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6 章

第 6 章

    翌日,苏阅瑾依然是在林空青的电话铃声中起床的,林空青这个经纪人显得比她自己要兴奋多了,当然,本质上和林空青相当于扮演了经纪人和助理两个角色相关。

    一到片场,苏阅瑾便差点儿迎面撞上一个人,一抬眸,愣了一瞬,而后弯了弯眉眼,道:“叶老师。”

    面前的是一个中短发的大美人,眉宇间英气不失妩媚,整体属于偏霸气的长相,她看了苏阅瑾一眼,略微思索了一下,开口道:“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苏阅瑾,上次试镜的时候和叶老师擦肩而过,还以为认错人了。”苏阅瑾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

    叶子宁一阵恍然,“你就是那个要演尉迟珏的女演员?幸会,期待以后的合作。”

    “请多指教。”苏阅瑾微笑颔首。

    不尴不尬的对话之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移向片场中央的位置,廖导正在朝着两人招手,“子宁,小苏,这边,过来过来。”

    两个人并肩朝着廖昌鑫走过去。

    “正好你们两个一起来了,开机仪式之后,第一场戏就拍你们两个的对手戏吧。”廖昌鑫语气随意,给人一种临时才决定的感觉。

    两人也不能说什么,只是道好。

    “再等等,歧安马上就到。”廖昌鑫又道。

    陆歧安是《王权》的男主角,饰演的角色是王成轩。整体来说,《王权》讲的是一个王朝的兴衰,一个“小人物”的发家史,历史沉浮中被权势裹挟的各方人物。剧本将之糅杂起来,用细腻的笔触将一幅画卷缓缓展开。

    没过多久,陆歧安便急匆匆地走了过来,一脸歉意道:“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实在抱歉。”

    陆歧安算是新生代的实力派演员的代表了,戏路比较多变,从儒雅小生到霸气将军,从小商小贩到一代伟人,基本上没什么没有尝试过的,前段时间刚拿了自己的第一座影帝奖杯。

    “没关系,这开机嘛,也是要讲时辰的。时辰还没到,就不算迟。”廖昌鑫笑着道,显得心情不错的样子。

    陆歧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而后道:“不管怎么说,让女士等总是不好的。”

    “老陆,这话听得我都牙酸,你差不多得了啊。”叶子宁给了陆歧安一个优雅的白眼,话语里很是熟稔。

    陆歧安朝叶子宁笑了笑,而后道:“我也不是和你说的,小叶子。”

    苏阅瑾站在一旁看戏,叶子宁看起来是长了张女神脸,基本上对熟的人一讲话就破功,性子大大咧咧的,据叶子宁本人说,她是被父母当做男生养大的,从小就很皮。

    正在这个时候,突然有工作人员走到廖昌鑫身边,在他耳边低语了些什么,廖昌鑫点了点头,表情如常,没说什么。

    在廖导的强烈坚持下,大家开始聚在一起聊天以消磨到达“吉时”的时间。于是,叶子宁索性直接拉着苏阅瑾到旁边说小话。

    苏阅瑾侧眸看了叶子宁一眼,嘴角的笑容里多了几分真实感,好久不见,老朋友。

    就在这个时候,片场外突然变得有些嘈杂,没过多久,便有一人从门外踏进了准备开机仪式的院子里,站定,视线扫了周遭一圈,没等下一步有什么反应,便有人迎了上来。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说话人还没得到答复,便被同事拉走了。

    “不好意思秦总,他不知道您,还请您别见怪。”

    秦敛微面上没什么表情,淡淡道:“没关系,不用跟着我,我只是来随意看看,出于私人原因,不为公事。”

    “好,好的。”

    秦敛微越过拥挤的人群,视线很快被角落里的苏阅瑾吸引。

    苏阅瑾此时正被叶子宁拉着聊天,她没说几句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偶尔微笑颔首,看向叶子宁的目光多了些让人看不透的深意,藏匿得很好,没被叶子宁发觉。

    这时的苏阅瑾看起来与寻常时候很不一样,眉眼低垂着,带了几分隽永安宁的感觉,好似周身有一池莲花缓缓盛开。

    仅仅只是待在那个人身边,就能让她感觉到心安。秦敛微站在原地,目光沉沉地落在苏阅瑾的身上,良久,转身走开。

    苏阅瑾眉心一跳,抬眸看向不远处,眼里有几分迷蒙的雾气,是错觉么,刚刚好像有人在看她。

    “怎么了?”叶子宁疑惑地看着苏阅瑾,开口问道。

    苏阅瑾轻轻摇了摇头,“没什么,刚刚有些走神,叶老师方才说什么?”

    “还叫我叶老师?”叶子宁挑眉。

    苏阅瑾轻笑了一声,“叶子。”

    叶子宁抬手轻轻捏了捏苏阅瑾的脸,“乖。”

    苏阅瑾挑了下眉,到底没说什么,罢了,看在小叶子在她重生前被那女人搞得半死不活的份儿上,就纵容一次吧。

    就在这个时候,廖导拿着扩音喇叭喊所有人集合,苏阅瑾一看向那个方向,视线便直直撞进秦敛微的眼底,整个人愣了一下,没等作出什么反应,便被叶子宁直接拉走了。

    “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九州娱乐的秦总。”廖昌鑫开口道。

    秦敛微略一颔首,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有距离感,“打扰了。”

    “秦总客气了。”众人纷纷道。

    秦敛微接着道:“我只是旁观,你们当我不存在就好,继续吧。”

    廖昌鑫第一次接触这位新上任的看起来颇为年轻的总裁,对此也乐得清闲,金主爸爸自然怠慢不得,但要刻意分人出来陪着,毕竟是一件很麻烦又得十足小心的事情。

    开机仪式正式开始的时候,秦敛微坐在一张椅子上,脸上没什么表情,像一尊孑然绝尘的神像。

    苏阅瑾站在人群相对靠后的位置,默默无语,她感觉到了,秦总心情很不好,别盯了,人麻了。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开始收拾东西,苏阅瑾和叶子宁也准备去换戏服正式开拍了。

    “苏小姐。”秦敛微的声音自苏阅瑾的身后侧传来,语调淡淡。

    苏阅瑾脚步一顿,回眸看向秦敛微,轻勾了勾嘴角,语气带着几分深意,“秦总。”

    “能麻烦你一件事么?”秦敛微继续道。

    苏阅瑾笑笑,开口道:“恐怕秦总找错时间了,我得先去解决妆发和戏服的问题,没时间。”

    “几分钟而已,不是什么大事。”秦敛微的视线与苏阅瑾交汇,向前迈了两步,拉近了些两人之间的距离,语调低沉了些许,“我稍微有点不太舒服,忍耐差不多到极限了。”

    苏阅瑾微蹙起眉,“怎么了?”

    “你能带我到一个安静点儿的地方吗?”秦敛微轻声道,“我对这里不太熟。”

    苏阅瑾面色微沉,视线落在秦敛微的脸上,没看出有什么不妥,“跟我来。”

    苏阅瑾带着秦敛微到了休息室,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忙碌,休息室是空的。

    “你到底怎么了?”苏阅瑾看向秦敛微,语气微沉。

    秦敛微目不转睛地盯着苏阅瑾的脸,眸光专注而深邃。

    苏阅瑾愣怔了一瞬,陡然发觉自己好像中计了,但被对方的目光锁住的时候,好像根本动弹不得。两人视线交缠的时候,气氛有些暧昧,苏阅瑾移开眼,却被秦敛微勾住了指尖。

    “秦总。”苏阅瑾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些,“你在做什么?”

    “我在思考。”秦敛微轻轻摩挲着苏阅瑾的指尖,露出几分苦恼的神色。

    苏阅瑾整个人僵在原地,完全不知道秦敛微到底在想什么,“思考什么?”

    “思考要不要滥用职权,让你离那个人远一点。”秦敛微幽幽道,“但想一想,你会生气,那就算了。”

    “……”苏阅瑾一阵无语,合着还是和叶子宁有关系啊,“秦总,你清醒一点,明明自己都说是滥用职权了。”

    “那,我能抱你吗?”秦敛微轻声道。

    苏阅瑾完全没明白秦总的脑回路,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关系吗?

    苏阅瑾还没回答,便直接落入了秦敛微的怀抱里,这个怀抱感觉有些陌生,但同样有熟悉的雪松香气,让人忍不住贪恋。

    “谢谢,现在好多了。”秦敛微低声道。

    苏阅瑾一时失笑,这是什么我不舒服抱抱才能好之类的桥段吗?怎么感觉秦总某种意义上有些幼稚?

    “笑什么?”秦敛微蹙起眉,不满道。

    苏阅瑾索性轻笑出声,“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秦总有点可爱过头了。”

    秦敛微轻抿了下唇角,沉着脸开口,“你该走了。”

    苏阅瑾弯弯眉眼,伸手摸了摸秦敛微的头,“用完就扔,宝宝,你不觉得这样不太好吗?”顿了一下,又道,“不过我也是时候走了,那么,再见。”说罢,苏阅瑾便直接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秦敛微站在原地,面上不动声色,耳根却早已泛红。

    苏阅瑾走出门的时候,才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不过,苏阅瑾也只是纠结了一瞬,便无所谓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她要是真那么容易就能把对方忘记,也不会心心念念那么多年了,何况那个时候,她压根没从对方身上看到任何希望。

    而现在的秦敛微,有点让人招架不住,她几乎不用抵抗,直接就可以缴械投降了。

    “苏老师,怎么这么慢,你干嘛去了?”周舟一脸疑惑地看着苏阅瑾。

    苏阅瑾歉意一笑,“实在不好意思,有点事情耽搁了一会儿。”

    “没没没,我就是随口一问,没有别的意思。”周舟赶紧摇头,开玩笑,等,多久她都等,等不了不是真颜狗,“况且也没多久。”

    等苏阅瑾妆发和戏服都搞定走到片场的时候,秦敛微已经在那里坐着了,只淡淡地扫了一眼苏阅瑾,面色如常。

    而叶子宁早已经等在这里了,她饰演的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庄无念。

    “《王权》第一场第一镜,action。”

    尉迟珏站在那里,被人用剑指着团团围住,仍旧是一身黑底红纹的衣袍,面无表情,手无寸铁,却无人敢轻举妄动。

    没过多久,尉迟珏缓缓勾起唇角,一双眸子是极致的黑,看上去格外妖异,说话时语调甚至显得有些亲昵,“小丫头,好久不见。”

    庄无念隔着重甲在身的士兵与他对视,眸光轻闪了闪,出声屏退众人。

    但尉迟珏却在此时开了口,语气格外随意,“本王劝你不要这么做,否则,本王不能保证不会下手杀了你。”

    庄无念面色骤冷,“尉迟珏,你已经不是王爷了,大燕已亡。”

    尉迟珏轻笑了一声,“小丫头,何为王?血脉吗?纵是大燕已亡,本王依旧是本王。”

    “你……”庄无念咬牙,“你屠戮百姓,勾结外贼,如何可称王?”

    “有何不可?”尉迟珏嗤笑了一声,眸光骤冷,“都是从尸山血海爬上来的,谁又比谁干净?你们想在这片土地上建国,得先过本王这关。”

    “你如今已是阶下囚。”庄无念皱眉。

    尉迟珏勾勾嘴角,目光落在庄无念身上,薄唇轻启,像是在念一首情词,“且不说这个,你,难道没有想过称帝?”

    “你说什么?”庄无念一阵错愕。

    尉迟珏轻轻摇了摇头,“真是让本王失望,罢了,你想让本王入哪座大狱?”

    “……”庄无念拧起眉头,尉迟珏向来以手段狠戾闻名,如今居然肯让人用剑指着,摆明了是有问题。

    “只要你想,本王一定会乖乖待在里面的。”尉迟珏似笑非笑地开口,却莫名寒意森森。

    庄无念浑身一凛,便见围着尉迟珏的士兵全部倒在地上,没了声息,顿时大惊,此地竟是尉迟珏设下的埋伏?!

    “庄无念,记住,大燕已不是尉迟家的大燕,但京城,还是我尉迟珏的京城。”说罢,尉迟珏拂袖转身离开,衣袍上邪狞的兽纹仿佛正在吞食血肉。

    “王爷,那个女人……”

    “放了她,本王有用。至于那个王成轩,把他吊到城门口。”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