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6 章

第 16 章

    虽说苏阅瑾的戏份是结束了,但《王权》的拍摄进程还没有结束,叶子宁待在剧组,苏阅瑾还是比较放心的。陶夭再怎么放肆,也不会到别的剧组堵人,当然,前提是叶子宁没有放弃抵抗。

    若是叶子宁这次还是着了陶夭的道,那她就真不管了。苏阅瑾沉着脸想。她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看着叶子宁。

    “苏苏?”叶子宁疑惑地看了苏阅瑾一眼。

    苏阅瑾抬眸扫了叶子宁一眼,道:“没事,走吧。”

    叶子宁眨了眨眼睛,接着道:“苏苏,你刚刚说的话,意思是不是那个人要……”

    苏阅瑾没说话,只是略带几分审视地看着叶子宁,似乎是想判断对方说这话的意图。

    叶子宁只当苏阅瑾是默认了,眼睛一亮,“真的?”

    苏阅瑾对叶子宁的态度还算满意,面色缓和了不少,却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道:“你等着看就是了。”

    叶子宁扬扬嘴角,压在眸底的阴霾都散了不少,瞬间就恢复本性,“苏苏啊,你和秦总现在怎么样了呀?”

    “不怎么样,你关心好你自己就行。”苏阅瑾淡淡道,语气随意,她真的没有和别人谈论秦敛微的意愿。

    叶子宁撇撇嘴,“怎么这么冷漠,你和秦总吵架了?”

    “别八卦了,她像是会跟我吵架的人?”苏阅瑾颇为无奈地看了叶子宁一眼,幽幽道。

    叶子宁故意拖慢说话的速度,分明带了几分调侃,“是是是,你最了解秦总了,这我怎么会知道嘛。”

    苏阅瑾睨了叶子宁一眼,看来是好多了,这都开始皮了。

    回到酒店后,苏阅瑾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准备离开影视基地,收拾到一半,便接到了秦敛微的电话。

    “恭喜杀青。”秦敛微含笑开口,“在干什么呢?”

    “唔,收拾行李。”苏阅瑾语调慵懒,细辨之下甚至多了几分难明的亲昵,连她自己都没察觉。

    秦敛微轻笑了一声,语调堪称温柔,“你慢慢收拾,等我去接你。”

    “你没别的事情吗?”苏阅瑾略一挑眉,开口道。

    秦敛微似笑非笑地开口:“哪有事情比你重要?”

    苏阅瑾一噎,耳根微微泛起红晕,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求仁得仁了,但话里却是不肯承认,“花言巧语、油嘴滑舌。”

    “我可没说谎。”秦敛微开口淡淡说了一句,而后苏阅瑾就听到了“砰”的一声车门关闭的声音,“先挂了,等我。”

    “好,开车小心点。”苏阅瑾嘴角轻轻扬起,眸中笑意一闪而过。

    秦敛微应了一声,未出口的话化作一声轻笑,隔着细微的电流,听得人心尖发痒。

    苏阅瑾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只觉得秦敛微大概是给她下了**药,她即便不偏不倚地站在那里,她自己也会不可避免地被吸引。

    发消息告诉林空青不用来接她之后,苏阅瑾虽然受到了一番盘问,但很顺利地糊弄了过去,毕竟她对林空青还算了解,我们林姐只要孩子不闯祸安安全全的就万事大吉,其余的事情不会多过问。

    收拾完行李之后,苏阅瑾坐到桌旁,认真翻阅那部网剧的剧本,等看得差不多了,又找出盲文来准备自学。

    这部网剧叫做《极夜》,是悬疑推理剧,以单元剧的形式播出。苏阅瑾要饰演的是一个盲女,这也是剧组找上她的原因,当然,这个角色的人设与之前的微电影里那个纯然的小孩儿不一样。

    人在专心做某件事的时候,时光的流逝会飞快,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苏阅瑾微怔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应该是秦敛微来了,便起身走过去开门。

    结果打开门,出现的并不是秦敛微,而是周舟,那个化妆师。

    苏阅瑾略微有些惊讶,随即笑了笑,道:“周老师?你来找我,说实话有些让人意外。”

    周舟忙摆手,不好意思地开口:“千万别叫我周老师,那个,你准备走了?”

    “是,有事吗?”苏阅瑾礼貌地开口询问,带着几分疑惑。

    周舟犹豫了片刻,才低声道:“咳,那个,我能问你要个签名吗?是、是我朋友喜欢你,不行也没关系的,兴许她就是心血来潮。”

    苏阅瑾失笑,“好,你先进来吧。”

    周舟站在刚进门的位置,颇有些坐立不安,整个人显得十分紧张。

    苏阅瑾倒是没注意,只是接过周舟手里的纸笔,回身走到桌旁坐下,相当利落地签好名,回眸看向周舟时,微愣了一下,随即扬起一个笑容,“秦总。”

    门没关,秦敛微站在门外,与苏阅瑾遥遥对视,中间隔着个子小小的周舟,气氛有些微妙,

    周舟下意识回身看了秦敛微一眼,瞬间瞪大了眼睛,“秦总。”

    秦敛微淡淡颔首,显得十分坦然,“不进去坐吗?”

    周舟连忙摇头,“不了不了,我就是请苏老师帮我……帮我朋友签个名,很快就走了。”

    秦敛微随口应了一声,表现得十分冷淡,直接越过周舟,走到苏阅瑾旁边坐下,而后侧眸看了周舟一眼,眼角坠着些微冷光,气场有几分骇人。

    苏阅瑾看了秦敛微一眼,但笑不语,秦总还挺会反客为主的,这就是所谓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吗?

    周舟是真的觉得有些尴尬了,虽然明明她才是先来的那个,但莫名觉得自己有些多余。抬手摸了摸鼻尖,周舟上前从苏阅瑾手里拿过那张签名,而后急急忙忙开口:“谢谢苏老师,你们聊,我先走了。”

    苏阅瑾看着周舟略显慌乱的背影有些失笑,怎么说呢,秦总仅凭长相大概是真的让人觉得很有距离感的那种人。

    周舟走之前,十分贴心地帮苏阅瑾把门给关上了,不过彻底关上之前朝里看了一眼,刚好看见秦敛微坐在椅子上,伸手勾住苏阅瑾的指尖,像是要倾身凑过去,又像是要把人往自己怀里带,总之姿态颇为暧昧。

    周舟连忙把门关上,默念了好几遍我什么都没看到,这才迈步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