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1 章

第 11 章

    “缓缓,我还有事要忙,等会儿再上来看你?”

    等钱理童按苏缓缓说的挂在墙上后,孙玫瑰找来彩色粉笔递给她时便开口说。

    “行,你去忙吧,这里我自己来就好。”苏缓缓点点头,接过粉笔。

    孙玫瑰听了又叮嘱了两句这才往楼下走,不过转身下楼前还冲钱理童眨了下眼睛,似在打什么暗号。

    被苏缓缓发现瞪了她一眼后,孙玫瑰才娇俏的轻吐舌头,赶紧一溜烟儿下楼。

    等她蹬蹬瞪的下楼后苏缓缓才又扭头看向钱理童,虽一句话都没说,但那副带了点儿气噗噗的模样却让钱理童看得清楚。

    这副娇憨的模样没一点儿威慑力,甚至让钱理童禁不住想笑。

    好不容易崩住脸上表情,这才顺利做出一副无辜的模样回看苏缓缓,“看我干嘛?刚才孙玫瑰可不是在跟我打什么暗号啊,你可千万别误会。”

    苏缓缓听了又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后,这才收回视线,一面将书包里的画稿拿出来,一面眼皮子都不掀一下的开口,“我又没说你和孙玫瑰有打暗号,你解释什么?”

    一句话堵得钱理童顿时语塞。

    见苏缓缓已经拿了粉笔准备画画,不打算理自己了这才抓了抓后脑勺,笑嘻嘻的凑过去,颇为讨好的说,“对了,我刚才不是说附近有好吃的糖炒栗子和豆腐脑吗?我去给你买好了。”

    说完不等苏缓缓回答,丢下一句“你等着”便直接往楼下跑去。

    “嗳?!不用了。”苏缓缓听了立刻拒绝,但一扭头只看见钱理童跑下楼的背影。

    以及他一面下楼一面传来的“没事儿,我很快就回来。你等着啊。”

    苏缓缓愣了一下,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后,这才转身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小黑板上。

    ……反正买回来她也不会吃的。

    还是赶紧将板报完成了先走吧。

    苏缓缓抿了下唇,一面画一面想。

    这副完全不听人劝,只顾着表达自己情感的举动,其实很令人困扰的。

    -----

    “宋先生,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宋君问回握外国商人的手,并微微欠身。顿了顿后看向站在身边的副手又开口,“书成,送威廉先生下楼。”

    “好。”名叫书成的副手点头,并笑着冲威廉先生做了个“请”的手势,“威廉先生请。”

    威廉道谢,又冲宋君问点点头后这才转身下楼离开。

    而宋君问则站在原处目送两人离开视线内后,这才转身进入包厢,坐回原处又慢慢饮茶。

    原本禁闭的包厢门这次大开着,楼下的喧闹嬉笑声更加清晰的传来,虽然这些声音交杂在一起听不清内容,但所传达的情绪都是令人开心,想要跟着这股愉悦扬起嘴角的。

    但,只是对旁人而言。

    宋君问坐在那儿,神情平淡眼眸微敛,虽给人感觉从容不迫,可同样有股子疏离传来。

    楼下的欢笑和充满人情味的嘈杂,在即将靠近宋君问时便被一股无形的东西全部阻隔在外,让身处其中的他能听到、看到周遭的快乐,却不能感觉情绪的温度。

    原本守在楼梯口的伙计偷偷探头,见宋君问侧身坐在窗边,便又悄无声息的重新缩了回去。

    ——没敢出声。

    而另一边,正出了芙蓉茶馆跑去给苏缓缓买糖炒栗子的钱理童,就那么巧被陈娟给看了个正着。

    原本正和身边朋友有说有笑的她,在确定前面那个背影真是钱理童后,第一时间便眼前一亮,但随即微露疑惑,奇怪他怎么会在这儿。

    而和陈娟一路的女同学,也立刻开口问出了她心中疑惑,“咦?那不是钱理童嘛,他在这儿来做什么?”

    说完还朝其他人看去,见大家都莫名摇头后这才将视线投向芙蓉茶馆。

    正打算又说什么时,便听见孙玫瑰的声音从芙蓉茶馆里传来。

    ——“伙计小哥,我等会儿将小黑板挂在这儿可以吗?”孙玫瑰一面走到门口指着外间的柱子,一面看着茶馆里的谁开口。

    “可以,但小心放在那儿的花草啊。”茶馆伙计也不出来查看,顺着孙玫瑰指的方向便知大概,遥遥应了一声后便端着手上的茶点继续去忙了。

    孙玫瑰见状应了一声,转身便打算动手将放在那儿的花草挪到一边,好方便等会儿挂话剧社的小黑板。

    但才转身不等动手,倒是先和站在不远处的陈娟打了个照面。

    原本带着笑容的脸一下子便因看到她,而瞬间拉下脸来。

    不仅如此还冷哼了一声,猛的一扭头便重新往芙蓉茶馆走去。

    “嘿……这个孙玫瑰,什么态度啊。”站在陈娟身边的女生见状,立刻不高兴的替陈娟抱打不平,说完这话后重新看向同伴又开口,“不就是进了话剧社吗?有什么好得意的。”

    其余人听闻也纷纷点头附和。

    陈娟也很不高兴。但比起身边的几人,她自己很清楚为什么孙玫瑰对她是这个态度。

    ——肯定和苏缓缓有关系。

    ……等等,孙玫瑰刚才说小黑板?难道……苏缓缓也在芙蓉茶馆里?

    陈娟一想到这层,突然就恍然明白为什么会在这儿看见钱理童了。顿时心里各种翻腾,很不开心。

    就在她想通这件事时,朋友已一把拉了陈娟的手愤愤不平的开口,“小娟,别和这种人一般见识,我们走!”

    说完便打算拉着陈娟离开。

    身边另外几人也纷纷点头附和着。

    但这样就走太不解气了,而且也不附和她陈娟的性格啊!

    所以陈娟忙止了脚步,等朋友们疑惑朝自己看来时,她开口,“我要去里面看看,你们帮我把风,别让孙玫瑰他们看见我进去了。”

    看看?这有什么好看的?

    几个女生听了左右张望彼此,不明白陈娟这是唱哪一出。

    但不等大家将疑问问出来,陈娟已率先朝芙蓉茶馆的方向走去了。其余几人没法儿,只好一面小声的喊着“小娟”,一面紧张跟上。

    一副做贼的模样,反倒比刚才更惹人侧目一些。

    但也是陈娟运气好,孙玫瑰等人正忙得不可开交,加上芙蓉茶馆生意好。她这个模样进去茶馆的众人也只以为陈娟是和孙玫瑰一路的而已。

    只扭头看了一眼便重新谈笑品茗去了。

    就这样陈娟顺利的在上楼梯时看见了正背对自己,站在那儿画板报的苏缓缓。

    果然在这儿。

    陈娟撇了下嘴,虽说已经大致猜到苏缓缓一定在,但真的看见她后心里的不舒服却比刚才更盛。

    ……必须得让她好看才行。

    陈娟一面想着一面左右张望,视线不经意看见放在楼梯栏杆处的小矮凳时顿时眼前一亮。

    她趁着苏缓缓在专心画画,没留意身后的时候,悄无声息的将小矮凳放到她的脚后跟处。只要苏缓缓没留心往后退一步,立刻就会被矮凳绊倒。

    这个位置还不至于不小心滚下楼梯。

    哼,自己的心眼还是挺好的。只是对她小施惩戒而已。

    陈娟做完这些后,一面盯着毫无察觉的苏缓缓,一面得意的往后退下楼梯。

    半点不没想过即便是平地摔,一时不慎也会让人摔断脖子这件事。

    陈娟左右张望着出了芙蓉茶馆后,颇为兴奋的和等在外面的朋友会合,张望的同时还不忘问,“怎么样?没人看见我吧?”

    “没有没有,我们帮你盯着呢。放心吧。”众人七嘴八舌的回答。

    “那太好了,我们快走。”陈娟高兴得不得了,主动拉了其中一女同学的手,嬉笑着往前跑去,其余女生也笑闹着跟上。在旁人看来着实是一副青春洋溢的美好画面。

    少女的笑声隐约传到楼上,让半敛着眼不知在想什么的宋君问微惊,一下子便从回忆中惊醒。

    再一垂眸,才发现手上的茶已由温逐渐转凉,这才放回桌上站起身。

    刚出包厢,去送威廉先生的书成便已折返,一抬头看见宋君问便站在原处垂手恭立,“先生,现在走吗?”

    “嗯。”宋君问应了一声,脚步微停。

    书成侧身,让开路给宋君问后这才跟在他身后,一面往楼下走一面说着生意上的事。

    “蔡家在东郊的码头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再过两天便能正常使……?!先生?”

    原本在下楼梯的宋君问突然顿住身形,差点让跟在他身后的书成没刹住车撞上去。

    好不容易稳住身形了便立刻开口,可惜却没得到宋君问半点回应。

    书成见状,忍不住探头探寻宋君问的神色,却发现他正盯着某处怔忡时,便随着宋君问的视线一起看去。

    二楼拐角处,一少女正背对他们在小黑板上画画。

    专心致志的并未察觉到身后宋君问的凝视。

    ——是那个小姑娘。

    前段时间宋君问才远远的在车里见过苏缓缓一次,那次便是书成开的车。

    当时书成还没闹明白,现在再见才隐约察觉点什么。

    想到这儿书成又朝宋君问看了一眼,但完全不敢置喙,只能陪着他继续站在楼梯处。

    苏缓缓对此毫无察觉,对着画稿和小黑板来回看了好几眼,确定没问题后这才点点头,并向后退了一步。

    而这一步碰巧带翻了小矮凳,让苏缓缓瞬间身形不稳,面露错愕整个人眼看着向后倒去——

    ——“小心!”书成见状,出声提醒的同时心跟着提到了嗓子眼儿。

    手至一旁伸了过来,一把接住苏缓缓,并顺势将她从身后拥进了怀里。

    苏缓缓一愣,慢慢低头看向环在自己腰际的手臂,随着差点跌倒的惊怕逐渐消失,同一时间感受到的是来自身后的气息。

    ——无比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气息。

    苏缓缓一咯噔,想清楚身后是谁的一瞬间眼不由微微睁大。

    心跳快得厉害。

    不知是她自己的,还是抱着自己,至后传来的同频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