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 相拥

相拥

    明璎循声抬头看去,只见少年锦衣夜行,正屈着一条长腿坐在宫墙墙头上,不知道已经看了两人多久。

    她有些担忧,害怕刚才江扶青同她说的那些秘密被旁人听了去,遂抿了抿唇,犹豫着出声问询。

    “……世子表哥,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刚刚我和江姑娘聊得太过入神了,都没注意到你。”

    谢霄闻言轻笑了一声,瞧着明璎小心又认真的神色,觉得颇有几分有趣。

    在自个儿的寝殿里碰见了翻墙进来的外男,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怒叱或惊吓,而是强作镇定地转移话题,明摆着心里有鬼。

    小姑娘这是想试探他,看看他将刚才两人的对话听去了多少。

    他勾了勾唇,佯装不悦,“我本来是想同太后请安,结果没想到太后已经睡下了,就想着翻墙过来找你,谁知道一来就见你和江扶青抱在一起。”

    “没有抱在一起!”这话说得暧昧,明璎不由得恼怒地瞪了他一眼,“江姑娘夜里无聊,来找我说说话罢了。世子殿下要是再随意毁人清誉,我可要喊人了!”

    刚才还是“世子表哥”,转眼间炸了毛,就变成了“世子殿下”,没想到小姑娘倒还有两副面孔。

    “好好好,”谢霄无奈地耸耸肩,举手做投降状道,“我不说就是了。”

    明璎站在原地没有动,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依旧怀疑地看着他。

    他是有武功的人,飞檐走壁对他来说不算什么难事,明璎却没想到过他的武功已经高到了这种地步,甚至可以轻而易举地越过寿宁宫外把守的侍卫们,直接翻墙进到她的寝宫里来。

    这样的一个人,若是真的心怀歹心,陛下的安危又该如何是好?

    她不动声色地打量了谢霄一会,见他眉眼之间神色无异,这才稍微松了口气。

    要不是她知道上一世的谢霄是什么样的人,此时是断然不会这么镇定的。况且……不知道为什么,她心里总是不愿去把谢霄想得太坏。

    站在一旁的江扶青此时神色淡淡地朝两人一颔首,“世子,郡主,你们慢慢聊。时候不早了,我先告退了。”

    明璎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光顾着和谢霄说话,冷落了她,不由得心生愧疚。

    江扶青没说别的什么,同两人礼貌又疏离地道了别,便转身离开了。她清瘦的身影慢慢渐行渐远,那件锦裘却还搭在明璎的肩膀上。

    明璎叹了口气,有点隐隐的担忧。

    虽然江姑娘说她自小练武,并不畏寒,但毕竟是个姑娘家,独身一人回去怎么能行?

    思及此,明璎快步走出小院,让一无所觉守在门口替她放风的婵娟去送送她。

    等她回到院内,谢霄已经从墙头上翻身下来,翩然等在院前了。

    “你怎么还没走?”明璎讶然,不由得警惕地后退了一步。

    婵娟去送江扶青,院内其他的宫人和侍卫也都被支开了。她虽然心里知道谢霄不是歹人,不会伤害到她,却未免还是有些紧张和害怕。

    “其实我说了谎。”谢霄瞧着她,神色坦然,“寿宁宫里有我的眼线,方才有人来报说江扶青过来找你,我便跟着过来了。”

    “你……!”

    明璎气结了一瞬,看着他目光变得有些凶狠,“那我们方才说的话你也都听见了?你究竟是来做什么?”

    谢霄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她。自从他在太后宫中见她第一面起,她就一直是端庄大方的模样,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明璎露出毫不掩饰的愤怒表情,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猫咪。

    “我怕江扶青信不过我。”谢霄言简意赅道,“自从她父母出了事,我便一直有所怀疑,此次前来只不过是为了坐实自己的想法。”

    明璎闻言吃了一惊,“你也怀疑……是有人从中作梗,欺上瞒下?”

    谢霄神色肃穆地点点头。

    “那个人,有八成可能是李赦。”

    与明璎不同的是,他的注意力首先放在宰相李赦身上,而后才发现李家和明家之间不寻常的关系。但无论如何,二人的观点也算是殊途同归,不谋而合了。

    明璎目露忧色,“既然是这样,那江姑娘的处境岂不是很危险?”

    谢霄肯定道:“此人手眼通天,江扶青即便是来了京城,也并不安全。所幸我父母已经将她送到宫中,宫里侍卫高手如云,暂且还能护得住她。”

    随即,他锐利的目光落在明璎身上,“就连你,此次和江扶青见过面后,也随时会有危险。”

    明璎愣了愣,不得不承认他说的确实是对的。江扶青虽然已经尽力避开了旁人,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前来和她见面,但就连谢霄都知道了她的行踪,也不能够保证那人就不会知晓。

    谢霄静静地盯了她一会,“你身边需要一个能够保护你的人。”

    明璎垂下头,盯着自己的绣鞋尖,心里波涛翻涌。

    她纵然不怕危险,可自己这第二条性命来之不易,在还没有复仇之前,断不能轻易丢掉。

    可是她又能怎么办呢?

    若是此时贸然去向太后乃至皇上寻求庇护,必然会打草惊蛇,惹人怀疑。放眼身边,也没有一个身手足可以护得住她的人。

    ……难道只能坐以待毙了吗?

    许久听不见她的声音,谢霄探询地低下头,去瞧明璎的表情。就见面前的少女死死咬着嘴唇,清澈的眼眸中居然写满了不甘和绝望。

    那眼神半点也不似一个刚刚及笄的姑娘应有的,反倒像是从修罗地狱里爬出来的冤魂,在森冷的月光下带着惊心动魄的恨意。

    谢霄先是狠狠一惊,随后心口处难以言喻地痛了起来。

    她从前到底遭遇过什么?!

    他皱了皱眉,对着无边夜色吹了声口哨,身后便冒出一个神出鬼没的黑衣人。

    “这是从谢家军中拨出的影卫,身手一流,是能信得过的。”谢霄压低声音,“这段时间让他先跟在你身边。”

    明璎闻言才回过神,猛地一抬头,两颗晶莹的热泪便砸在地上。她有些慌乱,手足无措地扭过头去,拼命掩饰自己的情绪,“这怎么能行?我……”

    然后,她眼前突然暗了下来,额头就磕在谢霄紧实的肩膀上。

    谢霄动作笨拙地把她轻轻揽在怀里,像哄小孩一样,一下下拍着她的后背,语气温柔。

    “别害怕,有我在。”

    明璎怔怔地埋在他怀里,胸口还在不由自主地哽咽着,心里却奇迹般安定下来。

    谢霄的声音从她头顶低低传来,震得人耳膜发痒,“相信我。往后有什么事,你都可以通过他向我传话。”

    明璎胡乱擦掉脸颊上的泪痕,闷闷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两人静静地相拥了一会儿,院外突然响起婵娟的声音。

    “姑娘,你睡下了吗?奴婢已经将江姑娘送回去了。”

    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明璎这才如同梦中惊醒一般,急切地推了推谢霄的胸膛。

    而这时候,先前那股冲动劲儿过去,谢霄也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都做了些什么。

    他手臂抱着少女娇软的身躯,低头就能闻见清幽的香气,还有体温隔着单薄的衣裳布料传来,无一不让人口干舌燥。

    谢霄的脸轰地烧了起来,耳边像炸开锅似的响成一片。

    察觉到少女的动作,他一动也不敢动地杵在原地,直到明璎红着脸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婵娟也恰好从外面走了进来。

    “谢世子?”婵娟瞧着他惊讶道,“您怎么在这?”

    “我……我有些事要同你们姑娘讲。”谢霄磕磕绊绊道。

    再回过头,刚才那个神秘的黑衣人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消失了。明璎强自镇定下来,向婵娟解释,“世子和我有些事情要谈,你先回屋吧,替我将洗漱的东西备好。”

    婵娟虽然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问,抬步回屋去了。

    谢霄吹了一会儿晚风,燥热的身体才缓缓冷静下来。他回过头,认真地看着明璎的眼睛,“我这次来,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明璎疑惑地抬起头。

    “明家二小姐明珠,前日失踪了,至今下落不明。”

    ……

    霍家,少将军府。

    这是明珠被软禁在房中的第二日,他们不让她见霍晰,也不让她出门。每顿饭都由下人从门缝递进来,她再将吃剩的碗碟从门缝处递出去。

    她呆呆地坐在床上,临走前涂抹的胭脂水粉已经掉得差不多了,此时头发蓬乱,脸上也灰一块白一块红一块,显得有些可怖。

    听见房间的木门“吱呀”一声,她立刻起身扑过去。

    “让我见霍晰!让我见少将军!我可是你们未来的少夫人!”

    “你别做梦了,”过来的是个送饭的婆子,语调嫌弃,宛若在看一条疯狗,“我们少爷是什么身份?会娶你这个不知廉耻的女人?”

    明珠的身体绝望地沿着墙面滑落在地上,“那你们放我走!放我回明家!我爹会替我做主的!”

    门外没了声音。

    明珠泪流满面,恨恨地端过那婆子送来的饭菜,强迫自己咽下去。那饭菜上隐约的馊味传来,刺激得她不由干呕了一声。

    明珠微微一怔,灰沉沉的眼睛倏然亮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