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2 章

第 2 章

    孙玫瑰的家比苏缓缓的近许多,都不用乘车,步行十分钟便到了。

    反倒是苏缓缓家住得远些,还得坐十几分钟的叮当车才行。

    苏缓缓抱着喝了一小半的汽水坐在车上,看着街外缓缓向后退的街景,不由想起了上一世的一些事。

    其实苏家也只是比起旁人,家境稍微殷实一些的普通人家而已。别说是她自己,即便是她的父母也没想过最后苏缓缓会嫁进宋家,成为北平宋先生,宋君问的妻子。

    还记得当初她刚嫁进宋家时,北平城也跟着热闹了整整一个月。

    无论是灰姑娘嫁给王子的浪漫,还是婚礼的华丽程度,甚至是结婚当天,苏缓缓坐的那辆由八匹雪白骏马拉着的洋马车,无一不让人津津乐道。

    而她会嫁给宋君问,也不过是有次在郊外帮了一不慎扭伤脚的老婆婆,将她扶到一边坐下,又折了芋叶做伞,替她遮了会儿阳而已。

    那时老婆婆笑呵呵的问她,你心眼这么好帮了我,我该怎么感谢你时。

    苏缓缓和她开玩笑说,“这山上是月老庙,不如婆婆就帮我祈求一份好姻缘吧。”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可谁能想到,那位婆婆会是宋君问的奶奶呢?

    不久后,宋家便到苏家来提亲了。

    苏缓缓一毕业,便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十八岁的时候嫁给了宋君问。

    但很明显宋君问并不喜欢自己,不然他也不会在新婚之夜就不见人影,直到天蒙蒙亮才悄悄回转。

    不仅如此,浑身带着露水的他身上还有淡淡的香水味。

    直到后来苏缓缓在歌舞皇后赵艳云身上闻到同样的味道时,才恍然知道宋君问心里的人是谁。

    当有了特定的目标后,便忍不住回去注意。加上那时的北平有不少传闻,苏缓缓便大致拼凑出了一个美人救英雄的故事。

    虽不完善,但也八、九不离十。

    还好现在什么都还没发生,她还没遇见宋奶奶,宋家也还没上门提亲。说不定这次她可以和宋君问毫无瓜葛的各自生活。

    苏缓缓想到这儿时恍然回神,忙拿着汽水瓶起身,提前一个站下车。

    她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提前一些下车,就为了看一眼橱窗内的那只玻璃杯。

    那杯子是只紫蓝色的锤纹水杯。手工匠人用小锤细细的捶打成形,像美人鱼的鳞b醋..溜..文.-.学.首.发b片一样,带着朦胧的温柔和暧昧。

    它就静静的放在橱窗内,阳光斜斜超射进去时,将它杯身上的锤纹投映在一旁。那倒映的纹路似钻石一般流光溢彩。

    晶莹得很。

    也不知为什么,苏缓缓看见这杯子的第一眼,就觉得它很想宋君问给自己的感觉。

    光线柔和的时候,这杯子也像雨似雾,连光影折射出来的美感也是朦胧的。看上去特别的美好。

    但只可惜,宋君问是用冰雕成的锤纹玻璃杯。

    远远看着还好,但稍离近些便能感受到那股寒气。如果再伸手一握,那股冷就顺着指尖瞬间传到心底。

    就像他的人一样。是可以远观,却万万不属于谁的人物。

    苏缓缓又看了一会儿后,伸手隔着书包摸了摸钱包。朝那杯子又看了一眼后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算了,慢慢攒钱买吧。

    不如……要是再有机会遇见宋奶奶,老人家再问自己想要什么时,就干脆要钱好了。

    嗯。就要四块七毛零三分。

    苏缓缓一面朝家的方向走,一面在心里半开玩笑的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