮曦酒店……今天《王权》剧组好像在那边试镜吧?……你不会是……”

    “是。”苏阅瑾语气寡淡,透着股不容拒绝的味道。

    林空青犹豫了片刻,到底咬牙应了,左右之前那角色都推了,去试一试也没什么,万一运气和实力都在,这可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苏阅瑾自己打车到了暮曦酒店,以她现在的知名度,走在路上最多回头率高一点,根本不会被人认出来,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一种优势。

    暮曦酒店大厅,林空青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了,一看见苏阅瑾,便站起身迎了上来。

    林空青是苏阅瑾的经纪人,偏清隽斯文的长相,戴着一副眼镜,性子属于嘴硬心软的典型,带艺人跟带自己孩子似的。

    当然,苏阅瑾这种初出茅庐的新人,被分到的也不会是什么大牌经纪人,林空青的事业其实正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阶段,但这都不重要,苏阅瑾满意就是。

    “你怎么都没好好化个妆?只涂个口红就来了?”林空青微蹙起眉头,说道。

    苏阅瑾笑笑,“我这不是天生丽质难自弃么?”

    林空青颇为无奈地看了苏阅瑾一眼,这话她还真没办法反驳,她家艺人别的不说,单这长相真没什么可挑的。“可你再看看你的衣服,是不是略日常了些?”

    “我是去试镜,不是走秀,没关系的。”苏阅瑾垂眸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唔,还好是件高领毛衣。

    林空青还是觉得有些不妥,不管怎么说,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

    “好了,来都来了,乖,别担心了,我会搞定的。”苏阅瑾伸手捏了下林空青的脸,弯了弯眉眼,眼底是一片揉碎的星光。

    林空青木着脸,幽幽道:“别跟我来这套,我很直的。”

    苏阅瑾眨了眨眼睛,她好像没干什么吧?

    “最后一个问题,你准备试镜的是哪个角色?”林空青接着问道。

    苏阅瑾微微歪着脑袋想了片刻,道:“唔,就尉迟珏吧。”

    林空青一脸黑线,这种临时才想好的语气到底是要闹哪样?不对,等等,“那不是个男角色吗?!苏阅瑾,你是在逗我吗?”

    苏阅瑾将食指放在唇边,“嘘,小点声。”

    林空青抿了下唇角,稍微压低了点声音,“不是,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是认真的吗?”

    苏阅瑾轻轻勾起嘴角,眼角眉梢染上些微惑人的艳色,“男生女相,我怎么不能演了?”

    林空青听了这话,才算放心了些许,知道人物设定,至少是看过剧本的,“可是非要找这样的男演员也不是找不到,人家导演为什么一定会选你呢?”

    “那就各凭本事咯。”苏阅瑾漫不经心地开口,“让他们来跟我争。”

    林空青默默无语,行吧,有自信是好的,总比还没上阵就先怂了强,虽然她也不知道这自信究竟是从哪儿来的。“非这个角色不可?”

    “非他不可。”苏阅瑾一本正经地答道,顿了一下,又接着道,“我想去争取的又不是主角,安心。”

    林空青虽然觉得这话有那么点问题,但莫名找不到反驳的理由,配角都不敢去试,难道等着资源自己长上腿朝自己狂奔?

    “况且,你要相信廖导的职业素养,他绝对不会因为我要试镜一个男角色就把我赶出来的。”苏阅瑾拍了拍林空青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

    “……”林空青只觉得自己更担心了,而且担心的方向从苏阅瑾能不能拿到这个角色,转移到了苏阅瑾会不会被剧组以为是故意来挑事的赶出来。

    “走吧。”苏阅瑾接着道。

    林空青脚步刚迈出去,又想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等等,你说去试镜就试镜啊?我好像还没联系剧组要名额。”

    “我已经搞定了,你就别操心了,乖乖在外面等着就是了。”苏阅瑾按了电梯的按钮,偏头看向林空青。

    林空青一呆,“你是怎么……?”

    苏阅瑾眨了下眼睛,“秘密。”

    林空青还想问什么,但“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于是,她只能跟着苏阅瑾走了进去,而后在心里默默腹诽,怎么感觉自家艺人太独立了,导致她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啊。难道一个晚上过去,突然开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