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嗳。”

    才走出教室的苏缓缓听了,下意识的朝声音处扭头,一眼便看见钱理童依靠在右手边的教室外墙上。

    双手插兜,右脚|交叉于左脚后,点地站着。

    吊儿郎当的模样。

    见她朝自己看过来,立刻扬起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倒是充满少年人的朝气,显得干净爽利。

    “你这是要回家?不如我带你去吃东西啊。小东门新开了一家店,我带你去尝尝鲜?”

    钱理童站直后,双手插兜跟在苏缓缓身边,一边跟着她走一边说。

    还好现在已经放学,大部分同学都在第一时间迫不及待的和三两好友携手离开,不然要是看见现在这一幕,还指不定又会说些什么呢。

    苏缓缓人长得讨喜,性格也好。虽说不爱冒尖儿,但人缘却一直不错。

    至少上学以来,还没谁对她当面表露过讨厌。

    但自从这个钱理童老是往自己面前凑开始,苏缓缓便觉得自己平静又和睦的校园生活,多了些波涛汹涌。

    尤其是陈娟。

    “不去,我还有事要忙呢。”苏缓缓脚步不停的回答。

    前两天孙玫瑰说会帮她问一下话剧社演出需不需要板报,原本苏缓缓也没放在心上,以为孙玫瑰只是说一说而已,但没想到孙玫瑰还真替自己拿到了画板报的小工。

    虽说钱不多,但这是朋友的心意,苏缓缓自然一口答应。

    这不?

    趁着放学将画稿画好后,便打算前往芙蓉茶馆。

    “哦。”钱理童听了苏缓缓的回答,一面继续跟着她,一面拖长了腔调说,“芙蓉茶馆嘛,我知道。那就等你画完板报我再带你去?”

    这话出口倒是让苏缓缓停下了脚步,扭头看向钱理童问,“你怎么知道我要去芙蓉茶馆。”

    钱理童?

    钱理童笑嘻嘻的冲她伸出一根手指,神秘兮兮的开口,“秘密。”

    苏缓缓听了忍不住丢给他一个“懒得理你”的表情,扭过头继续往前走。

    钱理童被她这娇娇软软的瞪了一眼,除了心跳有些加速,禁不住想笑外没半点儿不高兴。

    视线顺着苏缓缓移开,看着她纤细的背影傻笑了一会儿后,立刻又迈步追了上去,跟在人家身边继续双手插兜不住的找话说。

    “嗳,你喜欢吃什么?甜的还是咸的?对了,芙蓉茶馆隔壁街有卖糖炒栗子,可好吃了,我买给你吃啊?”

    “……”

    “嗳,我都说这么长一串话了,你到时候应一声呀?”

    “嗯。”

    “嘿……你还真只应一声啊?要不……你不喜欢糖炒栗子,那豆腐脑呢?豆腐脑也好吃。”

    “……”

    苏缓缓觉得,钱理童还是当初在台上看到时最好。

    虽说桀骜不驯,但话少啊。

    现在叨叨叨的,像只小鸡崽。

    “嗳,你怎么不说话?”

    --------

    就这样钱理童一路叽叽喳喳的跟在苏缓缓身边到芙蓉茶馆。

    还未走近便看见站在门口张望的孙玫瑰,看见苏缓缓后脸上扬了笑冲她挥手示意,“缓缓!”

    苏缓缓见了,也扬起笑看向她,并加快脚步朝孙玫瑰走去。

    等近了后才开口道歉,“抱歉啊,我来晚了。”

    “一点都不晚。”孙玫瑰拉着苏缓缓的手,一面说一面亲昵的左右摇晃了一下,顿了顿又说,“主演们还没来呢,就我们先来布置一下。”

    这点苏缓缓也明白。

    话剧社其实也是个小型社会,有人一直演主演,自然也有人一直都是配角或者路人甲。

    孙玫瑰在里面就多是配角,所以现在这些表演前的各种杂活和准备工作,不就是由他们来做嘛。

    至于主演……当然是等到大家收拾得差不多了,这才隆重登场才对呀。

    所以苏缓缓听了孙玫瑰的话后,只了然的冲她点点头,之后又看向芙蓉茶馆问,“那我在那儿画啊?”

    “哦,小黑板放在楼上了,等我去拿下来。”孙玫瑰恍然,立刻就要拉着苏缓缓的手往楼上走。

    不过还未动一直站在一边的钱理童便自告奋勇,“我来帮忙吧,怎么能让你们女生做这些事呢?”

    “行啊。”不等苏缓缓拒绝,孙玫瑰便笑着应下,顿了顿看着他笑眯眯的又说,“这事原本就应该交给你们男生来做嘛。”

    说完两人嘿嘿一笑,钱理童便率先往茶馆内走去。

    倒是苏缓缓站在一边看明白了一点儿东西。

    拉住正欲跟上的孙玫瑰,轻瞪了她一眼后小声问,“是你跟他说的?”

    话音刚落见便孙玫瑰冲自己古灵精怪的吐了下舌头。这下苏缓缓也不用从她嘴里听到答案了。

    “哎呀……我看他还挺诚心的,所以就说了呀……”孙玫瑰一面说着一面继续摇晃苏缓缓的手,顿了顿小心观察她的表情,生怕苏缓缓不高兴。

    “缓缓,你不会不高兴吧?”

    “倒还到不高兴的份儿上,就是……”苏缓缓摇摇头,顿了下继续往下说,“麻烦。”

    “你呀,下次别做这种事了。我不喜欢。”苏缓缓又轻瞪了孙玫瑰一眼说。

    “好好好,我下次不敢了。这次你就原谅我吧。”孙玫瑰听苏缓缓这样说后连忙应声,可怜巴巴的瞅着她。

    苏缓缓叹口气,摇摇头后说,“走吧,上楼。”

    “嗯!”孙玫瑰见状,又笑得眉开眼笑的。

    ------

    三楼包厢内,宋君问刚和外国客商谈完正事,便听见包厢外隐约传来的嘈杂声。

    传入耳里并不会让人心生厌烦,反倒增添了一股子讨喜的烟火气。

    “嗳,同学,三楼你们不能上来。”守在三楼楼梯处的伙计见钱理童还要往楼上走,立刻出声制止。

    “啊?我来拿东西的。”钱理童听了抬头看向伙计,眉头微皱开口解释。

    不等伙计回答跟在他身后上来的孙玫瑰便先一步抢先开口,“钱理童,东西放在二楼呢。”

    等和苏缓缓一起上了二楼后,便探出身朝三楼楼梯口看去,冲伙计笑着说了句“不好意思啊小哥。”

    之后冲站在楼梯中间的钱理童招手,让他赶紧下来。

    这段对话隐约传进包厢里,让坐在宋君问对面的外国人又细嗅了茶盏里的清茶后,这才抬头看向他笑,“年轻真好啊……”

    宋君问听了对方的喟叹,也笑着点点头。倒是没在意这个小插曲。

    包厢外,在孙玫瑰冲钱理童招手示意他下来后。

    钱理童却只是瞥了孙玫瑰一眼,虽什么都没说但那模样却明显因为那伙计对自己的不客气,所以带了些少爷脾气。

    正想说点儿什么时苏缓缓也探出身来,和孙玫瑰动作一致,表情相同的看向他。

    虽一句话都没说,但那模样就是让钱理童觉得她憨气得很。那点儿少爷脾气便顿时烟消云散,只朝伙计看了一眼后便转身往楼下走。

    孙玫瑰见他下来了,这才又冲伙计招招手,拉着苏缓缓继续和钱理童叽叽喳喳,“你动作也太快了,我和缓缓才说两句话你就差点跑人家三楼去了。”

    “三楼怎么了?还不是招待客人的地方。”钱理童顶嘴,带着少年意气看向苏缓缓两人,神情有些挑衅,“你们想上去吗?我出钱包间厢房,等会儿缓缓你就可以在三楼包厢里画画。”

    他越说越觉得这办法可以,甚至停下来拍了下手,“对啊,到时候你就在上面安安静静的画,没人打扰你不说,渴了还能吃点儿茶点。这家茶馆的芙蓉糕是招牌点心,不如给你点一份?”

    苏缓缓看他越说越来劲,都已经探头准备冲楼下喊伙计了,这才赶紧拉住他开口,“不用了,我就是来帮忙画个画的。弄好了还得赶紧走呢。去包厢做什么啊……浪费钱。”

    “这有什么。”钱理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算你只在包厢里待十分钟也行啊。”

    说完便扭头准备喊伙计。

    这听不进去话的模样让苏缓缓都忍不住皱眉,正欲开口劝阻时,孙玫瑰反倒先了一步。

    “那你也不用白费功夫了,我们来之前人家三楼便全给包下来了,好像是上面有大老板在谈生意呢。”孙玫瑰一面说,一面神秘兮兮的朝三楼指了指。

    “大老板?来这里谈生意?”钱理童才不信,轻啧了一声后挑眉,“顶多就是哪家的掌柜、管事,哪儿会是什么大老板。”

    “真的。”孙玫瑰见他不信,便看向苏缓缓急切开口,似在寻求认同,“我刚才有看见一个外国人上去呢。”

    “外国人去德大啊,来这种地方做什么。”钱理童说。

    “大概是觉得这种地方更有我们国家的风格吧?”一直在一旁没说话的苏缓缓如是说到。

    顿了顿看向两人说,“好了,别管人家来做什么了,我们先忙自己的事吧。”

    说完又将视线投向孙玫瑰说,“等会儿我还要去检查一下那些画呢。”

    昨天画了三幅电影版画,得去检查看看有没有破损。

    “嗯。”孙玫瑰自然知道,点头应声。

    只有钱理童左右看了看两人后,视线停在苏缓缓脸上疑惑开口,“你们在打什么哑谜呢,你等会儿要检查什么画?”

    这话出口后换苏缓缓笑眯眯的冲他竖起一根手指,神秘兮兮的说,“秘密。”

    模样娇气又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