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2 章

第 42 章

    秋日的阳光原本就没之前毒辣。

    下午三四点的光线明亮却透着一股子秋日的冷白, 这些清冷但柔软的光透过窗户,细密的洒落宋君问的肩头,让坐在那儿静静看着文件的他更显眉眼如画。

    整个人都披上了一层清冷的白。

    ……有些好看。

    苏缓缓站在那儿看着宋君问。

    大约是在那儿站得久了终于让宋君问察觉, 或者是感受到了视线,总之原本在专心看文件的宋君问惊觉,扭头朝苏缓缓的方向看来。

    抬头侧首时, 光也在他脸上微移,让苏缓缓看着他的眼微微睁大了一些, 里面满是惊艳。

    而宋君问看着她, 原本微蹙的眉宇慢慢舒展开来, 眼眸在她脸上停留片刻后, 这才单手合上文件站起身来。

    眼眸含笑, 眉宇缱绻。

    “缓缓。”他看着她,轻声唤到。

    这话出口,苏缓缓又不争气的红了脸。

    等栗子蛋糕、以及其他精美的西式点心都放到苏缓缓面前后,苏缓缓还有些发愣。她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些好吃的,又慢慢的眨了下眼后才逐渐回神, 好像有些奇怪自己原本只是单纯的来拿回自己的画本,怎么到最后就稀里糊涂的坐在这儿吃下午茶了呢?

    正当苏缓缓闹不明白的时候,宋君问已替她加好鲜奶和方糖, 并将冒着袅袅白雾的红茶递到她面前。温和开口, “我只加了半颗方糖, 鲜奶也没多倒, 你尝尝。”

    苏缓缓有些呆,伸手欲接时却被宋君问微微躲开。这才终于回神看向他。

    等撞上他那双装满笑意的眼后, 宋君问才又开口解释,“小心烫手。”

    温柔的样子, 哪里有平时对待旁人时的冷脸。

    苏缓缓眼眸闪烁,移开眼躲开他的视线后,这才重新收回手,放在膝盖上冲他点点头,“……谢谢。”

    点头的时候显得特别的可爱乖巧,让宋君问特别想伸手摸摸她的头。

    但想着要是自己现在真的动手这样做了,一定会吓着她,便又忍下心里的那点儿想法,只是将红茶放到她面前的茶几上。之后自己才在她对面重新落座。

    看着苏缓缓端了红茶,垂眸小口喝,心里说不出的柔软踏实。

    整个人都觉得轻松,嘴角不住上扬。

    只是他这样看着,时间越久坐在自己对面垂眸喝茶的苏缓缓,头便越来越低,脸也越来越红。直到实在忍无可忍,才终于抬起头来怒瞪宋君问。

    那双桃花眼水汪汪的,瞪得宋君问心里一麻。

    顿了顿后才移开眼轻咳一声,端了自己的茶杯喝了几口茶,在心里估摸着苏缓缓现在应该没那么“生气”后,才又放下茶杯重新看向她。

    果然见她虽气鼓鼓的,脸也红红的,但至少比起刚才少了娇嗔和气闷。

    宋君问见她这模样,说不好是失望还是松口气。但面上却笑吟吟的看着她说,“谢谢你肯陪我出来喝下午茶。”

    但这话出口又惹得苏缓缓气闷一瞪,半响后才闷声闷气的问,“……现在可以把画本还给我了吧?”

    宋君问听了笑着点点头,将画本递给她。

    苏缓缓见状眼前一亮,伸手刚要拿过来,宋君问便微移了一下,让她顿时扑空。

    这个举动立刻让苏缓缓眉头一皱,抬眼瞪向宋君问。

    ――这段时间也许是被钱理童用这个动作逗弄自己太久,让苏缓缓对这举动充满了反感。

    所以现在宋君问也这样,便让她心中起了薄怒。

    宋君问原本就了解苏缓缓,再见她这个模样哪里会不知道她是真的生气了。但比起年少气盛的钱理童,宋君问显得老奸巨猾多了。

    “你先别生气。”宋君问轻轻开口,一面将画本轻轻塞进苏缓缓的手里,顿了顿后又开口解释,“我只是想说你的画本我没随意翻动过,就除了刚才在课上……”

    他的解释一出口苏缓缓先是一愣,随即便平息了薄怒。

    她也很了解宋君问,知道他并不会为了讨好谁而撒这种不屑一顾的小谎。只是情绪刚刚平复,他那句“课上”简直就是再一次的提醒。顿时让苏缓缓又红了脸。

    忙将画本从他手中抽回,确定自己拿着了这才暗松了口气。

    顿了顿后这才又抬眼看向他,眼里不由自主的带了点儿娇嗔的味道。

    宋君问见了轻轻一笑,顿了顿后又小心翼翼且讨好的说,“下次要是缓缓你愿意,我很乐意做你的模特的。”

    苏缓缓一听,一下子倒不知如何回答。原本这事宋君问并没什么道理,可他面对自己一再退让,要是自己再咄咄逼人,或者再露出不悦来,好像……错的反而变成了自己?

    想到这儿苏缓缓不由眨了眨眼,闷了一小会儿后模糊的应了一声。

    但顿了顿后还是没认出又偷偷瞪了他一眼。

    怎么以前没发现他这个人这么坏?!居然把商场那一套拿来对付自己。

    真是个奸商。

    不过苏缓缓这气鼓鼓的样子,却让宋奸商很是受用。哪怕被她瞪也是舒心的。

    顿了顿后他看着苏缓缓又“得寸进尺”的开口,“缓缓,我帮你拿回了画本,不如……等会儿就让我送你回家吧?”

    “就当是奖励?”

    “……”你哪里帮我啦?!

    苏缓缓瞪大眼,指控宋君问的厚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