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6 章

第 46 章

    “到了, 就在前面。”周老师看了看前方后,一面扭头冲同学们笑,一面开口。

    虽说即便他不说大家都已经看见, 但还是因为他这话兴奋起来。尤其是女孩子,赶紧趁着这个机会整理自己的着装,生怕有一点儿不妥帖的地方。

    顺顺头发, 扯一扯裙摆。

    并扭头看向同伴,彼此询问整理。

    就连周老师想着等会儿会见到赵艳云等人, 也不由挺直了背脊。

    至于郑幽兰和武铃铃就更不例外了, 话剧演出后两人原本就借着换衣服的空档, 躲着众人好好化了个妆, 从大戏院出来时可谓光彩照人。现在快到地方了更是谨慎, 哪怕是一点点细节都希望自己是最完美的状态。

    只是两人宁愿自己检查,或者让别人帮忙看看,也不会问对方自己装扮有哪里不好的。

    所以郑幽兰和武铃铃相视一笑后,一直互挽的手松开开始各自检查自己。或询问一下其他女生,自己的妆有没有问题, 口红有没有花。

    大家正兴奋着,所以打对于两人的询问也没觉得哪里有问题,只是心里稍微疑惑了一下。但为什么疑惑这点还未升起, 便又被周遭热闹打消, 没再想那么多。

    “缓缓, 你看我有没有问题?”孙玫瑰今天穿了一条大花裙, 头发盘成包包头,边上插了一朵漂亮的绢花, 俏丽明艳得很。

    现在拎了裙摆在苏缓缓面前左右转了一圈,让她替自己看看。满眼期待。

    苏缓缓仔细的打量孙玫瑰后, 笑着点点头,“没问题,很好看。”

    孙玫瑰很信苏缓缓,所以听她这样说便放下心来开心的笑。顿了顿后又想起什么似的对苏缓缓说,“我也帮你看看。”

    说完探头探脑,将苏缓缓从上到脚的检查一遍。不看还好,这一看才发现苏缓缓好像……素了一些。

    苏缓缓其实也不差,一件水蓝色的及膝小礼裙,头发柔软的披在肩上,清丽素雅,整个人都显得特别干净。

    “缓缓,你没化妆吗?”孙玫瑰看了半天,最后视线集中在苏缓缓脸上,这才看出点儿端倪。

    苏缓缓摇摇头,“没,这样舒服一点。”

    “哎呀,我就说少点什么。”孙玫瑰见状恍然,立刻低头翻包,一边翻一边说,“鸭蛋粉来不及了,我给你画下眉毛和口红吧?”

    说到这儿孙玫瑰便拿出了眉笔,要给苏缓缓化妆。

    不过才抬手苏缓缓便偏了脸,见她态度坚持,便只好折中,“眉毛就算了吧,我就抹点儿口红行吗?”

    “那好吧。”孙玫瑰想想也是,描眉需要时间,这喜乐门就在前方了,估计也不太来得及。加上人来人往的,要是被哪个莽撞的路人撞一下,到时候还找不到水来擦干净。反而耽误事。

    所以她收起眉笔,重新拿了口红出来。旋开后就要替苏缓缓抹上,谁知道一抬手又被苏缓缓躲开。

    一面躲一面说,“我来我来,我自己来。”

    之后接过口红,只用指腹抹了些许,再用指腹上的那点儿抹到唇上。轻轻一抿后左右偏头让孙玫瑰看,“这样可以了吧?”

    “这也太浅了,根本看不出来呀。”孙玫瑰不满意,拿起口红又要动手,“还是我来吧。”

    语气里还带了点儿“看来还是得由我亲自动手”的意思。

    惹得苏缓缓一面憋笑一面摁住她的手,“可以了可以了,我就提个起色便好。”

    顿了顿后也不知是想岔开话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说到这儿后扭头朝周老师等人看去后“嗳?!”了一声,又重新看向孙玫瑰说,“大家已经走到前面去了,我们快去吧,别让他们等我两。”

    说完不等孙玫瑰再说什么,拉起她的手便朝已经朝前走了几步远的众人追去。

    孙玫瑰被她拉着,也没法再说什么。所以“嗳”了一声后一面跟上苏缓缓的脚步,一面说,“你先等我将口红放进包里呀……”

    苏缓缓才不听她的呢,这个时候停下来说不定孙玫瑰又会说“反正还有几步路,让我给你再补个口红吧?”

    赶紧拖走才是。

    所以苏缓缓硬是将孙玫瑰拖到队伍里,这才放手。

    而这时,大家也已抵达喜乐门打门口。

    趁着周老师将邀请函递给守在门口的人时,孙玫瑰这才将口红收好,并冲苏缓缓没好气的轻瞪了一眼。

    苏缓缓?

    苏缓缓主动挽了她的手,笑得一脸无辜。

    等守在门口的人确定邀请函没问题后,便冲周老师做了个“请”的收拾,话剧社的众人跟在他身后往里走,表情兴奋雀跃,一面往里走一面忍不住和身边同伴说着什么。

    满脸的惊讶。

    也难怪大家这个表情,他们都是学生,即便里面有家境小康的,平日里也不会来这儿。

    尤其是这次歌舞会对喜乐门来说挺重要的,所以从进门处便不止得金碧辉煌,到处都华贵浮夸得很。

    别说是学生了,就连周老师眼里也满是惊讶。

    当然郑幽兰和武铃铃也不例外,只是比起其他同学的小声惊呼,两人倒是矜持多了,只是偶尔从眼里闪过的微表情泄露了玄机。

    这副没见识的模样,真是丢脸。

    郑幽兰瞥了随行的同学一眼,视线收回时带了些许轻蔑。不经意的便留意到苏缓缓和孙玫瑰两人。

    此刻孙玫瑰早忘了口红这件事,挽着苏缓缓一面张望周围一面惊呼,等发现走廊顶端都镶嵌了菱纹玻璃,不仅能倒映出走廊上的一切时,便拉了拉身边的苏缓缓,指着屋顶让她看,“缓缓,你看。”

    苏缓缓知道孙玫瑰想让自己看什么,但还是顺着她指的方向抬头。看了看后点点头,这才是收回视线指指两边墙壁上,每隔一米便有的水晶壁灯说,“这样能显得更敞亮一些。”

    听她这样一说,孙玫瑰便流出恍然的表情,点头表示赞同。

    顿了顿后眼神一扫又看见其他新鲜玩意,立刻又指了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和好朋友分享喜悦。

    苏缓缓见了,只要是自己知道的便和孙玫瑰低语几句。

    她的脸上温婉又平和,没半点儿第一次见这些东西的“惊讶”,和身边的孙玫瑰呈现一个巨大的反差。

    好像眼前的华丽根本就没入她的眼。

    ……倒是挺会装模作样的。

    郑幽兰轻蔑的撇了下嘴,这才收回视线。

    穿过走廊,再往前几步便是大厅。等众人跟在周老师身后终于站在走廊尽头,看着眼前的大厅时,都不自觉的微睁大了眼。

    这其中也包括了郑幽兰和武铃铃。

    “哇,那个水晶灯好大啊。”话剧团其中一女孩子看着大厅上方的水晶灯,发出赞叹。

    她这声一出现,惹得其他人也纷纷抬头看去,发现水晶灯真的如那女孩所说一般好看。不仅好看,而且大小约莫能和容二十人齐坐的圆桌相比。

    这么大的水晶吊灯,需要的空间自然也不小。周老师一行人站在大厅边缘处,看完水晶灯后视线自然而然的落到别处,趁机打量周围。

    喜乐门里供众人跳舞的歌舞池一共有五个,此刻周老师等人看见的是最大的一处,是一号歌舞池。其余四处略小,分别分散在一号歌舞池的左右。

    互相之间用两米宽的廊道做区分。不过廊道上也放着小圆桌,一桌可坐四人。

    左右都是舞池,高兴哪边跳就去哪边跳。哪怕不跳,仅仅是端着鸡尾酒坐在那儿观看,也很热闹。

    不仅如此二楼还有空中走廊,要是觉得一楼的走廊太吵了些,也可以加些钱去二楼。

    而三四楼便是包厢。

    总之在喜乐门玩儿的花样绝对够多,保证能让来这儿的每一个人开心。

    “这儿好敞亮啊,是因为那个水晶灯够大吗?”一同学暂时收回视线,看向交好的同伴一面惊叹一面说。

    恰好郑幽兰站在她身边,听了她的问题便随意的笑了笑,指指最上方的镜子说,“因为上面有镜子,自然显得又亮又宽敞了。”

    同学应声抬头,恍然点头后又看向郑幽兰,眼里亮晶晶的,也不知是对她的佩服,还是因为喜乐门里灯火辉煌的结果,但对方脸上对郑幽兰的认可却是真的。

    “不愧是幽兰同学,确实就像你说的。”

    郑幽兰听了随意的笑了笑,清风云淡的。好像这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但偏偏就是这副淡然的模样,越发让人觉得她肯定是对这些事物习以为常才会这样。

    间接的又提高了在众人心目中的地位。

    倒是武铃铃,不着痕迹的轻撇了下嘴。

    但下一秒便扬了笑用略带佩服的眼神看着郑幽兰,笑吟吟的开口,“当然了,我们幽兰的表姐可是这里的歌舞皇后,这地方赵小姐一定以前带过幽兰来,所以幽兰你才知道的,对吧幽兰?”

    她这话一说完,便和其他人一起期待的看着郑幽兰,好像都在等她点头一样。

    但郑幽兰却在听了武铃铃的话后,原本笑意便浅淡了一些,心里也对武铃铃更记恨了一点。

    自己和赵艳云的关系根本就不好,她又怎么可能带自己来这儿呢?

    毕竟自己长得不比她差,不仅能歌善舞,还是女学生。比赵艳云不知强了多少倍。

    要是带自己来这儿,估计……这北平最红女明星的头衔,也就没赵艳云什么事了。

    郑幽兰颇为自负的想着。

    至于武铃铃提出的问题,她也没说什么,只冲对方微微一笑。

    犹如在默认对方说的一样。

    武铃铃见状,正欲开口又说点儿什么时,周老师眼前一亮,看向某处率先出声打招呼,“赵小姐。”

    他这话一出口,众人齐齐顺着周老师的视线看去,脸上均露出惊艳的表情。

    来人正是刚才提到的赵艳云。

    ------

    今天的赵艳云穿了一身性感的金色旗袍,旗袍下摆坠着流苏。行动间左右摇曳,让她迷人又性感。

    就连向来看不上她的郑幽兰也有一瞬间的惊艳。但回神后赶紧掩去脸上神色,又是一副矜持的少女模样。

    甚至更加挺直了背脊,带了点儿较劲的意思。

    不过此时的赵艳云在众学生此起彼伏的招呼中笑吟吟的走近,好像根本没看见郑幽兰似的。

    先冲众人优雅颔首说了句“同学们好。”,这才又扭头看向周老师,脸上带着歉意开口,“真是不好意思周老师,刚才许导演在和我说话,一时间脱不开身就没能到门口迎接你们。”

    她这话一出口,立刻惹得周老师受宠若惊的连连摆手,“不要这么说赵小姐。您忙我们是知道的,能邀请同学们来这里,我们已感荣幸之至了,哪里会在意这点小事呢。”

    话剧社的众人也在一旁连连点头,附和周老师的话。

    赵艳云见了又捂着嘴,笑着说,“那……我就谢谢大家对我的体恤啦。”

    顿了顿后视线环视,似在找谁。

    大家见状立刻以为她是在看郑幽兰,便先一步朝郑幽兰的方向看去。就连郑幽兰自己也摆好了姿态,打起精神应对。

    却不想最后赵艳云的视线竟落在了苏缓缓的身上,眼前一亮露出惊喜后上前两步,亲昵又热情的看着她开口,“这位便是苏缓缓苏小姐了吧?”

    顿了顿又补充开口说,“话剧社的同学我都见过了,只有你看上去有些面生。我猜得对吗?”

    赵艳云这话说得风趣,倒也不让人讨厌。

    所以大家都笑着纷纷点头,便是赵艳云猜得没错。尤其是原本就和苏缓缓关系好的孙玫瑰,更是开心的先一步回答,“您猜对了赵小姐,她就是苏缓缓。是我的好朋友。”

    “嗯,那我猜得还挺准的。”赵艳云瞥了孙玫瑰一眼,笑吟吟的点头。

    话剧社众人也在一旁笑着。

    原本郑幽兰和武铃铃来时,是站在队伍的最前方的。而苏缓缓和孙玫瑰则混迹在人群中,不怎么显眼。

    但现在赵艳云朝苏缓缓走了两步,话剧社的其他人各自让开路来,反而让苏缓缓变成了被大家簇拥的那个。

    至于自己……则彻底在边缘站着。

    向来是视线焦点的郑幽兰,此刻脸色自然不好看。郑幽兰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赵艳云冲苏缓缓笑得一脸灿烂,对于她为什么这个模样心里清楚得很。

    不就是因为苏缓缓认识宋先生吗?

    郑幽兰想到这儿,又将视线移到苏缓缓身上,眼神冰冷。

    “……你好。”苏缓缓心情颇为复杂的冲郑幽兰打招呼。脸上表情不是很自然。

    但她这个模样,却被赵艳云以及其他人理解为,是第一次近距离面对大明星的紧张。想想自己第一次亲眼看见赵艳云时也不比苏缓缓好多少,所以也觉得没什么。

    “你好你好。”赵艳云笑应,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补充,“对了,今天的歌舞会也邀请了宋先生的。只是他说得去外地几天,所以……大约今晚是来不了了吧。”

    赵艳云说到这儿有些遗憾的笑了笑,又补充,“真可惜,原本我还说趁着这个机会邀请他共舞一曲的。看这样子……只能等下次了。”

    说完又耸耸肩。

    赵艳云这话说得轻飘,但实际上话里意思却透着一股子和宋君问的亲昵。看似在和苏缓缓闲话家常,实际上试探和警惕一直藏在眼底。

    仔细的观察苏缓缓的表情,一丝一毫都不想放过。

    苏缓缓原本就是个小美人,而且越看越觉有味道。一双界于杏眼与桃花眼之间的眼睛,更是漂亮得很。

    赵艳云不否认其实她刚才朝周老师一行人走来时,早就第一眼看见了在人堆里的苏缓缓。

    就是因为那双眼睛。

    也因此心里多了警惕。

    原本蔡家是她的靠山,但现在蔡家倒了。又因为之前自己和蔡家接触有些密切,众人都怕收拢她引得宋先生不满,根本不敢对她伸出橄榄枝。

    而赵艳云也因为蔡家这一倒才惊觉,想要在北平真正的屹立不倒,那就要攀上宋先生这束高枝才行。

    没见到苏缓缓之前赵艳云是想着讨好她,然后接着她和宋先生认识,和他多些接触的。

    但现在见了人后,赵艳云却不这样想了。

    不过她也不怎么将苏缓缓放在眼里。毕竟她那表妹也算是有点儿小聪明的,但也敏感易激,更何况是看上去温温婉婉,颇为乖巧的苏缓缓呢?

    少女嘛,哪怕是被细如牦牛的针轻轻刺了一下,也会觉得生无可恋的。

    所以赵艳云在说完这番话后也不再纠缠,扭头看向周老师以及其他同学,指着某个方向笑吟吟的说,“那儿是自助餐厅,有各种好吃的,你们从大戏院出来应该还没吃晚饭吧?赶紧去填填肚子。哦对了。”

    赵艳云说到这儿顿了顿,冲众人眨眨眼又补充,“只能喝汽水和橙汁啊,其他的就算没什么酒味也是鸡尾酒,可千万别好奇偷喝哦。周老师可在呢。”

    她说到这儿“偷偷”指指周老师,又惹得众人哈哈笑了起来。

    “那我就不耽误你们玩了。一二楼你们随便逛,跳舞吃东西,或者坐在一旁聊天都可以。”赵艳云顿了顿,看向周老师又说,“周老师,许导还在那边等着我的,那我……”

    “没问题没问题,赵小姐您忙,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周老师笑着说。

    “那我就走了,同学们玩儿得开心点。”赵艳云冲众人颔首,顿了顿又看向苏缓缓,特意冲她笑着点点头。

    风情万种得很。

    苏缓缓见状便也微微点头回礼。

    直到这时,准备离开的赵艳云才像是想起郑幽兰这个表妹似的,扭头冲她笑吟吟的说,“表妹,好好玩儿啊。”

    郑幽兰听了,扯了扯嘴角。眼神有些冷。

    -----------

    等赵艳云走后,周老师便叮嘱学生们不准喝酒等事情后,便放大家自由活动。

    这话一出口几乎是大半的人,都朝自助餐的方向奔去。一面叽叽喳喳的期待着有什么好吃的。

    周老师见状看着话剧社众人的背影,不由笑着摇摇头。

    但等收回视线后便发现郑幽兰并未跟过去,反而依旧站在自己身边,有些诧异的问,“幽兰同学,你不饿吗?快去吃点儿东西吧。”

    郑幽兰听了微微摇头,顿了顿后笑着说,“之前在后台的时候我吃了半个苹果,现在不饿。周老师,我跟着您吧?好不容易来这儿了,跟着您长长见识。”

    “这……好吧。”周老师想了想点点头,手一招托着托盘的侍者便迅速过来,微微欠身并唤了声“先生”。

    周老师点点头,各拿了一杯鸡尾酒和橙汁,便重新转身将橙汁递给郑幽兰说,“那你跟我走吧。”

    “嗯!”郑幽兰眼睛亮亮的点点头。

    听赵艳云的意思今天是见不到宋先生了,虽说失望,但如果能认识一些其他人也是好的。而且……

    郑幽兰一面跟在周老师身后,一面朝赵艳云的方向望去,目光落在她巧笑嫣然的那个背影上,好半响才收回。

    而且……说不定等会儿转一圈后,能借着周老师和赵艳云遇见,这样也能认识她口中的许导。

    她这么优秀,许导一定会对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到时候……她也会成为大明星。

    郑幽兰一想到未来,便不自觉的微抬了下下巴。

    而另一边,苏缓缓和孙玫瑰正开心的拿着小盘子,商量着吃些什么好吃的。

    “早知道我就不穿这条裙子了。”孙玫瑰眼巴巴的看着各种小甜点,一副左右为难的样子。

    她身上这条裙子及其修身,稍微多吃一点点小腹立刻显出来。

    等会儿她还想美美的跳舞呢,要是挺着个小肚子哪里还美呢?

    真是为难。

    苏缓缓听了忍不住想笑,顿了顿后安慰她说,“这儿的东西都是一小口,要不……我和你一人一半?这样你就能尝更多了?”

    好主意啊!

    孙玫瑰听了眼前一亮,连连点头。

    两个小姑娘便开开心心的装了不少吃的,找了个较偏的角落坐下吃东西。打算慢慢享用完再去跳舞。

    反正明天不上学,又提前给家里人说过今天演出话剧,又有老师在场,所以玩儿晚一点回去也没事。

    就在两人刚刚坐下时,孙玫瑰便从隔壁桌的交谈里,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陈倩倩。

    那个在大戏院,故意在他们彩排时捣乱的女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