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4 章

第 44 章

    “老人家。”

    正当老者很是焦急的看着店家时, 宋君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引得老者和店家齐齐朝他看去,便见他和苏缓缓朝这儿走来。

    等到面前后,在宋君问“您看看这是不是你在找的东西”的话语中, 苏缓缓将自己刚刚捡到的银链子递给对方。

    老人见状激动的接过,紧紧握住后冲他们和店家连连点头,“是, 就是这个,这就是我不小心弄掉的东西。你们看, 这块小银片上刻了个很小的‘金’字, 那是我万妻的姓。”

    他一面说一面将银链子递给店家和苏缓缓两人看。苏缓缓见状垂眸细看, 这才留意到只有黄豆大小的银片上, 确实有个“金”字。只是时间太久, 加上长期摩挲竟有些模糊。

    苏缓缓抬眸看向老人家,冲他微微一笑的点点头。

    ――她对于这种美好的感情非常有好感。

    总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好、温暖的东西。

    无论是爱情、亲情,还有友情。

    只可惜……世间少有,并不所有人都能有这份幸运得到的。

    苏缓缓想到这儿,心中暗叹了一声后收回视线的同时, 不由朝身边宋君问的方向看了一眼。

    宋君问在刚才苏缓缓垂眸看老人手上银片时,也跨了半步靠近她,在苏缓缓身后侧微微弯腰, 视线和她注意在同一物上。只是她重新站直时自己还未有所举动。

    所以此刻苏缓缓头才微偏, 便突然发现宋君问的脸近在咫尺。吓了她一跳, 立刻涨红了脸往后仰, 却差点跌倒。

    ――“小心。”宋君问一伸手便揽了她的腰,帮着苏缓缓重新站稳。

    但这一揽让苏缓缓往前一送, 只差一点点鼻尖就撞上他的胸膛。

    好在苏缓缓稳住了脚步,这才终于在贴近他时停下。让她暗松了一口气。

    大约是距离太近, 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亦或者是长久以来过于渴望面前的人。所以宋君问总觉得那温热的气息透过衣料洒落肌肤,让他原本放在她后腰的手,忍不住便想收紧,将苏缓缓整个人揽抱在怀。

    当然这只是一瞬间的闪念而已。

    纯黑的眸子幽深流转后随着垂眸又重新抬起的动作,便迅速褪去一些东西且恢复往日的平静。

    他松开揽抱着苏缓缓的手,并有礼的朝后退了一小步。借着重新拉出距离的举动,让苏缓缓重新放松下来。

    彬彬有礼,举止斯文。

    只是刚刚揽抱苏缓缓的那只手却背在身后,借着没人看见拇指轻轻摩挲了几下食指指侧。好似在怀亮刚才那一揽抱时的温香玉软。

    宋君问一放手苏缓缓便往一旁跳了一小步。但刚做完这个举动又觉得不太对,好像……自己这样唯恐避之不及的模样,让宋君问显得像个登徒子似的。

    所以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苏缓缓,压下心里的害羞和满脸燥热,重新抬头看向送宋君问,“谢谢。”

    宋君问看着苏缓缓,微微恍神后才轻轻颔首。先一步扭头重新看向老人家,并开口说,“老人家,这链子你可得收好了。”

    老人听了连连应声,将银链子紧紧握在手中说,“我这次一定会仔细收好的。”

    宋君问听了冲他微微一笑。

    看似在认真和老人说话,但实际上心绪还有大半依旧留在刚才。

    苏缓缓生了一双很特别的挑花眼,比其他人的桃花眼圆一些,结余杏眼之间。所以虽波光流转,却不那么媚态横生,反而眸正神情。

    甚至微微睁大时,有股子无辜的娇憨气。

    要说媚意……

    大约也只有自己见过而已。

    刚才她抬了头,眼睛水汪汪的看着自己时,竟让宋君问微微一恍神,便想到了那时。

    不由有些心猿意马。

    此时装作和老者认真说话,也不过是不想让人看出这些而已。

    哪怕是一点点,宋君问也不高兴苏缓缓可能有让人看轻的可能。

    他是住在自己心的小姑娘,就应该被好好护着,小心疼惜才对。

    以前他不懂这个道理,现在明白了,自然不允许半点踏错。

    正当宋君问看似认真,实际上心绪飘散的时候,老人正激动的和苏缓缓,以及店家说,“这是我唯一能铭记我妻子的东西,也是我两再见面的凭证,我可得小心收好,这样等带进坟墓时,才能带着它去见她。”

    老人说到最后,深情款款的看着手上的银链子,并轻轻的摸索了一下。

    顿了顿后又重新看向苏缓缓和宋君问,颤巍巍的冲两人鞠躬,“所以真的非常感谢两位了。”

    他这举动吓了苏缓缓一大跳,在老人还没弯下身前搀扶住他,并连连摆手,“老人家不用这么客气,我也只是物归原主而已,真没做什么。”

    “对你们来说只是小事,对我来说却不是。”老人家笑呵呵的,顿了顿后在宋君问和苏缓缓之间来回看了看后,了然的点点头说,“总之……谢谢你们了,祝你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嗳?我们不……”苏缓缓听完涨红了脸,手也摆得飞快,正要解释时却被宋君问抢了话头。

    ――“多谢您。”宋君问笑吟吟的,顿了顿后还扭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正瞪着他的苏缓缓,又重新看向老者说,“……我们会的。”

    “……”

    会什么会啊?!

    苏缓缓涨红了脸,怒瞪宋君问。

    只是刚才脸红是因为羞涩,现在却是羞恼。

    老人又对两人以及店家道谢后,这才离开。苏缓缓将自己买的颜料交给店家,趁着他算账时看着老人颤巍巍的背影,忍不住感叹了一句,“这位老人家真的很爱他的妻子,以前两人的关系一定很好吧……”

    店家听了头也不抬的点点头,顿了顿后抬眼看了苏缓缓一眼,见她还眼巴巴的看着已经离开的老人,加上是老主顾,便也愿意和她闲聊两句,“这你就猜错了。”

    “咦?”苏缓缓听了扭头看向店家,满脸疑问,“我猜错了?”

    宋君问也看向店家,静待下文。

    店家见状,轻叹了口气后暂停手上的动作,认真和苏缓缓两人说这件事,“说起来……这位老爷子也有些可怜。”

    顿了顿后缓缓道来。

    原来这老人和他的妻子青梅竹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

    但谁没年少轻狂过呢?尤其是二十啷当岁的时候,对于情啊爱的,总是碍于自尊心和其他东西,而不肯向对方表达。

    好像谁先将“爱”字说出口,谁便先输了一般。

    这种属于年轻人的执拗好和固执,在两人之间逐渐出现裂缝,并随着“自尊”而越演越烈。

    最后在一次大吵后两人不欢而散。年轻的姑娘和朋友相约出游,借此缓解心情,随便过一次不一样的生日。而少年虽知道这事,却也只是在姑娘的楼下站到半夜,最后还是怀揣着他省吃俭用,打了很久小工才攥钱买的一对银链子离开。

    想着等女孩和朋友散心回来,两人心情都平复了,再将链子送给她不迟。

    可惜有些“不迟”,终会因为谁也不可预料的意外,而变成永远迟到。

    姑娘乘坐的船遇到风浪,就这样没了。

    少年听闻后痛不欲生,这才发现自己还有好多话还没来得及对姑娘说,而现在却无论说什么,对方也已听不到了。

    下葬当天少年将刻有自己姓的银链子带在了她的手上,而自己则收好另一条。希望在百年后,在黄泉路上,能凭着这条手链再和自己的意中人重逢。

    到时候,他一定坦诚的面对自己,将那些没来得及出口的话和爱意,全都细细的说给对方听。

    店家说到这儿,轻叹了一声后又说,“总之是个可怜人。”

    “那……”苏缓缓听到这儿回神,看向店家问,“刚才老人家嘴里的妻子……”

    店家摇摇头,“两人都没来得及成亲呢。那位老人家啊……一辈子都没找第二个人,就这样守着银链子过了一辈子。哎……”

    他又叹口气,顿了顿又说,“所以说人啊。有时候的‘再等等’,说不定便是‘一辈子’。”

    这话出口两人都未留意到站在一旁的宋君问整个人一僵。

    话题一转又变得轻快,将颜料用油纸一裹,利落的包成为团后笑眯眯的递给苏缓缓,“来,东西给你包好了。”

    等苏缓缓付完钱,并和店家道别,抱着油纸包从店里出来时,思绪还停在刚才那句“再等等便是一辈子”的说辞里。

    竟不小心踢到路上略比平面高一些的凸显处,不慎往前踉跄。要不是宋君问一直跟在她身边,并小心留意着她,及时抓住她的手腕拉住,说不定苏缓缓得直接来个平地摔。

    “小心。”宋君问将苏缓缓扶稳,松开手后见她微微低着头,抱着油纸包的样子实在显得无助。纤细的身影在随着落日西下而逐渐寒冷的风中,越发让人想要精心呵护。

    像朵瑟瑟的小花。

    宋君问微抿了一下唇,将身上的西服脱下来批在苏缓缓身上。

    大约是那西服还夹杂着宋君问的|体温。总之当衣服刚落到苏缓缓时便让她一下子惊醒,猛的抬头,便和弯腰垂眸看着她的宋君问四目相对。

    苏缓缓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长了长嘴,但一时之间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傻愣愣的看着他眨了下眼,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身上的西装外套,刚动了肩膀想说自己并不冷。

    宋君问便看着她唤了一声“缓缓”。引得苏缓缓重新抬眼看向他。

    他看着眼前的小姑娘,视线慢慢的在她的脸上描绘,眷恋且珍惜。

    刚才店家讲的那些宋君问不是没有触动。

    甚至可以说,对他来说触动不小。

    当初他不就是这样吗?

    总觉得时间还有很多,他的小妻子还年轻,也许两人还有很多的不了解,但既然已经成为了夫妻。那么很多事都可以慢慢来。

    一些话也可以慢慢的说、慢慢的解释。

    直到后来宋君问才开始后悔。

    后悔很多事。

    但那个时候他的小姑娘已经不在了,即便有再多话没来得及出口,现在……也没了机会。

    重来一世。他觉得应该在和她重逢前清除所有的不安定因素,这样便能保护她。也可以好好的和她有个不一样的开始。

    但刚才的故事却让宋君问恍然,自己竟又犯了同样的错误。

    他自以为是的做这些,却依旧没有对苏缓缓亲口承认过喜欢。

    宋君问想到这儿不由自嘲的笑了笑,一回神便见苏缓缓正微红着脸,忍着羞意疑惑的看着自己。好像在问他“怎么了?”一样。

    只是一个眼神,便让宋君问心里一暖。

    他看着苏缓缓,慢慢微微一笑后说,“其实,刚才你同学没胡说八道。”

    “……什么?”苏缓缓看着宋君问,有些反应不过来。

    宋君问见状,终于伸手轻轻摸了下她的脸颊,在苏缓缓打了个激灵,羞怯躲开时又开口。

    “我确实是你的追求者。”

    这话出口,便见苏缓缓一下子睁大了双眼。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那个样子让宋君问禁不住一笑,顿了顿又开口。眉宇微皱,好像因为某些事从来没做过而显得生涩,不知该从哪里说起才好。

    “我从……看见你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但……”向来从容不迫的宋先生微垂了眼,顿了顿才又抬眼看着她开口,“我有些担心会吓着你,所以想着可以慢慢来,直到你适应我出现在你周围。说不定时间久了……我便能对你说这些话。”

    宋君问笑了笑,在苏缓缓的目瞪口呆中继续开口,“不过店家说得对。喜欢就应该告诉对方。而且最好是立刻、马上。不然‘等等吧’,也许就是‘一辈子’了。”

    “所以。”宋君问看着苏缓缓,满脸真挚。

    “你能接受我这个追求者吗?缓缓?”

    从来占据主导位置的宋先生,此刻站在苏缓缓面前,将自己的主导权捧到她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