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3 章

第 3 章

    第二天苏缓缓刚进教室,才将布书包从肩上取下来挂在桌边,孙玫瑰便从教室外跑了进来。

    刚才她在外面和其他平时交好的同学聊了好一会儿,此刻一本满足的回教室后便看见了苏缓缓。

    顿时眼前一亮喊了声“缓缓!”便迅速凑到她面前,挽了她的胳膊脸带神秘小声说,“那个钱理童你知道他昨天干嘛了吗?”

    “干嘛了?”原本打算坐下的苏缓缓被她挽了手,便站在座位上扭头看向孙玫瑰,略带好奇。

    “我们昨天走后,他拿砖头将人家的头给打破了,听说等会儿校长要召集全校师生开校会说这事呢!”

    苏缓缓听了一愣,禁不住“啊……?”了一声。

    没等孙玫瑰又和苏缓缓说两句,便有同学从外跑近教室,人扒拉在门框处探身进来冲教室里的众人一招手,大声的说,“大家快去礼堂集合!校长有事要说。”

    他说完这句话立刻又消失在门边,留下教室内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学生看向彼此,面面相觑的互相询问着“什么事啊?”。

    站在苏缓缓身边的孙玫瑰见了这一幕后,又微微偏头靠近她,继续和苏缓缓咬耳朵,“我就说吧。”

    苏缓缓?

    苏缓缓听了孙玫瑰的话,略感心虚的眨了眨眼睛。

    那块砖……好像是她“友情提供”的?

    -----

    因为是临时召开的校会,所以学校礼堂内的长椅并没提前放好,学生们进入礼堂后以班级为单位分四纵队站在那儿。

    而讲台上出了站着主任外,在他旁边的便是钱理童了。

    十八、九岁的少年双手插兜站在那儿,脸上神色不仅没半点“做错事”的后怕忏悔,甚至从姿势上还显得很是不在乎。

    明明他眼睛、嘴角都带着淤青,露出的一点手腕上还缠着绷带,但这个模样却挺惹年轻小姑娘崇拜喜欢的。

    倒很有几分日漫不良男主的味道。

    钱理童是锦程书苑出了名的刺头,出名到连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听说过。

    虽说他经常逃学,也不好好读书,但因为家境好,人也长得俊秀,所以还挺受一些女孩子喜欢的。

    此刻双手插兜站在台上,一副不驯少年的模样,自然比他身边中年发福的主任惹眼一百倍了。

    所以就连刚刚还和自己吐槽了几句的孙玫瑰,此时也禁不住扭头看向苏缓缓,无声做了个“哇” 的赞叹表情。

    并看着她朝钱理童的方向使眼色,似乎在让苏缓缓快看。

    苏缓缓见朋友这个模样,只是冲她抿着嘴笑得文静。至于台上的钱理童却没什么欣赏的兴趣。

    倒是站在台上,显得颇为桀骜的钱理童,百无聊赖的视线在乱转悠时,一下子就看见站在人群里的苏缓缓。

    原本没着落的眼神一下子像是找到了方向,定定的看着苏缓缓的同时,连眼神也比之前明亮了一些。

    他认出来了,苏缓缓就是昨天丢板砖给自己的那个女生。

    ……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钱理童正想着的时候,站在讲座处的教导主任便拍了拍话筒,并清了清嗓子微微凑近喊了两声“安静”。

    等台下略显骚动的学生们互相提醒,将视线都投向教导主任后,他才又慢吞吞的开口,“今天突然召集大家来,相信你们有些人已经知道是为什么了。”

    主任一面说着,一面朝钱理童一指,声音略厉的说,“钱理童昨天居然不顾校规,公然在外面和人打架!不仅打架,还将人的头给砸破了!这种行为……”

    后面的话都是大家听惯了的老生常谈。什么影响校誉啊,带坏风气啊等等。

    苏缓缓看似一脸认真的听着,实际上正魂游天外的盘算着自己还得存多少钱买下那个杯子。

    直到众人听教导主任说出钱理童的惩罚,正窃窃私语的讨论时,她才回过神来。

    有些茫然的看了台上一眼后,又扭头看向站在身边的孙玫瑰,“……什么?”

    “一千字检讨。”孙玫瑰重复了一遍,微微咂舌。

    顿了顿后带了些戏谑斜眼苏缓缓小声说,“这里面还有你一份功劳呢。”

    苏缓缓刚开始没明白,真想会一句和她有什么关系时,还未出声便想起自己丢给钱理童的那块板砖。

    便冲孙玫瑰眨眨眼后小声说,“帮我保密,回头请你喝汽水。”

    孙玫瑰没好气的回了她一个“知道啦”的娇嗔。

    苏缓缓见了,立刻冲她笑得甜甜的。乖顺温婉里带了点儿俏皮。

    很是生动。

    她这个模样自然被台上的钱理童看个清楚。原本显得桀骜不驯的神情里竟带了两分趣味来。

    ——以前自己怎么没发现学校还有苏缓缓这号人物呢?

    秀秀气气,娇娇软软的。

    钱理童心里这样想着时,倒是一下子忘了自己正接受主任的“教导”呢,禁不住便哼笑了一声。

    他这副不驯的模样,再加上现在的哼笑,简直就是当众挑衅!

    所以教导主任听了原本就不愉的脸色立刻一变,瞪向钱理童不说还一面微微点头。一副被他气笑了的模样。

    “好好好,看样子钱同学是觉得一千字的检讨太少了,那就写三千吧!”

    什……?!

    钱理童一愣,一下子扭头看向教导主任。眼睛都瞪大了。

    现在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和刚才的桀骜成反比,立刻让台下同学们见了,禁不住笑了起来。

    气得主任拍着讲座连声喊了好几声“安静!安静!”这才重新消停。

    等台下众人不再发出嬉笑声后,教导主任这才又朝钱理童瞪了一眼,没好气的补充了一句“后天把检讨放我办公桌上!”

    又“哼”了一声后,对台下挥手说了句“解散!”,这才气哼哼的转身下了讲台。

    主任这一走,台下的学生们又重新恢复了活泼,看着还站在台上的钱理童笑,似乎在说“让你嘚瑟”一样。

    但这种不带恶意的调侃,倒也不令人讨厌。

    所以钱理童也并不觉得厌恶。只是眼神一转,看见苏缓缓正扭头和孙玫瑰说笑什么时,忍不住朝她的方向轻瞪了一眼。

    ……臭丫头。

    而实际上苏缓缓和孙玫瑰在说的事,和钱理童一点关系都没有。

    “缓缓,今天放学了和我一起去话剧社看彩排吧?”孙玫瑰看着苏缓缓说,“我们话剧社打算下个月演出,到时候将筹到的钱捐给孤儿教养院。”

    “今天估计不行,你忘记我答应陈鹃的事啦?”苏缓缓摇摇头,后半句是小声对孙玫瑰说的。

    陈娟和她两是同班,也是班上的文艺员。平时有什么活动节目都由她来负责。

    当然也包括教室后那块板报。

    苏缓缓不仅写得一手好字,板报也画得特别好。所以陈娟便偷偷出钱请苏缓缓来帮自己画。

    现在听她这样一说,孙玫瑰一下子便懂了苏缓缓的意思。嘴巴一撇后没好气的朝陈娟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才继续和她咬耳朵说小话,“真是的,每次都叫你来画,干脆文艺员也让给你来做好了。”

    孙玫瑰和陈娟有些不对付,也是因为话剧社。

    这事苏缓缓也知道一些。

    那时大家都还是锦程书苑的新生,刚好话剧社需要吸收一些新成员。一共五人,男二女三。

    陈娟性格外向,略有些张扬,自然想进锦程书苑最热门的社团了。而且以后还有机会出去演出呢。

    这么好的事她当然是铆足了劲,加上那时陈娟刚当上班里的文艺员,对进话剧社这事便有些胜券在握,肯定是自己的意思。

    可惜最后被选上的居然是孙玫瑰。

    让已经在小团体里夸了口的陈娟一下子感到下不了台,恼羞成怒后便埋怨上了孙玫瑰。

    孙玫瑰跟她的名字一样,也带了些刺。加上是陈娟主动招惹,这一来二往的两人便有些不对付。

    也难怪她听苏缓缓说板报的事后,显得有些不高兴。

    苏缓缓也明白这点,主动挽了孙玫瑰的手,轻轻摇晃着她温温柔柔的撒娇,“哎呀,人家给钱了的。”

    顿了顿后又说,“到时候用这钱请你吃三角包?花生芝麻馅儿的还是红豆馅儿的?”

    孙玫瑰听了轻哼了一声,没好气的白了苏缓缓一眼说,“谁稀罕用她的钱买的三角包啊。”

    “胡说,明明是我的工钱给你买的。”苏缓缓也不生气,声音还是温温柔柔,轻轻缓缓的。

    顿了顿后又说,“那我给你买红豆馅儿的吧。”

    算是替孙玫瑰做主了。

    孙玫瑰听了又没好气的白了好友一眼。

    少女的娇嗔格外娇滴滴。

    苏缓缓见她这模样便知道被自己哄好了,便继续挽着她一面说着“走啦走啦”,一面一起回教室。

    至于钱理童,从头至尾都不知道他一直看着自己。

    但。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所以下午放学没多久,苏缓缓正一个人在教室里画板报时,钱理童便靠在窗台处,冲站在板凳上的少女吹了个口哨。

    等苏缓缓应声回头朝他看来时,钱理童便一单手一撑,从窗台外侧身翻了进来。

    重新站直后笑嘻嘻的看着苏缓缓说,“喂,想不想去吃西式点心?我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