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5 章

第 45 章

    “……缓?”

    “缓缓!”

    “啊?!”苏缓缓猛然回神, 扭头看向孙玫瑰。

    孙玫瑰眉头微皱看着她,最后还伸手摸摸她的额头,确定苏缓缓没事后这才放下手说, “也没发烧啊。”

    “什么发烧,我好着呢。”苏缓缓将孙玫瑰的手一把拉下来,笑着说。

    “那你这两天怎么魂不守舍的。”孙玫瑰看着她, 满脸疑惑,“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吗?”

    苏缓缓听了她这话, “呃”了一声后却没说出个什么由头来, 只是伸手扣扣脸颊, 一面移眼看向一旁。躲开孙玫瑰的视线。

    这才慢吞吞的又说, “也没什么, 大概……是晚上没睡好吧?”

    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只有苏缓缓自己心里清楚。

    那天宋君问的坦言,让她整个人都懵住了。

    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对,好在宋君问善解人意,见她这傻乎乎的模样只笑了笑, 并未强逼着苏缓缓允诺什么。

    反而一转话题说先送她回去。

    至于这事……苏缓缓可以慢慢想。

    只是想让她先明白自己的心意,至于后面的事……后面再说便好。

    这便是苏缓缓这两天心不在焉的真相。

    同时也觉得困惑。

    宋君问和赵艳云不是已经见面了吗?这一世没有自己在中间“从中作梗”,两人不应该毫无障碍的在一起才对吗?为什么……现在宋君问反到是转过头来看到自己了呢?

    苏缓缓觉得很奇怪。

    不过之前想不明白, 现在这么点儿时间也自然一样。并不会因为孙玫瑰的打断而变得有所不同。

    所以回神后的苏缓缓暂时收起那些乱七八道的东西, 笑看孙玫瑰。

    只见她在听了自己的话后, 立刻“了然”的挽了孙玫瑰的胳膊, 冲她眨眨眼说,“是不是因为明天演出王后要去参加歌舞会, 所以紧张得睡不着啊?其实我也是呢。”

    孙玫瑰这副“我偷偷跟你说”的模样,让苏缓缓一下子恍然想起, 明天除了是话剧社第二次登台大戏院表演的时间,也是赵艳云邀请话剧社众人,去喜乐门擦参加歌舞会的日子。

    她居然忘了个干净。

    “玫瑰,演出结束后我……能不能不去啊?”在孙玫瑰的提醒下,突然想起这件事的苏缓缓一想到是赵艳云邀请的,就真的不太敢兴趣。

    但她这话才出口孙玫瑰便睁大了眼睛,“为什么?”她不解,顿了顿又说,“我记得你之前还和我说过,有时间想找机会学习跳舞吗?我们这次去不就刚好有机会?”

    “而且,是喜乐门的歌舞会呢!很难得的。”

    难得是难得,但……

    大约是看出苏缓缓一脸的纠结,所以孙玫瑰左右看了看后又偷偷凑近她小声说,“有件事我没跟你说,前两天你不是请假没来话剧社吗?那个郑幽兰……可是趁机说了你的一些坏话。”

    孙玫瑰说到这儿撇了下嘴,一副相当嫌弃的模样,顿了顿继续跟苏缓缓说,“而且这次赵小姐邀请的是我们话剧社所有人,也包括你在内,她和郑幽兰又是表姐妹的关系,你要是再不去……可能会有些不好。”

    都说到这份上了苏缓缓也不好再说什么。犹豫了一下后只好叹气点头,“也只能这样了。”

    她话音刚落孙玫瑰便一下子抱住她,“太好了。缓缓,到时候我教你跳舞。”

    孙玫瑰因为在话剧社,有时候会扮演一些千金名媛的原因,所以多少会些。

    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了,自然要好好教苏缓缓跳舞咯。

    “那到时候我踩你脚,你可不能心疼你的皮鞋。”苏缓缓任由孙玫瑰抱着自己,笑着对她说。

    这话出口后孙玫瑰立刻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和你跳的时候我光脚。”

    说完又因为这话齐齐笑出声来。

    正当两人高兴时,话剧社的社长和周老师一起进来,左右寻找后视线最后落在苏缓缓的身上,扬声冲她喊了一声“苏同学”,等苏缓缓和孙玫瑰应声看去后,社长又笑着招招手说,“周老师有事找你。”

    苏缓缓疑惑,和孙玫瑰互看了一眼。

    -------

    “板报?”苏缓缓被周老师带着去见主任,刚进门自己班的班主任也来了。主任见人到齐后便将为什么找苏缓缓来的事,说了个清楚。

    倒是苏缓缓自己听了觉得疑惑。

    不明白怎么就找了自己。

    “是的。”主任笑吟吟的点点头,顿了顿又说,“前两天我无意中看话剧社外面的板报字写得好,画也画得好,就觉得很适合画学校的板报,便让周老师打听了一下。”

    “如何?苏同学,有兴趣做这份工作吗?你放心,这板报学校会以市面上的小工价格算给你的。”

    这原本就是苏缓缓擅长的事,再加上有钱赚便更乐意了。所以她听了主任的话爽利的点了点头,顿了顿后还特别周到的说,“主任,我有专门的板报画本,不如拿给您看看,挑选一下风格?”

    这倒是让主任三人没想到,诧异得彼此看看后才又重新看向苏缓缓,笑着点头,“行,那……就麻烦苏同学跑一趟,拿你的画本来看看吧?”

    “好。”苏缓缓点头。

    等人走后主任才看向苏缓缓的班主任,笑吟吟的说,“蓝老师,你们班的学生做事相当仔细啊。”

    被叫蓝老师的班主任笑,嘴上说着“都是学生自己的优点”,但心里却很高兴,与有荣焉。

    等苏缓缓折返后手上便拿着画本,将板报那部分翻开给主任看时,周老师和蓝老师也齐齐上前,围在一旁听她说,并看一看苏缓缓以前画的板报草图。

    但越翻,蓝老师的表情便越惊奇。

    主任和周老师也许因为没怎么去过他们班教室所以不知道,但自己不一样。那是他熟悉的地方,所以随着苏缓缓一页页的翻板报,并和主任细细介绍,蓝老师脸上的表情便因为想到什么而变得有些古怪。

    不过正认真和主任介绍的苏缓缓并不知道,自己的班主任已用了然的视线看向自己了。

    --------

    因为苏缓缓还有话剧社的演出得继续,所以板报的事便等话剧社演出后再处理就好。

    当然板报需要的工具学校都会准备好,到时候苏缓缓就只要人到便行。

    一想到等完成学校的板报,自己便能凑够钱买那只锤纹杯,苏缓缓便觉高兴,就连去参加喜乐门的歌舞会,好像也没那么反感了。

    第二天,一行人结束演出后便兴高采烈的朝喜乐门的方向走,那种高兴不仅惹得路人侧目,就连混迹其中的苏缓缓也被传染了开心。和孙玫瑰手挽手往前走。

    路上说说笑笑。

    而郑幽兰和武铃铃也挽着彼此的手,一副好朋友的模样,笑吟吟的互相说笑着什么。

    两人原本便是各有千秋的好看,现在站在一起让路人见了觉得惊艳的同时,又不知应该将视线集中在谁身上。

    但无论是看向谁,反正注意力都集中在她两身上的。

    大约是在舞台上担任主角太久,亦或者是从小便因为长相享受各种优待,总之自己一定得是聚光灯的焦点。

    所以即便是为了这一点,郑幽兰和武铃就算心里再不满意对方,也依旧一副“好姐妹”的模样。

    但要是将她两和苏缓缓两人相比,便能看出两者之间的区别。

    毕竟虚情假意,即便演得再好,那也依旧是演出来的。

    话剧社一行人约么又走了几分钟,便到了喜乐门所在的那条街。

    虽还隔了一些距离,但从这儿便已经能看见喜乐门门外的彩灯。五彩缤纷,人声鼎沸的,又热闹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