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2 章

第 2 章

    到达《王权》剧组试镜的楼层,电梯门一打开,苏阅瑾便看到了等候试镜的长龙,踏出电梯后,她和一个人擦肩而过,没注意到对方的面容,却闻到了那人身上淡淡的青柠味道,脚步一顿,到底没有回头。

    “阅瑾,怎么了?”林空青片头看向苏阅瑾,眸中露出一丝疑惑。

    苏阅瑾轻轻摇了摇头,“没什么。”

    “不用紧张,大不了我们去下一个试镜,以你的条件,不会接不到戏的。”林空青柔声道。

    苏阅瑾低低地轻笑了一声,寻了一处地方坐下,没说什么。她只是碰到了一个老朋友而已,虽然她们现在还不认识。

    接连几个一脸菜色走出试镜室的人让等候区的人们都不由紧张了起来,凝重的气氛在其间蔓延开来,搞得林空青也有些紧张。

    至于正主苏阅瑾,此刻正漫不经心地欣赏等候区里的莺莺燕燕,活像是在挑嫔妃的大猪蹄子。怎么说呢,能混演艺圈的,颜值怎么都不会在平均线以下,美人一抓一大把,不管底下怎么暗流汹涌,至少养眼啊。

    林空青是不知道苏阅瑾此时究竟在干什么,若是知道少不了要教育一番。想养眼可以直接照镜子啊,啊不是……这种时候就知道欣赏美色,也太有昏君的潜质了,这样是不行的。

    等了许久,终于轮到了苏阅瑾。

    “46号。”

    苏阅瑾站起身,朝着试镜室走去。

    试镜室内,摆放着一排桌子,基本上剧组的导演、编剧、制片都在这里了。除此之外,是一片用于演员表演的空地。

    苏阅瑾施施然站在正中央,气质出众。

    “姓名。”

    “苏阅瑾。”

    “试镜角色?”

    “尉迟珏。”

    “等等,你说你要试镜哪个角色?”廖昌鑫眉头一蹙,打断了副导演的问询。

    苏阅瑾嘴角含笑,十分淡定,“尉迟珏。”

    “怎么会想到去演一个男角色?”廖昌鑫面容严肃,看向苏阅瑾的目光带着几分探究和审视。

    苏阅瑾十分坦然地答道:“感觉对上了。”

    廖昌鑫似是而非地应了一声,听不出喜怒,只接着道:“抽一个表演片段吧。”

    剩下的人相互对视了一眼,按下心中的疑惑,将目光聚焦在苏阅瑾身上。

    苏阅瑾从工作人员的手里抽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一个该角色的试镜片段。

    “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廖昌鑫眉眼微沉,拧开放在一旁的保温杯,喝了口水,靠到椅背上,微扬着下巴,用身体语言表达出实际上并不抱太多希望。

    苏阅瑾略一颔首,尝试找了一下声线的位置,从工作人员那里要了张凳子,做了一个可以的示意手势。

    “我泱泱大燕,竟无一处容得下本王。”尉迟珏眉眼沉沉,原本昳丽的五官此时看起来染上了几分阴翳,片刻后,嗤笑了一声,“既如此,本王毁了它,又如何?”

    说完这句话,尉迟珏微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听旁人的话。

    “慎言?”尉迟珏指尖轻扣桌面,视线在周遭的人身上转了一圈,轻轻扬起嘴角,语调柔和了些,“你说得对。”

    接着,尉迟珏站起身,缓缓朝着门外走去,即将迈出门的时候,脚步一顿,淡淡地开口:“处理干净,不留后患。”吩咐完这句话,尉迟珏嘴角挂着浅笑离开,眉宇间一片冷漠薄凉,令人背脊生寒。

    苏阅瑾对这段戏的处理,向门外走便是朝着那排桌子的方向在走,她的目光没落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却让所有人都开始手脚冰凉,微微有些愣怔。

    “结束了。”苏阅瑾扫了所有人一眼,气质陡然一变,含笑道。

    廖昌鑫扫了其他几个人一眼,略一思索,坐直身子,道:“再抽一段。”

    苏阅瑾对此没有任何异议,随手又抽了一张纸条,看了眼上面的内容,眉头微微一挑。

    “开始吧。”廖昌鑫这次没给苏阅瑾准备的时间,直接道。

    苏阅瑾倒也不是很需要准备的时间,往指定位置一站,这一段戏便正式开始了。

    尉迟珏走在喧哗的闹市中,突然脚步一顿,侧眸看向路边一个插标卖身的孩子,蹲下身,眉眼冷淡,却没开口。

    过了几秒钟,尉迟珏凉凉地道:“骨瘦如柴的小丫头,能有什么用?”

    接着,似乎是旁边的人说了什么,尉迟珏嗤笑了一声,“没本王好看的,本王都看不上。”

    说着,尉迟珏又仔细端详了那个脏兮兮的小丫头一眼,抬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脸,眸底藏着几分冷傲,语气轻慢,“眼神不错。”说罢,尉迟珏站起身,从侍从那儿拿来一块方帕,垂眸细细擦拭干净自己的手,随手扔到那个小丫头面前,懒洋洋地开口,“走吧。”

    “王爷,您若是可怜那小丫头,为何不将人带回府里?在这儿指不定会流落到什么地方。”侍从低声道,若不是可怜那小丫头,何必在方帕里藏一锭银子?

    尉迟珏面容冷淡,“本王自身亦难保,哪来的能力护个小丫头?朝念,夕死,何必。”

    苏阅瑾演完这一段,廖昌鑫和其余几人对视了几眼,小声商量了些什么,这才看向苏阅瑾,道:“换上戏服我看看。”

    “……”苏阅瑾一时沉默,这戏服可真换不得。

    “廖导,时间不太够了,改天吧,让化妆老师多费费心就是了。”副导演看了眼手表,说道。

    廖昌鑫想了想,点头道:“那行,今天就先这样吧,后续你回去等通知。”

    “好,谢谢廖导。”苏阅瑾笑笑,便走出了试镜室。

    刚一出门,林空青便迎了上来,微蹙着眉头开口道:“怎么进去这么长时间?不会是被骂了吧?”

    “多少对我有点儿信心。”苏阅瑾颇为无奈地说道。

    林空青瞬间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怎么样?感觉如何?”

    “放心,一切顺利。”苏阅瑾说罢,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却接到了一通电话。

    与此同时,电梯门开了,苏阅瑾和林空青走了进去。

    苏阅瑾想了想,还是接了这通电话。“喂。”

    “你什么时候关心起我的事情来了?”苏阅瑾面容微冷,整个人像是冻结在寒冰中的艳丽玫瑰,光是看着就叫人觉得格外有距离感。

    林空青略微有些诧异地看了苏阅瑾一眼,她基本没见过苏阅瑾这个表情,她大多时候是慵懒随性的猫,很少有咄咄逼人的时候,除非有人真的惹到她了。

    苏阅瑾轻靠在电梯内壁上,眸光幽冷,像是一只蛰伏在浓雾深处的妖兽,“不论结果如何,这笔投资,你不会赔。”

    林空青觉得这样的苏阅瑾有些吓人,在狭小的电梯空间里,气氛压抑得有些令人窒息。

    “关心?你不觉得稍微有些晚了么?”苏阅瑾语气极轻极淡,好似并不在意,“就这样吧,我暂时没有回去的打算,替我向他们问好。”

    不知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苏阅瑾轻笑了一声,“你让他乖乖等着,我会去看他的。”说完,苏阅瑾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林空青小心翼翼地瞄了苏阅瑾一眼,她周身的低气压仍旧没有散尽,让林空青有些犹豫要不要开口询问。

    正在这个时候,电梯到了一楼。

    苏阅瑾和林空青走出电梯,直接坐上早就等候的车,前往公司。

    一路上,苏阅瑾一切如常,林空青却十分拘谨,非要去形容她的心情的话,大概就是孩子有小秘密了,她很想知道,但又怕因此害孩子不开心。

    终于,在一片沉默当中,两人回到了公司,坐到了办公室当中。

    苏阅瑾看着明显有心事的林空青,有些好笑,道:“想问就问。”

    “之前那个……是……”林空青试图想个更好的措辞,话说的有些犹豫。

    苏阅瑾漫不经心道:“我爸。”

    “……”林空青一时不知该怎么往下接话。

    “你不是想知道试镜名额是怎么回事吗?很简单,投资。”苏阅瑾接着道。

    林空青一呆,“你是说,试镜名额是投资换的?不保证结果的那种?”

    “嗯哼。”苏阅瑾懒洋洋地应了一声,“许是觉得我终于有能用到他的地方了,这不,都敢打电话来了。”

    林空青一时不知该吐槽他们家的家庭地位还是吐槽这种投资换名额的行为,别人都是带资进组,苏阅瑾带资要名额,这种扑面而来的土豪气息是怎么回事?

    “你和你爸……”林空青面上有几分纠结,艺人的家庭关系她还是应该适当过问一下的……吧?

    苏阅瑾斜倚在沙发上,漫不经心,“没什么,你可以理解为我们家亲缘关系淡薄。”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林空青下意识道,真的亲情淡薄,怎么会管这种事呢?这明显是苏阅瑾在生自己爸的气。

    但苏阅瑾明显不想就这个问题多谈,只是突然开口问道:“对了林姐,我上次跟你提过公司员工宿舍的事情,怎么样了?”

    林空青眨了眨眼睛,道:“还没回我,我再打个电话问一下吧。”林空青话说得轻松,但心里却很不是滋味,若她是个更有名些的经纪人,绝对不会有这种拖延的情况。

    林空青走到一旁打了个电话,没一会儿便记下了一个地址,只是表情有些许复杂。

    苏阅瑾看着林空青的表情,挑眉问道:“怎么了?”

    林空青没说话,只是将自己记下来的地址递给苏阅瑾。

    苏阅瑾垂眸看了一眼,眉头微微蹙起,“确定没有出错?”纸条上写着的地址,是一个豪华别墅区。

    林空青摇了摇头,道:“我反复问过了,没有错,今晚就能入住,人家只说是上面的吩咐,许是公司看中了你的潜力,想重点培养吧。《王权》剧组可能已经联系过公司了,可能是廖导夸了你几句?”

    苏阅瑾仍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总不能是苏程远又做什么莫名其妙的事情了吧?

    “总归你也不能一直住酒店,这是好事,那边的安保也确实不错。”林空青的高兴溢于言表,“公司肯为你花钱,是看中了你身上的价值,真觉得不合适,那就努力工作吧。”

    苏阅瑾也不是那么喜欢纠结的人,给了就住着呗。

    到了晚上,苏阅瑾记下电子门锁的密码,两手空空地抵达了“员工宿舍”。

    就在苏阅瑾低头输密码的时候,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门后站着一个人,那人眉宇间似凝着一层薄霜,视线定定地落在苏阅瑾身上,眼眸深邃,像漆黑无垠的夜空。

    是秦敛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