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苏阅瑾好似呆在了原地,暧昧的气息一丝一缕蔓延开来,将她紧紧地捆缚住,动弹不得。

    秦敛微凝眸盯着明显在愣怔的苏阅瑾,眸底的温柔像是能满溢出来一样,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当然,苏阅瑾是看不到的。

    “既然不用熟悉这里,就乖乖坐会儿吧。”秦敛微抬手摸了摸苏阅瑾的脑袋,语调堪称温柔。

    苏阅瑾轻抿了下唇角,低低地“嗯”了一声,而后便被秦敛微拉到了沙发边坐下。

    真正拍摄的时候,自然是不会有蒙眼的东西的,所以,苏阅瑾想要记住眼前一片黑暗的感觉,除了演出眼盲,还要理解角色的行为逻辑,因此苏阅瑾才现在就开始提前做准备。

    苏阅瑾刚一坐下,红豆就跳到了她的腿上卧下。

    苏阅瑾感觉到了,抬手摸过去,碰到了红豆的脑袋,遂轻笑了一声,在红豆脑袋上揉了一把,整个人看着像是笼上了一层柔光。

    秦敛微与苏阅瑾隔了一段距离坐下,眉眼舒展开来,眸光深深。

    苏阅瑾坐在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红豆,看着颇为闲适。说实话,前世的苏阅瑾很少能有这种安静待着、什么都不用思考的时候,她的时间被满满的通告占据。当然,并不是被压榨劳动力,只是那时候的苏阅瑾,除了工作外,好似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好像只有工作,才能让她的生活显得不那么空虚和毫无意义。

    夜色渐浓,苏阅瑾抬手放在嘴边,打了个优雅的哈欠,语调含糊地开口问道:“几点了?”

    “十点。”秦敛微回道,顿了一下,盯着苏阅瑾的眉眼含笑,又轻声开口,“困了?”

    “唔有点儿。”苏阅瑾说道。

    秦敛微站起身,朝着苏阅瑾走过去,边道:“那就去睡觉吧。”

    “嗯。”苏阅瑾应了一声,刚准备站起身,就被秦敛微按住了肩膀,怔了一下,“怎么了?”

    秦敛微没说话,只是伸手将苏阅瑾眼上蒙的缎带解开,眉眼柔和。

    缎带在苏阅瑾的眼前滑落,突如其来的光让苏阅瑾忍不住闭眼蹙眉,微低了下头。

    秦敛微指尖捏着那条缎带,轻轻摩挲了两下,眼眸幽深,“小朋友,你这次能在家里待多久?”

    “这次晚上回家睡,戏份不多,不用住在片场。”苏阅瑾抬眸看向秦敛微,眉眼带着几分自己都未能发觉的依赖,“很快就能拍完。”

    秦敛微弯弯嘴角,“好,去睡觉吧。”

    苏阅瑾点头,站起身,突然想起缎带还在秦敛微的手里,便朝着她伸出手,刚准备开口,就见秦敛微相当自然地轻执起苏阅瑾的手,一吻落在她的指背,行了个标准的吻手礼,而后轻声道:“晚安。”

    苏阅瑾盯着秦敛微,对方的脸上没有过多的情绪波动,像是极有距离感和分寸感,气质冷冽矜贵,端的是冷漠绝尘,但苏阅瑾清楚,这个人对她是不一样的。

    “晚安。”苏阅瑾回了一句,转身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眸光轻轻闪了闪,似乎有几分犹疑。

    秦敛微看着苏阅瑾的背影,若有所思。

    回到房间,苏阅瑾躺在床上,脑中思绪纷飞,她很清楚,某种意义上,秦敛微正在温水煮青蛙,她就是那只正在被煮的青蛙,但关键在于,她好像完全没办法拒绝秦敛微,究竟是秦敛微分寸把握得刚刚好呢,还是她其实压根不想拒绝?

    苏阅瑾的心很乱,到最后只能放弃了思考,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觉。再怎么样,等她把那件事情解决再说,如果她能解决的话。

    夜里,苏阅瑾被一场噩梦纠缠,脸色煞白,额头满是薄汗,可惊醒时,却只记得当时毛骨悚然的感觉,忘记了噩梦的具体内容。

    苏阅瑾怔怔地坐在床上,有些失神。

    良久,苏阅瑾终于回神,看了眼时间,五点多,总归已经睡不着了,她索性起床,走到外面去逗红豆玩儿。大清早的,红豆自己玩得十分开心,苏阅瑾看了眼,失笑,不知道还以为有人在拆家,小家伙也太能闹腾了。

    苏阅瑾好笑地转身走向厨房,算了,让它自己玩儿吧,她去准备早餐,唔等等,秦敛微一般是几点起床的?想到这里,苏阅瑾顿了一下,她不知道。

    拧起眉头,苏阅瑾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做再说。

    说是做早餐,实际上苏阅瑾的厨艺仅限于做个溏心煎蛋的程度,再复杂的她也不会了。

    所有都准备好之后,苏阅瑾坐到餐桌旁,开始默默吃饭,如果在另一份冷掉之前秦敛微还没来,那她就把那份一起吃掉。

    早餐吃到一半,苏阅瑾听到了脚步声,指尖一顿,抬眸看过去,正对上秦敛微稍显怔忪的视线,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语调带着几分慵懒,“秦总。”

    “怎么起这么早?”秦敛微朝着苏阅瑾走过来,扫了眼桌上的早餐,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苏阅瑾眨了眨眼睛,回道:“睡不着了。”

    秦敛微凝眸盯着苏阅瑾看了半晌,眼底泛起一阵涟漪,像是优昙盛放,有细碎的星光溢散。

    “吃饭,看我干什么?”苏阅瑾被秦敛微盯得有几分不自然,嘴里的食物都有了些难以下咽的感觉,明明味道还可以的,她能拿得出手的也就这几样了,就这还是她逼不得已为了避免自己在没有外卖的情况下会饿死才学的。

    看着秦敛微垂眸把食物送进嘴里,苏阅瑾略微有几分紧张,故轻抿起唇角,放下筷子,端起一旁的牛奶,装作不甚在意地扫了秦敛微一眼,而后便听到秦敛微开口,“好吃。”

    “你不用故意讨我欢心,我自己什么水平自己清楚。”苏阅瑾语气显得有几分僵硬,话说完,莫名有些颓然,她这么说话好像挺作的。

    秦敛微却是轻笑了一声,“如果我这是在讨你欢心,那我成功了吗?”

    “算、算是吧。”苏阅瑾捧着杯子,有几分坐立不安,像是在被公开处刑一样,她很不习惯这种氛围,秦敛微对她的影响,会让她觉得事情在逐渐失控,她怕这种感觉。

    秦敛微凝眸看向苏阅瑾,“可我没说谎,如果刚巧能让你觉得开心,那是我运气好。”

    苏阅瑾垂下眸子,捧着杯子轻抿了一口,没说话。

    “吃饭吧,等会儿该凉了。”秦敛微淡淡地开口,状似没察觉出苏阅瑾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