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25 章

第 25 章

    “呐, 现在我也是绘画社的一员了吧,社长?”钱理童笑嘻嘻的将签完字的入会表格递给社长。

    绘画社社长接过仔细看了看后,这才不太情愿的点点头, “行吧。那你可一定记住你刚才说的话啊。”

    “放心放心。我记得呢。”钱理童很随意的挥挥手,然后一把架住了绘画社长的脖子,拉着他朝绘画室的方向走去。

    一面走一面说, “走走走,带我去认识认识其他社员。”

    一想到等会儿进教室, 苏缓缓会睁大眼睛看着自己, 钱理童就禁不住想笑。

    心里开心的同时, 脚下步伐也跟着加快。

    倒是绘画社社长, 被钱理童拉得踉跄, 不住的喊着“嗳?!你慢点儿,急什么呀!”

    一分钟后两人便顺利抵达绘画室门口,在绘画社长向教室内的其他社员介绍钱理童时,钱理童却在寻找着苏缓缓的身影。

    脸上笑容随着没看见苏缓缓后逐渐冷了下来,最后甚至皱了眉头。连绘画社长喊他的名字都没马上听见。

    还是提高了声音才换来钱理童一脸不耐烦的回怼, “喊什么喊?!我又没聋!”

    “你……!”他这副面孔转变得也太快了,直接堵得绘画社社长哑口无言不说,还让坐在下面的其他社员倒抽了一口凉气。甚至有些胆子小的女生脸上已露出害怕的神色来。

    “钱理童, 你这是什么态度。”绘画社社长觉得他真是莫名其妙, 回神后立刻拍了下桌子。

    “就这态度了。”钱理童视线又巡视了一遍, 确定苏缓缓真的没在这里后, 扭头看向社长并丢下这句话。

    顿了顿后没好气的继续说,“我问你, 苏缓缓人呢?她怎么没在这儿?”

    “苏缓缓?”绘画社社长愣了一下说,“她不是我们社团的成员, 当然不在这儿啊。”

    “什么?!”一句话便让钱理童睁大了眼睛瞪着他,“她不是?!”

    “一直都不是啊。”绘画社社长一脸莫名。

    钱理童低声咒骂了一声,皱着眉不耐烦的一挥手,丢下一句“那我也不入会了”转身就要走。

    “你才签了入会申请的!钱理童,你别忘了刚才自己说的话。”绘画社社长愣了下,立刻拿出钱理童的入会申请给他看。脸上满是气恼。

    太过分了,他们绘画社也不是他钱理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

    钱理童听了,冷着脸扭头重新看向绘画社社长。大概是脸上表情太凶恶,吓得社长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一步,声厉内荏的结巴开口,“你、你想干嘛?!”

    “啧。”钱理童见他这模样,轻蔑的啧了一声后,一把扯过绘画社社长手里的入会申请,几下便撕了个粉碎。随意丢在地上后冲对方挑眉说,“现在没入会申请了吧?”

    说完冷哼一声,头也不回的大步出了绘画室,满脸戾气的打算去找常艾麻烦。

    居然敢骗他?

    给我等着!

    而绘画社社长看着地上的碎纸片,半响后才回过神来,双手握拳涨红了脸朝早就离开的钱理童吼,“钱理童!你太过分了!”

    他一定要告诉老师,让钱理童任何一个社团都加入不了!

    绘画社社长气,钱理童更气,从绘画室出来后直接就原路返回朝苏缓缓的教室走去。

    还未走近,在走廊上便和说笑着,正要离开的陈娟等人遇见。

    其中常艾便站在陈娟身旁,一副和陈娟是“最好朋友”的模样。

    钱理童见了冷冷的喊了声“陈娟”,立刻惹得那群女生跟着陈娟一起朝自己看来。

    “钱、钱理童?”陈娟看着钱理童冷着脸走近,心里感到心虚,嘴上自然也跟着结巴起来,“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啦?”

    她一面说着这句话时,还忍不住朝身边常艾看了一眼。恰好看见常艾同样心虚的不敢看钱理童,甚至还偷偷的往后移了一些。似乎想将自己藏到人群后,希望钱理童不会留意到她这个人一样。

    可惜其余几个跟班就在陈娟和常艾身后,让常艾想退都没地方退。

    此时此刻,也不知道常艾有没有在心里后悔自己为了占据陈娟“最好朋友”的位置,就爱往她前面凑的举动。

    钱理童听陈娟这样问,“哼”了一声后说,“没找到人当然就回来了。”

    “啊?这……苏缓缓不在绘画社吗?那估计是离开了吧?”陈娟当然看出钱理童面色不好,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强笑。

    “这个,就要问常艾了。”钱理童说着这话,眼随即往以一旁移去。视线刚落在常艾身上就跟刺了她一下似的,惹得常艾惊跳了一下。

    猛的抬头看向钱理童,眼神闪烁的回答,“啊?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听人说苏缓缓去了绘画社而已。”

    “听说?”钱理童冷笑着重复了一句。

    下一秒毫无预兆的伸手打了常艾一巴掌。虽然并未用劲儿,常艾连脸都没红一下。但光是这个举动就吓得女生们全都惊得长大了嘴。

    尤其是常艾,伸手捂住脸错愕的看着钱理童,好像万万没想到他会因为这么小的事冲自己动手似的。但下一秒眼圈儿一下子就红了,眼泪也跟着夺眶而出。

    “钱、钱理童!你怎么随便打人啊?!”陈娟率先回神,气得握紧了双拳冲钱理童吼去,“苏缓缓不就是不在绘画社吗?!说不定她走了呢?你、你就为这点小事打人,你太过分了你!”

    钱理童用小指掏掏耳朵,好像要将刚才陈娟吼的那些话给清出来似的。之后才不耐烦的冷冷瞥了她一眼,伸手指着她懒洋洋的说了句“闭嘴”。

    顿了顿后在陈娟愕然的表情下说完后面的话,“不然我不介意再赏你一巴掌。”

    “你……你敢!”陈娟畏缩了一下,下一秒又直了脖子瞪着钱理童,声厉内荏。

    话音刚落钱理童直接就照着常艾那一下,伸手打了陈娟一巴掌。

    不痛,但声音却响亮。

    这一下原本站在她身后的跟班们全都齐齐倒抽了一口凉气,捂着嘴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两步。和陈娟,以及常艾拉出距离。

    好像这样就能和她两撇清关系似的。

    这个钱理童……实在太恶霸了。居然连女生都打!

    “你……”陈娟捂着并不痛,半点没痕迹的脸缓缓回神,原本就瞪大的眼睛现在看着钱理童显得空洞。不敢置信又带着恨意咬牙切齿,“你居然为了苏缓缓打我?!”

    钱理童嗤笑了一声后说,“我不是为谁打你,而是看你不顺眼已经很久了。”

    顿了顿后又轻蔑的撇了陈娟一眼,犹如撵狗一样的随意挥挥手后冲她又说,“滚一边儿去,别在我面前蹦Q。……看着就烦。”

    说完这话也不管陈娟,扭头又冷眼看向常艾。

    刚移过眼去就吓得常艾又惊跳了一下,眼泪更是大滴大滴的滚下来。

    钱理童打常艾和陈娟那两巴掌并不痛,但比起疼,她两会哭完全是因为当众丢了脸面,觉得自己被钱理童羞辱了。

    ……不就是说了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谎吗?!

    常艾心里不服气,更觉委屈。

    但此刻钱理童看向自己她又觉得害怕,偏又不敢跑。只能捂着脸颊站在那儿哭。

    只是这副模样不仅没让钱理童怜香惜玉,甚至还厌恶的说了一句,“哭什么哭。”

    顿了顿后又看着常艾问,“我问你,你刚才是怎么跟我说的?”

    “我、我……”常艾支支吾吾,求助般的看向陈娟。但陈娟也才被甩了一巴掌,此时常艾朝自己看来,她也是爱莫能助。便抽泣着将头低得更低,躲开常艾求助的眼神,假装自己没看见。

    常艾虽说早就知道陈娟是什么德行,可现在见她这个模样,还是止不住的失望。

    至于身后那几人。她们都是因为陈娟在聚在一起的,更不可能帮自己了。

    所以常艾只得暗咬牙细若蚊声的回答钱理童的话,“我说……我说我听人说苏缓缓去了绘画社。”

    “这句说过了,下一句。”钱理童双手抱肩,冷眼睨着常艾。

    “我说苏缓缓喜欢画画……”

    常艾话音未落,钱理童又一巴掌已打到她另一边脸颊上。吓得常艾大叫了一声,用手捂住了右脸。

    而陈娟则在一边抖了一下,别说吭声了,连头都不敢抬一下。

    “叫什么叫,我用了多少力我自己清楚。别搞得我好像把你打得很惨一样。”钱理童一面冷言冷语,一面收回手又补充了一句,“保证你出校门的时候脸上连一点儿痕迹都没。”

    “怎么样?我是不是考虑得很周到?”

    这痞子混混模样的口吻,即便常艾平时对陈娟能各种殷勤讨好,但说到底她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现在哪里还说得出话来,只记得用双手捂了脸颊,哭得泣不成声。

    钱理童看看她再看看陈娟,刚才的气要说消也没消气。但眼前这两女生只知道哭,好像自己才是欺负人的那个也确实惹人心烦。

    所以他干脆的挥了挥手后不耐烦的说,“哭什么哭?怎么?就因为你们会哭,好像错的人就是我不是你们了是吧?”

    说完这话钱理童嗤笑了一声后双手插兜看向两人又说,“我警告你两,以后要是让我知道你们敢借着今天的由头冲苏缓缓发难……哼哼,到时候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巴掌了。”

    顿了顿后见陈娟和常艾还在那儿掉金豆豆,心生郁闷,不耐的丢下一句“走了”,转身便走。

    等他离开后,一直站在后面不敢上前的其余几个跟班,这才互相看了看后朝两人围过去,轻声细语的说着“没事吧?别哭了”之类的话。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陈娟和常艾的脸,今天算是丢尽了。

    当然钱理童这边引起的骚|动,在礼堂里彩排的话剧社社员们是一点都不知道,不仅如此,大家正因为彩排时因口误引起的笑话,一个个笑得前仆后仰。

    苏缓缓也坐在台下空位跟着笑,觉得特别可乐。

    就在这时一个带笑的声音高亢的从大门处传来,“这么高兴啊?说出来让我也跟着你们高兴一下。”

    台上台下的众人听到这个声音后,都齐齐扭头看去。等看清来人后脸上均露出惊喜的表情,纷纷喊着“周老师”,并朝他迅速跑去。

    苏缓缓见状也从座位上站起身。

    这位周老师虽然没上过他们班的课,苏缓缓并不熟悉,但因为孙玫瑰的关系她也听说过他不少事。

    简单来说,锦程书苑的话剧社能成为校内最大,大家都想加入的社团,甚至能偶尔去大影院演出舞台剧,都是这位周老师的功劳。

    所以话剧社的社员们对他很是推崇,会在见到他后立刻热情的围上去也能理解。

    原本苏缓缓只打算站在原处远远看看就行,但孙玫瑰从台上跑下来时一扭头发现她还傻乎乎站在那儿,又马上折返回来,抓着苏缓缓的手,一起朝周老师的方向跑去。

    一副“我带你见我偶像”的模样。

    苏缓缓见状便也只好跟上。

    等到了跟前后周老师早就被大家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在中间,热情的学生们都想和这位周老师说说话,迫不及待的想将自己的开心分享给他。

    一时间现场嘈杂得很,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让人听不清各自到底在讲些什么。

    但即便这样周老师的脸上也没有不耐,反而笑吟吟的不住点头,提了音高声说着“好好好,一个一个说。”

    很是有趣。

    反倒是跟在他身边,一起进来的两个学生一脸不耐。尤其是站在周老师左手边的女生,撇了下嘴后冲众人突然吼到,“周老师为了话剧社的事都在外面跑了一整天了,你们能不能安静点,让他坐下来休息一下喝口水?!”

    这话来得突然,脾气爆发得也突然,一下子便让原本热闹的气氛降到了冰点。

    “吴丹,我们也只是看见周老师高兴而已,你不用这样说话吧?”其中一女生双手抱肩,似笑非笑的看着吴丹。顿了顿又用调侃的语气,轻拍了胸口说,“你刚才突然蹦一句出来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除了周老师,还来了位吴老师呢。”

    她原本便是苏杭的的姑娘,吴侬软语很是好听,现在出口的话里带着装出来的娇憨,和隐在下面的些轻蔑,可比直接语出讥讽更加伤人。

    尤其是她才说完便惹得话剧社其他人跟着笑了起来。

    而那个被叫吴丹的女生则气得瞪圆了眼,瞪着出口的女生“你……!”了一声。

    出口怼人的那女生苏缓缓当然知道,她是这次话剧的女二号,叫武铃铃。苏缓缓因为孙玫瑰的关系,时不时的会去看话剧社的演出,经常看见她在剧中扮演各种重要角色。

    不过最重要也是女二号而已,每一次是女一号的。

    但她因为声线好听,人气也高,喜欢她的人都亲昵的叫她“小铃铛”。

    以前苏缓缓也觉得叫“小铃铛”人如其名,但看了她刚才的表现后,苏缓缓觉得叫她“小辣椒”大约要更贴切一点。

    孙玫瑰原本也在笑,一扭头见苏缓缓正看着吴丹她们,便悄悄凑近和她小话,“那个吴丹是周老师的助理,和副社长一起经常跟在周老师身边。陪着他去给话剧社找一些演出,或者资助演出的机会。”

    “哼,明明出力的都是周老师,时间久了这吴丹反而觉得好像这些功劳也得算她一份似的,在社团里大呼小叫指手画脚。我们就没谁喜欢她。”孙玫瑰说到这儿后皱了皱鼻子,一副嫌弃的模样。

    苏缓缓听了默默点头,表示明白了。

    就在副社长尴尬的站在一边,朝吴丹瞥了一眼,见她在众人的笑声中气得脸发白,一跺脚后扭头看向周老师,张嘴就要告状时,另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便插了进来。

    ――“吴丹说得对,周老师都在外面忙了一天了,先让他坐下休息,一边喝茶一边听我们说趣事吧?”

    苏缓缓和大家一起扭头,便看见话剧团的常驻女一号郑幽兰走了过来。

    人又高挑又漂亮,手上还端了杯茶嘴角含笑笑朝周老师走近。一面走一面对周老师说,“周老师您辛苦了,我给您沏了杯茶。”

    说话间郑幽兰便往人群走。虽说她姗姗来迟原本在人群的最外层,但是当她往里走的时候大家都纷纷给她让开道来,犹如摩西分开红海一般。

    “幽兰啊?真是谢谢你了。”周老师看着郑幽兰,正欲伸手时,吴丹见了立刻侧身挡在他面前,冷着一张脸对郑幽兰说,“我来吧。”

    说完便伸了手,想接过郑幽兰手上的茶杯。

    郑幽兰愣了一下,但随即缓了脸上表情,笑了笑后便打算让吴丹接过去。

    反倒是武铃铃,拖长了声音“哎~”了一声的同时伸手按住吴丹的手,冲她皮笑肉不笑的说,“吴丹,你和副社长也跟着周老师跑了一天,肯定也口渴了吧?来来来,来这边我给你倒杯水。”

    吴丹错愕了一下,才说了句“我不……”,“渴”字还未出口便被武铃铃拉到一边去了。

    郑幽兰看着拉拉扯扯的两人走远后,这才重新扭头看向周老师,笑着将茶亲自送到了他手上。

    至于吴丹,在被武铃铃拉出人群后便一把甩开了武铃铃的手,冷着脸瞪着她说,“可以了吧?”

    武铃铃见郑幽兰已经亲自将茶送到周老师手上,自然也不再硬要拉吴丹了。被她甩开手的时候手一转方向将耳发挽到耳后,耷拉着眼皮子一副没将吴丹放眼里的架势。

    现在听她这样一说,便也单手环肩,架了右手看了看自己的指甲说得漫不经心,“当然可以了呀~”

    “哦对,吴同学还要喝水呢?”武铃铃“后知后觉”的虚捂了嘴,做出好惊讶的表情。但下一秒便又拉下脸来,随意的指了指旁边说,“在那儿呢,想喝自己倒吧。”

    说完哼笑一声便重新走进人群里,回到她女二号的位置上。

    得意什么啊。

    吴丹气怒的瞪着武铃铃的背影,收回视线时不经意的便和苏缓缓,以及孙玫瑰的对上。

    ――武铃铃和吴丹刚才站的位置,就在苏缓缓身边。

    至于刚才的那番话,两人自然也听了个清楚。

    孙玫瑰吴丹是认识的,但苏缓缓却没见过。所以她一回神便瞪向苏缓缓没好气的说,“看什么看?!”

    “?”苏缓缓倒是没想到吴丹在武铃铃受了气,居然冲着自己来了。竟一下子没回过劲儿来。

    只是看着她有些困惑的慢慢眨了下眼。

    倒是孙玫瑰很是生气,立刻替苏缓缓出头,“吴丹,你在武铃铃那儿受了气就去她那儿找回来,别见谁咬谁。”

    吴丹听了立刻朝孙玫瑰瞪眼,上下打量她后冷笑了一声,又朝人群中的周老师看了一眼,确定他正在和其他同学交谈,并没注意到人群外后,才压低了声音轻蔑的说,“孙玫瑰,你在话剧社也就是个配角,也敢这样和我说话了?你以为谁啊?”

    “是你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吧?”孙玫瑰不等她语落,直接一句话又赌了回去。顿了顿后扭头看向苏缓缓又说,“缓缓,别理她。我们走。”

    说完一面挽起苏缓缓胳膊的时候,还冲吴丹翻了个白眼。

    她要带缓缓去看周老师,你算个什么东西。

    “比别走!”吴丹接连受气,怒极失智的指着苏缓缓说,“你去给我倒水!”

    一个个的都不把她放在眼里了是吧?怎么说她吴丹也是周老师的助理,为了话剧社跑前跑后付出了那么多,到头来一点尊重没得到不说,甚至连这才进话剧社的新人也可以不将她放在眼里了吗?

    吴丹还偏不信了,竟魔怔了一般硬要苏缓缓这个“新人”去给自己倒水。

    “你……”

    之前她们的对话都自觉的压着音,都不想让周老师发现,并看见自己这个样子。但现在孙玫瑰见吴丹这个样子,气急了正欲不管不顾提高声音时。苏缓缓已伸手按住她的手背,让孙玫瑰将“你有病啊?!”几字吞了回去。扭头看向她,“缓缓。”

    苏缓缓安抚般的拍了拍孙玫瑰的手,之后才看向吴丹。冲她笑了笑后,又伸手指了指放在角落的水壶说,“要喝自己倒。”

    好声好气的,和吴丹那副气到快变形的脸成为鲜明的对面。

    也不等她再说什么,这才换苏缓缓率先拉着孙玫瑰离开。去听周老师他带回来了好消息。

    刚挤进去,便听见武铃铃的声音从最里面兴奋传来,“什么?!我们有机会去大戏院演话剧吗?!太好了周老师,谢谢您!”

    其他同学也很高兴,纷纷附和道谢。

    周老师伸了双手做了个往下压的手势后,一面笑着说,“这次还真不是我的功劳。你们要谢,就谢幽兰同学吧。”

    “咦?”武铃铃眼里快速闪过一抹复杂,但扭头看向郑幽兰时已是满脸惊讶了。睁大了眼看着她,显得特别无辜,“幽兰,周老师说的是真的吗?”

    郑幽兰微微一笑说,“哪里是我的功劳,周老师是在谦虚呢。”

    周老师摇摇头又笑着说,“当然是你的功劳了,要不是你跟你表姐赵艳云小姐提过我们话剧社,我这次去大戏院的时候,她也不会替我们说话,并帮我们争取到在那儿登台演出的机会了。”

    这话一出口众人一片哗然,惊讶的看向郑幽兰。

    原来赵艳云大明星,和自己的同学居然是亲戚关系吗?!

    同样惊到的还有苏缓缓。

    她怎么也没想到,在这儿也会听见赵艳云的名字。

    看样子她两还真有缘。

    苏缓缓一面自嘲,一面在心里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