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 章

第 1 章

    苏缓缓和同班同学孙玫瑰刚从学校侧门出来,便依稀听见呵斥的声音。

    两女孩子错愕的对视了一眼后,寻着声音跑近台阶壁。

    苏缓缓就读的“锦程书苑”递出北平城较高的位置,所以校门口都是坡道,沿着坡道下去才是可供人和黄包车来往的石板路。

    下面道路和苏缓缓此时所站的高度,上下落差大约三四米。

    而此时一穿锦程校服的男生,正被七八个小混混模样的人围困在墙角打,一点招架之力都没。

    孙玫瑰见了立刻倒抽了一口凉气,但下一秒便赶紧伸手捂住自己的嘴,并拉着苏缓缓从台阶石壁便退开。

    连退好几步后这才松手,看着苏缓缓压着声音急忙开口,“是钱理童!缓缓我们快走。”

    说完拉着苏缓缓就要回学校,打算换个门出去。

    苏缓缓愣了一下,便跟着孙玫瑰走了两步。但回神后便挣脱她的手,左右张望后看见围墙根儿处有块松动的红砖。冲过去试着掰了掰,竟一下子便抽了出来。

    孙玫瑰站在原处看清苏缓缓的举动,又禁不住倒抽口凉气后,错愕的喊了声“缓缓?!”

    苏缓缓拿着砖没空和孙玫瑰说话,抱着便冲回台阶壁旁,向下一探头“喂!”了一声后,让原本在殴打钱理童的人全都齐齐抬头看向她。

    就连钱理童也不例外。

    苏缓缓和他对上眼后说了声“接着!”,便将砖丢了下去。

    她这动作太突然,吓得小混混们向后退了几步,都怕被这从天而降的砖砸中。

    但这一退,也给了钱理童些许喘息的空间。

    苏缓缓丢下来的砖头恰好就砸在钱理童脚边不远,因为高度砖头的边角处还飞溅了些许碎砖。

    被打得挺惨的钱理童抬头看清苏缓缓,正发愣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时,她已经缩回头拉着孙玫瑰跑掉了。

    直到这时钱理童才勉强回神,弯腰一把抓起同学丢下来的红砖,快速抹掉从额头上流下来的血,咬着牙表情凶狠的便朝距离最近的小混混冲了过去。

    苏缓缓和孙玫瑰两人手拉手,互相牵着彼此从另一侧的校门跑出去,直到跑到街面上这才松开站在原地,叉腰喘气。

    孙玫瑰一面喘气还一面止不住的笑,神情颇为兴奋的看向苏缓缓,“缓缓,你胆子也太大了吧?我怎么都想不到你会丢块砖下去。”

    顿了顿后又补充,“还是刚从学校墙角挖出来的……这也太好玩儿了。”

    苏缓缓也跟着孙玫瑰笑,好不容易没那么喘后才掏出手绢擦干净沾了不少灰的双手,一面解释给孙玫瑰听,“怎么说也是同学嘛……”

    “那个钱理童?”孙玫瑰听了撇了下嘴,微微摇头后说,“要不是他家有钱,钱老爷给学校做校服只收了成本价。就凭他老是打架逃课,估计早被开除八百回了。”

    “缓缓,你心眼好是没错的。但是可不能和这种人扯上关系呢。”孙玫瑰说到这儿看向苏缓缓,叮嘱她说。

    “怎么会。”苏缓缓笑着回答,“我就是顺手帮一下而已。你就放心吧。”

    苏缓缓刚才会帮钱理童,完全是因为她上辈子曾见过钱理童被打断腿后的模样。

    不过那时她和这位钱理童没任何交集,只知道他是莱恩旗袍行的少爷。就连他和人打架被打断腿就此退学的事,也是事后孙玫瑰告诉她的。

    后来她嫁给宋君问后倒也去莱恩旗袍行定制过几次衣服。有一次天气闷热,苏缓缓起身走到包厢的窗户边透气时,恰好看见在小天井处,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的钱理童。

    那个时候钱理童的模样……苏缓缓倒是记不太清了。

    但是他放在躺椅扶手上,只剩一层皮包骨的手,苏缓缓倒是记得清楚。

    明明是和自己一样的同龄人,却因为断了腿而意志消沉,实在令人不忍心。

    如果自己没机会还好,既然现在有机会了。随手帮一帮,说不定钱理童就会和以前不一样了呢?

    苏缓缓想到这儿又笑了笑,至回忆中回神后扭头看向孙玫瑰,笑着说,“玫瑰,我挖学校墙角的事,你可帮我保密啊。”

    “放心吧。”孙玫瑰拍拍校裙说,“我肯定会给你保密的。”

    顿了顿后又重复了一便苏缓缓说的“挖学校墙角”,禁不住就“噗嗤”一笑,笑完后看向苏缓缓又说,“缓缓,我觉得你现在变了好多。”

    这话出口后苏缓缓愣了一下,随即又笑问,“哪里变了?我依旧是我啊。”

    孙玫瑰摇摇头,“不一样,现在的你感觉……要鲜艳一点儿。”她说到这儿抓抓头,脸上神色有些迟疑,似乎暂时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一样,“反正就是比以前好玩儿些。”

    好玩儿……

    苏缓缓听了她的话,禁不住又笑了一下。

    孙玫瑰说完这话后视线落在苏缓缓脸上,急忙摆手解释,“缓缓,我没有说你以前不好的意思,就是……自从你半年前生了场病后,变得比以前更好了。……哎呀,我嘴笨,你明白我的意思就行。”

    “我明白我明白~”苏缓缓笑着回答,顿了顿扭头朝一旁的杂货店指了指开口,“不说这些了,你不仅替我保守秘密,还夸我。怎么说我也得请你喝一瓶汽水才行。走!”

    说着苏缓缓便拉了孙玫瑰的手,两人有说有笑的朝杂货店的方向走去。

    也因此苏缓缓并为留意到斜对角的路口处,有辆在那儿已经停了好一会儿的黑色小轿车,车帘微微晃动了一下。

    坐在车上的宋君问已经在一旁静静看了苏缓缓半响。

    直到见她和身边人笑着转身,这才收回手重新放回膝盖。

    车帘轻微的晃动了一下,便静止垂在那儿,似乎从来没被撩开过一点一样。

    宋君问坐在车上,整个人都半隐在光影里,加上眼睑微垂让人更是看不清楚他在想什么。

    只是放在膝盖上的手,轻轻的打了个拍子。

    他的手骨节分明且修长,虽指腹略有薄茧却更添沉稳和气度。

    此刻手的边缘被光勾勒了轮廓,竟让人想到“清隽”两字。

    驾驶座的副手顾来见宋君问半响未说话,便禁不住微微侧首,朝后座的人轻唤了一声,“先生?”

    ——他们停在这儿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宋君问掀了眼皮子,这才淡淡开口,“走吧。”

    “是。”

    苏缓缓便是在转身将另一瓶汽水递给孙玫瑰时,不经意看见了缓缓驶走,只剩一点儿车尾的小轿车。

    脸上的笑一下子僵了一下,视线也停在那儿怔忡的看着。

    “缓缓,怎么了?”孙玫瑰见她这模样,一面问一面顺着她看的方向张望,并未发现什么不同后又重新看向苏缓缓。

    眼带询问。

    “……没事。”苏缓缓收回视线,微垂了下眼后又重新抬起,看着孙玫瑰笑着说。

    “我们走吧。”

    “嗯!”

    Q醋-溜儿文学发最快Q  孙玫瑰倒也没多想,和苏缓缓一人一瓶汽水,叼着芦杆,一面并肩走一面说笑。

    只是苏缓缓在和孙玫瑰说话时候,又朝刚才愣神的方向看了好几眼,这才收了心神。

    ……太熟悉了。

    所以即便只看见了一截车尾,但苏缓缓也认得出那是宋君问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