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5 章

第 5 章

    自从苏缓缓赚了钱理童一块钱后,他便老来找苏缓缓。

    说是要感谢她帮忙,请她吃好吃的。

    哪怕苏缓缓已经说过很多次“没事,你给钱了”这样的话,也依旧不能阻止钱理童。

    后面更是改变策略,不是送她花,便是带些吃的偷偷放苏缓缓课兜里。

    直到苏缓缓退回去好多次,最后实在没办法严肃和钱理童说“自己不喜欢这样”后,才总算让他消停下来。

    只是时不时来苏缓缓班上找她的举动却半点没变。

    这时间一久,就算苏缓缓只是将钱理童当普通同学对待,但也已经让其他同学知道钱理童对苏缓缓有意思。

    对此陈娟老大不高兴。

    “最近钱理童怎么老来找你。”陈娟看着苏缓缓,冷着张脸不说还双手|交叉胸前,一副质问的模样。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钱理童的什么人。

    苏缓缓也没想到陈娟会问自己这个。

    她只是让陈娟付自己画板报的钱而已。

    不过也因为陈娟的话,让苏缓缓恍然明白过来为什么向来付钱利落大方的陈娟,这次却老是挑刺,硬生生让自己改了两次版画。

    原来是因为钱理童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苏缓缓心平气和的开口,“大概是因为之前帮了他一点小忙吧。”

    “是吗?”陈娟明显不信苏缓缓说的话,一面问“是吗”的时候,一面上下打量苏缓缓。嘴角一撇哼笑了一声后语气颇酸的开口,“我以前倒是没发现,其实……你也长得不错嘛。”

    这评头论足的语调半点礼貌都没。苏缓缓虽然早就清楚陈娟是性子骄纵的人,也因她这话忍不住轻皱了下眉毛。

    脸上看不出气恼,只静静的看着她。

    陈娟则根本没察觉苏缓缓的不对,只是用手绕着自己刚烫的卷发,一面绕着玩儿一面自言自语的继续往下说,“……也是,钱理童家世好人也长得好看,我早就知道学校里有不少女生喜欢他。你……”

    她拉长了腔调,撇眼再次看向苏缓缓,哼笑了一声后继续往下说,“会和她们一样,我也不怎么觉得意外。”

    陈娟说完这番话后,还直视向苏缓缓,下巴微仰带着些许挑衅。

    她性格张扬,又惯于追求摩登。除了头发去烫成了现在最时兴的卷发外,眉也学着杂志上的摩登女郎,修得细细的,然后再用眉笔在眉尾处特意拉长。

    听说这样的画眉方式,能让人的五官显得娇俏紧凑。更好看些。

    只是陈娟一味学表皮,却没想过这样的妆容是不是适合她。此刻冲苏缓缓一挑眉,竟带了几分刻薄。

    半点少女的娇憨气都没。

    只觉世俗。

    苏缓缓看在眼里,也懒得解释什么。只直视着陈娟问,“你不是来找我验收板报的吗?”

    半点不解关于钱理童的话题。

    陈娟微怔,似没想到苏缓缓会这样回答。

    感到意外的同时也又觉恼怒,下意识的觉得苏缓缓在驳她面子。便皮笑肉不笑的勾了唇不阴不阳的开口,“是啊,我是来看板报如何的呀。那开始吧。”

    说完又轻撇了苏缓缓一眼并暗哼了一声后,这才将视线投向黑板。

    这已经是陈娟觉得“不满意”,让苏缓缓改的第三次板报了。

    至于为什么不满意,刚开始苏缓缓还觉疑惑,毕竟相比从前,陈娟给钱还是挺爽快的,写什么内容,画什么样的图案,都由着她自己来定。

    不过现在她算是找到理由了。

    这次不管陈娟满不满意,反正她是不会再改。

    苏缓缓站在一边,在心里默默想着。

    正想到这儿陈娟便扭头看向她,指着右上角的插画挑剔的说,“这画我不满意,改成牡丹吧。”

    苏缓缓听了,静静的看着陈娟半响,直到陈娟在她的视线注视下有些忐忑,以为苏缓缓要对自己做什么,正打算声厉内荏的开口说“你、你想做什么?”时。

    苏缓缓这才眼睑微垂,收回视线点点头后平静开口,“好,还有呢?”

    这个回答让陈娟一下子得意了起来。

    ——看样子苏缓缓挺好欺负的嘛。

    这个认知让陈娟又有了底气,立刻重新扬了下巴,神情骄纵的指着其余几处开口,“还有这里,这首诗我不太喜欢,改一首吧,另外这里也是……”

    连着挑剔了好几个地方,要不是黑板就那么大点儿,估计陈娟还有话要说。

    现在嘛……想想也足够了。

    在心里得意一笑的陈娟收回手,顿了顿后重新看向苏缓缓,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开口,“哎,看样子得麻烦苏同学你重新再画一次了。哦,明天就是截止时间了哦,你得抓紧时间了。”

    苏缓缓倒也不着急,等陈娟闭嘴没话后这才点点头,看着她静静问,“除了这些还有吗?”

    “暂时没有了吧。”陈娟一面说着,一面扭头垂眼看了眼自己的肩膀,伸手弹去肩上的一点粉笔灰,这才重新又看向苏缓缓,扯了个假笑说,“这次我会记得多付你一点钱的。”

    苏缓缓点点头,转身朝黑板走去。

    陈娟以为她要拿板擦擦黑板,却没想到苏缓缓竟抓起靠放在角落的拖把。

    举起来便朝黑板上糊去。

    “?!!苏缓缓!你做什么!”陈娟花容失色,一面跺脚一面尖着声音冲苏缓缓嚷嚷。

    苏缓缓也不理她,只是举着拖把把黑板擦了个干净,让陈娟连照着痕迹描绘的机会都没后,这才将拖把放下来丢回墙角。

    一面活动有些泛酸的肩膀,一面看向陈娟笑着说,“你不是不满意嘛,我现在把它擦干净些,好让你来画啊。”

    “什……?!”陈娟满脸错愕,睁大眼看着苏缓缓,“我来画?苏缓缓,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不是很明确了吗?”苏缓缓一面和陈娟说话,一面走到一边背上自己的书包。等做好这些后又不急不躁的从书包里掏出手帕,一面擦手一面将后面的话说完,“我不画了呀。”

    陈娟万万没想到苏缓缓居然在这个时候撂摊子,听她这样说后立刻又开口,“不行!苏缓缓,明天就是学校各班新板报的评选日了,你现在给我全擦了,明天怎么办?!”

    “哦,那你可得抓紧时间了。”苏缓缓想了想看向陈娟,一脸诚恳的说。

    “你……!”陈娟气得不行。

    她刚才奚落苏缓缓的话,现在原封未动的又被她怼了回来。

    “不要浪费时间了,黑板我已经给你擦干净了,你自己加油吧。”苏缓缓调整了一下书包带,一面朝教室门口走去,说话时都不带看陈娟一眼的。

    气得陈娟尖着嗓子跺脚,冲苏缓缓喊,“苏缓缓!”

    但也不过是虚张声势。

    她靠着苏缓缓的板报,可一直是学校的优秀文艺员,现在苏缓缓居然将东西全给擦了,让她明天拿什么来交啊?!

    这个脸陈娟丢不起。

    可让她现在向苏缓缓服软,以陈娟那骄纵又张扬的性格,又怎么也出不了口。

    眼见着苏缓缓是真走不似作假,这才憋出一句“你回来!我多给你些钱!”

    苏缓缓听了轻笑了一声,在教室门口停下脚步扭头看向陈娟,笑看着她开口,“陈娟,我替你画板报是因为这是我的兴趣,顺带的赚点儿零花钱。但……”

    “这并不表示我缺零花钱。”苏缓缓语气亲和,不急不恼。看着陈娟又说,“这点你得搞清楚了。”

    陈娟语塞,无措的站在那儿不知道再说什么好。

    ——这点她确实忘记了。苏缓缓家境虽说比不上她,可人家也不差。

    “既然现在我做的板报你这么不满意,那你就自己来吧。”苏缓缓也不等陈娟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她又开口。

    说完这句便冲她挥挥手,说了句“明天见”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既然那么挑剔,那你行你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