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 有孕

有孕

    “什么?明珠有孕了?”

    坐在正堂上的霍老太太身着一袭深褐色的万寿锦袍,看得出来在尽力端着威严的架子,但举手投足间始终流露出一股小户人家的市侩气。

    底下前来复命的家仆哭丧着脸,“奴才也觉着奇怪呢,前几日还好好的,怎么今儿突然就有孕了?不过老太太放心,这事还没让大少爷知道。”

    “嗯,”霍老太太沉着脸应了一声,“先去请个郎中来瞧瞧吧,再去和大小姐说一声,让她尽快赶回来。”

    家仆不敢耽搁,回了一声“是”,便起身告退。

    霍老太太支着自己的额头,头疼地叹了口气。

    说起霍家,京中无人不知,那是白手起家、平步青云的典型。

    霍老太丈夫早逝,自己一人拉扯一儿一女长大,后来边境起了战火,儿子霍晰又被拉去充军。本以为此生再也不能相见,可谁能想到霍晰竟然从死人堆里爬了出来,成为了声名显赫的少将军。

    霍家因此举家搬入京城少将军府,她获封了三品诰命夫人,她的大女儿霍诗雨也嫁给了当今宰相的小儿子,拥有了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

    以霍晰如今的身份和地位,想在高门大户中寻一门好亲事并不难。所以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要给自己的儿子娶一个贤良淑德、品貌俱佳的媳妇。

    只可惜,寻来寻去,京中竟然没有一个姑娘入得她的眼。

    霍老太皱着眉头,想起那一日在儿子的房间里发现明珠时的样子,心头又添了几分气愤。

    尚书府明家原先也是有意与霍家结亲的,只不过因她觉得明家的地位配不上霍家,这才有些犹豫。

    好歹明珠也是官家的嫡出小姐,竟然能做出趁夜爬床这等事,实在是令人不齿。就算她是真的怀上了自己的孙儿,她也得考量一番,无论如何不能让明珠做霍晰的正妻。

    打定了这番主意,霍老太在身边丫鬟的搀扶下站起身,动身往西院去了。

    西院的偏房里拘着明珠,自从她嚷嚷着自己有孕,房里的下人们待她倒也真不敢怠慢起来。毕竟风水轮流转,谁能说得准她以后就一定不会成为少夫人呢?有些要求,还是能满足就满足得好。

    此时此刻,明珠就靠坐在床头,腰间倚着一个绣花软枕,颐指气使地挑剔着厨房送来的饭菜营养不够。

    霍老太刚一踏进门就见到这样一副情景,脸上的表情顿时又沉了几分。

    “母亲,”明珠见了她倒是不觉意外,笑意盈盈地在床榻上略微欠了欠身就算行了礼,“媳妇身怀有孕,不便起身向您问安,您不会怪罪吧?”

    “免了吧,我可当不起什么母亲。”霍老太不冷不热道,“你可真是好教养,还没进我霍家的门,已经自称媳妇了?”

    明珠笑容不变,依旧是那副娇娇柔柔的模样,眼神里却有几分挑衅的意味,仿佛笃定了霍老太不敢动她。

    看着那样尖锐的眼神,霍老太胸口忍不住涌上来一股郁气。她从前寡身拉扯一儿一女,遭受了无数人的冷眼和挑衅,好容易爬到了云端,岂能容忍别人再在她头顶放肆?更何况这人还有可能嫁入霍家,成为她未来的儿媳妇。

    她眯了眯眼睛刚要发作,便听见门外小厮来报,“老夫人,大小姐带着郎中来了。”

    霍老太缓缓舒出一口气,面色不虞,“让她进来。”

    话音刚刚落下,一个风风火火的声音响了起来。

    “母亲,听说大哥出事了?”

    来者正是霍家大小姐,宰相府二夫人霍诗雨。她性子素来火爆,眉目狭长上挑,长相刻薄尖酸,看着就是个不好惹的。

    明珠没想到霍老夫人会把她叫过来,脸色不由得沉了沉。

    不等霍老太回答,霍诗雨的目光转向明珠,冷笑道:“哟,倒是别来无恙了,这不是明家二小姐明珠吗?你怎么会在我大哥的府上?”

    明珠苍白着嘴唇,垂下头弱声回答:“小姑说笑了,我已经怀了你大哥的孩子,不日便会嫁进霍府了。”

    霍诗雨睨了她一眼,只觉得她是死到临头了还要嘴硬,不见棺材不落泪。

    她不由分说地一招手,身后便走上来一个灰袍的江湖郎中,转而向霍老太道:“母亲,我大哥定是被这个贱人勾引才和她有过一晚,有孕这种好事怎可能轻易落在她头上?是与不是,一验便知了。”

    霍老太闭目揉着太阳穴,眼不见心不烦地挥挥手,示意她来做就行,不必向她请示。

    霍诗雨得到了应允,更是得意了起来,“明二小姐,多有得罪了。只不过,能否嫁进我霍家,可不是凭你一张嘴说出来的!”

    那郎中从霍诗雨后面走上前来,伸手就要去拿捏明珠的手腕。明珠不久之前也是闺中少女,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不住向后缩。

    借口有孕来逃脱困境只是她临时想出来的计策罢了,她哪里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孕?万一被人验出是假的,霍老太和霍诗雨定然不会轻易饶了她,那她往后的日子岂不是更难过?

    明珠一时间又悔又怕,却又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险些落下泪来。

    就在这时,那郎中冷不丁抬起头,一张熟悉的面孔撞进她眼里。

    是那个道士!

    明珠顿时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拼命挣扎起来。那道士手劲儿大得很,一把摁住了她的双手,锐利如同鹰隼般的三角眼紧紧盯着她。

    “别出声。”道士用口型冲她无声道。

    明珠怔怔地安静下来,落在霍诗雨眼睛里那就是没有了反抗的力气。她得意洋洋地看着郎中并指搭在明珠的手腕上,只等他给出一个答案。

    过了半晌,郎中收回搭在明珠腕上的手,起身冲两人鞠了一躬。

    “恭喜老夫人、大小姐,这位姑娘的确是有了身子,尚不足月。”

    “什么?!”

    “怎么可能?!”

    霍老太和霍诗雨齐齐出声,满脸的不可置信。

    霍老太“嚯”地从椅子上站起身,眼前漆黑一片,险些晕倒,“诗雨,这怎么可能啊……?你找来的这是什么郎中?”

    霍诗雨顾不得别的,赶紧冲上前扶住母亲,“这位是街里最出名的李郎中,人人都赞他妙手回春呢。李郎中,你再仔细瞧瞧,是不是看错了?”

    郎中肯定地捋了捋胡须,“老夫的医术不会出错。若是夫人和大小姐不信,大可请来别的大夫一瞧。”

    霍老太哀哀地叹了一声,泄了气般瘫坐回椅子上。

    真要让这么一个女人嫁进霍家,她实在是不甘心。

    可怀孕一事要想隐瞒实在困难,消息一旦传出去,外面的人又该怎么想霍家?

    她绝对不能让霍晰落下一个不负责任的名声,也绝不允许别人诟病霍家连亲生骨肉都舍得抛弃。

    看着霍老太颓丧的脸色,明珠只觉得快意极了,恨不得立刻仰天长笑几声。

    她面上依旧柔柔地笑了笑,做出一副善解人意的表情,“既然郎中都这么说了,也就证明媳妇没有撒谎。媳妇知道母亲的顾虑,可是这孩子毕竟是少将军的骨肉,一直没有名分又怎么能行呢?不如差人去禀了少将军再做决断吧。”

    霍老太恨恨地咬了咬牙。她的儿子她自己清楚,霍晰性子有些优柔寡断,毕竟和明珠还有过几分感情,难保不会受了她的蛊惑,做出什么离经叛道的事。

    “明珠,你也不用得意太早。”霍老太阴沉沉地看着明珠道,“我纵然会给你腹中的孩子一个交待,也不意味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嫁到霍家。我们走着瞧吧。”

    语罢,她看也没看明珠一眼,昂着头走了出去。霍诗雨跟在她身后,转身警告地一瞥,眼神锋利似淬了毒。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明珠形容癫狂地扯了扯嘴角,揉开刚才道士塞进她手心里的一张字条。

    “养精蓄锐,择日小产。”

    ……

    在宫中度过了风平浪静的一旬,上书院有两日无课,明璎便决定坐车回府去看看婉宁。

    刚一进院门,婉宁便在兰姑的搀扶下出门来迎她。

    婉宁的气色又好了不少,面容红润,甚至身上还丰腴了一点,眼瞳也变得有神了起来。

    明璎看着格外高兴,母女俩欢欢喜喜地聊了一会儿,又一起用了膳。直到回到房中,明璎才从内袋中摸出一件东西,递给婉宁。

    “母亲,这只玉哨是我初次面见太后时太后赏给我的。我一直不知是有何用处,也不敢轻举妄动,这才想着来问问您。”

    长公主将玉哨接了过去,仔细端详一番,便微微变了脸色。这件东西她再熟悉不过,就算是化成了灰,也断然不会认错。

    “这当真是太后赏给你的?她可曾对你说了什么?”

    明璎担忧地摇头,“不曾。太后娘娘只教竹枝将此物给我,此外再也没说什么别的。”

    她之所以一直未将此物拿给婉宁瞧,就是担心这东西会不会有什么蹊跷,让婉宁本就不太稳定的心神再生波动。今日是看着婉宁的身体好转,这才敢向她提起。

    婉宁双眉蹙起,长长地舒了口气,将小巧玲珑的玉哨在灯光下仔细瞧了多遍,这才神色凝重地出声道。

    “这……正是你父亲留下来的遗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4 23:59:11~2021-08-15 20:48: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风刀 4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