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47 章

第 47 章

    “嗳, 你们还记得那个陈倩倩吧?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吗?”女声出口,语气有些神神秘秘,一副要说大八卦的口吻。

    苏缓缓和孙玫瑰不是故意想听这些的, 只是因为恰好挑了就在她们身后的桌位坐下,加上这个角落比较安静,所以身后传来的对话可说是听得一清二楚。

    两人好久都没听到过陈倩倩的名字了。所以现在一下子听人谈起竟有一瞬间的茫然, 彼此互看一眼交换了一个“谁啊?为什么感觉这么耳熟?”的眼神后,下一秒便恍然想起。

    不就是话剧社第一次去大戏院彩排, 她领着几个打手, 差点打起来的那位嘛。

    还好当时宋先生时间来得巧, 不仅帮她们解围, 还让那个陈倩倩扫完地再走。

    真是替话剧社出了一口恶气。

    就在苏缓缓和孙玫瑰想起是谁时, 身后桌的交谈依旧在继续。

    “她?我听说她不是遇见一老板愿意娶她做姨太太,早就走了吗?”另一人听同伴这样问想了想说,顿了顿又补充,“听人传……好像是上海还是苏杭来着?哎呀……反正感觉人家过得挺好的。”

    另一人的语气里有着毫无掩饰的羡慕。

    坐在苏缓缓和孙玫瑰两人身后的,是跟着老板大亨们出席的交际花, 专门陪各自的老板出席各种宴会或者酒会。

    现在那些生意人聚在一起聊着生意上的事,她们自然是一边待着去了。

    而交际花之间也是有自己的小圈子的,所以虽说她们几个是跟着不同的老板前来的, 却不妨碍现在大家坐在一起说些八卦。

    估计这几人, 平日里私交也不错。

    只是交际花是特别吃青春饭的一项工作。

    在酒桌上不仅得会来事, 还得会喝酒、会劝酒。总之就是用各种方法, 帮着自己的老板将生意拿下来。

    很多交际花在刚刚做这份工作的时候,都想着是熬两年赚一笔钱便离开。

    但实际上真正做到, 保持初心离开的却少之又少。

    毕竟她们大多是贫困家庭出身,因为长得好看, 又不愿意去做舞女,便选了听起来更好听一些的交际花。

    然而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突然踏入一个繁华地带便足以迷了眼,更何况这些样貌姣好的女子,是跟着什么老板大亨出席宴会、酒会这些地方。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已见识过自己这辈子所能见的最好的了,又怎么会甘于平淡呢。

    所以很多交际花要不是饮酒过度亏损了身体,落下一身病根。便是三十之后逐渐被人冷落,失去生活来源,不得不去当舞女,甚至陪酒女。

    前车之鉴太多,所以许多人便谋生了新的念头。

    为了自己的未来,用交际花的身份找个富商嫁了。

    这个“奋斗目标”不仅仅是她们,也包括那些有些名气,但并不是大红大紫的女明星们。

    所以陈倩倩做了有钱人家的姨太太,不仅在她们眼里,即便是其他普通人家,也是很令人欣羡的事。

    也难怪另一人在说出这个答案时,另外两人发出惊呼声。

    不过两人才发出羡慕的声音,最先开口的那人便轻嗤了一声,摇晃了一下手上酒杯,靠坐在椅背上,给自己调整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这才抬眼看向她的三个同伴又开口,“什么去当姨太太。她啊……是得罪了人被连夜丢出北平的。”

    这话对方微压了点儿声音,故作神秘。

    但话音才落便惹得三人齐呼,瞪着她好半响才放下虚掩的手,急忙追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她……她是得罪了谁被丢出北平的?”

    “还能有谁。”女人懒洋洋的,脸上带着一点儿莫名的得意,在三人的催促下这才继续往下说,“你们也知道陈倩倩之前跟了谁吧?”

    “知道啊,北平南城的地头蛇‘虎哥’嘛。”其中一女人说到,顿了顿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怎么?是被虎哥的正房给……”

    这话还未说完那女人便又轻嗤了一声,顿了顿后这才又说,“他那个乡下黄脸婆哪里敢管他做什么,这个陈倩倩啊……是得罪了整个北平最不能得罪的那位。”

    “啊。你是说……”终于有明白人想通,惊呼了一声后看着她询问答案。

    只见女人轻轻的点了点头,这才又开口,“就是宋先生。”

    顿了顿后又绘声绘色的接着往下说。

    原来那天陈倩倩灰溜溜的从大戏院离开后,才回到王家,王虎便已经坐在那儿翘着二郎腿等着了。

    陈倩倩见他那模样自然知道自己闯了祸,畏畏缩缩的挪到王虎面前就想给他跪下求饶。可惜膝盖才一软,人都还没跪下去便被左右手下一拎了起来。

    跟抓小鸡崽子似的。

    王虎也不生气,只用下巴指了指陈倩倩,让她给自己唱歌。

    陈倩倩不明就里,但既然自己没被打没被骂,脸上表情都亮了许多。别说是唱一首歌了,就算十首也好啊。

    但渐渐的,她便察觉了不对。

    她一口气未歇,足足唱了三十几分钟,但才停下来完原本闭着眼假寐的王虎便睁开眼,让陈倩倩再唱一遍。

    陈倩倩在大戏院忙活了半天,加上唱了这么久早就口干舌燥。听了王虎的话立刻便想过去撒娇,求他让自己歇一歇,喝口水再说。

    但才动,王虎便猛的睁开眼。操起一旁的茶碗砸到陈倩倩的脚前。茶碗摔了个粉碎,里面的茶汤也泄露一地。

    惊得陈倩倩尖叫一声,连忙往后退了两步。

    “想喝水?那就跪下去把地上的舔干净!”王虎凶恶的瞪着陈倩倩,脸上全没了刚才的淡定,指着她破口大骂,“宋先生你也敢去招惹,也不看看你自己有的几斤几两重!喝水是吧?好啊!”

    王虎冷笑,“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现在老老实实的站在那儿唱!唱到我高兴为止!要么我给你一口水喝,然后你给我跪在这儿唱!自己选吧!”

    他嘴里的“这儿”,便是摔了一地碎瓷器的地方。

    陈倩倩听了顺着王虎指的方向低头看去,见自己眼前全是碎瓷器,要是跪下去,膝盖不就……

    想到这儿陈倩倩满脸惨白,知道今天的事是不能善了了。忙满头细汗的摇头,也不说什么口渴之类的话。规规矩矩的站在那儿,声音发颤的唱歌。

    之后陈倩倩就这样一直唱到半夜,直到嗓子完全唱哑,便被王虎的人直接丢上船,连夜消失在北平。

    “原来是这样。”同伴之一听了咂舌,默默点头后唏嘘了两声便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咦……?”了一声后换了个表情看向那女人说,“我说……你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啊?跟亲眼看见了似的。难道……”

    同伴之一拖长了音,语气暧昧调侃。

    那女的也不避讳,甚至颇为骄傲的托了下卷发,漫不经心的开口,“也就是去他家的时候,听他家的下人说的。”

    “哎呀!你现在居然跟着虎哥啊?那这是好事啊!”同伴惊呼。

    几个女人又聊了几句后,便说笑起身,互相挽着朝舞池走去。

    等她们离开后,孙玫瑰才暂收脸上诧异,扭头看向苏缓缓说,“缓缓,原来陈倩倩是宋先生……”

    苏缓缓抬眼看了看她,默默的点了点头。然后又低下头去,用小餐叉将原本就一小口一个的点心分成两半,将其中一半拨到孙玫瑰餐盘里。

    莫名的有些走神。

    孙玫瑰原本还想说点什么,但见苏缓缓明显心不在焉,嘴到最后也只是长了长,什么都没说出口,低头默默的去吃自己餐盘里的东西了。

    只是时不时的会忍不住抬头看苏缓缓几眼。

    就在这时,原本欢声笑语,推杯换盏的人群处突然有些骚动,其中隐约伴随惊呼。这一幕自然吸引了苏缓缓和孙玫瑰的注意力,齐齐扭头看去,却发现大家都望着走廊处,翘首以盼的样子好像在等待某位尊贵的客人。

    “这是哪位大亨要来吗?”孙玫瑰也放下餐叉,从位置上站起身朝走廊处看去,一面看一面疑惑开口。

    面对孙玫瑰的询问,苏缓缓也慢慢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之后和孙玫瑰一起看向走廊的方向。

    下一秒,宋君问便在众人的惊异中现身人前。

    苏缓缓看着他不由微微一愣。

    “呀!”倒是孙玫瑰先一步回过神来,看着宋君问的方向惊喜的对苏缓缓说,“缓缓,是宋先生啊。”

    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刚刚在苏缓缓心里一扫而过的疑问,“刚才赵小姐不是说宋先生不来嘛,怎么现在……”

    “大约又突然有时间了吧。”苏缓缓看着宋君问的方向,视线微移,便见赵艳云一脸惊喜的快步朝宋君问走去,她的身边还跟着周老师,以及其他名流。

    看到这儿苏缓缓收回视线,重新低头将自己餐盘剩余的几个小点心对半分好,等全部都放进孙玫瑰的餐盘后,才重新抬头看向她说,“玫瑰,快来吃。”

    孙玫瑰听了一扭头,这才看见苏缓缓竟然还在做这个,“哎呀”了一声便伸手去拉她,一面拉一面说,“缓缓,宋先生现在都来了,怎么说我们也得过去打个招呼啊。走。”

    说完拉了苏缓缓就要过去。

    不过正要走才发现苏缓缓纹丝不动,不由重新扭头看向她。

    “那里围了那么多人,过去了也不见得能和他说上话,不如我们就坐在这儿好好吃东西吧。”苏缓缓依旧坐在椅子上说。

    “这……”孙玫瑰犹豫,又朝宋君问的方向看了一眼,见确实有许多人围在他身边,觉得苏缓缓说得也有道理,便点点头。

    正准备开口说“好吧”时,话剧社的几个社员却从一旁快步经过,欲往宋君问的方向去。其中一人不经意扭头看见她两后立刻停下脚步,扭头冲身边同伴说了一句,便一转身朝苏缓缓的方向走来。

    等离得近了才又催促,“你们两怎么还坐在这儿啊?周老师叫我们都过去呢。”

    “哎!好!”不等苏缓缓说什么,孙玫瑰已经先一步答应下来,笑嘻嘻的将她从椅子上拉了起来,一起往宋君问的方向走一面说,“呐,这可是周老师说的。”

    苏缓缓无奈,只好跟上。

    而另一头,赵艳云正看着宋君问,眼神闪烁爱慕,一脸甜笑的开口,“宋先生,我听说您去外地了,原本还觉遗憾呢。”

    宋君问瞥了她一眼,可有可无的随意应了一声。似乎没什么兴致和赵艳云说话。

    但这副疏离淡漠的模样,是众人早就见惯的宋行舟,所以倒也没人觉得他这态度有什么问题。

    赵艳云见状心里有些泄气,但又重新打了精神想继续往下说什么。却不想话还未出口,便被一直跟在周老师身边,一副乖巧可人状的郑幽兰给抢了话。

    她站在周老师身边,用周围人都能听得见的声音对周老师说,“周老师,我能代表话剧社敬宋先生一杯吗?感谢他给了我们在大戏院登台演出的机会。”

    郑幽兰说到这儿时,还含羞带怯的偷偷朝宋君问瞄了好几眼。

    那副少女心事的模样,围在周围的都是商界的人精,哪里会看不出来。只是大家都笑吟吟的不说什么。

    而赵艳云见郑幽兰这个模样,脸上笑容依旧,眼神却冷了许多。

    周老师听郑幽兰这样说,恍然一声后点点头,一面看向宋君问一面笑着开口,“应当的应当的,我们当然要谢谢宋先生了,不过等会儿吧,我已经叫社长去叫其他同学了,等大家到齐了便给宋先生敬酒。”

    这话出口让郑幽兰脸上的笑差点挂不住。

    倒是宋君问听了周老师这句话后扭头看向他,语气缓和,“是参加演出的同学都来了吗?”

    “是呀。都来了。”周老师笑着点头,顿了顿后又说,“宋先生,您是没看见今晚的演出,同学们都很认真,尤其是幽兰同学最后一场,还赢了个满堂彩呢。”

    郑幽兰听周老师在宋君问面前为自己说好话,刚才心里那点儿怨怼一下子又没了,眼睛亮亮的看着宋君问,好似想从他嘴里听到赞许一般。

    可惜宋君问只是看着周老师,笑得礼貌的随意点了点头,“是吗?”

    这反应不是郑幽兰想要的,她微微低头,抿了下唇。

    就在这时话剧社的其他人也纷纷赶到,其中苏缓缓也被孙玫瑰拉着快步走了过来。

    宋君问刚从周老师那儿移开眼,便越过人群看见了她。原本清冷的面容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一下子露出笑来。犹如薄雪初融。

    他看着苏缓缓温声笑唤,“缓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