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9 章

第 19 章

    苏阅瑾率先吃完早餐,正准备开口,便听到秦敛微轻声说:“放着吧,我来收拾。”

    苏阅瑾略微愣怔了一下,而后不甚清晰地应了一声,起身走出了餐厅。怎么办……溺水的鱼爬上了岸,可终究离不开水。

    突然间,苏阅瑾的耳际出现非常清晰的声音,像是一滴水落入一片水塘。那声音在苏阅瑾的脑中炸开,让她整个人直接僵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虽然身体像是不受控制一样,但苏阅瑾的思维非常清晰,那时的梦魇,找上她了。究竟是为什么呢?苏阅瑾思来想去,得出一个答案,秦敛微是毒药,可也是解药。或许,她真的可以试试,去打破那个梦魇。

    “小朋友?”秦敛微的声音自苏阅瑾的身后传来,让她浑身一凛,瞳孔骤缩。

    苏阅瑾回眸看过去,对上秦敛微那张略显担忧的脸,嘴角扯出一个笑容,“嗯?怎么了?”

    “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秦敛微蹙着眉头,走到苏阅瑾身前,凝眸盯着她,一双眼睛好似能穿透她的伪装,洞悉她的灵魂深处。

    苏阅瑾别开视线,干巴巴地解释道:“没事儿,只是昨天晚上好似做了一个噩梦,现在还心有余悸。”

    “所以今天才醒得这么早?”秦敛微轻抿了下唇角,面容微沉。

    苏阅瑾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秦敛微颇为无奈地无声叹了口气,半晌,才幽幽开口:“真是会招人。”说着,便牵起苏阅瑾的手把她拉到沙发边坐下。

    苏阅瑾抬眸看了眼秦敛微,眸底明暗交杂,似有一张网正在纠缠,其中压抑着浓浓墨色,乍一看让人心惊。

    秦敛微没看见苏阅瑾的眼神,但刚一坐定,就感觉到苏阅瑾用右手将她的手一寸寸拂开,心头一沉,泛起一丝凉意。秦敛微抬眸看向苏阅瑾,显得有几分愣怔。

    苏阅瑾没和秦敛微对视,只是低声开口,话里像是藏着些微妙的别扭:“这两天我想出去住。”

    “能告诉我原因吗?”秦敛微面色如常,但话语低沉,尾音微颤。

    苏阅瑾眸光轻轻闪了闪,“别误会,不是因为你怎么,只是拍戏需要,你在,我没法进入角色。”

    “什么角色?”秦敛微拧着眉头,似乎是在考量苏阅瑾的话是真是假。

    苏阅瑾默了默,凑到秦敛微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而后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秦敛微。

    秦敛微心情略微有些复杂,顿了好几秒,才幽幽开口:“你想在这几天,把自己变成她?”

    “唔,你也可以这么理解。”苏阅瑾歪了歪脑袋,回道。

    秦敛微却是蹙了蹙眉,“虽然我不懂表演,但是,这种方式,听着就很危险。”

    “秦总,你要相信我的业务能力。”苏阅瑾伸手捏了捏秦敛微的脸,语调悠闲,“相信我。”

    秦敛微凝眸盯着苏阅瑾,不为所动,“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会担心。”

    苏阅瑾悻悻地收回手,干咳了一声,这都不管用了,“我……”

    “不能改了?”秦敛微沉声问道。/+

    苏阅瑾哑然,好半晌,只能开口道:“真的,不会有事的。”

    “好吧。”秦敛微沉吟道,“若是有任何苗头,我保留使用特殊手段的权力。”

    “……”不知为何,苏阅瑾从这句话里听出了些危险的气息,下意识就想到那天秦总一本正经在看的那本小说,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什么特殊手段?”

    秦敛微勾起嘴角,给了苏阅瑾两个一听就让人头大的字,“你猜。”

    苏阅瑾差点儿炸毛,她才不要猜。

    就在这个时候,苏阅瑾的手机响了,是林空青打来的电话。

    “林姐?”苏阅瑾略带着一丝疑惑开口。

    “嗯?这么稀奇,我们大小姐居然已经起床了,吃饭了吗?做好准备,大概八点半,我接你去片场。”林空青开口道。

    “知道了。”苏阅瑾回道。

    “行,那我就不打扰你了,你注意下时间,别迟了就好。”林空青接着道。

    “嗯。”苏阅瑾应了一声,挂掉了电话。

    秦敛微这时悠悠开口道:“八点半,还有一个小时。”这话说得,像是要趁这段时间做些什么似的。

    苏阅瑾站起身,开口道:“忘了喂红豆了,我去看看它。”说罢,便直接走了。

    秦敛微盯着苏阅瑾的背影,轻笑出声。

    苏阅瑾一边盯着红豆埋头狂吃,一边陷入了沉思。

    苏阅瑾习惯于沉浸式的表演方式,尤其是要演的角色不太寻常的时候,要完全理解一个角色的行为模式,并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苏阅瑾在这方面算是比较有天赋的了。

    在前世,就有一个导演叫她“戏痴”,并不是褒义,因为那时候的苏阅瑾只是依靠天赋在演戏,毫无技巧可言,甚至有难以出戏的风险。那个导演在看出来这种情况之后,把苏阅瑾大骂了一通。而事实上,那个时候的苏阅瑾接戏的间隔时间确实很长,因为她需要时间让自己从上一部戏里走出来。

    某种意义上,那位导演可以算得上是苏阅瑾的贵人。苏阅瑾也的确非常感谢他,这一世,应该还是有机会能够碰到的。

    不过现在嘛,以苏阅瑾的能力,这些事情还是能够很好处理的。拍戏需要,其实就是个借口,她只是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冷静思考的空间,排除一些干扰项,认认真真地考虑一些事情。

    没错,秦敛微就是那个最大干扰项。苏阅瑾咬牙,都怪秦敛微太会勾人了。

    终于,时间来到了八点半,苏阅瑾留下一句这两天不要和她说话,不要找她之后,就急匆匆走了。

    秦敛微目送苏阅瑾离开,脸上的表情有几分莫名,她有些搞不清楚了,小朋友到底在想些什么?看样子,也不像是生气要和她冷战的意思,那究竟是什么意思?

    另外一边,苏阅瑾刚一坐上车,就听到林空青幽幽地开口:“苏大小姐,我刚刚在你住的房子里,看到了另一个人影,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解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