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21 章

第 21 章

    高维顺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过去,蜡烛的中央,斜坐着一个身穿白色衣裙的年轻女人,墨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整个给人一种纤薄瘦弱的感觉。或许是因为长期生活在黑暗中的缘故,她的皮肤很白,白得近乎透明,带着几分不太正常的病色。

    “别怕,我们是警察,请问……”高维微蹙着眉头,开口道。

    楚暮鸢坐在那里没动,情绪似乎稳定了许多,直接道:“是我报的警。”

    “您好,请问怎么称呼?”高维身旁的小警员适时开口。

    楚暮鸢静坐在原地,整个人像是一尊没有人气的石像,话出口时显得有几分怯懦,“楚暮鸢,虽然……我可能提供不了什么帮助,要让你们失望了。”

    “你不用紧张,如实和我们说一下当时的情况就好。”小警员尽可能柔声道。

    “可是……”楚暮鸢有一丝犹豫,几秒后,到底站起身,“我什么都没看到。”

    高维这才发现眼前的是位盲人,她的眼睛很漂亮,但却空洞无神,像是完美无瑕的纸上偏偏滴了一点墨迹,无端让人惋惜。

    高维面色有几分复杂,但一转念,又开口问道:“不好意思,不过,那是有其他人看到现场了吗?”

    楚暮鸢轻轻摇了摇头,空洞的眼底映着跳跃的火焰,显得有几分诡异,“没有,我闻到了血腥味,很重,所以就报警了。”

    “可发现尸体的地方在一楼。”高维蹙起眉头,觉得有几分蹊跷,这里可是六楼,而且没有电梯,一个盲人住在这里本身就很奇怪,且不论房间里的陈设多古怪,单单她出现在这里就够诡异的了。

    楚暮鸢指尖摸着手里的书,不知是在思考,还是因为紧张而下意识做出来的小动作,“是,我今天下过楼。”

    “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住吗?”高维斟酌片刻,接着问道。

    楚暮鸢嘴角扯出一个略带着苦涩的笑,“算是吧,但有个小妹妹会时不时过来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如果没有她,我可能早就在角落里变烂发臭了吧。”

    “……”高维一时语塞,不过看样子,那个人确实将眼前的人照顾得很好,她干净无暇,似乎与这栋破旧的房子格格不入,可惜珍珠蒙尘,只能沦落到这种阴暗的角落。“今天你是和她一起下楼的?”

    “不是。”楚暮鸢说这话时捏紧了自己的指尖,“我一个人,我知道从这里到一楼要走几步,下多少个台阶,我很熟悉这里。”

    “你下楼做什么?”高维盯着楚暮鸢若有所思。

    楚暮鸢抿了下唇角,轻声道:“扔垃圾。”

    高维和旁边的警员对视了一眼,略微思考片刻,突然开口道:“我能看一下你手里的书吗?”

    楚暮鸢愣怔了一下,随后点头,“好。”

    高维向前走了几步,走到楚暮鸢身前,伸手捏住那本书的一角,而后道:“可以松手了。”

    楚暮鸢没动,微微歪了歪头,扬起一个纯然没有丝毫杂质的笑容。

    高维愣了一下,随后就见楚暮鸢松开了手,施施然站在那里,白裙沐浴在烛光里,仿佛冬夜的月色。

    高维低下头翻看那本书,完全没看懂,那是一本盲文书,无数凸起的小点,像是一个个密码。“这是什么书?”

    “《圣经》。”楚暮鸢回道。

    高维略感意外,“你信这个?”

    “它很有用。”楚暮鸢淡淡地回道。

    高维皱起眉头,不是信,而是有用么?将书还给楚暮鸢,高维又开口道:“打扰了,你这两天有准备出门的打算吗?”

    “没有,怎么了?”楚暮鸢怯生生地开口。

    “哦没什么,你不用害怕,只是在案情完全侦破之前,我们可能免不了还要上门叨扰,希望你能配合。”高维直接道。

    楚暮鸢有些愣神,“好、好的,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

    高维笑笑,“那就谢谢你了。”

    “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凶手。”楚暮鸢嘴角扬起一个浅笑。

    “谢谢,那我们就先走了。”高维开口道。

    楚暮鸢点点头,顿了一下,又道:“能帮我关一下门吗?”

    关门声响起的时候,楚暮鸢勾勾嘴角,笑得人畜无害。

    “高队,这个楚暮鸢……”门外,一旁的小警员沉吟道。

    高维侧眸看向他,“你也觉得她有古怪?”

    “啊?我本来是想说她长得挺好看的,可惜了。”警员一阵惊讶,“高队,你觉得她有问题?”

    高维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道:“你想想,我们刚来的时候,门是开着的,一个刚刚可能遇见尸体的盲人女子,进门后没有第一时间关门,反倒是拨了报警电话。她为什么没关门?”

    警员拧着眉头想了半天,突然眼睛一亮,“看不见了,就只能靠听,她开着门,是为了通过脚步声判断我们到达的时间?”

    “还有,她屋里的蜡烛,不管这么想,对于一个盲人来说都太危险了吧?你能想象一个盲人自己点蜡烛吗?也就是说,蜡烛是另一个人点的,但她说自己是一个人下的楼,不觉得奇怪吗?放任她在一个满是蜡烛的房间里行走,稍不留神就会酿成大祸。”高维接着道。

    警员眨了眨眼,浑身发毛,“你是说,刚刚在那间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他可能是在用蜡烛限制楚暮鸢的行动。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去再看看啊?万一是凶手,万一出了什么事……”

    高维拧了拧眉头,当机立断,“好,我们再回去看一眼。”

    高维重新敲响房门,这次,出现在门后的是一个中短发的年轻女人,头发尽数束在脑后,显得十分干练利落。

    “警官,你们刚刚不都来过了?还有事吗?”女人奇怪地问道。

    高维面色不改,“你是?”

    “我是冯轻语。”女人说道。

    高维料想这就是楚暮鸢说的那个时不时来照顾她的人,他的视线越过冯轻语,看向室内。这么一小会儿的工夫,屋子里的窗帘都已经拉开了,蜡烛也被吹灭,楚暮鸢站在窗前,背对着所有人,像一个并不真实的旖旎梦境。

    “哦,我们只是突然想起来还有问题忘了问,所以折回来的。”高维解释道。

    楚暮鸢的声音温声细语地传过来,“什么问题?”

    “在你上下楼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人,或是听到什么不寻常的响动吗?”高维开口问道。

    楚暮鸢仍旧站在那里,话语显得有几分温软,好似又和高维他们最开始见到的状态不太一样,“没有,非常抱歉没能帮到你们。”

    “啊没事没事。”高维连忙道,说罢,便带着人离开了。

    “咔。”

    张思齐原本是打算在这里拍一镜到底的镜头的,但仔细查看了一下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决定再给苏阅瑾补几个特写镜头。

    拍摄完毕后,苏阅瑾回到了休息室做短暂的休整,等待拍摄接下来的部分。没过一会儿,就有人找上了她,是饰演冯轻语的演员,叫做曾诗颖。

    苏阅瑾察觉到有人进来,遂侧眸看过去,笑了笑,“诗颖。”

    曾诗颖眼睛一亮,立马上前,“苏老师。”

    苏阅瑾微笑颔首,收回目光。

    “有句话我一直想说。”曾诗颖眨了眨眼睛,开口道。

    苏阅瑾又看向曾诗颖,表现出了敲到好处的疑惑。

    曾诗颖弯了弯眉眼,笑得像个小太阳,“苏老师,我好喜欢你啊。”

    作者有话要说:  秦总正在赶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