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24 章

第 24 章

    苏缓缓快走出小树林, 这才稍缓了脚步扭头看向身后。

    却发现宋君问居然还站在原处目送自己,现在见她回头甚至冲她举手挥了挥,惹得苏缓缓惊讶了一下, 但也举了手招了下。

    之后才转身赶紧跑开。

    那副模样被宋君问看着,双手插兜不由轻笑了一声后,这才转身往回走。

    等跑出一小段路后苏缓缓这才停下脚步喘了口气, 还未喘匀便听不远处传来一声“缓缓!”

    她寻声看去,正朝自己跑来的不是孙玫瑰又是谁?

    孙玫瑰跑到她跟前后皱眉跺脚, 满脸担心的问, “你去那儿了呀, 居然这么久才回来。”

    顿了顿后又冲她嘀咕, “要不是我偷偷跑到陈娟那群人那儿远远看了一眼, 不然还真以为你被她们给抓走了呢。”

    “我原本早就想回来的,但回来的路上看见陈娟她们,就绕了下远路。没想到就遇见其他事耽误了一下。”苏缓缓对孙玫瑰如实说,顿了顿后又补充,“抱歉啊, 让你担心了。”

    孙玫瑰听了随意的招招手,“恪绷艘簧又说,“你又不是故意的。”

    顿了顿后又朝某个方向隔空丢了个白眼说, “还不是陈娟害的你。对了, 你说你遇到其他事, 是什么事啊?”

    苏缓缓扬起手上拎着的东西, 在孙玫瑰面前晃悠了一下,笑得神秘的说, “大约就是‘好心有好报’的好事吧?别说这个了,快, 趁着现在没人,这个栗子蛋糕我们一人一半。”

    她一面说着,一面拉着孙玫瑰走到一颗银杏树后,蹲在地上便开始拆包装。

    “蛋糕?!”孙玫瑰惊喜得不得了,蹲在苏缓缓身旁,看看那纸包又看看苏缓缓说,“你不是去画画嘛,怎么一回来便多了这个啊?”

    “我刚才不是说了嘛。”苏缓缓一面解绳子一面继续说,“看见陈娟她们便绕了下远路,碰巧在路上帮了个扭伤脚的老太太,刚好她在这附近有间宅子,便请我去坐了坐。临走的时候便拿了这个给我。”

    苏缓缓冲蛋糕努努嘴。

    孙玫瑰听完恍然的点点头,但一转念便又禁不住咂舌,重新看向苏缓缓开口,“能在香山有宅子,那得是多了不得的富贵人家啊?缓缓,是哪家啊?快说给我听听?”

    苏缓缓手上动作微顿,重新扬了笑又看向孙玫瑰,故作轻快的说,“哎呀,我那个时候太紧张了,都没留心到这个。”顿了顿后将话题移开,指着已经解开,从纸包中露出一些的栗子蛋糕说,“快,你先尝一点儿。细嫩柔软,特别的香甜,可好吃了。”

    “嗯!”孙玫瑰也开心得不了了,这东西即便是平时有零用钱的她们,也多舍不得买。

    开心的用手绢擦了擦手后,这才掰了一小块放嘴里。

    脸上表情随着咀嚼露出特别满足的模样,开心得就差摇头晃脑。

    等吞咽下去后才又重新看向苏缓缓,一面连连点头一面开心的大声说了句“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儿。”苏缓缓笑着又给孙玫瑰摆了一大块,一面塞到她手里一面说,“我刚才在奶奶那儿做客的时候就吃了些了,你快吃,我把这个分成两份,我们一人一半。”

    顿了顿又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孙玫瑰的肩膀,很是亲昵的冲她眨眨眼说,“这么好的东西我可舍不得分给其他人。你快吃,吃了我两将东西放包里。”

    孙玫瑰听了美滋滋的,捧着苏缓缓塞给她的蛋糕连连点头。

    趁着苏缓缓在分蛋糕时,孙玫瑰“嗯”了一声,似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伸手虚捂了嘴吞下口中食物,这才又对她说,“差点忘记跟你说了缓缓,刚才话剧社正商量着要演新剧,我就找给你要到一个角色。”

    孙玫瑰说到这儿顿了顿,颇为兴奋的继续说,“大概会先在学校彩排几天,然后看话剧社的老师能不能帮我们拉到演出,要是有以后就可以出去演出,到时候我们就有钱拿了。”

    “真的呀?”苏缓缓听她这样说,也跟着开心。但顿了顿后又暂停了手上动作看向孙玫瑰说,“可是……我没演过话剧,到时候会不会给你添麻烦啊?”

    “不会的,你这么聪明,一定没问题。而且……”孙玫瑰听了立刻给她打气,顿了顿后脸上表情又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在话剧社也拿不到什么重要的角色,所以……给你要到的角色自然也不是很好。”

    孙玫瑰说到这儿冲苏缓缓竖了两根手指说,“一共就两句台词。然后其余时间都是站在台上当桩子而已。”

    “我都没演过话剧,你能给我找个有台词的角色已经很好了。”苏缓缓半点不介意,虽说心里因为没演过话剧有些忐忑,但对于自己没体验过的事物充满了积极的态度,并不扭捏,甚至不断摆手说什么“我不行”之类的丧气话。

    孙玫瑰原本都已经做好了当苏缓缓推辞的时候,该怎么鼓励她了。

    倒是没想到苏缓缓一点推托之词都没,反而让孙玫瑰省了不少事。

    “对了,我在里面具体要做什么?台词又是什么啊?”苏缓缓将栗子蛋糕分好,用绳子在纸包上绕了好几圈后系好。一面问一面递给孙玫瑰,示意她装好。

    孙玫瑰道谢接过,冲苏缓缓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下又说,“一个大户人家的小丫头。台词分别是‘太太,小姐回来了’和‘太太夫人请用茶’。”

    “嗯。”苏缓缓听了点点头,这才一本正经的又说,“这两句台词,我相信以我的聪明才智,一定能很快记住的。”

    她说完顿了顿又看向孙玫瑰,突然就“噗嗤”了一声,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等下午约么两点左右,锦程书苑书苑便结束了秋游活动。先集合确定学生都在,又让班长将所有的学生签名收集上来后,便让学生们自行归家。

    苏缓缓混在众多学生里,和孙玫瑰有说有笑的离开。

    并未留意到宋君问的黑色小轿车在一旁拐角处停着,缓缓的沿街向前行驶,直到苏缓缓和孙玫瑰手拉手上了电铛车后,又跟了一条街,才在下一个路口依依不舍的左转离开。

    ------

    苏缓缓以前不明白,重活一世回头再看,才发现自己怀念最多的是当初在上学的时候。

    她嫁入宋家后确实衣食无忧,宋老太太包括下人对自己都很好。

    就连宋君问也一样,虽然苏缓缓知道他心里没自己,但也给与了自己尊重和体贴。

    甚至那个时候整个北平都说她是最幸福的豪门太太。

    但……幸福吗?

    苏缓缓很努力的想了很久,却不怎么想得起自己做为“宋太太”时有没有开心过。

    大概……是有的吧?但太淡薄了,更蒙了一层雾一样模糊不清。

    倒是还在上学时的那些快乐,即便是很小的一些小事,都意外的记得清楚。

    所以现在的苏缓缓很是开心。尤其是陈娟现在也不来找自己的麻烦了,校园生活更是如鱼得水。

    尤其是这几天每天一放学,就和孙玫瑰往话剧社跑,在台后看台上的同学们扮演形形色色的人,特别可乐。

    只是苦了钱理童,已经连续好几天跑来找苏缓缓,都没见到她的人影了。

    这不?今天原本逃学没来上课的他,特意掐准了时间从围墙处翻进书苑。就是想着这次一定要看到人,没想到还是来晚了些。

    刚蹲在墙头还没往下跳,和他同班的几个男生便托着篮球说笑着从教学楼拐了过来。

    看那模样便知道是要去打篮球。

    钱理童蹲得多高啊,所以只一眼几个男生便看了个清楚。

    他们齐齐看着钱理童半响,傻眼了半天后一下子捧腹大笑起来,一面笑还一面拍大腿,指还蹲在围墙上的钱理童说,“哎哟我说钱理童,这都已经下学了你还翻什么墙啊。你从正门进来不就行了嘛。”

    钱理童白了几个同学一眼,轻啐了一声后帅气的从围墙上跳下来,拍掉手上墙灰的时候又冲走近自己的几人说,“我乐意翻。”

    “行行行,你乐意,你乐意行了吧。”同班同学翻了个白眼,一副“您高兴就好”的模样。但见钱理童转身要走便又出声叫住他说,“哎,钱理童,你现在来学校又是来找那个苏缓缓的吧?那你别找了,她应该已经走了。”

    钱理童这段时间老是跑去找苏缓缓,大家哪里不知道他是喜欢人家。

    只是人家苏缓缓一看就是个家境不错的乖乖女,虽说没避着钱理童走,但也没怎么搭理他就是了。

    钱理童听了这话扭头又瞪了男生一眼说,“我去看看不行啊?”

    “那你干脆去社团看看吧。”另一男生拍了几下篮球,然后一根手指一面转一面对钱理童说,“我前两天听说她好像参加什么社团活动了。”

    “社团?哪个社团?”钱理童听了立刻看向他追问。

    男生耸耸肩说,“这我就不太清楚了,要不……你去她班上,找人家同学问问吧?她们肯定更清楚。”

    有道理。

    钱理童听了利落的一点头,一面转身走一面冲他们挥了下手,头也不回的说了句“谢了,下次请你们打台球。”,便一溜烟儿的跑掉。

    “那你可得说话算话啊。”几个男生听了眼前一亮,看着钱理童的背影扬声喊道。

    钱理童则头也不回的冲他们又挥了下手,权当回应。

    等他一口气跑到苏缓缓教室门口朝里张望时,早就不见她的人影,正当钱理童想着找谁问问看时,便听一充满惊喜的声音传来。

    ――“钱理童!”

    钱理童应声扭头,一眼便看见陈娟高兴的朝自己跑来。

    “你怎么来这儿了?”陈娟跑到钱理童面前站定,抬着头眼睛明亮的看着他,一副惊喜的问。但这话一出口她便想到什么,脸上的笑也跟着垮了下来,满脸不高兴的说,“不会又是来找苏缓缓的吧?”

    “哦。你在啊。”钱理童朝陈娟随意的瞥了一眼,又朝教室周围看去。

    好像他刚才根本就没发现陈娟,直到她开口叫住自己。

    他这副冷淡的样子惹得陈娟更不高兴,双手环肩没好气的说,“别看了,苏缓缓早走了。”

    钱理童听她这样说,这才收回视线看向陈娟,好像这才想起她也和苏缓缓同班,看着她问,“我听说她参加了什么社团,是哪个社团你知道吗?”

    “怎么?你要参加啊?”陈娟听了满脸不乐意,顿了顿后忍不住憋着气泼他冷水,“你死心吧,你参加不了的,人家要求可高了。”

    钱理童原本就不喜欢陈娟,现在和她说话也是因为苏缓缓的关系,这才勉强耐了性子。没想到就这她还尽给自己泼凉水,惹得钱理童那少爷脾气又上来了。

    冷冷的看了陈娟一眼后说,“你不想说就滚远点儿,我能不能参加得了关你什么事?滚开。”

    “你……!”陈娟被钱理童当面丢了“滚”字,脸上一下子挂不住。又气又委屈的跺脚,冲他嚷嚷,“钱理童!你敢这样跟我说话?!”

    “我怎么不敢这样和你说话了?”钱理童只觉得陈娟莫名其妙,心浮气躁的少年皱着眉头,见没问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直接利落转身就要走。

    ――大不了他麻烦点,把学校所有的社团全给问一遍不就行了?

    原本陈娟的小团体在见她朝钱理童跑去时,便下意识的想要跟过去。是常艾找了个借口拦住了大家。所以几人便站在一旁远远的看着。

    直到陈娟提高了声音,钱理童面色不佳后,几人这才察觉不对。想过来却又害怕钱理童,怎么说他这个时常逃课,和人打架的坏学生,天生就带了些“生人勿进”的意思。

    正踌躇时,反倒是常艾先一步转身朝陈娟走去。

    “嗳?!常艾?常艾回来,……哎呀。”她这举动来得突然,让其余几个女生忙小声惊叫,想把常艾叫回来。

    可惜常艾连头都不回一下,弄得站在原处的几人不由互相看向对方,实在没办法,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跟上常艾的脚步。

    “钱理童。”常艾快步走到陈娟身边,叫住已经转身欲走的钱理童,等他回头后又笑着说,“我刚才听人说苏同学去绘画社了。”

    这这话一出口,惹得陈娟和钱理童齐齐朝常艾看来。

    尤其是陈娟,满眼诧异。

    “绘画社?”钱理童重复了一句问。

    常艾点点头,“是啊。苏同学平时就喜欢画画嘛。”

    ……也对。苏缓缓喜欢画画,会参加绘画社社团也很正常不是?

    钱理童听常艾这样说,自己也跟着点点头。

    他第一次来这儿找苏缓缓的时候,她便在画板报呢。

    想通这点后钱理童冲常艾抬了下下巴,丢下一句“谢啦”便转身朝绘画社的方向走去。

    等他离开后其余几个跟班也围到了陈娟的身边,七嘴八舌的关心着陈娟。

    “小娟,没事吧?别理钱理童,他就是那样儿的。”

    “就是小娟,被生气了。啊?”

    这些安慰现在一点儿用都没有,陈娟“哎呀”了一声,扭动肩膀将那些放在她肩上的手甩掉后,又不耐烦的瞪向那几个女生,没好气的开口,“刚才怎么不见你们马上过来?现在人都走了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弄得几个女生脸上表情都讪讪的,一时之间竟不知说什么才好。

    陈娟也不在乎她们是不是没了面子,冷哼了一声后又扭头看向常艾,脸上表情有些不自在,但顿了顿后还是做出强势的模样,语气硬邦邦的说,“……苏缓缓不是跟着孙玫瑰去话剧社演戏了吗?你怎么说是去绘画社了?”

    她就是因为想进话剧社才和孙玫瑰结怨的,自然对话剧社的动向多了几分关心。

    甚至苏缓缓去话剧社客串的消息,还是常艾告诉自己的。所以她不可能不清楚苏缓缓到底参加的是哪个社团。

    “啊?钱理童是问这件事吗?”常艾听了陈娟的话,脸上露出惊讶,颇为夸张,“我还以为钱理童只是问现在苏缓缓去了哪里呢。难道他是想问她参加了哪个社团吗?那我可就不清楚了。毕竟……”

    常艾冲陈娟笑了笑又说,“他也没说清楚呀。你说是吧小娟?”

    陈娟想了想,发现刚才常艾确实没说苏缓缓是参加了话剧社。一想到钱理童现在去绘画社找不到苏缓缓,她原本郁闷的心情便好了些。

    又看了常艾一眼后,陈娟这才颇有深意的开口,“你倒是挺机灵的嘛。”

    常艾不接陈娟的话,依旧是刚才的那套论调,“我是真想茬了。”

    不过……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其实这都不要紧。只要能减少两人在一起的机会,陈娟便觉高兴。

    而另一边,钱理童已跑到绘画社附近,远远的看见正准备去绘画室的绘画社社长后,半路上就拉着人家的衣服,死活要成为绘画社的社员。

    “哎呀……钱理童,你先放手再说!我去绘画室要迟了!”被抓住肩膀衣服的男生便是绘画社的社长,他长得瘦弱。一时半会儿根本就挣脱不开钱理童的手,被他单手拎着肩膀处的衣服来回甩了几下,都快产生错觉,觉得自己是被抓了翅膀的小鸡崽子了。

    “我干嘛要听你的。”钱理童单手插兜,一副拽拽的样子斜眼矮了自己半个头的绘画社社长,顿了顿后又补充了一句,“除非你是我的社长,我是你的社员,那你说话我还会听一下。”

    “你……?!你这叫威胁!”绘画社社长气急,奋力试着挣脱了一下,却徒劳无功。

    反倒是钱理童又拎着他提高了一些,顿时让他踮了脚尖。

    ……别说,钱理童估计是因为经常打架的原因,力气挺大的。轻易还真挣脱不开。

    尤其是绘画社社长原本就瘦弱,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妥协放弃,很是无奈的说,“钱理童,你确定要参加?”

    “当然了。”钱理童连连点头,“不确定我跑你这儿来做什么。”

    “……行吧。”绘画社社长叹了口气说,“那我得跟你说清楚啊,你进了我们社团后可不能跟你上学一样经常不来,到时候不到的次数多了,我们一样可以把你踢出社团的。而且你一旦因为缺勤被踢出社团,学校里其他社团也不会再收你。”

    “放心,我以后天天到绘画社来坐着,保证比上课还准时。”钱理童拍着胸脯,说得斩钉截铁。

    ……真的假的?

    他这副模样反倒是让绘画社社长忍不住默默斜眼看向他,一想到绘画社女孩子居多,便想到某种可能,立刻一脸严肃的对钱理童说,“钱理童,我警告你啊,你要是被我发现你来绘画社是有其他目的。尤其是欺负其他女社员,我一定告给绘画老师去!”

    锦程书苑的每一个社团,都会有一位专门负责的老师。

    当出现社长不能解决的问题时,就由这位老师出面处理。同样有时候社团会去参加社会上的一些活动,也多是老师帮忙牵线搭桥。

    除了让学生们能见见世面外,顺便让他们多个赚钱补贴家用的机会。

    锦程书苑向来都不提倡让学生死读书,而是鼓励他们能将自己的所学、所长运用到实际中去。

    所以绘画社社长才会说这话警告钱理童。

    “哎呀你就放心吧。”钱理童笑嘻嘻的将手架在绘画社长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我保证不骚|扰其他女社员,连多看一眼都不会。”

    除了苏缓缓。

    “真的?”绘画社社长的眼神不是很信任。

    “真的!”钱理童连连点头。顿了顿后又催促他说,”哎哎哎?入社不是要填什么表格吗?快拿出来让我填啊。”

    “哎呀行行行,你别催,我拿给你。”绘画社社长被钱理童缠得不行,只好将随身携带的社团报名单给了他一份。

    钱理童直接找他借了笔,直接枕墙填写。

    “记得啊,入会了就不能轻易退了,不然其余社团也进不了的。你可想清楚了。”绘画社社团在他填写的时候,站在一边叮嘱他。

    “哎呀知道了,你真嗦。”钱理童不耐烦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