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2 章

第 12 章

    “……谢谢您先生。”

    苏缓缓的道谢小声得很,顿了顿见身后人没松开自己的意思,这才又开口补充了一句,“您能松开我了吗?”

    宋君问抿了下唇,这才松开手并向后退了一步。

    等重新和苏缓缓拉出一步远的距离后这才低声开口,“……抱歉。”

    ——他刚才重新将她抱近怀里时,忍不住失神了下。

    “没关系。”等身后那个怀抱离开后,苏缓缓才暗松了口气并低声回答。

    正准备转身,以左脚为重新欲动时脚踝却传来刺痛感,惹得苏缓缓秀眉一皱的瞬间人也歪斜,往一边偏去。

    好在宋君问虽已退开,但所有的注意力却依旧在她身上,见她这时站不稳立刻伸手接住,半揽在臂弯里。

    一垂眸便见苏缓缓秀眉微皱,明显是在忍痛。

    “怎么?扭伤脚了吗?”宋君问低头看向她不敢着地的左脚,也忍不住跟着皱眉。

    也不等苏缓缓应声,一把将她拦腰抱起,走至一旁的椅子这才小心放下。

    之后在顾来倒吸了一口凉气,并逐渐睁大的眼神中单膝虚跪在苏缓缓面前,欲帮她查看左脚伤势。

    但手才微抬,视线落在苏缓缓袜子上时便瞬间回神。

    苏缓缓才从学校出来,身上自然穿的是学生裙。

    脚蹬一双圆头黑皮靴,配黑色腿袜。

    那腿袜一直没入裙摆下,长度大约在大腿中端处。想查看苏缓缓扭伤情况,得褪下腿袜才行。

    反应过来这点的宋君问抬头看向苏缓缓,语气平静的开口,“大约是扭伤了,最好擦些药酒才行。”

    说完也不等她开口,扭头便对还傻在楼梯上的顾来开口,“顾来,问问店家有没有跌打酒。”

    “啊?啊!知、知道了。”平日向来机灵的副手现在像个傻子一样,慢了好几拍才明白宋君问在说什么。

    赶紧应声后站在原处左右张望了几下,这才想起有个伙计在三楼呢。

    果然一扭头便看见站在楼梯上,同样目瞪口呆的伙计。顾来假意清了清嗓子,成功“唤”醒伙计,并在对方用还带着诧异的眼神看向自己时开口,“伙计,你们茶馆有跌打酒吗?”

    “有有有!您稍等。”伙计连连点头,立刻就往楼下走。

    顾来站在原处,侧身给伙计让出路来。

    原本打算站在这儿等着伙计将东西送回来的他,一扭头便和宋君问的视线撞在一起。不由又愣了一下。

    “……你也去。”宋君问看着顾来静静开口。

    惹得顾来疑惑的“啊?”了一声,但话才出口便见宋君问微蹙了下眉。赶紧连声应着。

    虽依旧不解,还是跟上伙计一面说,“我和你一起去吧。”

    两人双双离开。只留下苏缓缓和宋君问两人独处。

    明明楼下还有喧闹嘈杂不断传来,但苏缓缓就是觉得此时那些外界的声音,被膈在了她和宋君问以外。

    可这样的独处,只让苏缓缓越发的觉得不自在。

    “那个……我……”她清了清嗓子,正打算说自己没什么事,不用这么麻烦的时候,宋君问又重新抬起头来看向她。

    让苏缓缓一下子就撞进他的眼眸里,剩余还未出口的话,便这样堵在了口中。

    “这里不太方便,我带你上去包厢上药吧。”宋君问看着苏缓缓,压着心里的情绪,尽量像往常那般对她开口。

    说完他便站起身,伸了手递到苏缓缓面前。掌心向上静静等待她将自己的手放上来。

    带着内敛的气度。

    “不用麻烦先生您了,我就是稍微扭了一下而已。没大碍的。”苏缓缓撇了眼他伸到自己面前的掌心,又迅速的移开眼。

    一面说这话的同时,一面双手撑了扶手打算站起来。以此来证明自己真的没事。

    可惜左脚才微微着力,脸上便又露出痛色。

    顿时人跟着又往旁便一斜,险险要撞上椅子扶手。

    还是宋君问一直留意着,伸手一拦,让苏缓缓的手握住自己的前手臂,借着这点力度支撑才没撞到扶手。

    不然腰侧上估计又得多一块淤青。

    宋君问垂眸,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不由又抿了下唇。暗叹口气后颇为无奈的软着调子开口,“何必勉强站着,万一又伤了怎么办。”

    苏缓缓低着头,手搭放在宋君问的前手臂上。眼眸微微游移,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抬头直视对方。

    只能盯着他的西装扣,用眼神细细的描绘扣子上的暗纹,试图用这种鸵鸟埋沙的方式自欺。

    可惜这种方式一点用都没有。

    “我带你去楼上包厢上药。”宋君问低头看着执拗低着头,也不说话看上去在使小性子的苏缓缓,声音忍不住又放柔了一些。

    就像在小心翼翼哄着,生怕这个娇娇柔柔的小姑娘不高兴了一样。

    ——此时要是顾来还在,别说眼睛瞪大了,估计连下巴都得惊掉。

    当然即便这时顾来真的在,并作出这样的表情。估计宋君问也没空看他,只会顾着照顾苏缓缓的情绪吧?

    比如现在。

    他看着她,看着她那犹如蝶翼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并慢慢的点了点头后才暗松了口气。

    唇角微缓染上一点儿笑意后,托着苏缓缓手臂的手微转,便轻轻握住她的手肘,“我扶你上去。”

    苏缓缓听了,这才抬眼看了看宋君问。飞快移开后默默的点了点头,轻声应了一声。

    “……嗯。”顿了顿后又说,“麻烦您了先生。”

    后面这句先生,喊得宋君问忍不住又轻抿了一下唇。

    默了一秒后才低声开口,“走吧。”

    等进了包厢,并扶着苏缓缓坐在椅子上后,宋君问在苏缓缓还没反应过来时便又虚跪在她面前,手立刻就朝她的左脚伸去。

    惊得苏缓缓立刻将脚往后缩,睁大眼看着宋君问,“你做什么?!”

    宋君问一怔,重新抬头看向苏缓缓,她那副声厉内荏,像小猫挥舞自己稚嫩爪子,试图恫吓旁人的模样,便这样落进眼底。

    纯黑的眼眸在她脸上慢吞吞的停留几息后,这才压下逐渐浮现的笑意,正经却略显无辜的开口,“……帮你解开皮鞋扣?”

    “……”苏缓缓听了,原本瞪着他显得有些凶巴巴的眼神,慢慢的便恢复平日娇憨的模样。

    最后眨了眨眼,……讪讪。

    宋君问见状轻笑了一声,这才又伸手。

    不过这次苏缓缓没再往后缩脚,乖乖的任他帮自己解开圆头皮鞋的扣带。

    做完这些后宋君问这才重新站自身,看着她半响后开口说,“之后……你自己解一下,这样才方便检查。”

    他中间的话隐去,但视线又朝苏缓缓的脚看了一眼。

    只一眼苏缓缓便明白宋君问的意思,顿时红了脸,眼睛也似躲避他的视线般避了开去。

    半垂了眼更显睫毛如蝶翼般,在轻轻颤动。

    宋君问的视线落在她的睫毛上,顿了一下这才丢下一句话转身往门口走,“我去包厢外看他们拿跌打酒上来没。”

    等门关上的声音传来后苏缓缓这才抬头,微微探身朝包厢外看去。

    她坐的位置恰好在屏风后,即便包厢门没关,外面的人也轻易看不见她。

    只是现在宋君问将包厢门至外关上,算是又多了一层保障。

    也不知是宋君问体贴还是位置恰好,总之从苏缓缓这个角度向外望去,恰好能看见宋君问站在门外的隐约身影。

    苏缓缓见状收回视线,左右看看确定包厢里只有自己后,这才微咬着下唇,屈膝慢慢将腿袜褪下,捏在手上胡乱的团成一团后塞到身后。

    刚做完这些包厢外便传来“咚咚咚”上楼的声音,紧接着是去而复返的顾来对宋君问说,“先生,跌打药。”

    “好。”宋君问接过后,轻扣了下包厢门这才推开一些准备重新进入。

    还没举步便察觉到身后的顾来居然想跟,便扭头瞪了他一眼后吩咐,“你守在这儿。”

    “啊?是。”顾来只愣了一下立刻应声,垂眼恭敬站在那儿,直到宋君问从内将门关上后这才转身背对包厢,心有余悸的吐了口气。

    并偷偷伸手拍了拍胸口,在心里暗骂自己。

    亏得别人说你八面玲珑,怎么今天老犯傻?刚才居然还想跟着进去,真是……

    顾来越想越觉得自己可以写一份一万字的自我检讨,深刻阐述一下自己是有多么的没眼力劲儿。

    宋君问才不知道自己的副手在包厢外自我检讨,他反手将门重新关好后,向前走了两步便停在屏风后,隔着屏风轻声开口。

    “我方便现在过去吗?”

    屏风内静默,半响后才听见一声很轻的回答。

    “……嗯。”

    娇娇柔柔的,和从前一般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