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1 章

第 41 章

    宋先生的公开课很成功。

    或者说他鲜少有认真做, 却不成功的事。

    苏缓缓看看左右,见大家都激动的站起身朝讲台上,那个微微颔首, 显得颇有风度的人献上雷鸣的掌声。只好也跟着站起来,微气闷的跟着拍手。

    宋君问站在台上礼貌欠身后,眼眸微扫便又投向苏缓缓。

    脸上神色未变, 但眼角微弯便是笑吟吟的模样。

    惹得苏缓缓不由又鼓了下腮帮子。

    就在这时也不知是谁带的头,总之等宋君问往台下走时, 同学们已自动自发的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想和他说话。

    甚至还有人拿着自己做了不少笔记的笔记本, 伸长了手递到他的面前, 眼巴巴的说着“宋先生, 请您给我们签个名吧”, 竟是犹如明星一般的待遇。

    不过这些本子伸到宋君问面前,他却并未接,只是礼貌笑着冲众人微微颔首,时不时的冲学生们说着“谢谢”。

    站在苏缓缓身边也激动拍手的孙玫瑰见了,也忙扭头看向她, 兴奋的说,“缓缓,不如我们也过去吧?你和宋先生认识, 他肯定能给我们签名的。”

    “啊?”苏缓缓听了扭头看向孙玫瑰, 顿了顿后又重新看向宋君问。

    毕竟做了三年的夫妻, 对彼此还是挺了解的。

    此刻见宋君问一直不接众人的笔记本, 她便明白他是不想签。所以顿了顿后正扭头准备劝孙玫瑰的时候,还未开口孙玫瑰已先一步拉了她的手, 抓着笔记本朝前跑去。

    “嗳?!玫瑰!”苏缓缓没想到她动作那么快,话都没来得及出口便被孙玫瑰拉着往人群里挤了。

    一面挤一面冲在前方的同学喊着“让一让, 让一让”。苏缓缓被孙玫瑰拉着没办法,只能随着她挤到前面去。

    好不容易到了最前面后,脚尖不知是踢到了谁,踉跄了一下才站稳。

    孙玫瑰往人堆里挤的时候,宋君问便眼尖的看见被迫跟在她身后的苏缓缓。

    围在周围的学生手上都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在挥舞,希望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所以好几次宋君问都看着别人的本子差点打到苏缓缓,胆战心惊的让他微蹙了眉。

    现在到了最前面又差点绊倒,惹得原本站在那儿纹丝不动的宋君问,不由便上前了一步,并下意识的做出“欲扶”的手势。

    但手抬到一半见苏缓缓自己站稳,这才暗松了一口气又重新放下。

    只是薄唇微抿,依旧显露了些许他平日里不轻易外露的情绪。

    正当孙玫瑰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将笔记本递到宋君问面前请他签名时。

    得到校长暗示的主任,已经一面喊着“同学们、同学们”,一面举着双手往前挤了。

    宋君问从一开始便没接任何学生的笔记本,这言下之意难道还不明显吗?

    主任挤到宋君问身边后将手放下,笑吟吟的看向众人说,“同学们,你们的热情和求知欲我想宋先生已经感受到了,但宋是先生能在忙碌之中抽空到锦城书苑,还给大家讲了这么多,已经很累了。签名……我们就等下一次有机会再说吧?”

    “宋先生,您说呢?”主任顿了顿后看向宋君问,笑吟吟的征求他的意见。

    宋君问瞥了苏缓缓一眼,含笑不语的微微点头。但当众人发出失望的叹息声时,顿了顿又说,“不如这样吧,签名我就随机的为三位同学签就好。但……我有另外一个提议。”

    他顿了顿后看向主任又说,“如果同学们对我说的东西感兴趣,那不如这样。等贵校考试成绩出来后,由贵校来选择三名优秀学员。到时候我可以安排他们到宋氏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这样能更多的站在你们的角度了解宋氏。”

    “当然,也非常欢迎同学们以后能到宋氏来工作。”宋君问顿了顿笑,“我想,这比几个签名更有价值吧?”

    他话才说完,不仅是主任一脸兴奋,就连校长也高兴得很。

    宋君问这番话,简直就是为锦程书苑的学生,打开了一个未来进入宋氏工作的大门啊!这哪能不让人高兴呢?

    而学生们也在他说完这番话后齐齐欢呼,高兴得不得了。

    宋君问见状也趁着同学们正高兴的时候,随意的伸手接过两本笔记本,签名后又递还回去。等将第二本也交到主人手上,正移眼朝苏缓缓看去时,郑幽兰便拿着自己的笔记本挡在了宋君问面前。

    她眼神明亮脸颊微红的看着宋君问,并将自己的笔记本双手送到他面前,充满期盼的看着他开口,“宋先生,能请您将最后的一次机会给我吗?”

    郑幽兰长得好看,不然也不会被大家冠以“锦程幽兰”的称号。尤其是此刻她拿出了百分百的势头全力讨好宋君问的模样,更是楚楚动人得很。

    这个模样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不心动的。

    原本还对第三个签名抱有期望的众人,见郑幽兰主动站了出来,心知自己没了机会,便纷纷收回自己伸向宋君问的手。很是失望。

    不过有什么办法呢?人家郑幽兰长得好看,成绩又很优秀。现在都主动开口了,相信宋先生一定不会拒绝她吧?

    众人一面想着,一面看向彼此,微微耸肩。

    原本要投向苏缓缓的视线,被这么个突然蹦出来的人打断,宋君问虽没说什么,但移到郑幽兰脸上的视线却淡淡的。

    虽冲她微微一笑,但手却慢吞吞的重新背到身后。

    这个举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时,主任便眼尖的瞄到了。忙又插嘴打圆场,笑呵呵的看向郑幽兰说,“郑同学,刚才宋先生可是说了随机给三位同学签名的啊。你这样……可是作弊哦。”

    语调轻松,半开玩笑的说辞圆了郑幽兰的面子,也给宋君问的不接手做出解释。

    也算周到。

    甚至就连周遭同学的笑声也是善意的,没有针对郑幽兰的意思。

    但对于郑幽兰这种人来说,没有达成最后的目的,即便是善意的拒绝,那也依旧是拒绝,依旧让自己当众丢脸。

    郑幽兰在心里暗骂主任,觉得他出来添什么乱。没看见人家宋先生都已经冲自己笑,正思考要不要接过去了吗?

    现在倒好,主任横插一杠,不仅让宋先生不好出口反驳,还让自己也跟着丢脸。

    真是……

    正当郑幽兰这样想着时,宋君问已看向主任,笑着点点头后附和他的话,“主任说得对,我得公平一点,不是吗?”

    半开玩笑的话让众人又笑了起来,郑幽兰没办法,即便心里再不高兴也只好扯了扯嘴角,附和的笑了一下。讪讪的收回递出去的笔记本,往后退了一步。

    而宋君问的视线掠过那些期盼的眼神,终于落在苏缓缓身上。顿了顿后看着她柔声开口,“同学,最后一个签名由你来指定好不好?”

    这话出口,惹得周围所有人的视线都朝苏缓缓看了过去。

    苏缓缓一愣,看着宋君问不由重复了一句,“……我?”

    “嗯。”宋君问凝视着她,含笑温文。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你说让我给谁签,……我就给谁签。”

    这话说得真是……

    苏缓缓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才恢复正常的脸,现在又开始慢慢发烫了。

    这个人现在怎么这么坏!

    苏缓缓想瞪他,但周围这么多人看着。又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只能在心里偷偷的生闷气。

    偏偏宋君问还满脸笑吟吟的看着她,一副“你说了算”的模样。

    苏缓缓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儿待下去了,刚好孙玫瑰在她身边,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并小声的喊“缓缓”。手上的笔记本也笑嘻嘻的递到她面前来,所以苏缓缓也没想太多,直接接过她递过来的笔记本,递给宋君问,微垂了眼眸说。

    “那……麻烦您给我的朋友签一下吧。”

    “好。”宋君问点点头,竟有种顺从的感觉。

    孙玫瑰在旁边高兴得不得了,开心的冲宋君问说着谢谢。

    等宋君问签完递还给自己后,立刻接过来开心的抱在怀里。至于冷了脸站在一旁,正盯着自己的郑幽兰……

    哼,谁要打理她。

    直到这时校长才走了过来,笑吟吟的说,“宋先生,辛苦你了。我们一起出去吧?”

    说完便冲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宋君问轻轻点头,又朝苏缓缓笑瞥了一眼后,这才和校长一起离开。

    顾来跟在宋君问身后,只是经过苏缓缓时却微顿了一下,特意停下来冲她微微欠身,很是恭敬。

    等做完这个动作后才又快步跟上。

    好在同学们的视线大多在宋行舟身上,所以顾来这举动也没多少人留意。即便有小部分注意到的,也只觉得是因为刚刚宋先生和苏缓缓有说话,所以顾来现在代替宋先生,和她道别而已。

    只有话剧社的一些人,略带暧昧的看着苏缓缓,满脸羡慕。

    苏缓缓觉得自己再待在这儿,说不定又有谁问自己一些不想回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问题。干脆拉着孙玫瑰快速离开阶梯教室。

    反正现在也下学了不是?

    “啊?你今天不跟我去话剧社吗?”孙玫瑰听苏缓缓说她要先回去,有些疑惑的看向她,顿了顿补充,“今天话剧社第一次彩排呢。”

    “我突然想到有急事,你替我向周老师和社长道歉,顺便请假吧。”苏缓缓对孙玫瑰说。

    一想到自己的画本在宋君问手里,她就一分钟也等不了,恨不能立刻去拿回来。

    “那……好吧。”孙玫瑰点点头,顿了顿又说,“我会记得把你的台词给记住的。”

    “那就谢谢你啦。”苏缓缓听了,忍笑道歉。

    顿了顿后想起画本的事,又重新微蹙了眉头。赶紧背上挎包对她说,“那我先走了。”

    “嗯,快去吧。”孙玫瑰点点头。等目送苏缓缓离开后,自己才开心的往话剧社的方向走去。

    等到了地方后才进去,平日里和孙玫瑰交好的话剧社成员,扭头看见她后立刻笑着和其他朋友说,“玫瑰来了!”

    说完又重新看向孙玫瑰,笑着冲她招手,“玫瑰快,快让我们看看宋先生给你的签名。”

    “好,那你们可得当心点,别给我弄花了呀。”孙玫瑰倒也大方,利落的点点头后一面放下书包从外掏笔记本,一面叮嘱同伴。

    众人倒是没想到她这么好说话,惊喜的同时纷纷围了上来,眼巴巴的看着她往外拿东西,一面不住的点头,“放心吧,肯定不会给你弄花的。”

    孙玫瑰听了大家的保证满意的点点头,将笔记本递给其中一人,有些得意的说,“呐,看吧。”

    那女生赶紧接过,小心翻开的时候大家也在她身边探头探脑,发出羡慕的声音。

    这一幕郑幽兰自然看在眼里,但比起那些一下子便围过去的人,她自然是不能像那些人一样了。所有依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慢慢的翻着从一开始就没怎么认真看的书籍。

    尤其是听到那边发出的惊呼声时,原本翻页的手还跟着一顿,眼睛朝孙玫瑰等人的方向瞥去。

    不过才微瞥,郑幽兰便不经意的发现武铃铃正冲自己走来,忙收回视线又是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模样。

    “幽兰,你不去看看吗?”武铃铃笑吟吟的走到郑幽兰身边,亲昵的挨着她坐下后一脸天真的问,“我看你刚刚跑到宋先生面前,好像很想要他的字。”

    自从上次在大戏院的事后,武铃铃对郑幽兰在言语上便没以前的和气。

    虽说还是笑吟吟一副好朋友、好姐妹的模样,但说出来的话总带了些许细针。

    现在也一样。

    所以郑幽兰听了眉头一皱,不由朝武铃铃瞪了一眼。她原本就因为在宋君问面前失了面子,正心情不愉呢。偏武铃铃又跑来冷嘲热讽。

    可惜她这个表情看向武铃铃,却只换来对方无辜的回视,“怎么了幽兰?我哪里说错话了吗?”

    “……我去洗手间。”郑幽兰冷着一张脸起身,拿着书就要离开。

    就在这时话剧社社长跟在周老师身后走了进来,见众人都在便笑着拍拍手扬声,“大家都来了吧?那我们先开会,将剧本疏离一遍。”

    武铃铃刚才原本挽着郑幽兰的胳膊的,随着她起身便顺势抽走。不过她倒是一脸无所谓,反正自己过来也不是和郑幽兰相亲相爱的。

    所以郑幽兰豪不给面子的抽回手,武铃铃不仅没半点气恼,甚至还施施然的耷拉了眼皮子整理自己的裙子,将上面的褶皱细细抚平。

    现在见周老师等人来了,便笑着站起身回原本的座位坐。临走前又瞥了郑幽兰一眼。

    郑幽兰见了,心里越发觉得气闷。

    不过不等周老师留意到她的不高兴,便被孙玫瑰吸引去了注意力。

    “哦,周老师、社长,缓缓让我替她请个假,她突然有急事先回去了。”孙玫瑰顿了顿又说,“等会儿她那部分台词交给我吧?我来转达。”

    社员们临时有事不能来开会也属正常,而且人家苏缓缓原本就不是话剧社的正式成员,在里面也只是扮演一个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小角色,所以记得请假再而不是无故不来,已经做得很好了。

    所以无论是周老师或其他人都没意见,社长见周老师默默的点了点头,便也扭头看向孙玫瑰,笑着点点头说,“行,那苏同学那部分就由玫瑰转告吧,那接下来我们……”

    社长的话还未说完,郑幽兰便突然插话。

    ――“这恐怕不太好吧?”

    她一出口,话剧社众人的视线便齐齐朝郑幽兰看去。

    只见她“啪!”的一声将书关上后,这才掀了眼皮子看向社长和周老师说,“今天是要商量剧本的事,这么重要的事居然还有人不来?是不是对我们话剧社太不尊重了一点?”

    郑幽兰顿了顿又朝孙玫瑰瞥了一眼后,又重新看向其他人说,“要是这样,是不是我下次也可以用同样的理由说我有事不来,让人帮忙代替呢?”

    社长听了正打算说什么时,反倒是孙玫瑰不服气先开了口。

    “缓缓是有事,又不是无故缺席。郑幽兰,按你刚才的说法,怎么让人觉得缓缓是故意不来呢?”

    话剧社众人听了默默点头,算是附和孙玫瑰的话。

    郑幽兰倒是没想到平时看上去傻兮兮,说话不经大脑的孙玫瑰,怎么突然一下子会说话了。

    诧异后内心便升出恼怒。

    她会突然朝苏缓缓发难,也是因为孙玫瑰居然得到了,自己没有得到的签名。再加上武铃铃的挑衅,又联想到孙玫瑰会得到宋君问的签名完全是因为她。便没忍住针对不在这儿的苏缓缓。

    没想到这个孙玫瑰竟然会替她说话?!

    难道两人还真是很好的朋友不成?

    从来就不信什么“好朋友、好姐妹”,自己也从来没有过这种东西的郑幽兰,自然诧异。

    但回过神来后,又对孙玫瑰竟然敢“顶嘴”自己而产生恼怒。

    不过还不等她再说什么时,便被武铃铃抢了话头。

    “玫瑰,也不能说幽兰是故意的嘛。毕竟幽兰也没理由针对苏同学啊,大约只是太在意后面的演出,所以心里着急而已,对吧幽兰?”武铃铃帮郑幽兰打圆场,说完后还看向她,一脸无辜的要认同。

    但……没理由针对苏同学?

    原本这话武铃铃要是放平时说还没问题,但刚刚苏缓缓才帮着孙玫瑰得到了宋先生的签名,而不是郑幽兰。再听这话,难免……让人忍不住多想啊……

    众人默默看向彼此,发现对方和自己想的一样。不由带了些心照不宣又重新看向郑幽兰,想看看她要如何回答。

    原本只是想找个人发点小脾气的郑幽兰,怎么也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自己变成被架在火上烤。

    偏这个话题无论是答“是”或“不是”,好像都显得不那么对劲儿。

    就在她不知怎么回答时,还是周老师率先出声,替郑幽兰解围。

    “好了好了。”周老师笑吟吟的开口,等众人都朝他看去后这才又继续往下说,“我明白大家都是为了话剧社,尤其是这次宋先生还资助我们在大戏院继续演出。所以幽兰同学会紧张,不想有一点马虎我也能理解。”

    他说到这儿朝郑幽兰看去,见她面上神色微微缓和后,又重新看向众人,半开玩笑的说,“不瞒大家,其实我这心里啊……也忐忑得很呢。”

    周老师一番话缓和了气氛,再加上他这句玩笑,便惹得众人轻笑出声。刚才因为郑幽兰而导致的尴尬气氛,随着笑声一下子烟消云散。

    见气氛变好后周老师又看向孙玫瑰说,“玫瑰,你就替苏同学记录一下她的台词吧。”

    “嗯,谢谢周老师。”孙玫瑰点点头,又朝郑幽兰看了一眼后,这才重新坐下。

    安抚这边后周老师又扭头看向郑幽兰说,“幽兰,你也坐下。放松些,我们的演出一定会很成功的。”

    虽说郑幽兰心里还是不舒服,但现在有人给自己铺了台阶,当然得顺势下来了。

    想通这点后她点点头,冲周老师感激一笑后又说,“是啊,是我太紧张了。”

    说完这句后便顺势坐下,只是心里已经记恨上武铃铃和孙玫瑰。

    这两人竟然敢让她丢脸。等着吧,她迟早是要找机会补回来的。

    武铃铃抬眼,看着郑幽兰这副想气又不敢气的模样,在心里哼笑了一声后又重新耷拉了眼皮子。

    另一边,往校门口跑去的苏缓缓并不知道因为一个签名,郑幽兰趁着她不在的时候酸了两句的事。

    刚才校长等人在送宋君问离开的时候说了,宋先生还得赶回宋氏继续工作。所以她正急着出校门,招一辆黄包车赶去宋氏。

    但人才跑到校门口便被钱理童从后追上,一把拦住她。

    “那个宋君问和你是有什么关系?!”钱理童质问苏缓缓,满脸的不高兴。

    苏缓缓突然被他拦下满脸莫名,正欲开口说什么时对方又丢出这么一句话,立刻让苏缓缓皱了眉头。

    她停下脚步直视钱理童,不客气的反问。“你现在用这种语气问我,又觉得是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一句话堵得钱理童顿时哑口无言,心高气傲的少年看着苏缓缓满脸通红。支吾了半点都说不出话来。

    好半天后才结结巴巴出来一句“你是我同学,又帮过我。我、我也只是关心你而已。”

    “关心?”苏缓缓看着钱理童,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忍了又忍,深吸了一口气后才勉强平复了情绪,静静地看着钱理童。

    大约是她的眼神过于直接,或者是因为其他。总之钱理童竟有些不敢和苏缓缓对视,眼神闪烁闪躲,难得气弱。

    但即便这样还是固执的伸了手拦住苏缓缓,不让她轻易离开。

    “钱理童,我当时帮你,是因为你那个时候很危险。”苏缓缓看着钱理童,决定将事一次性说清楚。免得每次面前这人都不听自己的拒绝。

    “如果那个时候是别人遇见同样的事,那我也会帮忙的。”

    钱理童听了猛的扭头重新看向苏缓缓,嘴唇抿得死紧的瞪着她。

    只是这副在旁人眼里显得凶神恶煞的模样,对苏缓缓来说却没什么威慑力。

    ――因为她见过比钱理童更具威慑的事物。

    所以苏缓缓在钱理童的瞪视下,眼神半点没闪躲,依旧看着他说,“所以钱理童,你对我来说只是同一个学校读书的校友而已。”

    就连“朋友”两字,都算不上。

    这话出口钱理童眨了下眼,脸上微露受伤的表情。

    他这个模样苏缓缓也有些不忍心,但之前的拒绝根本就没效果,也不能怪她现在用这种方式了。

    所以当钱理童慢慢放下拦着苏缓缓的手时,她只是低声的说了句“……抱歉”,便头也不回的跑下楼梯。

    她会帮钱理童,只是希望他能有一个和上一世不一样的未来而已。

    却并不是给自己招惹麻烦。

    但如果时间再倒回一次,她还是会选择帮钱理童的。

    苏缓缓一面想着,一面跳下台阶。正当她左右张望路边,准备伸手招一辆黄包车时――

    ――“苏小姐。”

    苏缓缓应声回头,一眼便看见已等候多时的顾来。

    他站在路边,在苏缓缓看向自己时冲她微微欠身。顿了顿后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后,往一旁退了一步又说,“宋先生让我来接您。”

    顾来才说完,司机书成已经从驾驶座下来,绕过车头拉开后座车门。

    等做完这些后,顾来又看向苏缓缓说,“请上车吧。”

    苏缓缓站在那儿,呆了一会儿后才回神。慢慢的眨了下眼。

    ――那个大坏蛋居然连这一步都想到了!

    -------

    苏缓缓有些气。

    但即便有些气还是在顾来再一次的催促中坐上了宋君问的小轿车。

    由他们将自己送到宋氏。

    一路上苏缓缓看着窗外不断向后飞逝的街景,试图理清自己有些胡乱的心绪。

    但等到她被顾来送到宋君问办公室门口并悄悄退下后,却依旧乱糟糟的没想明白。

    ……算了。

    苏缓缓摇摇头,深吸了一口气后握上门把手轻轻转动。

    随着“咯嗒”一声,通往宋君问的门便被打开。

    苏缓缓走进去,将门又轻轻换上后。这才重新转身,视扫视周围。

    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

    这都是她第一次踏进宋君问的办公室。

    而此时,宋君问正坐在窗下的单人沙发上,侧面对着自己,双腿|交叠,垂眸看着手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