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17 章

第 17 章

    “五块钱……而已?!”常艾特别羡慕的看着陈娟,忍不住学了一遍她说的话。也不知是不是过于激动,总之那语气里在旁人听来老觉得有些发酸。

    但她很快察觉了自己语气上的不对,忙缓和了又开口,“小娟,我可太羡慕你了。你娘对你真好,给你买这么贵的东西。”

    “这有什么。”陈娟一副“寻常事而已”的模样,姿态高傲的从常艾手里将香膏盒拿了回来,一面欣赏盒盖上的金色牡丹花,一面开口,“前段时间我无意说了句荣记的药膏还挺香的,我娘就记在心里了,这不?昨天便去给我买了回来。”

    顿了顿又轻叹了口气说,“就是可惜只买到牡丹香的,我其实更喜欢茉莉香,可惜没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还看着香膏盒撇了下嘴,一副不满意的模样。

    但实际上是陈娟想要这个好久了,可惜一直没有得偿所愿。

    直到昨天陈娟她姨娘见自己女儿竟眼圈红红的回来,心疼得不得了。又加上陈娟趁机央求,这才一咬牙买了一盒给她。

    当然这些事常艾等人是不知道的,只一面听她说一面继续慕羡的看着陈娟。

    见她说完了这才笑着对陈娟说,“那……小娟,你打开给我们闻闻吧?我听人说这荣记药膏不仅有活血化瘀,美容养颜的功效,味道还特别的好闻。你打开让我们见识见识?

    常艾一开口,其余平日跟在陈娟身边的几个女同学也纷纷附和,不住的央求着她。

    “是呀是呀,小娟,快打开让我们闻闻看吧?”

    这话出口不仅是和她交好的小团体,就连刚才在一旁撇了下嘴,一副“这有什么好显摆”的其他人,也不由朝陈娟的方向看来。脸带好奇的同时还禁不住张望了几眼。

    明显也很好奇。

    陈娟听常艾这样一说,立刻微搭拉了脸瞪了她一下。好像在怪她多嘴一样。

    这么贵的东西,她也就昨天拿到后小心打开闻了闻,连一点儿都没舍得用呢!

    常艾倒好,居然让自己打开让她们闻一闻。

    万一不小心弄坏了怎么办?这些人又赔不起。

    所以陈娟此刻心里对常艾很不满意。

    她这模样自然也让常艾等人看在眼里,立刻明白陈娟不乐意。虽说心里不高兴,但还是重新扬了笑看向小伙伴,给自己和陈娟打圆场,“算了算了,我也就是随便说说而已。这都要上课了,我们另外找时间让小娟给我们闻吧?”

    其余几个女生连连点头,纷纷说好。

    陈娟脸色这才又缓和了过来。

    扭头看向围在自己身边的伙伴,正打算说什么时却不经意看见站在门口处的苏缓缓和孙玫瑰,情绪一下子便上来了。

    话也紧接着一转变了内容,“哎算了,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我打开给你们闻些吧。”

    说这话时,视线却一直盯着苏缓缓,挑衅又充满得意。

    惹得孙玫瑰看着陈娟这模样,慢慢凑近苏缓缓小声,“看,人家这是冲着你来的呢。”

    说完又轻哼了一声继续小声嘀咕,“有什么好得意的,……德行。”

    “别管她。”苏缓缓都懒得看陈娟,自顾自对孙玫瑰说了一句后便和她一起朝座位的方向走。

    孙玫瑰听了微嘟了嘴,一副不服气的模样,但还是听苏缓缓的。

    只是一面走时,一面没好气的白了陈娟一眼。

    ——显摆个什么劲儿啊。

    但这模样落在陈娟眼里,却像是失败者为了维持自己可笑尊严,不得不露出来的声厉内荏而已。脸上表情也越发变得得意起来。

    不过这常艾才不在乎是什么呢,和其他人一起催促陈娟赶紧打开盒子,让她们见识见识。

    陈娟听了这才收回视线,在大家翘首期盼的眼神中得意的打开铁盒,并爽快的往常艾面前一递说,“呐,看吧。”

    等常艾在周围发出“哇——”声中小心接过后,又朝苏缓缓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提高一个分贝又开口,“我看这荣记药膏好像也没什么稀奇的,跟我平时用的面霜一个样子嘛。”

    “哪儿会啊。”常艾盯着盒子里雪白细腻的香膏,一面说,“这药膏一看就更好。”

    顿了顿后惊觉自己说错了话,忙抬眼看向陈娟补充,“我是说和我平时用的面霜相比,至于小娟……”她顿了顿,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们没用过那么好的,所以也不知道。”

    陈娟被捧得很舒服,又朝苏缓缓瞥了一眼后这才重新看向常艾,故作大度的开口,“这有什么,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说完从常艾手里重新拿回香膏盒,大度的说,“来,我给你们一人抹点儿在手上。”

    这话出口惹得几个女生高兴得不得了,纷纷惊喜的追问“真的吗?!”

    生怕陈娟反悔似的一面道谢一面伸了手,等着她给自己抹一些在手上。

    班里和陈娟关系一般的女生站在一边看着,也有些好奇。

    至于已经坐回自己位置上的孙玫瑰,一面将书从桌兜里拿出来,不轻不重的拍在桌上,一面听着身后的喧闹头也不回的嘀咕了一句“……得意什么啊。”

    顿了顿还是没忍住朝陈娟的方向瞥了一眼。

    茉莉花香味清新淡雅,不知道牡丹花又是个什么香味。

    是不是芬芳馥郁的呢?

    倒是苏缓缓,连头都没回一下拿出画本,打算趁着现在还有点儿时间,将刚才还差几笔的插画给补齐了。

    陈娟说给常艾等人抹一点。还真是一点点点点。

    大约就用指腹轻轻的在膏体表面滑了一下,然后又往常艾几人手心一抹。

    重复几次动作后,便重新盖上盒子对常艾等人说,“好了,试试看吧。”

    ……这要怎么试啊?!她们手上什么都没有好不好!

    常艾仔仔细细的看了看自己空无一物的掌心,顿了顿后才又扭头看向彼此。

    确定其他人也和自己一样后不由面面相觑,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偏偏心里别扭却还是要向陈娟道谢,真是尴尬得紧。

    “呵呵……这荣记就是和别家的不一样,就这么一点香味也很好闻呢。”常艾扯了扯嘴角,这才顺利扯出个笑来,装模作样的互相擦了擦双手,好像将手上香膏给涂匀后,便凑近鼻端细细嗅了嗅,这才开口。

    其余几个女生见状也跟着照做,然后皮笑肉不笑的点头附和。

    这模样大约因为陈娟等人身处其中没察觉到底有多古怪,但落在旁观者眼里却很是滑稽。

    所以在一边看着的其他同学,在彼此交换了眼神后,也不知是谁先没憋住“噗嗤”了一下,便跟打开了开关似的,让其他人脸上也出现了忍俊不已的表情。

    孙玫瑰自然也在其中,觉得特别解气。

    陈娟被这阵笑声弄得有些下不了台,她也清楚自己刚才的行为和说的话相比,确实小家子气了些。

    但这也不代表这些人有资格笑话自己啊!

    “有什么好笑的?!”陈娟老羞成怒的拍了下桌子,逐一朝脸上带着笑的同学瞪去,最后视线停留在孙玫瑰脸上,露出一点鄙视的表情一字一句的说,“别说用了,有些人一辈子也用不上吧?就这还好意思笑?脸呢?!”

    比自己当众丢脸更令人生气的,便是这群看笑话的人里,有自己讨厌的对象。

    所以此刻的陈娟,在看见孙玫瑰也混在众人里跟着笑话自己后,被怒火冲昏了头脑的她这才说了这么一句话。

    但陈娟却没想到,自己这话不仅犯了众怒,就连平日里和陈娟老是同一|战|线的常艾等人,也因她这句话变了脸色。

    ——她可是连她们也一起骂了啊。

    所以要是放平时早就附和着“就是就是”的小团体们,现在却齐齐没了声音。

    不仅如此还默默的往后退了一步,和陈娟拉出距离。

    不过这点正在气头上,怒瞪着孙玫瑰的陈娟并未察觉。

    被特别针对的孙玫瑰一脸莫名其妙,扬了下巴回视陈娟说,“陈娟,你能买得起五块钱的荣记,那是你家境好,你爹娘有本事。我们大部分人是买不起啊,这有什么?难道就因为这点你就能随意的冲我们发脾气?”

    “你搞清楚了,我们可不是你陈家的丫头小子!”

    孙玫瑰这番话说得掷地有声,惹得班上其他同学纷纷点头附和,都觉得她说得对。

    一面点头一面继续用责备的眼神看着陈娟。

    直看得陈娟心里有些发慌。

    ——这还是她第一次被这么针对。

    这一瞬间……自己似乎被孤立了一样。

    但面前斥责自己的居然是孙玫瑰,就让原本有些气短的陈娟重新直了脖子,冷笑着瞪着她继续说,“我又没说其他人,我说的是有些人!”

    陈娟将“其他人”三字咬得极重,顿了顿后又说,“孙玫瑰,你跟着激动什么?难道……你自认是哪个‘其他人’吗?”

    “你……!”孙玫瑰气结,“你强词夺理!”

    “我没有啊。”陈娟见她生气,立刻又得意了起来,把玩着香膏盒,细细欣赏上面的牡丹花后这才又挑眼斜看孙玫瑰,做出一副“后知后觉的模样“唉哟?!”了一声后,满脸愧疚的说。

    “孙同学,我可没说你一辈子用不上呢~”

    “陈娟!!”孙玫瑰“呼!”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剩余的话还未出口便被苏缓缓打断。

    ——“玫瑰。”

    孙玫瑰愣了下,和陈娟以及其他人朝苏缓缓看去。并扁了下嘴,委屈的喊了声“缓缓……”

    倒是陈娟冷哼了一声,一副“我看你想干什么”的架势。

    苏缓缓走过来,冲孙玫瑰笑了笑后将手上的香膏盒递给她,并轻声细语的开口,“谢谢你刚才借给我擦,我手现在不痛了。快拿回去吧。”

    淡绿色的盒盖上,绘了一朵精致的白色茉莉花。

    不就是刚才陈娟说想买却没买到的么?

    陈娟在其他人瞪大眼的同时,自己也一改刚才闲散的姿势,背立刻便打直。恨不能将苏缓缓手上的香膏盒盯出一个窟窿来。

    “哦。”

    就在这时,苏缓缓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扭头看向陈娟。冲她温和一笑后细声细气的开口,“陈同学,你没买到茉莉花香味的,大约……是以为玫瑰先买了吧?”

    陈娟气得捏紧了自己的牡丹盒,偏此时又不知道该怎么回怼才好。

    苏缓缓见状,顿了顿又好声好气的提醒。

    “下次你可得像‘其他人’一样抓紧时间啊~”

    “其他人”三字。苏缓缓也学着刚才陈娟的腔调,微咬重了音,说得分外婉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