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9 章

第 9 章

    “宋君问!你诅咒你不得好死!”

    苍老且愤懑的声音从外传来,让坐在车内闭眼假寐的宋君问听得一清二楚。

    睁眼的瞬间是小轿车紧急刹车引起的向前惯性。司机先是睁大了眼看着被自己撞飞随即卷入叮铛车车底的人后,这才猛然回神,扭头看向车后座的宋君问,面带惶恐抖着声音问,“宋、宋先生,您没事吧?”

    “……没事。”宋君问眉头微蹙,语气平淡无波。见司机脸上满是惧意便又开口,“是他自己冲过来的,和你没什么关系。”

    顿了顿又补充,“先下去看看情况吧。还有气就送医院,死了就送一卷草席。”

    “嗳,知、知道了。”大约是见宋君问不急不躁,连带着司机原本慌得手脚忙乱的心境也随他稍微平息了一些。赶紧点头后开门下车,去查看那人的情况。

    宋君问则坐在车上,重新闭眼假寐。

    车内光线和外面比较起来昏暗些许,随着宋君问向椅背靠去,更是将他的容颜半隐进阴影里。

    只看得清他轻轻抿着的薄唇,以及半隐在领下的一点喉结。

    别在领上的暗金色领花,和它的主人一样,透着一股子内敛的华贵沉稳。

    为了用最快的速度处理掉蔡家,他已经很久没睡觉超过四个小时了,虽说现在蔡家已经破产,但余下的琐碎杂事依旧需要去处理。

    只有将这些障碍和各种隐患都清扫一空后,他才能放心的去见……

    正当宋君问想到这儿,车窗便被人从外轻轻敲响。

    小心翼翼的样子,很是恭敬。

    宋君问睁开眼,眼神清醒似刚才完全没走神。

    扭头朝车窗外看去,躬身站在窗外的是听到骚乱立刻赶来的巡捕房警察。

    “宋先生。”警察见宋君问看向自己,连忙露出谦卑的笑,隔着车窗冲他点头哈腰。

    之后见宋君问有下车的意思,连忙先一步替他拉开车门,并殷勤的遮住车门顶,避免宋君问下车时不小心撞头。

    等宋君问刚下车站直,那巡警便微弯腰对他笑着说,“宋先生,这儿的情况我们已经从您司机那儿,还有其他人了解清楚了。是那人突然冲出来才发生这场车祸的。责任并不在您,也不在叮铛车。”

    宋君问听了冲对方微微颔首,“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都是分内事、分内事。”巡警受宠若惊,连连应声。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宋先生,您有要事要忙就先走吧,这儿的事我们警察厅会处理的。”

    “好。”宋君问点点头,扭头看向从刚才就站在一边的司机。

    司机接触到宋君问的视线后立刻明白他的意思,立刻拿了钱包,从里面抽出记张钱递给巡警。

    “这……?”巡警眼前一亮,下意识便伸手想接过,但才伸手又停在那儿扭头看向宋君问。眼带询问。

    “帮蔡老爷买副薄棺埋了吧,剩下的钱是给警官的辛苦钱。”宋君问开口解释。

    “没问题、没……咦?”巡警眉笑眼开的接过钱,冲宋君问点头哈腰很是谄媚。年应了两声后这才反应过来宋君问刚才说的名字。

    一愣后有些傻眼看向叮铛车的方向,看着只有两条腿露在外面的人看去。

    居然是……蔡老爷吗?!

    巡警傻眼,整个人都愣在那儿了。

    不过他这个模样宋君问并不在意,该交代的都已经交代完后,便转身准备上车。

    司机见状赶紧将车门重新替他拉开。

    就在宋君问准备低头坐进车里,却不经意的朝叮铛车的方向瞥了一眼时,人一下子便顿住,下一秒重新定眼望去。

    他这模样让司机疑惑,顺着宋君问的视线看去未果后,便又扭过头来看向他唤了一声“先生?”

    稍稍失神的宋君问回神,沉默了一秒后这才坐进车里。

    ……他还以为看见了缓缓。

    宋君问靠坐椅背,眼眸微敛。

    司机见宋君问一言不发也不敢置喙,和巡警打过招呼后便也坐回驾驶座,发动汽车走人。

    期间没忍住透过车内的后视镜,朝坐在车座后的宋君问看去。

    只是他整个人半隐在暗处,面上神情让人捉摸不透。

    -----

    小轿车至叮铛车身边驶过时,不仅是车上的其他人,就连在给苏缓缓轻轻顺背的孙玫瑰,也没忍住好奇扭头朝小轿车行了一小段注目礼。

    直到至视线内消失孙玫瑰才收回视线,重新看向趴伏在椅背上的苏缓缓,脸带关切的开口,“缓缓,你现在还头晕吗?要不……我们现在下车透透气吧?”

    明明之前还好好的苏缓缓,刚才突然就趴下来,将头抵在手背上说头晕。

    惹得孙玫瑰很是担心。

    苏缓缓听了也没动,继续闭眼将额抵在手背上,只轻轻应了一声后这才开口,“玫瑰,那辆小轿车走了吗?”

    “啊?哦,你是说宋先生啊?走了呀。”孙玫瑰刚开始没明白苏缓缓指的是什么,之后才回神。

    “……哦。”苏缓缓闭着眼睛轻应了一声,又顿了几秒后这才慢慢睁开眼,坐直的时候顺便越过孙玫瑰的肩头,朝她身后的车窗外看去。

    确定不见小轿车的踪影后,这才将视线重新落在孙玫瑰脸上,强扯了个笑开口,“趴了一会儿没刚才难受了。”

    孙玫瑰听了她的话立刻松了口气,轻瞪了苏缓缓一眼后这才又开口,“你也是,要是不舒服干嘛忍着,刚才可吓我一跳。”

    苏缓缓听了心里一暖,立刻伸手挽了她的胳膊笑着说,“我下次一定不忍着,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我不舒服,这样好不好啊?”

    “哼,这还差不多。”孙玫瑰没好气的回了一句,原本还想板着脸假装不高兴,但等视线刚和苏缓缓的相触,便一下子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正当这时救护车已“乌拉乌拉”的停到一边,巡警便踩在叮铛车后门,用手上警棍敲了敲栏杆后冲车上众人吆喝,“嗳?大家都下来啊,这车不走了,快快快。”

    听巡警这样吆喝后苏缓缓和孙玫瑰互看对方一眼,虽说有些无奈但也理解,所以耸耸肩冲对方说了句“走吧”,便手拉手站起身,准备顺着人群往车下走。

    途中孙玫瑰还挽着苏缓缓的胳膊,又朝她靠了靠,胆怯又小声的说,“缓缓,我好害怕一下车就看见……”

    “没事,你低着头抓紧我就好。”苏缓缓听孙玫瑰这样一说,立刻明白她的意思,回以宽慰一笑后说。

    这样一番话让孙玫瑰感动不已,眼睛亮亮的看着苏缓缓,半响后才又开口,“缓缓,你现在真好。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哇,快控制一下你对我的喜欢。”苏缓缓听完半开玩笑。

    这话出口后惹得孙玫瑰娇嗔了一声,伸手便轻轻打了一下她的肩膀。

    神情颇为娇羞。

    但也因为苏缓缓这样一闹,确实让孙玫瑰的心情放松了些。之后也乖乖听话,别过头努力不去看那个方向,只低着头紧紧抓着苏缓缓的手下车。

    倒是苏缓缓,从车上下来后忍着惧意朝蔡老爷的方向看了一眼。

    不过巡警早就买了几把油纸伞作为遮挡,倒是阻挡住了旁人探究的视线。也算是……给蔡老爷生后留了最后一点体面。

    苏缓缓见状便暗叹了口气,这才收回视线,拉着还别着头不敢看那个方向的孙玫瑰快速离开。

    毕竟是上辈子见过几次面的人,虽说并不熟,但见他落得现在这个状况也难免有些唏嘘。

    只是……她明明听人说,蔡家在北平是仅次于宋家的大户人家啊,而且上一世直到自己身死,也没听说蔡家有什么问题。怎么现在却……

    “缓缓,好了吗?”

    苏缓缓想到一半被孙玫瑰打断,回神后连忙收回心神回答,“好了,已经没事了。”

    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他们用油纸伞挡着了,没事的。”

    孙玫瑰听她这样一说,这才长长松了口气。一抬头就想扭头朝蔡老爷的方向看去。

    但扭到一半又害怕,最后还是没敢看,拉着苏缓缓赶紧走开,“走走走,我们从那条巷子传过去。”

    “好。”苏缓缓笑着点点头,任由孙玫瑰拉着自己往前走。只是快拐过转角时,还是朝被油纸伞遮着的地方看了一眼,并未看见同样在不远处的街角处,站在那儿静静凝望自己的人。

    少女被朋友拉进小巷,直到那纤细的背影至眼前消失,但宋君问却依旧没收回凝望的视线。

    怔忡的站在车边,不知在想什么。

    半响后才深缓的吸了口气,重新坐回车里。声音暗哑的开口。

    “……走吧。”

    这一次,他一定要替自己的花儿,清扫干净周围所有的荆棘。

    然后才去找她。

    宋君问闭目想着,自然放在膝盖上的手微微拳握,借此压下心中想要马上出现在她面前的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