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3 章

第 43 章

    薄脸皮的人自然拗不过厚脸皮的人。

    最重要的是, 宋君问还是个脸皮厚,且很成功的奸商。

    所以等两人吃完下午茶后,宋君问便送苏缓缓回家。恰好苏缓缓有需要买的水彩颜料, 两人便又提前下车,由宋君问陪着前往她想去的地方。

    至于打包的栗子蛋糕,当然是由宋君问来拎着的。

    深秋初冬的日头落得早, 即便今天天气格外晴朗,但现在已经是下午快五点, 天色也比之前暗淡了些许。

    同样在变化的, 还有慢慢褪去的温度。

    宋君问心细的留意到这点, 正扭头看向苏缓缓, 欲开口问她冷不冷。打算将自己的外套脱给她时, 钱理童便不知从哪儿跑了出来。

    气喘吁吁的拦在两人面前,在苏缓缓诧异的眼神中撑了膝盖喘了两口气。好不容易顺气后这才重新站直,“呼!”的瞪向宋君问,一脸的不服气,“宋先生是吧?我是苏缓缓的同学。也是……”

    他顿了顿, 飞快的朝苏缓缓瞥了一眼后又迅速移开,重新看向宋君问,一脸傲气的抬了下巴继续往下说, “也是她的追求者。”

    这话出口宋君问原本在看见钱理童淡淡的表情, 便微掀了下眼皮子。并未做声, 只静静的看着他。

    看着这个敢跑到自己面前叫板的少年, 还有什么想说的。

    明明宋君问没什么表情,但钱理童就是觉得自己好像在他的视线下, 显得……分外的渺小。好像自己想说什么、做什么,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一样。

    ……这种感觉很不好, 但钱理童还是直着脖子直视宋君问说,“你和我一样吧?既然这样那么我来场比赛好了,谁输了谁退出。就不知道宋先生你敢不敢了。”

    他这话一出口,宋君问还未说什么,站在他身边的苏缓缓反而先皱了眉头,脸微微涨红,生气的看着钱理童率先出声,“钱理童,你胡说八道什么!什么……什么追求者。你不要乱说话!”

    苏缓缓说到一半的时候还结巴了一下,朝宋君问飞快的看了一眼后又重新瞪向钱理童。

    又羞又恼。

    偏偏钱理童还跟苏缓缓执拗了起来,在她话音刚落后立刻重新看向她,一副“你不懂”的表情顶嘴,“我说的是事实。哎呀你不懂,我是男人,我比你看得清楚。”

    说完又扭头瞪向宋君问,直着脖子问,“怎么样宋先生?”

    就说敢不敢吧。

    你胡说八道什么啊!

    苏缓缓都想抬起一脚踢向钱理童了。

    但还不等她真的抬脚,宋君问便已从钱理童脸上移开视线,扭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苏缓缓,并伸手轻轻放在她的肩头。

    这举动让苏缓缓一顿,随即扭头朝他看去。

    等视线撞进宋君问等在那儿的眼眸里时,还不知该说什么时,便见宋君问冲她微微一笑,声音轻柔询问,“缓缓,你说呢?”

    “……”

    苏缓缓没想到他会问自己,不由呆呆的看着他愣了半响,想张嘴解释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心里更是觉得这个钱理童不知道哪根筋不对。

    ……干脆还是踢他一脚,然后趁钱理童跳脚的时候,拉着宋君问就跑好了。

    正当苏缓缓打定主意准备“蛮干”的时候,宋君问已重新看向钱理童。脸上神色也从面对苏缓缓时的柔情款款,变得淡淡的。

    他静静的看着钱理童,直到看得面前少年眼眸闪烁,却还是坚持和自己对视后,这才又重复了一句,“比赛?”

    “对,比赛。”钱理童补充,竖起大拇指往身后某个方向指了指又说,“前面不远有个酒楼,我们去比一场台球如何?”

    顿了顿后朝苏缓缓又瞥了一眼,重新看回宋君问并指着苏缓缓对他说,“就以她为赌约了。谁输了,谁以后都不准再出现在她面前。如何?!”

    这话出口不仅苏缓缓眉头紧皱,就连宋君问的眼神也冷了下来。

    不等苏缓缓开口说什么,宋君问已先一步摁下钱理童指着苏缓缓的手。

    不太高兴的看着面前的少年微微颔首,“可以,但……”

    宋君问顿了顿又补充,“我不会用缓缓来做赌注。”

    苏缓缓听了一愣,扭头看向宋君问。

    面对她投向自己的视线,宋君问只是冲她安抚一笑,顿了顿后又重新看向钱理童说,“我会赢你。”

    并给你个深刻的教训。

    钱理童有些呆愣的看着宋君问,等慢慢将视线重新移到苏缓缓身上,见她也有些呆的看着宋君问时,竟突然觉得……已没了较量的必要。

    因为自己从刚才,……好像就已经输了。

    二十分钟后,钱理童捏着台球杆,抿着唇死地盯着已经没一个台球的桌面,半响后才抬起头来看向站在对面的宋君问。

    嘴唇动了动,“我输了”三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宋君问将球杆递给守在一边的侍者,一面将挽至肘部的衬衣衣袖慢慢放下来,单手扣好。一面抬眸看向钱理童,淡淡开口。

    “我赢了。”

    顿了顿后,又看了一眼低头站在那儿一言不发的钱理童,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将钱递给侍者后转身便走。

    看也不看钱理童,当然至于他是不是受到了打击,自然也不在自己的关心范围内。

    比起这个,他现在急着出台球室,去见等在外面的苏缓缓。

    宋君问大步朝门口走去,侍者赶紧替他打开大门,微微欠身,恭敬目送他离开。

    等一出门,宋君问便见苏缓缓很乖的坐在走廊上的单人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西装外套看着面前红茶袅袅升起的白雾,正微微发呆。

    大约是那个模样过于乖巧,总之宋君问看清后禁不住便眼眸含笑。

    唤了一声“缓缓”,在她一下子回神扭头看向自己时,一面大步朝苏缓缓走去,一面笑问,“让你久等了。”

    “也没等多久。”苏缓缓一面摇头一面站起身,说完这话后顿了顿,移眼朝宋君问背后的台球室看了一眼,虽不见钱理童感到有些疑惑,但并未开口问。

    她的小动作宋君问自然看在眼里,他笑看着苏缓缓开口,“你不问我结果吗?”

    苏缓缓听了微微摇头,顿了顿又说,“我看是你先出来就知道了。”

    聪明的小姑娘。

    大约是宋君问这笑吟吟的模样让苏缓缓感到压力,忍不住便想逃开他的视线。所以微垂了眸的她看见自己抱着的西装外套,这才恍然想起一般,将衣服递给宋君问。

    “您的外套。”

    宋君问看了她一眼,但笑不语的点点头,伸手接过。

    一面穿一面对苏缓缓说,“走吧,我陪你去买颜料。”

    苏缓缓原本想说点儿什么,可一抬头看见宋君问一副笑吟吟好说话的模样,又将想要劝他回去,自己可以自己去买颜料的话全数咽了下去。

    宋君问认定的事情,鲜少能有人改变他的想法。

    想起这点的苏缓缓,便默默的点了点头,暂做妥协。

    好在苏缓缓习惯去的小店距离不远,大约走了半条街便到了地方。

    才踏进去原本在柜台里看报纸的老板便抬起头来,见是苏缓缓这个熟客后,便笑着冲她点点头说,“丫头又来啦?自己随便看啊。”

    “好。”苏缓缓笑答,语气轻松。

    老板正准备重新低下头时,却被跟在苏缓缓身后的宋君问吸引了注意,正疑惑的看向他时,宋君问已笑着指了指朝货架走去的苏缓缓,似在说“自己和她一起的”一样。

    老板见状,虽惊异但还是冲宋君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等目送他跟在苏缓缓身后,也朝货架走去后这才重新将视线放在报纸上。但才看了两行字又后知后觉的想到什么,带着震惊重新抬头,看向宋君问的方向。

    而老板手上的报纸头版上,正印着宋君问出席某剪彩活动时的照片。

    这……真的是宋先生吗?

    老板惊疑不定。

    当然老板的震惊苏缓缓和宋君问此时此刻是不知道的。

    宋君问跟在苏缓缓身后慢慢陪着她,什么都不做,只在一边看着她认真挑选东西,便觉内心舒适。

    苏缓缓并未留意到宋君问投向自己的视线,认真的挑选了几只颜料后,正准备扭头冲宋君问说什么,眼角便扫到缝隙处有一东西亮晶晶的。

    她“咦?”了一声后弯腰捡起来,宋君问见状,也和苏缓缓一起朝她手上的东西看去。

    发现是一条银链子。

    轻飘飘的,没多少分量。所以主人才会掉了都不知道吧?

    “大概是来这儿的客人掉的吧?”苏缓缓看了看后对宋君问说。

    宋君问点点头,正准备对苏缓缓说什么时,一老人已杵着拐杖,满脸焦急颤巍巍的跨进店来,看见店家急忙开口,“店家,你有没有看见我掉的一样东西?那东西不值钱,但是对我很重要,您要是捡到能不能还给我?多少钱我都可以给。”

    这话出口,引得苏缓缓和宋君问齐齐朝老人看去。再低头看看这银链子,便大致猜到这位老人家便是失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