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35 章

第 35 章

    气氛静默得有些压抑。

    苏缓缓看着宋君问, 慢慢的眨了下眼。

    她记忆里的宋君问并不是温情款款的那种人,大约是天生不爱笑吧?再加上气质清冷,便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感觉。

    哪怕他虽没什么表情, 举手投足却显得很有风度,也依旧清冷得很。

    只是……没什么表情和生气却是两回事。

    至少苏缓缓在上一世已见惯了前者,却一点都不熟悉后者。

    所以现在宋君问虽表情淡淡的, 只隐约透露出一点儿不悦,却还是让她敏锐的感觉到了。

    “……您在生气?”苏缓缓看着他不太确定的开口。顿了顿又轻抿了下唇开口, ”如果是因为我说错了话了, 那我向宋先生道歉。”

    宋君问看着苏缓缓, 见她虽直视着自己, 但眼底却有些怯怯的。

    心里那点儿不悦便随便没了踪影。

    他暗叹了口气, 放软了微抿的唇角后看着苏缓缓温声开口,“就算是生气,我也不会生你的气的。”

    顿了顿后宋君问又说,“顶多是在气我自己吧?”

    气自己?

    为什么?

    苏缓缓听他这样说后也放缓了微微紧绷的神经,脸上露出些许困惑。虽没将自己心里的疑问说出口, 但面上神情已让宋君问看透。

    他摇摇头,似是解释给她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似的低语, “大约是气自己没表达清楚吧。”

    “?”什么意思?

    苏缓缓看着宋君问。

    “……没什么。”宋君问笑了下, 想了想又说, “以后……再慢慢解释给你听好了。”

    顿了顿后不等苏缓缓又转了话题冲她笑, “不如我现在送你回家,顺便解释给你听如何?”

    “……?!”

    这个理由简直不像是会从宋君问嘴里说出来的, 所以也难怪苏缓缓一脸奇怪的瞪着他了。

    油嘴滑舌,你谁啊!

    “不行啊?”宋君问在苏缓缓的瞪视下有些失望的自问自答。认真想了想又冲她慢吞吞的笑, “那……要是我现在说刚才是你惹我生气了,你能让我送你回家吗?”

    他是商人。商人可以用各种理由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这条路不通……就换另一条嘛。

    “……??!”

    就说你是谁啊?!

    这样的宋君问是苏缓缓没见过的,在听他另一个理由后,眼睛比刚才睁得更大了。

    当然除了苏缓缓,同样满脸震惊的,还有被两人忽略了很久,坐在驾驶座充当司机的顾来。

    他早就在宋君问出口找理由时,猛的扭头看来了。脸上除了震惊,连嘴都不自觉的微张着。

    别说苏缓缓觉得这很不宋君问,就连他都想大声问一句“你谁啊?!”

    他的老板是个轻易不生气,一旦生气便会很可怕,让某些人一定付出惨重代价的人!

    怎么现在就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了?!

    这一点都不科学!

    不过科不科学无所谓,只要能达成目的就好。

    这不?现在满脸都是“宋先生这一世一点都不一样”的苏缓缓,不就迷迷糊糊的已经点头往车上走了吗?

    至于还没想通的顾来……被宋先生瞥了一眼,顿时被眼神中的清冷给激得汗毛又战栗了一下。瞬间回神重新扭过头去,双手规矩的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半点不再乱瞄。

    嗯。他现在算是明白了。

    除了苏小姐外,宋先生还是以前的宋先生……

    顾副手苦哈哈。

    ------

    虽说顾来再一次的清楚认识到“宋先生还是以前的宋先生”,但这并不代表其他人也和自己一样聪明。

    在送苏缓缓回家的第二天,北平城的报童就举着报纸到处嚷嚷着“宋先生和赵小姐双双现身大戏院,一起欣赏话剧”等话。

    这让坐在副驾驶的顾来刚听清的瞬间,头皮都禁不住麻了一下。立刻透过车内后视镜朝坐在后座的宋君问看去。

    脸上表情不由带了点儿惊恐。

    宋君问看着手上的文件,对于车外传来的叫卖声连头都没抬一下。

    只是在看完一页文件翻页时,这才漫不经心的开口对顾来说,“去看看是那些报纸。”

    “是。”顾来应声,重新扭过头,并示意司机继续开车去公司。

    只是在汽车重新发动时,扭头朝车窗外还在叫卖的报童们看了一眼。眼神带了点儿对这些报社的怜悯。

    不到中午,带着“宋先生和赵大明星”的报纸便全没了踪影。好像就没在北平城出现过一样。

    无论是处理这件事的速度,还是效果,都让整个北平咂舌。

    不由又因这件事忆起前段时间破产的蔡老爷了。那时还有小道消息说,蔡老爷会落得这样的下场,便是因为得罪了宋先生。

    原本大家对这消息还嗤之以鼻。觉得宋先生虽厉害,但蔡家在北平也算是树大根深的豪门世家了,哪里是那么轻易的事。

    但现在看来……原本的想法如今却逐渐开始动摇。

    说不定……当初蔡老爷真的是宋先生……

    悖不想了不想了。总之以后记得别犯宋先生忌讳便好。

    北平各界私下嘀咕后,不约而同的提醒自己。

    所以宋君问竟资助锦程书苑的话剧社,让他们能在大戏院继续表演,背后原因是为什么,又或者是特意为谁?也没人再敢细究。

    但别人不敢细究,却不代表宋老太太不敢。

    宋君问刚回宋宅,一声“君问”便从一旁游廊传来。

    扭头看去,不是宋老太太又是谁呢?

    “祖母。”宋君问开口,脚尖一转后朝老人家走去。到了跟前后小心搀扶着她到椅子上坐下。

    等宋老太太坐稳后又接过下人恭敬递来的小毯,细心搭在她的腿上这才重新站直身。

    不等他开口说什么时,宋老太太已笑着轻轻拍了他的手和蔼开口,“来,我问你件事。”

    宋君问虽不解祖母要问自己什么,但还是点头后在她身边坐下。

    宋老太太见他坐在自己身边后,又伸手拍拍他的手背,这才扭头对站在旁边的小丫头说,“丫头,自己去厨房拿块糕吃。吃完了再回来。”

    “是。”小丫头听了点点头,老实规矩的离开。

    等人走后宋老太太才重新看向宋君问,笑吟吟的又拍拍他的手,略带试探,又有些戏谑的开口,“君问,我听说你昨天去看话剧了?那个什么……明星也刚好去看了?”

    “巧合而已。”宋君问脸上的笑都没变一下,顿了顿后又补充了一句,“昨天是锦程书苑话剧社的话剧演出,前段时间我去大戏院找杜老板,恰好帮了些小忙,他们便邀请我去看话剧了。”

    “哦……原来是这样。”宋老太太恍然,拉长了音。顿了顿后又说,“那个明星我倒是听说过,歌唱得还行,人嘛……”

    宋老太太顿了顿,缓缓摇头,“……不是很喜欢。”

    宋君问听了又笑,顺着她的话往下说,“那……祖母喜欢什么样的呢?”

    这话一下子说到宋老太太心里去了,她眼前一亮后拉着宋君问的手拍了拍急忙开口,“就缓缓丫头那样的呀。心善,人好看。乖乖巧巧的一小姑娘,多好啊。”

    她顿了顿后又对宋君问说,“你要是找这样的,祖母一点都不会反对。”

    “既然这样……”宋君问很认真的想了想,一副和宋老太太认真讨论的模样,“不如我就直接找缓缓吧?”

    干嘛要“找这样的”呢?直接本人多好不是?

    这下宋老太太不仅眼亮了,还不住的点头。顿了顿后回过味来指着宋君问点啊点的,“你啊,原来刚刚是在逗祖母。”

    说完又看向他,微微正色探问,“你是早就想好了?”

    宋君问但笑不语。

    宋老太太见他这样,也知道再问不出个什么,只是一面点头一面笑呵呵的说,“总之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顿了顿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扭头看向宋君问说,“你年龄也不小了,现在也想好了。要不……祖母帮你做主,先将人订下来?”

    “这么好的姑娘,可不能没了。”

    宋君问沉默了一会儿,这才冲宋老太太笑,有些感叹的开口,“是啊……这么好的姑娘,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惦记着呢。不过……”

    他顿了顿,不知想起了什么,好半天后才在宋老太太疑惑的表情下看向她,又开口说,“祖母,还是让我自己来吧?”

    “怎么?”宋老太太不解。

    “我想……”宋君问又沉默半响后才轻笑开口,“这次能做得更好一点。”

    “更好一点?”宋老太太没明白,满脸疑惑的重复他的话。

    “嗯。”宋君问应声,“更好一些。”

    他希望这一次两人的开始,不仅仅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而是能让缓缓清楚的知道。

    他爱她。

    只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