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7 章

第 7 章

    第一场戏拍得还算顺利,因为讨了个好彩头,廖导十分开心,然后说了句,“很好很好,保持状态,来来来再保一条。”

    于是,大家只能再拍一遍。好在进行得十分顺利。

    拍完这一场戏,苏阅瑾今天就算收工了,因为她的排期完全是按照其他演员的行程来走的,所以比较零散地分布在拍戏的进程当中。当然,这是剧组事先询问过的结果。

    优点就是苏阅瑾在拍戏之余有很多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缺点就是这部戏的拍摄时间会被拉得很长,期间又没办法接别的戏,这么长的时间都会成为一个没有曝光的空窗期。

    在现在这个时候,苏阅瑾肯定是会选择前者的。

    收工以后,苏阅瑾自己返回酒店,林空青则在外面买了两份晚餐留下之后便离开了,是的,两份,因为苏阅瑾的身后还跟了一个尾巴。

    “我说秦总,你没有自己的事情吗?”苏阅瑾看着秦敛微,略微有些无语,怎么刚过了一天,就觉得秦总和红豆似的,喜欢粘人。

    秦敛微面容寡淡,语气平静,“我正在做。”

    “?”苏阅瑾略微反应了一下,而后老脸一红,“那你没有公司的事情吗?”

    “我晚上回去处理。”秦敛微坐到餐桌旁,一脸冷静自持的圣人模样。

    苏阅瑾倒是没多想,“那你不是要熬夜?”

    “效率高一点的话不会。”秦敛微淡淡道,随即指尖轻轻点了点桌面,“过来吃饭。”

    苏阅瑾走到桌旁坐下,略有些奇怪地看了秦敛微一眼,道:“秦总,我怎么感觉你对一日三餐有种奇怪的执念?”

    “……”秦敛微垂下眸子,指尖略微有些僵硬,“饮食规律,不好么?”

    “好是好,只是有些意外。”苏阅瑾微微歪了歪头,开口道。

    秦敛微凝眸,视线落在苏阅瑾身上,极轻极淡,“意外?”

    “唔,感觉秦总会是工作狂的类型,废寝忘食的那种。”苏阅瑾略微思考片刻,回道,就她重生前的秦总来说,这话确实没说错。

    “或许吧。”秦敛微只是淡淡道,言语间透着一丝冷意。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了敲门声,苏阅瑾有些诧异,但还是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是叶子宁,一看见苏阅瑾,便扬起一个笑容,“苏……”然而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苏阅瑾身后的秦敛微。

    秦敛微眯了眯眸子,其中透着些危险的意味,像是猫科动物看到了觊觎领地的其他生物。

    叶子宁被秦敛微的眼神吓了一跳,果断溜了,“咳,没事,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改天再来找你。”

    “……”苏阅瑾一阵无语,重新关上门,“小叶子怎么冒冒失失的。”

    秦敛微收回目光,淡淡地开口:“你们很熟吗?叫得这么亲昵。”

    苏阅瑾直觉这是个送命题,以现在的时间线发展来看,她们确实不算熟。但再转念一想,秦总好像也没什么资格过问这种事情哦,然而话出口,还是求生本能占了上风,“咳,没和你熟。”

    “那你叫我什么?”秦敛微幽幽开口,视线落在苏阅瑾脸上,格外幽深。

    苏阅瑾呆了呆,“小秦子?”

    “啧。”秦敛微扫了苏阅瑾一眼,倒也没打算真的难为她,“过来吃饭。”

    苏阅瑾乖乖坐回位置上,轻轻扬了扬嘴角,她得承认,她就吃秦敛微这一套。

    秦敛微并没有在这里待太久,吃完晚餐之后便离开了,毕竟家里还有只红豆在等着,而且还有一堆公文等着她去处理。

    就在苏阅瑾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来自叶子宁的消息,不禁莞尔,好吧,她就知道小叶子不可能忍住不八卦。

    “苏苏,你和秦总……?”

    苏阅瑾轻笑了一声,还挺直白,“怎么了?”

    “你们两个是不是……”

    “不是。”苏阅瑾矢口否认,几乎没有任何迟疑。

    “可我觉得秦总对你有点那个意思,你没看到她看我的眼神,就差没上来直接宣示所有权了,吓死我了。”叶子宁心有余悸。

    苏阅瑾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这段话愣了一下,秦敛微……可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重生之前又算什么呢?她不明白。

    就在这个时候,苏阅瑾突然想起,叶子宁有一次气势汹汹地去找秦敛微理论,一定要她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最后回来之后只说别想着她了,赶紧忘掉。苏阅瑾当时以为对方不想见她,真的是这样吗?

    苏阅瑾微蹙着眉头,陷入沉思。

    “对了苏苏,改天请你去吃大餐,我知道有一家的冰激凌特别好吃。”叶子宁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说道。

    “好。”苏阅瑾回道。

    结束对话之后,苏阅瑾怀着万般思量入眠,梦境沉沉。

    另外一边,秦敛微回到家中,喂了猫,便上楼钻进书房里,开始处理公务。

    但一坐下,秦敛微便忍不住沉下脸,叶子宁,她记得,当年苏阅瑾和叶子宁的cp粉几乎占据了苏阅瑾所有cp粉里的半壁江山,而且,那个叶子宁还来找过她,算什么,去和她示威吗?反正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秦敛微一想起她就酸得要命。

    那日,秦敛微待在办公室里,突然有人站在门口敲门,她微蹙起眉,还是让人进来了。

    叶子宁走进去,和秦敛微对上视线,面容微沉。

    秦敛微扫了叶子宁一眼,眉目冷凝,眼角眉梢仿佛缀着森森寒意,“叶小姐,有事吗?”

    叶子宁抿抿唇,声音压着几分怒意,“秦总,苏阅瑾认识吧?”

    秦敛微放下手中的钢笔,语调骤冷,“你想说什么?”

    “你应该知道她喜欢你,就算你不喜欢她,至少也应该直接给她一个答复吧?现在不上不下地吊着算怎么回事?”叶子宁沉声道,“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你要是还有点儿良心,就让她死了这条心,自然有别人对她好。”

    秦敛微桌下的手拳头攥紧,指尖苍白得近乎透明,“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是,反正你没那个心思,那就不要赖在那儿当别人的绊脚石,说一句‘我不喜欢你’很难吗?”叶子宁拧着眉头,心中的怒火一直在燃烧,在她看来,秦敛微根本就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什么都不肯给,连拒绝的话都不愿意说,完全没有想过苏阅瑾会怎么样。

    秦敛微盯着叶子宁,右手紧攥起桌上的文件,“嚓”地一声,纸张直接被撕了下来。

    叶子宁看了秦敛微一眼,一惊,“秦敛微,你怎么了?喂,你别吓我啊。”

    秦敛微一手捂着胸口,额上满是细密的薄汗,表情格外痛苦,她整个人蜷在办公椅,紧紧咬住下唇,眸底是汹涌的暗色,让人心惊。

    叶子宁瞬间就慌了,“你……药呢?你应该有常备药吧?”

    秦敛微一咬牙,一个眼刀钉住叶子宁,冷冷地吐出一个字,“滚。”

    叶子宁抿唇,说了声“得罪了”,而后便直接开始在秦敛微的办公桌里翻。

    秦敛微想阻止她,奈何眼下压根没余力这么做,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氧气从身体当中抽离,死亡的威胁越来越近,而她无能为力。

    叶子宁翻了半天,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一瓶药,大致扫了一眼说明,倒出几片塞进秦敛微的嘴里。但做完这一切,叶子宁眼角的余光在同一个抽屉里看到了一张照片。

    通过长相,叶子宁能够判断出这是青少年时期的秦敛微和苏阅瑾,叶子宁没想到她们居然在那么小的时候就认识,看起来应该是高中左右吧。

    叶子宁拿着那张照片,有些发怔。

    照片上,秦敛微一脸冷淡地站在那里,眉目微垂着,似乎是在用眼角的余光偷瞄身后侧的人。苏阅瑾整个人藏在秦敛微的身后,一手攥着秦敛微的衣角,只露出脑袋,视线看向镜头,眸底一片纯然,却没有任何正常人的情绪,看起来像个略微有些自闭的孩子。

    突然,叶子宁手中的照片被抢走,故而抬起眼,看向面前的秦敛微。

    秦敛微看起来已经好多了,只是脸色苍白如纸,看着实在吓人,她轻抿了抿唇,“走吧,我不想看见你。”

    “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子宁不肯离开,“所以,你喜欢她的是吧?你这到底是什么病?心脏病吗?她知道吗?”

    “你的问题太多了。”秦敛微将东西都收好,微垂下眸子,长长的睫毛掩住眸中的情绪。

    叶子宁给秦敛微倒了杯热水,一屁股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你不说我就不走了。”

    “无药可医的不□□,运气好能活个十几二十年,运气不好可能明天就会死。”秦敛微淡淡地开口,“满意了?可以走了吗?”

    “无药可医?怎么会,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叶子宁讷讷道。

    秦敛微扫了叶子宁一眼,事到如今,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了,“查不出病源,现在的药只是治标不治本。”

    “那苏苏……她……”叶子宁怔怔地说道。

    秦敛微接着道:“我被下过不止一次病危通知书,如今的时间,都已经是偷来的,不能奢求太多。”

    “可是……”叶子宁皱着眉头。

    “别告诉她,走吧。”秦敛微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像是一尊冷心绝情的石像。

    作者有话要说:  别怕,重生后没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