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7 章

第 17 章

    房间里,秦敛微勾着苏阅瑾的指尖,眸光落进苏阅瑾眼底,像是一团诡魅的冷焰,她幽幽开口,带着几分怨念,“笑得这么开心。”

    苏阅瑾似笑非笑地看着秦敛微,“有什么问题吗?”

    “……”秦敛微沉默了两秒,垂下眸子轻抿唇角,闷闷地开口,“没有。”

    苏阅瑾看着秦敛微的表情,一怔,似乎没想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而后抽出手,拿起一旁桌上的眼镜,小心地给秦敛微戴上,接着道:“还是这样顺眼点儿。”眼镜是先前秦敛微落下的。

    秦敛微皱起眉头看向苏阅瑾,淡金色的镜框划过一道冷光,衬得那双眼睛如同冬夜的冰冷星辰,“小朋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苏阅瑾眨了眨眼睛,而后道:“没什么意思,我喜欢。”

    秦敛微闻言,目光灼灼地盯着苏阅瑾,“再说一次。”

    “什么?”苏阅瑾愣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秦敛微是想让她说喜欢,当即装傻,她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说。

    “我说,再说一次。”秦敛微明显不想这么简单就放过她,沉声道。

    苏阅瑾的表情有几分僵硬,“没什么意思。”

    “然后呢?”秦敛微轻声道,带着几分微妙的引诱味道,眼角眉梢是极轻极淡的艳色,藏在镜片的后面,仿佛冰原降下天光。

    苏阅瑾盯着秦敛微,耳根微红,如果非要重复一遍的话,她好像应该连起来说的,单独拆出来更奇怪了,而且秦敛微那是什么表情,别趁机勾引她啊。

    “苏老师。”秦敛微语调微沉,仿佛长风越过荆棘,卷起万千浮雪。

    苏阅瑾心头一悸,到底对眼前人没什么抵抗力,索性认命似的开口:“我喜欢、喜欢你戴眼镜。”

    秦敛微展颜轻笑了一声,没有得寸进尺的意思,毕竟万一把人逼急了,后果不会是她想看到的,“喜欢,那就戴着吧。”

    苏阅瑾略显无措,压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反应,干脆转身去把自己的行李箱拉过来,稳下心神,再抬眸时已是淡定如常,“你休息会儿,我们就可以走了。”

    秦敛微看着苏阅瑾,良久,开口道:“好。”话里压着几分笑意,听着多了几分缱绻的味道。

    苏阅瑾只当没听出秦敛微语调中的旖旎意蕴,装模作样地重新坐下,开始拿着手机认真自学盲文,剧组的道具里应该会有盲文字典,她也没准备自己去买一本。

    至于苏阅瑾的学习目的呢,只要能摸读读懂就行了,对熟练度没有要求。因此,苏阅瑾自认在拍摄正式开始之前还是能搞定的。

    苏阅瑾在认真学习的时候,秦敛微把手肘放在桌上,用手撑着脑袋,直接明目张胆地紧紧盯着苏阅瑾,眼眸幽深,不知在想些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苏阅瑾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离开的时候,下意识朝秦敛微看过去,直直撞进秦敛微的眼底,一经触及便连忙收回。苏阅瑾轻轻咬了咬下唇,眸中一闪而过的羞赧让她略微有些懊恼,怎么回事,为什么感觉秦敛微对她的影响越来越大了。“你看我干什么?”

    “想看就看了。”秦敛微坐直身子,弯了弯眉眼,“准备回家了吗?”

    “嗯,走吧。”苏阅瑾应了一声,施施然站起身。

    暮色降临的时候,两个人终于回到了家中,苏阅瑾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到阳台把红豆放出来,然后拿了根逗猫棒,开始陪红豆玩。

    秦敛微坐到一边静静看了会儿,阳光透过窗户洒落进来,苏阅瑾坐在那里,有曙色沾裳,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时光悄然,岁月静好。

    晚饭过后,秦敛微上楼处理了点公事,再下来的时候就看到苏阅瑾眼上蒙着一条缎带,静静地站在客厅里,像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思考什么。

    秦敛微愣了片刻,开口问道:“小朋友,你这是在做什么?”

    “拍戏需要,我得提前适应一下。”苏阅瑾微偏过头,淡淡开口,显得十分认真。

    秦敛微面容柔和了些许,“小心点,别受伤了。”

    “嗯。”苏阅瑾应了一声,试探性地往前迈了一步。

    秦敛微看得心惊胆战,快步走到苏阅瑾身侧,虚揽住苏阅瑾的腰,以防她不慎跌倒伤到自己。

    苏阅瑾听到了秦敛微的脚步,遂扬了扬嘴角,道:“不用管我,你忙你的吧,我会小心的。”

    “好。”秦敛微应是应了,但仗着苏阅瑾看不到,却是没动。

    苏阅瑾直接皱眉,“秦总,你当我傻吗?你根本没有动。”

    秦敛微轻笑了一声,“怎么会,我们家苏老师可聪明了。不过,我是在忙。”

    苏阅瑾轻“啧”了一声,也没去问她在忙什么,仿佛已经习惯了秦敛微的套路,便没有再管她,反正秦敛微想待在这里,总能想出说辞来的。

    不过,事实证明,秦敛微的担心不无道理,苏阅瑾对这间屋子并不熟悉,总会不小心碰到东西。这不,苏阅瑾一个踉跄,直接扑进了秦敛微的怀里。

    苏阅瑾下意识抓紧秦敛微的胳膊,面上却没有什么表情。

    秦敛微近距离盯着苏阅瑾,眉头微微蹙起,“我带着你走吧。”

    苏阅瑾轻轻摇了摇头,而后道:“我不是要熟悉这间屋子,是要熟悉在黑暗中行走的感觉,学着不用视觉去感知这个世界、形成对他人的认知。那样,才有可能无限接近于她。”

    秦敛微虽蹙着眉头,却也无可奈何,好半晌,才轻声道:“那就从我开始吧。”

    苏阅瑾微微有些发愣,她的指尖能够透过薄薄的衣衫感受到秦敛微的体温,在耳畔能听到秦敛微规律浅淡的呼吸声,这样,好像是秦敛微将她整个人拢在了怀里。

    苏阅瑾的心突然开始跳得很快,她骤然发现,这样去感知一个人的存在,是一件很暧昧的事情。但秦敛微这分明就是犯规,没有人会随随便便靠得这么近,她只需要去听脚步声,听说话声,听环境音,感知温度,就足够了。

    “你……”苏阅瑾的话还没说完,就突然顿住了,因为她感觉到了一个轻吻,隔着用于蒙眼的缎带。这个吻极浅极淡,像是心尖拂过一片轻羽,但却非常明晰地传达着其中的情意。

    苏阅瑾的心漏跳了一拍,秦敛微,真够要人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