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6 章

第 6 章

    陈娟虽说是班上的文艺员,但她会的东西,不过是从小在自己亲姨娘耳濡目染下学来的几段唱腔和戏曲身法而已。别说画画写字了,即便是成绩在班上也只算是普通。

    要是时间来得及,陈娟还能花钱偷偷买通其他班的人帮忙画。现在可好,她为了不让其他同学看见自己为难苏缓缓,所以特意是等到放学,所有人都走后才和苏缓缓单独说话。

    结果就是现在想找人,都找不到半个了。

    所以第二天等学校验收各班黑板报时,苏缓缓他们班便破天荒的开了天窗。

    居然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苏缓缓走进教室的时候,便看见同学们正一脸疑惑的互相说着什么,并冲教室后的黑板指指点点。再时不时的扭头看向陈娟的方向,脸露担心关切。

    而陈娟呢?

    她正趴在自己书桌上哭得伤心,身边站着平时和她交好的几个女生,正轻声细语的宽慰她。

    “……?”苏缓缓站在门口眨了下眼,倒是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光景。

    有人的地方便有是非和各自的小团体。就像此刻,有围在陈娟身边各种安慰的,也有和她不对付,不喜欢陈娟那股子张扬,此时正站在一边略带戏谑冷眼旁观的。

    其中就包括孙玫瑰。

    别人也许不清楚,但她和苏缓缓交好,自然知道班上每次都得到学校表扬的板报,到底是谁画的。

    陈娟倒是脸皮厚,每次都将原本应该属于苏缓缓的功劳,尽数算自己身上。

    一想到这儿孙玫瑰再看陈娟现在惺惺作态趴在那儿装哭的样子,便只觉恶心。

    要不是顾忌缓缓,她早八百年便揭穿陈娟,让她当众丢脸了。

    孙玫瑰一面想着,一面在心里轻哼了一声。

    这还觉不解气,又白了陈娟一眼。

    等做完这些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孙玫瑰便看见站在教室门口的苏缓缓。原本双手抱肩,依靠着墙面凉凉站在一边的架势,一下子便变得正经了些。

    不仅放下双手站直身朝苏缓缓的方向唤了一声“缓缓”,还立刻上前伸了双手握住她的,眉头微皱细细打量苏缓缓脸上神情,生怕她难过似的。

    原本趴在桌上哭的陈娟也听到孙玫瑰这声“缓缓”,微微抽泣的肩膀立刻一顿,然后抬起头满脸泪痕的看向门口。恰好看见孙玫瑰拉了苏缓缓的手朝教室外走去。

    凑在她身边的女生见陈娟终于哭完抬起头,在心里松口气的同时,又七嘴八舌继续安慰着她。

    陈娟一面道谢一面用手绢小心翼翼的擦拭眼泪,但视线却跟着苏缓缓。

    直到她被孙玫瑰拉出教室为止。

    “缓缓,你可千万别难过。”孙玫瑰将苏缓缓拉出教室后对她说,“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好事,居然把你辛苦画的板报全给擦了个干净。你放心,这事等老师来了,肯定会给你讨个公道的。”

    她说到这儿顿了顿,扭头朝教室的方向哼了一声后,又重新看向苏缓缓,压低声音继续和她小声吐槽,“那个陈娟以后不去当明星真是可惜了,你看看,哭得那么伤心,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是她辛苦画了好几天,各种替她惋惜呢。啧。”

    孙玫瑰说完这话后还不忘再朝教室的方向翻个白眼。

    做完这些后这才重新扭头看着苏缓缓,眼睛睁得大大的,就怕她难过。

    苏缓缓被她这模样给逗笑了,神神秘秘的凑近她小声说,“干好事的那个人就是我。”

    孙玫瑰?

    孙玫瑰愣了一下,呆愣愣的看着苏缓缓,慢了好几拍这才“……啊?”了一声。

    苏缓缓又笑了下,反手拉她到一旁柱子边,一五一十的将昨天放学后的事,全说给孙玫瑰听。

    等孙玫瑰听完后一扫刚才因朋友产生的不愉快,脆生生的朝教室的方向说了句“该!”

    又重新看向苏缓缓,难掩兴奋的继续往下说,“缓缓,你干得太好了。你现在这样,可比以前好多了!”

    孙玫瑰说完这话后立刻回神,生怕苏缓缓想偏了似的,又连忙补充了一句,“你可别误会缓缓,我没说你以前不好的意思。”

    “我明白。”苏缓缓也不生气,笑着替她解释,“你是说我以前也好,只是现在比以前更好,对不对?”

    “对对对,就是这意思。”孙玫瑰连连点头,见她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自己也跟着又笑了起来。

    “走吧,我们进去。”

    “好!”

    等她两人重新进入教室时,陈娟在众人的安慰下已经停止哭泣,只是眼眶和鼻头依旧有些红。

    她这个样子反倒有了点儿十七八岁少女的模样。

    “小娟,这事太过分了!肯定是其他班干的。他们一定是嫉妒我们班因为你老是拿优秀,所以才趁着放学偷偷把板报给擦了。真是太坏了。”女同学手放在陈娟的肩头,皱眉说道。

    她话音刚落其余几人也纷纷点头附和。

    听得刚刚知道真相的孙玫瑰立刻便转身看向她们,张口想讥讽几句。

    不过话还未出口便被苏缓缓拉住,缓缓摇头无声阻止孙玫瑰,让她别说。

    孙玫瑰虽说不甘心,但谁叫她和苏缓缓关系好呢?便心不甘情不愿的又朝陈娟剜了一眼,轻哼了一声后这才重新转过身背对陈娟一行人。

    ——真是一眼都懒得看。

    陈娟其实见孙玫瑰略带挑衅看过来时,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还好被苏缓缓阻止收声,这才暗地里松了口气。

    朝她两人的方向偷偷瞄了好几眼,确定她们不会说什么后这才看向自己的同伴,有些虚弱的笑着说,“谢谢大家的安慰,等会儿老师来我就将这件事说给她听,让学校来调查,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坏。”

    “对!一定要告诉老师。”众人听了纷纷附和,均是义愤填膺的模样。

    “只可惜……”陈娟又略带哽咽的抽泣了两声,“这次我们班不能拿到优秀了。”

    真是装模作样得厉害,偏偏大家还真以为是陈娟的功劳,纷纷继续宽慰她。说着什么“这次不行,我们争取下次不就好了?”之类的话。

    孙玫瑰在旁边听了一耳朵,翻白眼的同时又轻蔑的哼笑了一声。

    特别想吐槽两句,但张口前朝苏缓缓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才又重新闭上嘴,只是脸上全是不甘愿,连嘴都微嘟着。

    这副不高兴的样子苏缓缓看得清楚,便抿了笑重新凑近孙玫瑰小声又说,“以后我不会替她画板报了,看她下次要怎么办。”

    是啊!

    陈娟这次不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真本事,才引导同学们往“有人捣乱”的方向想吗?

    但这个谎混得过这次,却不代表以后也能让她顺利蒙混过关啊。

    孙玫瑰被苏缓缓这样一提醒,立刻眼前一亮回过味来。就连刚才的憋屈感也一扫而空,冲苏缓缓偷笑着说,“听你这样一说,我好想下一次的板报赶紧来啊。”

    到时候看陈娟还能找什么样的借口。

    想想都觉得开心。

    孙玫瑰捂着嘴,眉开眼笑的偷着乐。

    ……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苏缓缓听了她的话,一面笑着一面缓缓摇头。看她的眼神都带了点儿“你呀……”的味道。

    她两在说什么,以陈娟所在的距离是半点都听不到的。但只看苏缓缓两人的神色,陈娟便觉得她们肯定是在说自己。

    ……哼。等这件事过去了,有她好看的。

    陈娟怨怼的朝苏缓缓轻瞪了一眼,这才重新收回视线,又是一副伤心的模样。

    第二天放假,孙玫瑰特意跑去找苏缓缓,拉着她出门说是要请她看电影散心。

    苏缓缓倒也不反对,只是两人看完电影从大影院出来后,苏缓缓便掏钱请她吃街边小吃算是回礼。

    老豆腐切成巴掌大的三角形,提前一天跑一道油锅,将表皮炸至金黄后再在一边划上一刀,让它变成个三角形的口袋后备用。

    有客人要买时,便取一块,将凉拌的红、白萝卜丝塞进油炸豆腐里,再撒些花生碎和白糖。完事后拿起一旁的小壶,倒些糖醋进去。

    炸成金黄色的豆腐皮酥脆焦香,里面的萝卜丝酸甜爽辣,又有花生碎的咸香。开胃得很。

    两人一人一个,笑嘻嘻的坐在小摊边一面说笑一面吃小吃。

    孙玫瑰动作快些,吃完最后一口率先抬头正张望左右时,竟不经意看见大影院旁的广告。

    “咦?!”了一声后便示意苏缓缓看,“缓缓,你看那儿。”

    苏缓缓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发现竟是大影院找板报画工的广告。

    起身便和孙玫瑰跑到广告面前,又细细的看了一遍后便扭头冲孙玫瑰笑,“玫瑰,你今天请我看电影还真是看对了。”

    孙玫瑰听了傲娇的抬起下巴,一脸“那当然”的得意模样,顿了顿后才冲苏缓缓眨眨眼说,“那你记得请我喝汽水。”

    “没问题。”

    苏缓缓笑着应声。和孙玫瑰说完话后,又重新看向招聘广告,颇有信心。

    两人都没看见贴在广告旁边的出售告示。

    上面写着蔡家因经营不善现宣布破产,低价出售蔡公馆等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