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36 章

第 36 章

    赵艳云邀请大家去参加宴会的事, 是第二天上学后,孙玫瑰一脸兴奋的告诉她的。

    同时跟她说的还有宋君问资助话剧社,她们还能在大戏院表演的事。

    说完后孙玫瑰立刻抱住苏缓缓的胳膊, 一脸兴奋的问,“怎么样缓缓?是不是很开心?!”

    顿了顿后不等苏缓缓回答,她自己倒是又开心的“哇……”了一声, 摇头晃脑的说,“到时候我得去提前买几张票, 让我爹、娘, 还有弟弟妹妹都来看我演出。大戏院呢!对了缓缓, 不如你也给叔叔阿姨买两张票?让他们也来看看?”

    “我?”苏缓缓回神, 笑着摆摆手, “我就算了吧。”

    顿了顿又半开玩笑的补充了一句,“让他们来看我是如何在台上当柱子傻站的吗?”

    这话出口后孙玫瑰先是一愣,但随即没忍住“噗嗤”了一声。捂着嘴笑了一会儿后才冲苏缓缓说,“缓缓,你也太好玩儿了。”

    苏缓缓笑着摇摇头说, “我说的是事实呀。而且……”她笑容微收,顿了顿又说,“我只是客串一次小丫头而已, 后面的戏我应该不用再出现了吧?”

    “不行。”她才说完孙玫瑰便说, “昨天我听周老师说了, 他说宋先生的意思是, 以原班人马为前提资助我们。所以……”

    孙玫瑰顿了顿,搂着苏缓缓的胳膊冲她“嘿嘿”一笑, “你还得参加。”

    “啊?”苏缓缓听了忍不住叫苦连天,顿了顿又想, “难道后面还有我的戏份?”

    “有呀。”孙玫瑰立刻点头,“我昨天就想到这件事了,所以替你问了一下。”

    “如何?”

    面对苏缓缓的追问,孙玫瑰冲她比了个“OK”的姿势,“恭喜你,后面的三场你都能上去站着了!”

    说完一下子便被自己的说词逗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苏缓缓见状,倒也跟着笑了起来。

    一时间竟也扫去了一些她自己也说不出的烦恼和纠结。

    “对了缓缓,今天下学后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的孙玫瑰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对苏缓缓说。

    刚好明天又是休息日,晚点回去没关系。

    “看电影?”苏缓缓愣了一下开口,“你们话剧社不需要忙彩排吗?”

    “今天不用。”孙玫瑰随意的挥挥手说,顿了顿又解释,“别说我们了,就连周老师都以为只能去大戏院演这一场,所以后面的剧本还不够完善,这两天社长正忙着将后面的剧本弄好呢。”

    “所以我们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适当放松一下。”孙玫瑰说到这儿又挽着苏缓缓说,“昨天我和他们约好了看电影,缓缓你也一起吧。听他们说很好看的。”

    “行吧。”苏缓缓想了想点头,顿了下又笑着说,“到时候我请你吃糖霜花生。”

    昨天对孙玫瑰说过的话,她还记得呢。

    “那太好了。”孙玫瑰高兴的冲苏缓缓笑,“那我就不客气啦。”

    “客气什么,我昨天还说要请你吃东西呢。”苏缓缓笑着说。

    等下学后苏缓缓两人刚和其他几个女生汇合,准备接班去大影院时,话剧社的人便跑来叫住她们,说是临时开个会。

    几人里只有苏缓缓不是话剧社的成员,便商量好由她先去大影院买好票等着,之后等孙玫瑰她们赶来了再一起看。

    所以苏缓缓便和孙玫瑰告别,一人先去大影院。等买好票后一面避开小水洼,一面将电影票仔细放好。之后便站在灯柱下等。

    中午的时候下了一场秋雨,不仅更添了一分凉意外,还让地面积了些许水洼。北平城道路大多平坦,虽说下雨后街道并不会变成泥泞那般难行,但水洼还是有些的。

    苏缓缓微踮了脚走到灯柱下等着,干净剔透的清丽佳人,让经过的人都会朝她的方向看上一眼。

    也因为时不时的张望,苏缓缓视线在落在那辆小轿车上时,一下子便认出那是宋君问的车。

    心里突然一跳,立刻想起昨天被宋君问的风衣包裹着的温暖,以及……属于他的气息。

    她眨了眨眼,赶紧回神后便往后退了一步,这才又朝小轿车的方向瞄了一眼。发现里面没人后才轻吐了一口气。

    只是这口气还未松完,一撇眼便看见一群人从大影院走出来。被簇拥在中间的不是宋君问又是谁?

    苏缓缓心里一跳,有些慌乱无措的左右看了看,最后干脆转身面对灯柱,一副假装看上面贴的广告的模样。

    “宋先生您放心,电影按你的要求一直在顺利拍摄中,里面的产品我们也让导演专门给了镜头。一定不会耽误您的事的。”大影院的东家李老板,笑呵呵的跟在宋君问身边。

    满脸殷勤的送他上车。

    “那就辛苦李老板了。”宋君问停下脚步,在顾来拉开车门时又扭头看向对方微微颔首。

    “不辛苦、不辛苦,都是应该的。”李老板受宠若惊,顿了顿又补充,“演员方面您也放心,我已经让人找了最好的演员来。”

    宋君问点点头,正欲开口询问一下演员时,眼眸不经意的朝旁边一瞥,原本随意的视线便定在了那个纤细的背影上。

    清冷无波的眼眸顿时浮现出笑意来,让他整个人都变得不同。

    这变化让相送宋君问的众人微微一愣,齐刷刷的顺着他的视线,朝苏缓缓的方向看去。

    宋君问见状,收回视线后冲李老板等人颔首又说,“李老板留步,送到这儿就行了。”

    “啊?啊……好好好,那……我们就不耽误宋先生您的时间了。慢走、慢走。”李老板意会,忙冲宋君问又点点头后,转身冲众人使了个眼色,便往回走。

    只是一面走时一面好奇的朝苏缓缓的方向又张望了几眼,等随着移动看清苏缓缓的侧颜后,这才恍然想起这是之前来他的大影院打过小工的小丫头。

    这样看来……这姑娘和宋先生的关系不简单啊……

    李老板心里嘀咕着,回神后朝宋君问的方向看了一眼后,便赶紧从苏缓缓那儿收回视线。重新目视前方往回走去。

    宋君问至李老板身上收回视线。又侧首冲顾来说了句“车上等我”后,便朝还在那儿对着灯柱面壁,假装自己是鸵鸟的苏缓缓走去。

    这灯柱是六边形,需两人拉手环抱。上面按了路灯,下面每一面柱面,便是各色广告。

    苏缓缓看着眼前的女郎,在心里正估摸着宋君问也许已经上车离开,自己要不要扭头看一眼的时候,便听身后传来他的声音。

    ――“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

    苏缓缓吓了一跳,几乎是立刻便往一旁跳去,偏她落脚的地方有个小坑。苏缓缓身子一斜便要跌倒。

    是宋君问眼明手快的伸手,揽着她的腰手臂一拢,便单手将苏缓缓抱进怀里。

    小姑娘背贴在他的胸膛上,整个人都僵在那儿。这傻乎乎的模样让宋君问垂眸暗笑了一下,这才遗憾的松开苏缓缓,并向后退了半步。

    等苏缓缓转身面对对自己后,才冲她微微颔首,“……抱歉。”

    顿了顿后宋君问又瞥了水坑一眼补充,“那儿会弄湿你的鞋。”

    “……谢谢您宋先生。”苏缓缓微红着脸冲他道谢。

    “没关系。”宋君问顿了顿后看着苏缓缓又开口,“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和同学约好了看电影,只是她们临时有事,我就提前来买票了。”苏缓缓老老实实的回答。

    但刚说完便见宋君问怔了一下,正疑惑他为什么是这个表情后,便见他又开口问,“……你要看等会儿的电影?”

    “是啊。”苏缓缓没明白宋君问为什么会这样问,正疑惑时便听见远处传来孙玫瑰的声音。

    ――“缓缓!”

    惹得苏缓缓和宋君问齐齐扭头,应声看去。

    一眼便见孙玫瑰正在街对面冲她挥手,身边还站了几个同学。

    原本孙玫瑰没看清苏缓缓身边站着的是谁,但等转眼发现是宋君问后,脸上表情立刻比刚才兴奋多了。不仅如此还扭头冲身边同伴说了句什么,惹得其他女生也满脸惊异的看过来。

    宋君问见状重新看向苏缓缓,见她脸上有些为难后便立刻冲她微微颔首说,“那你好好玩,我先离开了。”

    “啊,好。宋先生再见。”苏缓缓点头,向他道别。

    对于宋君问会这么利落的离开,有些诧异但有觉得松了口气。

    不过才说完这话,原本已准备转身的宋君问又顿住,重新回头看向她后又说,“不喜欢看就早点出来。”

    “?”苏缓缓不解。

    但宋君问也没再多说什么,微微颔首后便朝小轿车的方向走去。

    苏缓缓站在原处目送他坐上小轿车,还在为宋君问刚才的话感到纳闷时,孙玫瑰和其他几个女生已满脸兴奋的朝街对面冲她跑来了。

    到她跟前后先一起扭头朝宋君问的小轿车看去,之后才回头看向苏缓缓,很是激动的追问。

    “苏同学,宋先生好像和你关系挺好的样子哦?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也没有。”苏缓缓收回视线,看向同学解释,“宋先生刚刚从大影院出来,碰巧遇上便聊了两句。然后你们就来了。”

    她说到这儿后又顿了顿,“其实我们不怎么熟的。”

    可惜这话话剧社的几人一点不信,反而满脸暧昧的看着苏缓缓,拖长了腔调说,“真的吗――?”

    一副别有深意的模样。

    苏缓缓听的微蹙了下眉,不再说话,只是抿着唇笑。

    孙玫瑰见了,在那个几个话剧社社员还想开口说什么时,赶紧“哎呀”出声打断,一边挽着苏缓缓的胳膊,一边笑着冲她们说,“别聊天了,不然电影要开始了。”

    说完又扭头看向苏缓缓问,“缓缓,电影票呢?我们进去吧?”

    “哦,在我这儿。”苏缓缓听了将票拿出来,由孙玫瑰分发给众人。

    之后便手挽手往大影院走,期间苏缓缓还偷偷凑到孙玫瑰耳边小声,“玫瑰,刚才谢谢你啦。”

    刚说完孙玫瑰便娇嗔的轻瞪了她一眼,同样凑过来和她咬耳朵,“谢什么,我帮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应该的吗?”

    说完两人看着对方憋笑,直到已经走到前面的几人发现她两没跟上,扬声催促后,这才齐声应了,开心的互挽着往前跑去。

    等进了大影院,大家各自找了位置落座后,苏缓缓看着荧幕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宋君问表情有些奇怪。

    她缩在椅子里,眯着眼半点不敢看的拉拉孙玫瑰的手,等她凑过来后才问,“玫瑰,我们看的……是鬼片吗?”

    “啊?是呀。”看得津津有味的孙玫瑰应声,后知后觉的回国未来,扭头看向苏缓缓说,“我之前没跟你说吗?”

    没有啊!

    很怕这些的苏缓缓眯着眼,继续缩在椅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