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6 章

第 16 章

    钱理童当众站在苏缓缓那边,最后还让陈娟哭着跑走。

    这下课算是让陈娟和苏缓缓两人的梁子彻底结下了。

    ——哪怕这一切其实都是陈娟自己招惹的。

    这让孙玫瑰很是气愤,觉得陈娟简直就是在无理取闹。

    “这个陈娟,真是蛮不讲理。哪里有点上了这么多年学,接受了新式教育的意思?”孙玫瑰越说越气,伸手还拍了一下石桌。

    但过于用力的结果,便是让她自己痛呼一声,赶紧捧了手细细的吹两下。

    原本在一旁拿着画本细细描绘假山怪石的苏缓缓听了,立刻停笔扭过头来,见孙玫瑰这模样便将画本随意摊放在石桌上,一面冲她招手一面说,“你气就气,干嘛要拿自己的手和这石头比硬度呢?快让我看看你的小嫩手有没有受伤。”

    这略带调戏的口吻从苏缓缓这样一个娇软小美人嘴里说出来,再加上她一脸正经。只会让人觉得好玩儿。

    也惹得孙玫瑰娇嗔的轻瞪了她一眼后,将手递到苏缓缓面前,仰着下巴小傲娇的嘟着嘴冲她撒娇,“呐,你看吧。”

    苏缓缓笑看她一眼,这才将视线落在孙玫瑰的手上。

    孙玫瑰和她一起看着自己的手,一面嘀咕着说,“刚才磕到指节了,估计明天得留点儿淤青。”

    说完又叹了口气,一副不开心的模样。

    她最喜欢的便是自己的这双手了,平日里都会剩下自己的零用钱,买最便宜的面霜细细的擦手。

    所以现在虽稍有磕碰,但对孙玫瑰来说已经是不能忽视的事了。

    “没事,我这儿有药膏。给你擦。”苏缓缓见孙玫瑰微嘟着嘴,一副娇气的小模样。突然想起前两天宋行舟送给自己的荣记药膏,立刻侧身翻放在一边矮凳上的书包。

    孙玫瑰听她这样说,一面探头探脑好奇苏缓缓说的药膏是什么时,一面疑惑开口,“是什么啊?”

    苏缓缓没说话,只是在一面翻书包时,一面扭头冲她神秘一笑,并眨眨眼说,“我拿出来你就知道了。”

    孙玫瑰见她和自己卖关子,便冲苏缓缓皱了下鼻子,做了个鬼脸。

    “找到了。”

    “是什么?是什么?快给我看看。”孙玫瑰很是好奇,探头探脑的想看是什么东西。

    不过东西被苏缓缓用两只手捂在掌心,也看不出是个什么,“你先闭上眼睛,双手摊开。”

    “到底是什么呀。”孙玫瑰所有的好奇心都被苏缓缓给吊起来了,但也依照她说的乖乖闭上眼,等苏缓缓将东西放自己掌心里。

    苏缓缓将浅绿色,上面印有一朵清新茉莉花的盒子放在孙玫瑰掌心后,这才又开口,“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

    孙玫瑰依言睁开,正打算问“到底是什么呀”,话还未出口便在看清手里盒子样式时惊喜尖叫,“啊!!是荣记的药膏!”

    她开心得不得了,眼睛亮亮的看向苏缓缓,见她冲自己点头后这才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凑近了先闭着眼睛很是享受的嗅了一下膏体的香味,这才又睁开眼很开心的说,“好香啊。是很自然的茉莉花香呢!”

    “喜欢就快擦吧。”苏缓缓笑着对她说。

    孙玫瑰听了满脸惊喜,看看捧在手上的盒子,又重新看向苏缓缓,忍不住又问了一句,“真的让我擦呀?”

    这东西可一点不便宜,就这么一盒得要五块钱呢。

    五块钱,都快赶上卸货工人一个月的工钱了。

    “真的,快试试看呀。”苏缓缓点点头,见孙玫瑰还捧着盒子在那儿傻着便又出声催促。

    惹得孙玫瑰很是感动的说了一句“缓缓你真好”后,这才小心翼翼的沾了一点点雪白膏体,细细的抹在磕疼了的指节上。

    一点儿都不多擦。

    但就这样还美滋滋的捧了手凑近鼻端,细细闻过后冲苏缓缓笑得眼角弯弯,“好香啊!”

    有时候女孩子的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孙玫瑰这副可爱的模样逗得苏缓缓也没忍住跟着笑了起来,摇摇头后一手拉了她的手腕,另一只伸手在荣记盒子里又抹了一块出来,在孙玫瑰“哎哎哎?!”,叫嚷着“太多了!太多了!”的心疼口吻里,直接涂在她的手上。

    然后一面替她将药膏揉匀一面说,“那么一点儿怎么会有效果,这样才行啊。”

    “那……你也抹。我们一起香香的。”孙玫瑰见状,也伸了另一只手反握住苏缓缓的手背,两人闹着分享药膏。

    等擦完后又一起捧了手到面前,笑眯眯的闻着香。

    开心得不得了。

    等高兴完了就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一下子抬头看向苏缓缓,脸上表情都带了点儿八卦的意思,“缓缓,这是谁给你的啊?”

    顿了顿后暧昧的瞅着她,拖长了声音自问自答,“不会是……钱理童吧?难道他昨天假意离开,后来又追上你给了这东西?”

    她才说完这话便得到苏缓缓一个没好气的轻瞪,“怎么可能,你想什么呢。”

    “啊?不是吗?”孙玫瑰听了一愣,顿了顿又凑过去笑嘻嘻的看着苏缓缓,一副八卦的样子,“那到底是谁给我们缓缓买的呀~”

    “哎呀,快闭嘴吧。”苏缓缓不知怎么接,又不想说宋君问的事,便在孙玫瑰朝自己凑过来的时候伸手捏住她的脸颊。直接把她捏成可爱又搞怪的小鸡嘴。

    一面憋着笑继续对她说,“明天记得那个空盒子来,我分一半给你。”

    “啊?”孙玫瑰刚挣脱开,手才放到脸颊上准备揉,便被苏缓缓的话给惊得呆了一下。

    慢了好几拍后才冲她连忙摆手,“别别别,这么贵的东西你自己留着用吧。我用我自己的就好了。”

    “所以才只分你一半啊。”苏缓缓接得顺口,一面将药膏重新收好放回包里,一面对孙玫瑰说,“留一半我自己用。”

    见孙玫瑰还想说什么,苏缓缓便笑着打断她说,“好了,就这样说定了。顶多……下次你请我吃糖三角包。你再推辞我就不高兴了啊。”

    顿了顿又微收了笑正色补充,“你放心,我只会分享我可以分享的东西。如果不可以,即便谁问我要我也会拒绝的。所以你可别觉得有负担。”

    “那……好吧。”孙玫瑰见苏缓缓都这样说了,便也不再推辞,点了点头后冲她笑着说,“那我下次给你带我家的烧鹅腿来,可好吃了。”

    孙玫瑰家的饭铺虽说食客多是码头上的卸货工人,但也有一部分是在周围店铺、百货打工的人,所以和其他饭铺一样都是家常菜。

    不过这烧鹅腿算是她家的特色,很受欢迎。

    苏缓缓听了也不推辞,笑着点点头后说,“那什么时候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你带一份出来,我两分着吃吧。”

    “好。”孙玫瑰很高兴苏缓缓没推辞,笑眯眯的双手互握,细细嗅着上面幽幽传来的怡人花香,一面应声。

    顿了顿后等苏缓缓将香膏盒重新放背包里时,才移眼看向她刚才随意放在桌面上的画本。

    很寻常的拿过来翻看几页后便看见一副临摹成小图的电影海报,不仅如此旁边空白处还特意将一些细节单独画了出来。

    整个画面干净整洁,有条不紊,特别赏心悦目。

    孙玫瑰又翻了翻,见苏缓缓每一副海报都画得仔细后,禁不住发出赞叹,“缓缓,你这也太细心了吧?画那么仔细,等你画在黑板上时会那么细吗?”

    “没有啊。”苏缓缓笑着说,“我负责要画的黑板不大,就……这么大吧,没办法画那么仔细。”

    她一面回答一面用手比了下黑板的大概大小。

    “那你这么专心不是白费了?”孙玫瑰听了又重新看向她。

    苏缓缓摇摇头,“怎么会,万一我以后有机会画大影院外面的大黑板呢?而且那些海报也挺好看的,我看着挺喜欢,便画了。也不费多少工夫。”

    孙玫瑰听她这样说倒也赞同的点点头,顿了顿后似想起什么又看向苏缓缓说,“说不定以后你还能凭这手艺,去电影公司当画师呢。那可是份好工作。”

    苏缓缓听了笑,正准备说点儿什么时发觉午休时间快到了,便扭头看向孙玫瑰又开口,“快到下午的上课时间了,我们收拾一下回教室吧。”

    “好。”孙玫瑰应声,将画本递给苏缓缓,等她将东西都装好后这才和她手挽手往回走。

    一面兴致勃勃的举了手闻一闻,又伸到苏缓缓面前去,让她闻闻看是不是很香。

    那模样很是开心。

    等两人说笑着抵达教室后门,才站在门口没进去便听见里面传来常艾几人大惊小怪的声音。

    ——“哎呀!小娟,你这个很贵吧?”

    “也还好吧。”陈娟抬着下巴,明明表情很骄傲,偏语气又特意做出谦虚和无所谓的口吻,“五块钱而已。”

    这话出口立刻惹得教室内不少人“哇”了一声,纷纷扭头看向彼此,见对方也是同样的瞠目结舌后这才又重新扭过头看向陈娟。

    有眼神羡慕的,也有暗地里撇了下嘴一脸嫌弃,觉得陈娟就是爱臭显摆的。

    苏缓缓和孙玫瑰站在门口,在看清常艾手上拿着的圆铁盒后,不由扭头看向彼此,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